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Never Be The Same(粉雄救兵AU·下篇)

最令巴基难以忍受的是,即使史蒂夫穿得像个从上世纪四十年代穿越而来的金发傻瓜,他依然认为史蒂夫英俊得一塌糊涂。 


上篇   中篇


◆07


仿佛是第一次亲吻某个人,巴基忘记了所有的技巧和经验,胡乱又急切地吻着史蒂夫的嘴。这并不是他的错,如果史蒂夫没有在他冲动地亲吻一个甜蜜直男的下一秒任由他为所欲为,巴基发誓他不会醉得那么厉害。

史蒂夫的气味仿佛一种能够让所有人立刻沦陷的香水,巴基希望那种毫无侵略性却又让人无比安心的气息能够像冬日的大衣那般时刻紧裹着他,希望史蒂夫的气味能够永远残留在他的唇、他的指腹、他的头发、他的皮肤、他的血液、他的公寓、他的毛巾,他的被单……

如果史蒂夫不是一如既往的甜蜜而恼人,也许他们的第一个吻可以更加得体一些。

上帝啊,这跟浪漫完全搭不上边:他像个野蛮人一般用无比疯狂的方式试图啃掉史蒂夫的俊脸,而史蒂夫睁大了那双无辜的蓝眼睛,在不断后退的同时任由他的侵略,双手僵在半空中,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点像样的反应——史蒂夫不知所措地回吻,双手僵硬地搂着他的背,然后闭上了双眼。

史蒂夫就像一个天真得过了头的孩子,买了一张卡通片的电影票结果却惊讶地发现大荧幕播放的是惊悚片。巴基并不感到沮丧,他能要求些什么呢,史蒂夫只是一个感情生活宛如一张白纸的直男。说实话他十分惊讶于史蒂夫没有在反应过来的下一秒推开他。巴基没有感到一丝难过或是一丝失望,他唯一感受到的是恼怒:他恼怒于自己如此乘人之危,恼怒于自己被史蒂夫无奈又甜蜜的模样深深迷住,恼怒于自己这样急切地自掘坟墓,恼怒于自己像个可悲的傻瓜那样爱上一个直男。

如果他被抓进警局,他的供词绝对能够让所有的警官先生脸红。

他们扭成一团,争夺对方的氧气,不知羞耻地交换着津液,直到某个环节出了错以至于他们双双滚下了沙发。史蒂夫的手牢牢护在他的脑后,防止他的脑袋开花,然后那双深邃而温暖的蓝眼睛紧紧锁定着他,除了让他心跳加速以外没有任何安抚的作用。

那张被他好好吻过的嘴唇一张一合,但巴基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史蒂夫说了什么。

“你还好吗?”

“巴基?”

“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撞到脑袋什么的……”史蒂夫非常认真地说,然后红了脸,像是意识到他们刚刚做了什么好事。

老实说巴基真的非常好奇,史蒂夫是怎么活到现在还没有被那群饥渴的人类生吞活剥的,这根本不可能。

“我能不能问个问题?”

巴基尽量不去看那双过分真诚又无辜的蓝眼睛,否则他会忍不住立刻奔向教堂忏悔。他的罪名是欺负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民公仆。好吧,也许“欺负”不是一个准确的词,他的罪过比那严重多了,亲爱的。

“巴基?”

“你压到我了。”

“抱歉,”史蒂夫几乎是立刻放开他,而巴基花了很大的力气才阻止自己去揍下期节目的男主角。“我这就起来——老天,你刚才可能会撞到这些酒瓶。”

史蒂夫慌乱地道歉,伸出手拉起躺在地上的他,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才是受害者的事实。

“我想知道……”

“这是为什么?”巴基打断史蒂夫的话,然后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耸了耸肩,“我可以道歉然后怪罪那些该死的酒精,但我不想这么做……晚安,史蒂夫。”

他匆匆带上那件被揉皱的外套,直奔那扇门,期待门外的空气会更加适宜呼吸。

但史蒂夫叫住他,一如每一部烂俗的爱情喜剧里会出现的情节,“等等……”

“……怎么了?”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除了你不想做的部分……”

史蒂夫如果真的知道自己的吸引力以及由于天性善良而造成的残忍举动,就不会这样叫住他,可事实证明史蒂夫什么都不明白。

巴基就差没有举手投降。

“……注意安全?”

为什么史蒂夫看上去无比期待,然后又变得如此失望?难道史蒂夫希望他提出“嘿你想不想试着跟一个男人在一起”的愚蠢要求吗?

巴基知道自己有多么需要史蒂夫的拒绝,那也许是唯一的解药,但他选择不去服用。

他一定是疯了。


◆08


“兰谢尔,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你真的应该工作了。帮帮忙,把亲亲罗杰斯的沙发换成别的颜色。还有那张该死的地毯……我也恨你,晚安。”

“斯考特,亲爱的,我知道今天是你的日子——你就不好奇英俊帅气的罗杰斯变成一个可爱的光头男孩会有多么有趣吗?”

“洛基,我的唯一,在星期五之前不要打扰我,替我完成接下来的拍摄——嘿,我只是突然想要提前完成设计,再说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所以你失恋了,不仅如此你还打算变成一头愚蠢的鸵鸟,把脑袋埋进沙堆里,翻译过来就是,躲在这间该死的工作室。”

巴基心虚地放下手机,看着笑得意味深长、突然出现在工作室门口的洛基。

“他并没有拒绝我……”

“因为你压根没邀请他。”洛基不假思索地指出事实,一如既往。

有时候巴基忍不住怀疑洛基是不是有读心的超能力。

好吧,他到底在怀疑什么?洛基当然有读心的超能力。

“让我猜猜,你们做了?”

不知为何,当洛基用那种无比冷淡、极其性·冷淡的语气说出他最疯狂的渴望,巴基只觉得那些令人脸红心跳的画面仿佛爆发的海啸汹涌而来,而他唯一能做的便是傻傻地愣在毫无保护的海岸边。

根据他的经验,他最好实话实说,否则万劫不复。

“我们……”巴基试图组织语言,但他分神去揉搓桌子上的布料,该死,即使用“我们”来指代他和史蒂夫都能令他气得发疯。“我的意思是,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

“给他下了药?”

“谢谢你让我知道我在你心里是这样卑劣的人,洛基我的爱,”巴基被洛基大胆的猜测逗乐了,“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

“你吻了他,更糟糕的是,他回吻了。”

该死的读心术!

巴基几乎要把眼珠子瞪出来,恨不得把他的老友一口吞进肚子里,但洛基只是耸耸肩,一副毫不在乎的欠揍模样。

“我就是喜欢看你垂死挣扎,亲爱的。”洛基走过来,不顾他的狰狞表情吻了吻他的脸,“所以我带了你最爱的甜点……”

“不不不,我必须保持身材。”巴基如临大敌。

“为什么?你刚刚成了烂俗爱情电影的可悲配角,你有权这么做。”

生活的可悲之处在于,洛基总是对的。


洛基离开后,一切都显得毫无生气,这间工作室从未如此空荡。巴基试着寻找灵感,但在无数次尝试后,他意识到他一直试着在那件该死的蓝灰色礼裙上添加的一切元素,都是源于史蒂夫。

他停不下来,更糟糕的是,他有一种预感——这会是他最好的作品。

他用美利坚国旗的红色做出两条细长的肩带,染上耀眼的金色细闪,还试着用浅蓝色和深蓝色的亮片在那只夸张的裙摆上做出“流汗”的感觉——该死,有哪个刚刚成年的女孩会希望自己在成年礼派对上穿得像是刚跑完马拉松的狼狈样?

都怪史蒂夫,该死的史蒂夫。

可他停不下来,执拗地复制自己对史蒂夫的感觉,然后无比挫败地发现,这么做的结果是他爱极了那条裙子。不管怎样,薇薇安十分满意,她只是在试穿的时候忍不住提出这件裙子的风格不同于他以往的作品,但巴基知道那是一种好的不同。

该死的,这件裙子当然不会和之前的作品一样,甚至不会有一丝一毫的相似之处——他遇见了史蒂夫,一切都不同了。


◆09


“所以,你真的不去?这很有可能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机会。”

洛基在穿着细高跟、抱着礼盒的薇薇安蹦蹦跳跳地离开后再度出现,提醒他这是节目录制的最后一天,也是他们五个人和故事的主人公待在一起好好总结……甚至流泪的时刻。他的经纪人随手将车钥匙扔到他的工作台,“他们这几天玩得很愉快。”

“我不惊讶。”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巴基只感到无法呼吸,关于史蒂夫的一切对他而言依然具有无法估量的杀伤力。他以为他把对史蒂夫的感觉变成一条该死的裙子然后交给他的客户,这一切就划下了句号,哪怕只是省略号也好,但他错得离谱。

你无法停止喜欢一个人,当你拼命告诉自己这么做。

“如果能让你的心情好一点……”

“薇薇安很满意我的设计。”

洛基给了他一个无比敷衍的假笑,“兰谢尔快被罗杰斯逼疯了。罗杰斯想要多一点绿色,显然不止一点点,而兰谢尔差点在那间可怜的客厅开辟一个该死的菜园。”

有一半的他想要好好幸灾乐祸一番,而另一半则因为史蒂夫曾经看着他的眼睛然后说自己更偏向绿色,然后他开始后悔那天晚上没有好好揍亲爱的史蒂夫一顿。

“不管怎样你得看看他的新造型,以免他出了错,旺达负责直播。”

“什么直播?”

“为你做的直播,你这个蠢蛋。”

“我是最先完成任务的!”巴基据理力争,然后被洛基意味深长的微笑弄得毛骨悚然。

“你确定?”

噢该死,他怎么能忘记史蒂夫是多么执着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的爷爷穿搭。

“开始了吗?”

“还有五分钟,我告诉他们不用等你,某人很失落呢……”

完了完了,史蒂夫正因为他而自责,他到底做了什么?

直播刚开始的时候,整个画面不断摇晃,除了旺达激动不已的欢呼声和时不时闪过的黑色人影,他们什么也看不见。当画面渐渐稳定,巴基不费吹灰之力便锁定了史蒂夫。

他要杀了斯考特——为什么要给史蒂夫弄了那个性感得惨绝人寰的发型?

他要杀了兰谢尔——为什么要把史蒂夫的公寓布置得如此完美?还是在明知道他几乎无法忍住去找史蒂夫的情况下。

他要杀了旺达——为什么要给史蒂夫那么多的特写?难道史蒂夫还不够完美吗?

他要杀了山姆——为什么要像个傻瓜那样紧紧搂着史蒂夫的肩膀?

他还要杀了自己——为什么要告诉史蒂夫如何打扮成他的梦中情人的方法?

巴基无法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只知道史蒂夫看上去棒极了,庆幸自己不在现场又因此而失落。

“他还算过得去。”洛基忽然评价到。

巴基差点因为这句话跟他多年的挚友打起来,然后直播的画面再一次抖动起来,因为他的工作伙伴们在试图攻陷一扇门,兰谢尔在冷眼旁观,当然。

“拜托你们……”

这是来自史蒂夫的哀嚎。巴基不由得心疼起来——噢,可怜的史蒂夫。

最终甜蜜的史蒂夫妥协了,认命地掏出钥匙打开了那扇门,准确来说是一间画室的门。

巴基惊讶于史蒂夫的作画水准,准备睁大双眼好好欣赏一番,而直播画面忽然转到最里面的画架上的作品,那个瞬间巴基以为自己在照镜子,区别在于镜子里的他笑得灿烂而不是一脸惊讶——他的心脏不负众望地罢工了。

“噢我的天,这个英俊的男人是谁?!”

山姆用最恶俗、最浮夸的演技念出那句台词,更可怕的是除了兰谢尔和史蒂夫之外的人都选择配合山姆的表演。

“这是你的梦中情人吗?狗屎,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有这样惊艳的男人,我就知道。”

“我百分之百祝福你们,亲爱的。”

而根据镜头的特写,那个不知道花了多久时间把他画出来的男主角羞红了脸,甚至试图用手挡着镜头。

“快说出来,史蒂夫!这也许是你最后的机会!”

不断抖动的画面几乎要活活杀了他,巴基屏住呼吸,就差没有矫情地捂住心口。他看着史蒂夫如何放下双手,如何用那双他永远无法拒绝的蓝眼睛直视镜头就好像他们正在对视,而洛基在史蒂夫能够说出任何话之前毫不留情地关掉了直播。

“我还有事,晚点见。”

“我要杀了你!”巴基毫无形象地咆哮。

“然后英勇的警官就可以逮捕你了,干得漂亮,亲爱的。”洛基假笑,“他也许会伤害你,但我猜你依然会打给他。”

“也许……”巴基舔了舔唇,不全是因为紧张,“我会考虑打给他。”

洛基翻了个可能翻不回来的白眼,然后站起来,在消失在门口之前转头看他。

“记得把车还给我。”

生活的美妙之处在于,洛基总是对的。






Fin


改造前和改造后(拍的硬照!)↓


其实改造后的史蒂夫依然很甜!!提到巴基就⁄(⁄ ⁄•⁄ω⁄•⁄ ⁄)⁄!

终于写下了fin!感动得想哭!这是一篇粗制滥造、假·冒·伪·劣的粉雄救兵au,其实全程在……你们懂的~请多多包涵!爱你们!❤

这篇会收录在一发完合集(还有北京茶话会场刊),加上不公开的番外,也就是后续的故事🌚嘿嘿!!!

这真的不是切黑盾,史蒂乎四倍委屈!被活活掰~弯的史蒂夫傻乎乎!

想要评论(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文本身,不会的,都怪史蒂夫太美味!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吸血鬼本的余本已经上啦!!本子本子本子(还剩最后一本小料,求带走_(:з」∠)_)


评论-134 热度-985

评论(134)

热度(9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