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他最好是直男(一发完)

久违的校园AU,绘画专业高材生史蒂夫×罗马尼亚语专业巴基

 

01

 

体育馆的观众席爆发出异常热烈的欢呼,大部分男孩们欢呼的原因是他们学校最强的前锋拿了下关键的比分,大部分女孩们欢呼的原因是那个汗流浃背的高大男孩卷起球服擦了擦汗。八块腹肌是常见的,可它们在史蒂夫·罗杰斯身上异常有魅力。

 

比赛的结果不言而喻,球员们几乎要把史蒂夫举起来欢呼。作为队长的史蒂夫带着队友向观众致意,然后向球场的某个方向疯狂挥手。人们下意识地寻找那个值得史蒂夫如此激动的人,可惜半天也找不到。

 

巴基不喜欢过多的关注,所以他选择了很冷门的小语种专业,此刻他假装史蒂夫并不是在跟他互动。他看见了史蒂夫的口型,在叫他的名字,在那双闪闪发亮的蓝眼睛因为他的漠然而变得黯淡之前,巴基悄悄挥了挥手机,示意他们可以晚点聊。

 

史蒂夫像只忠诚的金毛犬,抛下队友奔向观众席,那一刻巴基是真的后悔自己放弃了坐在替补席看比赛。

 

“晚上球队有派对,你要去吗?”

 

在巴基犹豫不决的时候,坐在巴基身边的金发美女撩了撩头发,“你是在邀请我吗,甜心?”

 

“抱歉,”史蒂夫很坦诚也很直白,甚至当着所有人的面拉起巴基的手,“我邀请的是他。”

 

接着史蒂夫好像忘了跟邀请有关的社交礼仪,直接把邀请对象带到球队的更衣室。“我得洗个澡,你等等我。”

 

“我晚上有空。”

 

史蒂夫笑得更甜蜜了,“我只需要十分钟!”

 

已经换好常服的山姆走了出来,熟练地翻了个白眼,“你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待在一起,史蒂夫,你可以放开他的手了。”史蒂夫经过的时候捶了山姆一拳,他们都发出爽朗的大笑。这是巴基很难理解的,为什么他和史蒂夫不能这样简单地相处?

 

休息室空间不大,一时间有些尴尬,山姆和巴基向来没有话说,但山姆的嘴是很难停下来的。

 

“……你们真的很甜蜜。”

 

巴基先是花了两秒钟时间意识到山姆在跟他说话,显然是没话找话,鉴于山姆是史蒂夫在球队里最好的朋友,他不能让山姆冷场太久,于是他把说过无数次的话又重复一遍。

 

“史蒂夫不是我的男朋友。他是直的。”

 

山姆耸耸肩,“他最好是。找我搭讪的女孩儿都在打听你们的关系,我替你们声-明了无数次,我听起来就像一个坏掉的录音机,可没人信。”

 

巴基没有立即反驳。其实不怪山姆这样吐槽,任何一个接触或者观察史蒂夫超过半天的人都会怀疑他们是情-侣关系,史蒂夫从不撒谎,所以被问到的时候史蒂夫会很诚实地说他们只是从小一起长大,并非对方的男朋友。如果有男孩想要约史蒂夫出去,史蒂夫也会很坦白很真诚地说自己不喜欢男人。可就算他们澄清了无数次,这样的场景还是会反复上演,就连史蒂夫身边最亲近的朋友都坚信他们早就睡一张chuang上了。

 

上大学以来史蒂夫的人气涨得很快,长相和身材都是明星级别的,擅长篮球、网球、橄榄球、游泳还有冲浪,简直是校园电影的男主角标配,更别提史蒂夫的专业是绘画,简直是文艺美与野-性-美并存的理想型。这样一个人人追捧的“大明星”,却固执地“追捧”着沉默寡言的他,巴基也很无奈。

 

他已经数不清多少人过来挑衅他,扬言要把史蒂夫抢到手。史蒂夫到底是不是直男成了个谜,巴基·巴恩斯到底有多大魅力也成了个谜。巴基有时候也希望史蒂夫赶紧找个女朋友,这样打扰他的人起码能少几十个,可每当看到史蒂夫的蓝眼睛满满装着他,他又觉得维持现状也没有那么糟糕。

 

02

 

派对很热闹,百分之九十的来客是冲着史蒂夫的,这点大家都心照不宣。巴基不擅长应对复杂的社交,而旋涡的中心一直在他身边,他们手臂贴着手臂,他还能感觉到史蒂夫跳动的脉搏。

 

山姆他们嚷嚷着要玩啤酒游戏,史蒂夫不太擅长飞镖,一直被灌=酒。巴基看不下去,轻易抢过史蒂夫手里的飞镖扔出去,正中靶心。第二次投掷之前,他闻到了浓烈的香水味,女孩的卷发蹭到了他的手臂,不用看也知道她正贴着史蒂夫。他难免分心,毕竟女孩的发梢让他有些痒,勉强戳中靶心,巴基退出热闹的人群,没等他拿到一杯冰啤酒,他的手腕先被史蒂夫抓住了。

 

山姆吹了声口哨。球队的人都是一副看八卦的表情。巴基知道自己和史蒂夫的朋友关系没有那么好,他们不能像史蒂夫那样分辨他的情绪,他没有生气,更没有嫉妒,他只是单纯想要喝点冰啤酒。史蒂夫自然看得出他没有生气,但史蒂夫还是抓住了他。

 

“我和你一起去。”

 

“你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那个女孩性格很好,和史蒂夫很相配,这些不是他们平时会聊的话题,所以巴基只用这句话点醒史蒂夫。

 

史蒂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人群躁动起来,山姆着急地冲过来,“我和他们打赌你的钱包里装着的照片是巴基的,赌注是一星期的汉堡,你可别让我失望啊兄弟!”

 

巴基以及习惯了他们拿他和史蒂夫的关系开玩笑,有的时候他真的很讨厌史蒂夫的坦诚,就好像现在,史蒂夫拗不过山姆,点了点头,“的确是巴基的。”

 

“队长你不能偏向山姆!我们要看!”

 

那群喝得半醉不醉的队友嚷嚷道,光嚷嚷还不够,直接上手去抓。史蒂夫当然不会和自己的队员较真,被抢了钱包也不生气,无奈地摇摇头。山姆抢过史蒂夫的钱包,干脆利落地掏出里面装着的照片。“嘿!还是短发的巴基,你们那时候多大,十六岁?”

 

巴基的表情僵住了。他看到得到那张照片,照片里的他留着帅气的短发,笑得十分灿烂,反而是被他揽着的史蒂夫看起来很腼腆。

 

大约是空间太密闭,他有些喘不过气来,史蒂夫几乎是立刻发现了他的异常,顾不得闹哄哄的人群,也顾不上自己的钱包,直接把他带了出去。他们穿过拥挤喧闹的人群,打开门,迎面吹来的夜风让巴基清醒了一些,但也只是一些。那些不好的回忆涌了上来,一股窒息的感觉像是长了无数个钩子勾住他的心神,史蒂夫在他耳边说了什么他居然没听到。

 

“我们去画室,那里没人。”

 

巴基胡乱点头,对史蒂夫天然的信任使然。

 

史蒂夫执意背起他,他也分不出神去拒绝,就由着史蒂夫这么做。

 

画室很安静,满是史蒂夫的气息,在巴基眼里就是“安全”的代名词。史蒂夫把他放下,起身去走廊打杯水,巴基看到画架上未完成的画作,他看得出来,那也是短发的他。

 

一开始是他缠着史蒂夫。大学里的人都不知道,小时候的史蒂夫并没有那么受欢迎,身材也没有那么好。而他并不沉默寡言,恰恰相反,他话很多,自信大方而且热衷社交,每个周末都要带着史蒂夫进行一场四人约会。直到那次他意外从高空坠落,身体上的伤养了很久,史蒂夫自责得快要疯掉,每天守在他的病chuang前,花很多时间陪他复健。性格外向的他忽略了心理上的创伤,等到他发现自己噩梦缠身,越来越不喜欢出门,他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史蒂夫当然是直男,即使被再多的人误会,也不愿说出这段往事。这个傻瓜总是以一种笨拙的方式保护他。

 

“你喜欢吗?还没画完,本来打算下周送给你的。”

 

巴基向来讨厌史蒂夫在他面前变得小心翼翼,他想要逗逗史蒂夫。“既然我看到了,让我画完吧。”

 

史蒂夫从来不会拒绝他,立刻找来绘画工具,调好颜料,把画笔递给他。虽然巴基并不介意在史蒂夫面前出丑,但他不忍心毁掉史蒂夫的心血,他看得出来这是史蒂夫下了很大功夫的画作。

 

“你带着我画,让我体验一下当画家的感觉。”


……


余下有点画室小尾气,让我们看看史蒂夫到底有多直~

搜weibo ID:想吃打字机的咸鱼 ,搜“直男”即可~



Fin

2022-05-19盾冬stucky
评论-19 热度-828

评论(19)

热度(82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