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真是扎心了,怎么说呢,“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这句话一点没错,至少对我来说。我每天都会有新脑洞,而每次开坑基本上都是……只想到了几个梗,几个片段,甚至是几句对话,非常冲动地开了坑,能写完大部分靠运气(不是)🌚
卡文真是太常见了,我猜即使有了大纲还是会卡的,有时候对着手机码了半天就是没有手感,那也算一种卡。一般我遇到卡文的情况,会逼自己继续写,尬写,硬写,写着写着就出感觉了(非常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实在不行就先写别的,开新坑(恶性循环啊)、写一两篇一发完,实在再不行就跟基友讨论讨论。其实我一般每开一个新坑前都会跟基友们讨论挺久,所以大致的思路是有的,但写出来不是那回事就对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不知道接下来该写什么的时候先不要慌,越急越想不出,就像失眠,越急着要睡觉就越睡不着。心态要好,写不出来也不妨碍我们磕CP对不对,开开心心磕CP才是最主要的🌝我虽然没有大纲,但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思考接下来怎么继续,就是习惯了,忍不住脑剧情脑对话。如果你可以零碎的时间思考怎么继续的话(在卡文之前),说不定会有帮助,相当于预防嘛。
我记得我曾经因为没有鸡血写连载&有点卡文跟亲爱的狗子讨论过这个问题,亲爱的狗子说:“你看了纳兰写的了吗,先定好开头和结局……那你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啥?”也就是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其实……我的每个故事的结局都是一样的——史蒂夫❤巴基。没有什么区别,也没有什么振奋人心、惊心动魄的特殊结局,有些尴尬🌚没有大纲,没有特别的结局,我真觉得我能打下“Fin”是一件幸(666)运的事情(当然啦也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
写连载真的不容易,只有写过的人才知道啊,给你比❤,不方不方,总能想到的,你的故事不会抛弃你的!!!

关于回复评论,我说过很多次啦,我希望可以回复每个给我留言的宝贝,不管多少条~因为每次收到留言都很开心,想要跟你们交流,尤其当留言内容跟文本身有关,我恨不得说个三天三夜呢!!!但是精力有限,有些久远的文的新评论确实没办法回复,请见谅~

评论(3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