【盾冬】Little Things·11.0(一发完)

只是一些关于他们相爱的小事。


◆电话线


尽管他们不介意,但一年里的三百六十五天(或三百六十六天),他们并不是每天都能黏在一起。

他们努力减少不能一起共度的夜晚,努力在不能一起共度的夜晚用一切可能的方式陪在对方身边,像一对处于热恋期的傻小子。

九月二十三日,史蒂夫必须得出去一趟,而他不得不留下来照顾他们的史蒂薇,那个小姑娘(其实已经长成了大姑娘)越来越粘人了。巴基紧搂持续发出咕噜声的橘猫,看着时钟上的秒针一秒一秒跳动,在时间以恒定的速度流逝的同时期待十点整的到来,因为史蒂夫说过他那个时候有时间打电话,而且史蒂夫从不说谎。

他准时拨打爱人的号码,却发现对方占线了。

怀里的史蒂薇柔软地叫着,站起来亲吻他的下巴,或是用脑袋蹭他的脸颊,似乎在安慰他。

但他真的很想立刻听到史蒂夫的声音,一刻也等不了。

他已经等了太久。

于是他试了一次又一次,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认真了起来,但电话线似乎在跟他较劲,冷酷地、胡乱地、毫不在乎地一次次告诉他史蒂夫的电话打不通。

巴基恨不得摔了他的手机,或者那个占了史蒂夫电话线的手机。他最终还是放弃了,打算给史蒂夫发一条短信然后抱着同样发芽胀大的史蒂薇入睡。

但史蒂夫的来电打断了他。巴基的心跳快起来,有一瞬间居然忍不住怀疑这是个恶作剧。

“嘿,巴克,”史蒂夫的声音顺着他咒骂了无数次的电话线传过来,夹杂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热切地亲吻他的耳朵,“你要睡了吗——谢天谢地终于打通了。”

“什么?”他忍不住微笑。

“为什么你的电话总是占线?”

因为你是个傻瓜。

而我爱你。


◆醉酒


他们的冰箱里总有各种各样的酒,巴基喜欢用奇奇怪怪的酒搭配他的甜点,而史蒂夫,傻乎乎地不愿让巴基一个人喝酒——那显得寂寞,但巴基可不是一个人。

他们的体质特殊,血清的存在让他们无法真正喝醉。对于史蒂夫而言,他真的从来没有喝醉过——在注射血清之前他没有机会喝醉,在注射血清之后他没有能力喝醉。

老实说他很好奇,醉酒是什么感觉。

巴基曾经喝醉过,他还记得巴基喝醉的时候双颊红扑扑的,总是半眯着眼,喜欢说甜蜜的胡话,喜欢和老友靠得很近,很近,似乎太近了,又似乎不够近。

但巴基不会再喝醉了,他们不会喝醉。

“想什么呢?”

“喝醉是什么感觉。”

“头重脚轻,晕乎乎的,干蠢事比呼吸还要容易。”

史蒂夫低下脑袋,低声说出他那没头没脑的愿望,“我想和你一起喝醉,巴基。”

巴基有些惊讶,却也没有嘲笑他的愚蠢,而是又开了一瓶啤酒,一把把酒瓶塞进他的怀里。

“但我不会喝醉,巴基。”

他的巴基吻了吻他的脸颊,“没关系,我们可以假装喝醉,我不拆穿你,你也不拆穿我……”

而他似乎已经明白了头重脚轻、晕乎乎的,干蠢事比呼吸还要容易是什么感觉。


◆戒指


有时候史蒂夫会看着巴基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发呆,他也说不清这是为什么。

他想起他们婚礼那天,他掏出准备已久的首饰盒,即将给巴基戴上戒指。他心跳加速,努力深呼吸,诚惶诚恐地牵起自己丈夫的左手,却很快被他的巴基拒绝了。

他还记得在场的人发出了惊呼,山姆的惊呼尤其幸灾乐祸。他不知所措,直到巴基不好意思地举起了右手,属于人类的右手。

史蒂夫想告诉巴基,金属的部分也很好,但巴基似乎执意这么做。

他给巴基的右手无名指戴上戒指,然后巴基给他的右手无名指也戴上了戒指,那一刻,什么都不那么重要了。

“怎么了?”巴基轻声问,带着压抑不住的笑意,“你把我弄得很痒。”

史蒂夫这才发现自己之前在无意识抚摸那枚戒指,他摇摇头,“不,没什么……”

“我又不是整天出去鬼混的混蛋丈夫,你不需要提醒我我们结婚了。”

史蒂夫看着巴基无奈又甜蜜的笑脸,不合时宜地想起了每一个巴基用右手紧紧牵过的布鲁克林女孩,执拗地继续之前的做法。

他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要戴在右手?”

“你就是不死心对吗?”巴基无奈地笑起来,但史蒂夫知道他没有生气。被无数次问到为什么要把结婚戒指戴在右手无名指的男人忽然红了脸,在第五次试图抽回手却被丈夫无情阻止之后深吸一口气,“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更好感受它的重量,还可以温暖它——”

用一个吻打断对方的发言真是一种粗鲁的做法,但巴基并不是那么介意。





FIN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吸血鬼本的余本这两天会上~⁄(⁄ ⁄•⁄ω⁄•⁄ ⁄)⁄

别不开心啦~❤

评论-53 热度-648

评论(53)

热度(6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