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Never Be The Same(粉雄救兵AU·中篇)

最令巴基难以忍受的是,即使史蒂夫穿得像个从上世纪四十年代穿越而来的金发傻瓜,他依然认为史蒂夫英俊得一塌糊涂。 


上篇


◆04


很多“永远约不到女孩”的直男,或者说宅男通常都有同样的通病——从不运动、体重超标、不同程度的自卑,而山姆·威尔逊的任务便是让他们离开自己的房间,去健身房、公园,去任何开阔的地方好好动起来,痛痛快快地流汗,感受新鲜而自然的空气和微风。

瘦身不是运动的唯一目的,奔跑、拉伸、流汗、与运动同伴交流……这一切的真正目的在于调节低落的心情,渐渐学会自信。你不可能在一周的时间内帮助一个体重超标的人减掉50磅,但开个改掉恶习的好头总是足够的。

巴基从来不会担心山姆·威尔逊,尽管他一直看他的老友不顺眼,但威尔逊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巴基同时清楚史蒂夫的与众不同之处——史蒂夫热爱晨跑。他天真地认为那是山姆与史蒂夫能够好好合作的部分——两个喜欢晨跑的人在晨练结束后躺在草地上休息,敞开心扉地谈论自己的问题难道不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吗?也许山姆能够比他们所有人更加了解史蒂夫,这样他们将能够迅速找到史蒂夫的问题(巴基怎么也猜不到以史蒂夫的条件至今还找不到妞的原因),然后是解决问题。

巴基丝毫不介意山姆拥有最多的镜头,直到他在清晨将近八点的时候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山姆因为无法好好呼吸而不断发出奇怪的声音,而他花了五分钟的时间才明白史蒂夫不仅在晨跑的时候狠狠地甩下山姆,还多跑了半个小时,而且似乎还不打算停下来。

“所以你还能坚持下去吗?”

“……不、我只想破口大骂……”

“听着,山姆,我们在拍真人秀,绝对不要和我们的改造打起来。”

“……就算……我想……我也、咳咳……没力气……”

“你们跑了多久?”

“……”

“算了,我这就过去。”巴基叹了口气,重重地倒回床上然后猛地蹦起来,假装自己足足睡了八个小时,但他的黑眼圈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他在明天的太阳升起之前必须完成设计,亲爱的薇薇安大概给他发了五十条用“只是关心一下”开头的短信。他昨天的设计被洛基一票否决,真是妙极了。

说不定看着史蒂夫饱满多汁、蒸腾着热气的肌肉能够让他重获新生——不,不不不,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他不该面对那对性感得足以毁天灭地的胸肌,尤其在他花了整整半分钟“骚扰”它们之后。该死,巴基找不到比这更尴尬的事了,他还能记得史蒂夫羞红的脖颈和耳根,那双蓝眼睛淘气又害羞地躲闪着,还有那对又长又密的睫毛投下的淡淡阴影。这一切让他花了整整五秒钟的时间从那对饱满的胸脯撤离,他的手完全不听使唤,而那全是史蒂夫·罗杰斯的错。

这很糟糕,心心念念一个直男的完美身材,但巴基没有预料到更糟糕的部分还在后面——他赶到中央公园,在一棵橡树下找到他那不争气的老友和累到差点睡着却坚称自己拍到了足够多镜头的摄像师,而故事的主人公史蒂夫·罗杰斯从远处跑向他们,整个人面颊发红,汗流浃背以至于像是曾经掉进了水里,用半分钟时间跑到他们跟前,在能够好好打招呼之前笑着脱掉那身碍事的、被汗水浸湿的短袖。

巴基怀疑这是否合法,一个辣得冒烟的非同尤物在饥渴难耐的同志面前脱掉自己的上衣、露出那身傲人的肌肉同时笑得像坠入了爱河,但他们的摄像师在工作,这个画面也显然能够狠狠助长他们的收视率,而且他真的从疲惫与痛苦中正式活了过来,就像足足睡了八个小时,他实在找不到理由反对史蒂夫这么做。

“嘿,你们好吗?”史蒂夫向他们打着招呼,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嘿……我……”

“你们不介意吧,我实在太热了。”

噢亲爱的,我比你还要热,热得要命。

“你刚刚跑了大概三十公里,老兄……”山姆依然难以呼吸,“你太疯狂了。”

“我只是想要好好放松,抱歉。”

该死的,他连道歉都如此甜蜜。

“巴基?”

“什么、早上好,亲爱的肌肉……我的意思是,史蒂夫。”

史蒂夫又给了巴基一个比阳光还耀眼的笑,同时有好几滴热汗从那张英俊得要命的脸颊滑落,史蒂夫微张着嘴呼吸,做着自己最擅长的事——挑起巴基的兴致。

“早上好,巴基。我很感谢你们,因为我从来都是一个人晨跑……”

“你活该!”山姆不甘心地打断史蒂夫。

“山姆,友好一点,亲爱的。”

“接下来该做什么?”

“我们需要洗个澡——不,我的意思是,你需要洗个澡然后我们去给你换身帅气的行头,尽管我倾向于什么都不穿——我的意思是,你不穿也很好看——不……该死……”巴基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喝光自己的脑子,但史蒂夫已经听到了。

“好的……也许我应该穿上衣服。”史蒂夫说,同时给了他一个腼腆又迷人的微笑,甚至眨了眨眼。

也许史蒂夫知道自己对他做了什么,史蒂夫其实一直知道他的感觉……

巴基痛苦又快乐地意识到,他也许注定栽在史蒂夫·罗杰斯手里。


◆05


他本不该与史蒂夫待在一起,更别提单独待在一起,今天是山姆·威尔逊出镜的时间,天知道山姆有多么热爱镜头,但山姆和自己的摄像师被甜蜜又恼人的史蒂夫累得无法好好走路,而且他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他的摄像师洛基——如果洛基知道他在本该好好设计礼服的时间忙着装扮史蒂夫,他一定会尸骨无存。

有时候巴基痛恨自己的才华与强迫症,他费尽心力把史蒂夫装扮得过分英俊迷人的后果是他必须承受来自史蒂夫的无法抗拒的吸引力、看着这样完美无缺的男人却无法拥有、忍受着煎熬与不合时宜的兴奋……他可以说出无数的可怕后果,他也正在承受着它们,但每当史蒂夫从试衣间走出来,他只觉得自己又一次坠入了爱河。

“你觉得怎么样?”史蒂夫一脸期待与紧张,不确定地看着镜子里的服装设计师,而巴基认命地忍受“骚扰”史蒂夫的渴望,万分克制地理了理那件叫人一见钟情的黑色机车皮衣的衣领,阻止自己去看那双蓝眼睛,“我还以为你是海报里的模特,亲爱的。”

“我很喜欢,穿着这身去打击坏蛋也不错,你知道的,就像那些老电影……”史蒂夫转过头看他,不知为何又害羞地笑了起来,“这和我的哈雷机车很配。”

“你看,你也不是不懂时尚。”巴基在强颜欢笑,因为他同时在阻止自己强吻史蒂夫,天知道这有多么艰难。

“啊……我猜我只是习惯了舒适,但、改变是件好事,大多数情况下改变让人感到恐惧,人们选择逃避一切可能的改变因为他们太习惯于自己原本的节奏……”

上帝啊,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不停说着废话的史蒂夫依然如此火辣?

“你有什么想法?”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史蒂夫,充满了思辨与哲学……怎么了?”

史蒂夫看上去有些受伤,“只是……我刚刚问的是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狗屎——抱歉我不该这么说,我很抱歉,我只是……休息得不够好,并不是故意走神。”

史蒂夫过于关切地看着他,目光温柔得可以溢出水,然后忽然凑近,抬起他的下巴并用温热的指腹轻轻按压他的黑眼圈。一瞬间那双足以吸走他的灵魂的蓝眼睛就这么无限贴近,而史蒂夫的气味席卷而来,巴基感到无法呼吸,但他没有阻止史蒂夫这么做,他很清楚这是为什么。

“你应该早点休息,巴基。”

我应该想起怎么呼吸,史蒂夫。

“你看起来很累,要不我们早点回去?”

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了,我可真讨厌你,史蒂夫。

然后史蒂夫放开他,以一种让人失望的方式,“我猜我已经找到了合适的衣服。”

“不……”巴基深吸一口气,“再试几套,我还没有拍到足够多的镜头。”

“听你的。”

在史蒂夫拿着一套衣服即将走进试衣间之前,巴基没头没脑地说出了不合时宜的疑问。

“告诉我,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吗?”

“什么?”史蒂夫无辜又无比真诚地看着他。

“没事,快进去吧,我等不及了。”

他在白费力气。

他怎么可能避免?史蒂夫是个迷人又贴心的直男。


◆06


暗恋不全是一件痛苦的事,当你暗恋一个人,你的心情总在极度快乐与极度失望之间来回切换,即使你是一个出·柜已久并突然爱上一个英俊直男的同志。

待在史蒂夫的身边是一种甜蜜的折磨,巴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种感觉,他像是掉进了热恋与失恋之间的缝隙,他在不停坠落,不知坠落的后果是什么,但他在坠落。

他们选好了衣服,整整能够塞满一整间衣柜的衣服,他教会了史蒂夫如何搭配,史蒂夫一直无比专注而认真地学习。也就是说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而且还完成得不错——凭借这样的先天条件和行装,不管史蒂夫出现在任何地方都会成为全场的焦点。

巴基早已完成了任务,但他陪着史蒂夫逛了超市,听着史蒂夫说一些如何选购新鲜食材的技巧,跟着史蒂夫走回那间位于布鲁克林的整洁公寓,吃光了史蒂夫准备的所有食物。

他有无数理由可以离开,他也应该离开,如果他还珍惜自己的生命,但不管史蒂夫有什么提议,他都会义无反顾地追随。他关掉了手机,不去回复洛基或者薇薇安的催命短信,甚至忘了自己的首要任务……

史蒂夫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总之,等巴基回过神,他们已经窝在那张温暖又舒适的沙发上看着电影,像一对关系甜蜜又诡异的好朋友。

史蒂夫上辈子一定是全世界最温暖最可靠的金毛犬,巴基晕乎乎地想,他要养一头贴心又甜蜜的金毛犬……

电视机里传出的声音像是从天边飘来的,巴基感到一阵眩晕,然后是天旋地转的绝错觉,他看了看地上的酒瓶,惊讶于他们居然喝了酒。

“史蒂夫……我们喝了多少?”

“两瓶啤酒,我猜……”史蒂夫黏糊糊地说,“我好像醉了,真奇怪,我从来没有喝醉过……”

怪不得史蒂夫的脸那么红那么烫,巴基晕乎乎地想,还有某些感觉似乎再也无法被抑制住——不,他必须保持镇定,说点别的,说点让人丧失兴致的事情。

“我得在明天之前设计出薇薇安的礼服,尽管我还想不到用什么颜色来搭配她的眼睛,她的眼睛是蓝灰色的,我猜我比较偏爱天蓝色……”

史蒂夫跟着他笑起来,然后傻乎乎地凑近,“我想……我比较偏爱绿眼睛。”

巴基的心扑通扑通跳起来,那似乎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你是在跟我调情吗,亲爱的警官?”

“什么叫调情……我不明白。”

“噢我的爱,你让我想要报警,就现在……”巴基说着,无法克制地靠近,史蒂夫呼出的微醺酒气像是一种会让人上·瘾的好东西。

“不可能,而且我就是警察,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找我。”

“我想报警,或者……让你报警。”

巴基说着,傻笑着将自己的唇覆上了史蒂夫的。






TBC

只是个亲亲,别激动,别石更,乖~

明天更结局❤

这是给北京茶话会的场刊文,周末要交上去所以这几天只能码这个啦!一共三发,还有一个独家小番外是送给能收到场刊的北鼻的!但是人满了,sorry~

其实并没有什么改造,巴基忙着沦陷了,oops~(史蒂夫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你们懂的(手动黑脸))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吸血鬼本的余本已经上啦!!本子本子本子(还剩最后一本小料,求带走_(:з」∠)_)


评论-71 热度-903

评论(71)

热度(9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