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ehind The Mask(上篇)

Summary:史蒂夫发现自己总是忍不住去注意那位冷峻的冬兵,好奇那张黑色面具之下的男人究竟长什么样子,更要命的是,他居然不止一次怀疑那个人是巴基,即使那人与开朗温和的巴基没有丝毫相似之处……

 

 

01

 

 

弗瑞出现的时候史蒂夫正忙着对付那只可怜的沙袋,他倒不是有意让弗瑞等待,只是他的胸口有一团无名的火在燃烧,他憋了太久,不发泄出来不行。而弗瑞的存在也是那团火持续燃烧的原因之一。

 

他拒绝了弗瑞为他请的心理医生,因为弗瑞看起来只想把他修复,然后给他丢来一堆脏活累活。他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了许久,和长官、将军或者说“上头的人”也接触不少,弗瑞给他的第一印象本就不佳,他已经把弗瑞划入了好人与坏人的中间地带。

 

他又打了半个小时,弗瑞的黑披风纹丝不动。罢了,他倒要看看弗瑞要说什么。

 

一拳打飞沙袋,算是一个小小的警告,史蒂夫走向弗瑞,“发生了什么?”

 

“我们需要你,队长。”

 

这么直接?这可不像弗瑞的作风。难道发生了什么大事……

 

史蒂夫皱眉,“你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一时半会说不清楚,这是资料。”弗瑞变魔术似的掏出一沓文件,递给他,“关于这次纽约的行动,还有你的队友的资料。我们明天下午见。”

 

弗瑞如此笃定他会答应出手,说明局势已经十分严峻。史蒂夫一把接过那沓资料,一翻开,只见什么“邪神洛基”、“权杖”、“心灵宝石”之类的古怪词语,脑壳都疼了,只好先答应弗瑞。这些与他生活的年代并不相符的词语,总让他感到力不从心。

 

“好,明天下午见。”

 

弗瑞走了几步又停下,神色复杂地看着他,“这件事和宇宙魔方有关,洛基是冲着它来的。关于那个和你一起冰封了七十年的魔方,你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

 

一提到这个他就火大,他宁死都要把那个魔方“封印”,那可是红骷髅史密斯的法宝,弗瑞等人不仅解封了它还把它拿去研究,现在还有脸问他有什么建议。

 

“你就该把它留在那里。”

 

弗瑞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的坏脾气,看了那沓资料一眼,无声提醒他记得翻阅,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02

 

 

整间屋子充满了诡异的人,从穿着到思想,史蒂夫与他们格格不入。弗瑞一定是被逼上了绝路才会组建这个梦之队。一开始,史蒂夫与霍华德的儿子托尼、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钢铁侠干瞪眼,后者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无趣又古板的长辈。托尼很快就跟自己的私人管家聊起天来,用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分析这次行动。

 

黑寡妇带着班纳博士出现,史蒂夫已经熟悉了他们的资料,分别打了招呼,等待下一步指示。

 

“他真的会来吗?”

 

弗瑞低声问黑寡妇,不过在场的人都听到了,齐刷刷看向他们。黑寡妇翻了个白眼,“再等五分钟。”

 

他们显然在等一个人,不过史蒂夫确定资料上的人都出现了,除了被洛基洗脑的鹰眼和寇森。钢铁侠、贾维斯、黑寡妇、绿巨人(班纳博士)、希尔都在场,弗瑞在等谁?

 

这五分钟异常漫长,史蒂夫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等弗瑞宣布不再等待、开始商量计策的时候他才松了口气。

 

“他来了。”黑寡妇轻声打断弗瑞。

 

所有人停下动作,看向门口,准确来说是看向出现在门口的不速之客。

 

史蒂夫怀念咆哮突击队,但他知道这一次他不是队长,他们也不过是一群毫无默契的奇人异士。他不期待他们能够和谐友爱地相处,不指望他们生死与共,但那位全副武装到眼睛、拥有一条闪闪发光的金属手臂的“队友”一身杀气、冷峻无比,看起来不是来帮忙的,而是来砸场子的,实在令人难以忽视。

 

他们一言不发,看着那个男人迈着冰冷的步伐走向他们。

 

那男人忽略了弗瑞伸出的手,径直走到黑寡妇身边,这让史蒂夫非常舒爽,看着弗瑞吃瘪实在太解气了。

 

“他是谁?”史蒂夫低声问身边的班纳博士,整间屋子里最让他感到自在的就是班纳了。可还没等班纳回复,一道充满杀气的目光看向他,他看向黑寡妇身边的男人,心跳慢了一拍。他自认为不怕对方,可为什么对方只是一眼就能让他心跳不正常呢……该死,那杀气腾腾的目光连护目镜都挡不住。

 

“他听得到的。”黑寡妇好心解释。

 

“妙极了,有人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吗?”

 

“我更想知道他的金属手臂是怎么回事。”

 

托尼也凑热闹,得到黑寡妇的不赞同的目光之后不仅没收敛,还更加来劲了,“贾维斯扫描过了,里面没有人类的手。”

 

金属手臂的主人散发着骇人的低气压,干脆利落地摘到护目镜,给了所有人一个冷峻肃杀的眼神,似乎在警告他们不要多问。至此,那人依然一言不发。

 

连著名的花花公子托尼都吃了瘪,不善言辞的他更不可能与那人搭上话,可大家就是好奇得紧,而且默契地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

 

“他曾经是九头蛇的刺客,代号冬兵。”

 

黑寡妇说完,所有人的目光都转移到了史蒂夫身上。

 

咳咳,对了,他曾经说过要杀光所有的九头蛇。

 

“我希望你们可以先放下过去的仇恨。”倒是弗瑞先开了口,那只没有被眼罩遮住的眼睛牢牢锁定着他,似乎担心他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我们这次的目标是保卫纽约,阻止邪神洛基。他已经带走了克林特和寇森,我希望在场的人都能团结一致。”

 

提到被洛基洗脑的鹰眼和寇森,黑寡妇眉头紧皱,眼神凌厉,似乎动了杀心。

 

大家都看着弗瑞,弗瑞看着他,而他却忍不住看向那个曾经的九头蛇刺客冬兵。他只是不解,他明明那么痛恨九头蛇,恨不得杀光所有九头蛇的余党,可他对这个冬兵竟没有丝毫的敌意。这是为什么?

 

冬兵对曾经许下“杀光九头蛇”誓言的美国队长并不感兴趣,像座冰冷的雕像站在原地,似乎在等着下文。

 

九头蛇覆灭之后弗瑞就试图把冬兵收为己用,这么看来他们似乎还有些同病相怜。史蒂夫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连忙转移视线,不再去看黑寡妇身边的冰山刺客。

 

 

03

 

 

弗瑞只是问了一句大家是否有作战计划,向来积极又有主见的托尼便给出了十几套方案。班纳博士听得很认真,偶尔加入讨论。黑寡妇则时不时用一句话否决某个安排。半个小时后,房间里的人已然烦躁不安,耐着性子分析托尼的方案,试图寻找最合适的那个。史蒂夫扫过眉头紧皱的众人,视线停留在那双毫无温度的眼睛上。

 

冬兵似乎没听到大家在说些什么,对关于自己的作战安排不置可否,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换成别人,史蒂夫早该气恼了,现在是纽约危急存亡的时刻,他们必须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可当他看到那双眼睛,却没来由地放松下来,莫名有一种安全感。

 

更要命的是,他越发感觉那双眼睛似曾相识。

 

托尼的拍掌声打断了史蒂夫的思绪,不一会儿餐桌上便摆满了食物。刚刚说了那么多话,也有过争论,大家一边继续一边扭开饮料瓶喝了起来。史蒂夫接过班纳博士递来的水,大口大口地喝,试图把一些乱七八糟、不合时宜的想法一并吞进肚子里。

 

房间就那么小,他们看得到彼此的一举一动,很快,所有人都注意到冬兵纹丝不动,宛若一尊冰冷的雕像。史蒂夫接收到弗瑞给他的一个眼神,带队经验丰富的他怎么会不知道这是队员们拉近关系的好时机,只是他的队友持续散发着生人勿进的低气压,实在令人头疼。

 

黑寡妇把水递给冬兵,“别担心,他对你没有敌意。”

 

史蒂夫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去。且不说冬兵担不担心,他对冬兵根本没有任何敌意!!而且对方看起来根本不是在担心自己不受欢迎,只是懒得理所有人罢了。这点委屈史蒂夫还是不介意的,直到所有人都给了他一个充满暗示的眼神。

 

他深吸一口气,“我是史蒂夫·罗杰斯,我唯一关心的是纽约的安全,对你的出现没有任何意见。”

 

“队长如此深明大义,肯定已经放下了跟九头蛇的血海深仇。”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托尼·史塔克“好心”补充。

 

跟科技狂钢铁侠一拍即合的班纳博士皱了皱眉,“托尼……"

 

冬兵什么都没说,轻轻地推开黑寡妇的手,表示自己不需要喝水。如果接过那瓶水,冬兵岂不是要摘下黑色面罩?而面罩之下的脸庞究竟是什么样呢?等等,他在胡思乱想什么……他为什么要好奇冬兵的长相?

 

“我是认真的。我当初立下杀光九头蛇的誓言,是因为我最重要的战友巴基·巴恩斯在一场和九头蛇的对战中牺牲了。我不否认我还恨着九头蛇,可不管我做什么,巴基都不会回到我身边。现在纽约即将面临一场灾难,你愿意挺身而出,我十分敬佩。再说那是七十年前的事情,你看起来还很年轻,我的痛苦并不是你造成的,所以请放心,我对你的出现没有任何意见,对你也没有任何敌意。”

 

“哦……”黑寡妇开了口,“出人意料的真挚与诚恳。”

 

至此,冬兵才正式看了他一眼,他们的目光交错,那双灰绿色的眼睛里没有丝毫的情绪,就在他以为对方只会给他一个虚无的眼神的时候,冬兵冲他微微点了头。

 

黑寡妇走到史蒂夫身边,“他没有看起来那么年轻,他和你一样注射了血清。在过去的五十年时间里,他为九头蛇执行过不少任务。他不是自愿的,而是被九头蛇洗脑控制。我肯定他没有伤害你的巴基。”

 

史蒂夫心头一颤,无法解释这是为什么。他只是有一种无比强烈的感觉——他认得这个冬兵。

 


 




 

TBC

亲爱的巴基生日快乐❤爱你一万年么么么么么哒!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史蒂夫的胆子会越来越肥。

时间点与私设:回到复联一洛基夺走权杖,弗瑞紧急组建复仇者联盟,而这一次,令人闻风丧胆的冬兵也在其中(私设弗瑞已经搞定了九头蛇)。史蒂夫本来不想与弗瑞打交道,但为了世界和平(咳咳),只能加入这个诡异的梦之队。

灵感来自琅琊榜~前段时间重温了~

本子➠Shopping Car 

最近更新:不准确的好感值(下篇)

2020-03-10盾冬stucky
评论-39 热度-1110

评论(39)

热度(111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