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004)

Summary:史蒂夫突然意识到,拯救巴基的第一步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

配对:A1盾×A1冬

(001)   (002)   (003)


10


娜塔莎双手交叉在胸口,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再说一遍。”


好吧,他知道他和巴基是彼此的爱人这件事对娜塔莎来说有点超过。他也搞不懂朗姆洛是如何得出那个结论,他应该当场澄清,那样可以避免之后的很多谎言,可朗姆洛笃定而过分柔和的表情成功唬住了他,他顺着朗姆洛的话说下去,将“爱人”、“再续前缘”还有“禁忌之恋”之类的词汇照单全收,于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必须再维持一个谎言——他和巴基不仅亲如兄弟,还是彼此失散多年的爱人。


“我慌乱了,当时巴基就昏迷在我的怀里——我告诉过你了吗,巴基真的还活着!”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你大概说了五十六次。”


“抱歉,”他为自己的复读感到尴尬,舔了舔唇,“我是说,巴基还昏迷着,朗姆洛的结论突如其来,我应该澄清,但是我没有,我的脑子乱成一团,而现在我需要你教我怎么让朗姆洛相信我和巴基一直是一对。”


“你的意思是,那也是一个谎言。”


“是的。”


不知为何他的心跳突然加快了,娜塔莎的审视莫名让他浑身不自在——他在心虚什么?


“和你是九头蛇的人一样,都是谎言。”


“嗯……我想是的。”


他在娜塔莎越发严苛的审视下开始没出息地回忆他和巴基的过去,直到肯定他们从来没有成为爱人才再次点点头,“我肯定。”


“你需要向朗姆洛证明巴基·巴恩斯是你的一生挚爱。”


“是的。”


“如果你没有成功,他为什么那么肯定?”


娜塔莎一语惊醒梦中人。


他看着娜塔莎,忽然感觉红发女特工的身上多了一层让人难以直视的光圈,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但这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故事,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可是……”


“可是什么?”


“巴基不记得我了。”


娜塔莎按住他的手,露出一种混杂着同情、难过和幸灾乐祸的表情,“你一定很难过,对吗?”


“最让我难过的不是这个,九头蛇改造了他,他的左手变成了金属,他成了他们的武器……”


“等等,金属?”


“是的。”


“别告诉我他就是冬日战士。”


娜塔莎的表情告诉他,如果他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场面一定不会好看,可他不会撒谎,娜塔莎几乎是立刻看穿了他。


“他就是传说中的冬日战士。金属手臂,黑色面罩,留着一头根本不适合作战的碍事长发。”


“你的评价有些刻薄,娜塔莎。”


“是吗,”娜塔莎笑了,笑得十分动人,而那正是最糟糕的部分,“如果你也被他用苏联制造的子弹打穿过、以至于再也不能穿比基尼,你就能明白我的意思。”


“可我不需要比基尼……”他这么说的时候娜塔莎快速卷起自己的背心,露出一个弹孔形状的伤疤,他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正常的社交礼仪需要他说着什么,不该说出的话脱口而出,“噢我猜你现在穿比基尼一定很难看。”


娜塔莎看他的表情就好像他才是那个害得她再也穿不了比基尼的人,他一连说了十次“对不起”娜塔莎才肯原谅他。


“巴基不是故意的,他被九头蛇控制了。”


“好吧,”娜塔莎耸耸肩,“那的确不是他的错。”


“谢谢你。”


“你担心朗姆洛会从你的巴基身上发现你在撒谎?”


他点点头,“一个小时之前,巴基差点要了我的命。如果我是他的挚爱,这是不是有些说不通?”


“怎么说不通,他当然可以要了你的命,那仅仅取决于地点。”


“比如?”


娜塔莎笑着看向他的卧室,眼珠转了又转。


“那里有什么东西吗?”他全无头绪。


“别在意,”娜塔莎干巴巴地说,“我只是在浪费时间。”


11


最近神盾局没有什么需要他的案子,他没有任务,可他依然很忙。他忙着学会撒谎,那比弗瑞给他的所有任务都要艰巨得多。他还忙着整理他和巴基的东西,所有可以帮助巴基想起过去的东西。这几天他一直努力抑制洗劫博物馆的冲动,那也很难,因为关于他们的一切,经过七十年之后,几乎只剩那间博物馆的展品。


他搜集巴基的照片,巴基的“遗物”,可除了他们在博物馆的雕像还有那些七十年前拍摄好的影像,他没有其他可以证明他们曾经密不可分的证据。


问题是,他如何能够让现在的巴基看到那一切?比起想起过去,先把巴基救出来不是更重要吗?可他又该如何把巴基从戒备森严的九头蛇基地救出去?现在的巴基不认得他了,还差点要了他的命,怎么可能心甘情愿跟他走呢?


太多太多的问题,史蒂夫头一次发现自己找不到出路,一直在原地打转,被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打回起点。


他担心下一次他走进九头蛇的基地、走到他们关押巴基的地方,他会不计后果、不顾一切地带着巴基冲出去,哪怕朗姆洛会发现他在撒谎,哪怕所有的九头蛇都会争先恐后地攻击他们。一想到巴基还在那个鬼地方他就睡不着,吃不下,呼吸都困难。


朗姆洛的电话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深吸一口气,按下接听键。


“队长,是我。”


“有什么事情吗?”


“你要我找的东西,我找到了。”


“那……我去找你?”


“也许……朗姆洛顿了顿,“也许你不会想看。”


“为什么?”


“你好不容易选择了九头蛇,我不希望你因为这个产生怀疑……或者放弃这个念头。我并不是说那些改造巴恩斯中士的人没有错,他们当然有错,可他们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该死的九头蛇!


史蒂夫气得攥紧了手机,差点把手中的金属捏断。可他要再续前缘,再续前缘,再续前缘,先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千万不能漏了馅……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队长?你还在吗?”


“当然。”


“相信我,你不会想看的。”


“我了解你的顾虑,朗姆洛,也感谢你的……体贴用心,但我至少要知道如何才能让巴基想起我,”他故意发出明显的吸气声,“我们已经分开太久太久了,你能理解吗?”


朗姆洛沉默了一阵子,“事实上……那很难。”


“什么?”


他的心“咯噔”一下。


“巴恩斯中士……很难恢复记忆了。”


“为什么?难道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要试试……”


不知为何朗姆洛听起来比他还难过,“我知道,队长,我都明白,你一定很痛苦。”


“肯定有办法的,巴基会想起我的!”


巴基怎么可能抛下他,抛下他们的全部。


“也许……”


“也许什么?”


“真爱会是一种良药。”


等等,真爱?良药?


“什么?”


他不得不怀疑自己听错了,朗姆洛是真的走投无路,要开始给他灌鸡汤吗?


“目前没有成功的案例,但我相信你队长,也相信你们的感情。”


朗姆洛的真情实意让他不知所措,他简直不敢想象九头蛇一统天下会是什么景象,太可怕了,简直是无边的噩梦。


“今晚我们可以再去基地一趟吗?”


“你要见他?”


“是的。”


看在朗姆洛那么相信他和巴基的“感情”的份上,他就勉强原谅朗姆洛的明知故问吧。


“我愿意帮忙,可是……你得保证你不会把那些人的错算在现在的人头上。”


“当然,我知道他们在很多人眼里罪大恶极,”包括我,史蒂夫默默在心里补充,“但我得承认,如果不是他们,我和巴基早就阴阳相隔了,更没办法……再续前缘。”


如果没有他们,我和巴基也不可能阴阳相隔。他又一次在心里默念。


“我感谢你的深明大义。”


哦是的,九头蛇非常需要我的大义。


“那……今晚见?”


“遵命,队长。”


12


再次造访九头蛇的地下基地,对巴基的担忧与思念很好地帮助他克服了穿上九头蛇制服的不适,可当他麻利地穿好制服,几乎是立刻就对上了朗姆洛满足与欣慰的表情,那种不适感仿佛滔天巨浪翻涌而来,他花了很大的功夫才阻止自己做出什么蠢事。


“他今天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现在不需要他做什么,他处于休眠状态。”


“休眠?你们给他吃了什么药吗?”


他皱眉,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不,不是的。”朗姆洛回答,“不是药剂。”


“那是什么?”


“你等会儿就知道了。”


他们往深处走去,情况与上次相比没有太多不同,除了没有横着飞出来、挡住他们去路的九头蛇,一切都和上次一样。


可五分钟后他发现他们绕路了,朗姆洛带他走到了非常奇怪的地方,道路越来越窄,他们还经过一条又一条完全黑暗的走廊。他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朗姆洛发现了他在撒谎,他在九头蛇地下基地的深处,基本上手无寸铁。


“我们到了。抱歉我不得不绕点路,我还没有自由进出那个地方的权限,这可以算是……某种秘密通道。”


“可你怎么会知道这个?”


难不成朗姆洛曾经也这样偷偷来找过巴基?


史蒂夫握紧了拳头。


大概是感觉到气氛越发紧张跋扈,朗姆洛干巴巴地笑了笑,“冬日战士并不经常在这里,这条路是我特意向信得过的人打听的……最近才知道。”


朗姆洛就差没把“我对冬日战士毫无觊觎之心”说出口,史蒂夫很满意这个答案,这才放松了肌肉,冲朗姆洛点点头,“谢谢你的用心,朗姆洛。”


“职责所在,应该的。”


紧张的气氛缓和了许多,朗姆洛打开他们面前的那扇门,他们进入一个昏暗的房间,门口有两名九头蛇士兵把守着,他和朗姆洛悄悄绕到他们身后,熟练地敲晕了他们。


“我很抱歉。”


他毫无歉意地说。


“没关系,他们会理解的。”


也许这套九头蛇制服有着一股神奇的魔力,穿上它,说出什么鬼话都有一定的说服力。


他们面前是那条他和巴基打斗过的走廊,史蒂夫不可避免地陷入某些心碎而尴尬的回忆,他又想起他问娜塔莎的问题,如果他真的是巴基的一生挚爱,巴基怎么会忍心要他的命呢?就算失去记忆,也应该会忍不住手下留情的,不是吗?


他希望朗姆洛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可朗姆洛也在看着那条走廊,似乎在回忆什么。


也许朗姆洛当时会误会只是因为他紧紧抱着昏迷过去的巴基,也许朗姆洛已经开始怀疑了。


不管如何,他得先发制人。


“你知道吗,朗姆洛,即使我是巴基的一生挚爱,他也可能会要了我的命。”


朗姆洛看起来一头雾水,“他什么?”


“那仅仅取决于地点。”


“我不明白。”


“我的意思是,即使我是巴基的一生挚爱,他也可能会要了我的命,那仅仅取决于地点,就像那天在这条……”


朗姆洛打断他,“我需要你说得具体一点,队长。”


具体一点。娜塔莎教过他的,不是吗?


于是他看着朗姆洛,自信满满。


“比如我的卧室。”


朗姆洛瞪大了眼睛,“你的……卧室?”


“是的,你应该可以理解吧?”


娜塔莎不会有错的。史蒂夫依然自信满满。


朗姆洛笑得莫名淫/荡,“当然,我当然可以理解。”







TBC

史蒂夫:巴基可能会要了我的命,在我的卧室里。

朗姆洛:社会我盾哥,人狠还开车!


短篇合集的本宣(最后最后一批啦!只有秘密基地的链接才是真货!!)隐姓埋名也在二刷中,库存不多,想要的直接私聊我哦!

2019-05-16盾冬stucky
评论-161 热度-3265

评论(161)

热度(326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