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ove Again(一发完)

说好的双更~这是别册Love Again的番外。看过前面三篇的只看这篇就好啦,没看过前面三篇的得补一下哦,不然会看不懂!(没看过前面的相当于这是2W字的一发完!)

前文☞ Fall Again   Try Again   Begin Again 


Love Again

 

当你爱上一个人,你会迫不及待地想要完完全全地了解他,一下子把你们之间的距离缩小到最短;想要跟他形影不离,密不可分,成为最亲密的恋人;想要时时刻刻牵着他的手,吻着他的唇。

史蒂夫又何尝不是这样。他在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下雨天毫无准备地被巴基俘虏,他想要更深入地了解巴基,想要知道更多他不知道的事情。

他的脑子发热,整个人轻飘飘的,还以为自己飞上了云层,甚至可以在水面行走,殊不知自己已经深陷水中。

可事实是,五年的时光过去了,他依旧没办法完完全全地了解巴基。他总在好奇,好奇巴基的脑子是如何思考,巴基的心脏是如何跳动,巴基的微笑是不是有更多的含义,巴基又是因为什么而皱眉。关于巴基的,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他都没办法忽略。

他没想过他会是那个先放弃的人。他以为他的爱禁锢了巴基,让巴基不自由,不快乐。所以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带着数不清的行李像个被遗弃的可怜人那样站在街边了。而他和巴基的家就在他的身后。

有时候爱一个人会让你失去信心,但那并不是因为你爱得不够。史蒂夫的问题就在于他爱得太多了,不知道如何收放自如。

他并不是一个会过分沉溺于过去的人,所以他选择一家心理机构,选了一个看上去让人有安全感的心理医生。他更偏向心理咨询师这个说法,因为他不认为他和巴基的爱情是一种“疾病”。如果真的是,只能是无药可医的那种。

他把自己收拾得很体面,却在那个女士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之后溃不成军。他保持着镇定自若的样子,却不知道自己的魂飞到了哪里,他并不是故意失礼的。

他记得一切。

他记得他是如何被巴基吸引,记得巴基第一次吻他的时候他们都立刻闭上了眼睛,仿佛他们等待这个吻很久了。他记得他的心是如何在那个潮湿的雨天从他的白衬衣里跳出来。他记得他是如何因为那个吻魂不守舍地过了一整天。

 

他站在落地窗前,静静看着巴基的身影消失在几乎被大雪覆盖的街道。他握紧了拳头,指节都泛白了才能抑制住冲出去狠狠亲吻巴基的冲动。巴基的嘴唇冻得发紫,他应该做点什么来抚慰那双最适合亲吻的唇。他曾经无数次亲吻巴基,那些亲吻就像不可或缺的空气。

他从没想过他和巴基会有最后一个吻。

 

他在巴基复诊的日子到来的时候坐立不安,只有亲眼看到巴基身体健康才能放松紧绷的神经。他中断心理咨询,匆匆回到凌乱不堪的家,把吐得背都直不起来的巴基抱在怀里——没有什么力量可以让他再次放手。

巴基用一个无力而欣慰的微笑提醒他——他们还深深爱着对方。他怎么就忘记了。

 

他并不是故意要偷看巴基写给他的信的,他没有骗巴基,他只是很好奇。他把巴基安置在医院后便立刻回到那个整洁宽敞的公寓收拾东西,他要在巴基睡醒前还原他们一起生活了五年的场景。

他像平常一样捡起巴基扔在地上的纸团,他不敢随意丢掉,担心巴基会需要它们。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那个被遗忘在枕边的纸团,上面的字母不是用打字机打的。他看到没被完全卷进去的一角上写着“亲爱的史蒂夫”,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咽在喉。他最终还是打开了那个纸团。

 

亲爱的史蒂夫

我想我一直都在准备迎接这一天的到来,从我意识到我不够完美而你会失望的时刻开始。

没有人像你那样爱过我,史蒂夫。我也从来没有那么努力地爱过一个人。可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

很多事情我没有告诉你……现在我拿着一支笔,想要写下所有我想要对你说的话——我在异想天开。

这五年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五年,因为我有一个最完美的爱人,一个会每天和我相拥入眠又给我无数亲吻的爱人。

在遇到你之前,我不会相信这世界上有这样完美的爱情,它符合并超出了我所有的期望。我是一个作家,我依靠我的想象力为生,而你让我想象不出更好的东西。

我尽量不去想起你,史蒂夫,可是这并不容易。如果我不想起你,我就会想起我是如何一步一步让你对我失去信心,如何一点一点撕毁那份堪比大师之作的爱。

现在,我知道你不会读这封信,我想承认一个我一直害怕承认的事实——我离不开你。

这是一个令人害怕而失望的事实。

我离不开你,不只是因为我爱你,史蒂夫。如果我读过的那些句子和词语可以形容你对我而言是什么样的存在,我一定会说出来。

爱着你是一种本能,让你知道我爱你却是一种能力。不幸的是,我渐渐丧失了这种能力。

你陪我读书、写作、睡觉、陪我做任何事。可你从来不需要我陪你做什么。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史蒂夫。而我害怕的并不是这个,而是我可能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

我怕我做不到。

我不完美,我残缺,有什么东西不见了,那种缺失是我写作的灵感,但那无关紧要。

因为现在我知道我缺失了什么。

我没有了你,史蒂夫。

不管我准备了多久,当我突然想起我失去了你的时候,我把我自己的心脏挖出来,看看它是如何抽搐而扭曲,如何一点点丧失生命力。然后我想起你的心跳声,它们是那么有力,孜孜不倦地告诉我你的爱意,然后我的心脏停止跳动,因为它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你还是那个五年前让我一见钟情的男子。我却不再是那个让你傻笑的巴基了。五年时间过得很快,你依旧让我着迷,史蒂夫。

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

我想就这样,每天叫着你的名字,直到你再次出现在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地方——我们的家门口。

我的作息又不正常了。你走了以后,我醒着和睡着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

你把属于你的东西都带走了。除了我。你都没有留下什么。除了我。

可这里依旧充斥着你的气息,史蒂夫。那仿佛是我的氧气,又让我无法呼吸。

我并不是在责怪你,我只是……想知道你在哪里。

你一定猜不到我想向你求婚。

我想把精心挑选的戒指套在你的无名指上,想单膝跪下,用最美的语言打动你,史蒂夫。

我偷偷看了戒指的款式,却总觉得最美的钻石也配不上你。

我们曾经说好,由我来求婚,你负责一边流泪一边说你也愿意,你一定等着我呢……可我找不到戒指。我找不到一个可以让你说你也愿意的未来。

我会陪你直到时光的尽头。

这是我的誓词,史蒂夫。

我希望你会找到一个真正懂得如何爱你的人,史蒂夫。你会像爱我那样爱那个人,那很值得。

我爱你,史蒂夫。

这不是最后一次。

 

你的

巴基

                                  

 

他需要的答案就在这封字迹潦草的信里——他的巴基需要他。他能够想象那个画面,因为他无数次陪着巴基在夜晚写作。那个时候的巴基会专注地伏在桌面上,时而皱眉时而微笑地敲打出一个个字母,然后那些字母会变成单词,单词连成句子,句子再组成故事。巴基是那样的专注,等打完字才会发现他的存在。接着巴基会笑着给他一个吻,然后是更多的吻。

他把那张被揉得很皱的白纸展开,按在书桌上,用宽厚有力的手掌持续按压。他时间不多,却用极其缓慢的速度把那些褶皱展平,他用指尖抚过油墨留下的痕迹,然后将这封信折叠,放进心口前的衬衣口袋里。他要时刻提醒自己,巴基需要他,他也需要巴基。

 

他们的“第一个吻”是苦涩的,这和他预想的很不一样。他们又一次找到了彼此,应该好好庆祝一下不是吗?可巴基颤抖着,拖慢他们接吻的速度,好像他想要把这个过程无限延长,想要让时间静止。

那天晚上他抱着巴基入睡,他告诉自己这是第一次,然后他失眠了。巴基背对着他,保持一种自我保护式的睡姿,他把自己的伤口藏起来,整个人像是被透支了一般。他知道巴基的旧疾是趁虚而入的,每一次都是。他想要好好道歉,可他没说什么,因为巴基看上去实在是疲惫不堪。过多的情绪会变成一种负担。

他能感觉到巴基的不安,即使巴基什么都没说。每次他需要换衣服出门的时候,他就能感觉到巴基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无关欲望,只有隐隐的不安。直到有一次巴基把他堵在玄关处,拉着他的领带咬着他的嘴唇,用力地掠夺他的氧气,让他恨不得直接在地板上要了他。可性爱不能解决问题,只能增添更多的问题。

 

他的巴基很少抱怨,即使是在他们热恋的时候也不会用开玩笑的语气责怪他。巴基会把他的不满写进故事里,用一些情节暗示史蒂夫应该怎么补救。这是属于他们的小秘密。可那天晚上巴基枕着他的手臂,偷偷告诉他他早些时候把喝下去的水都吐了出来,他有些害怕。史蒂夫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身体先有了反应——他几乎是粗暴地把巴基抱得更紧了,而巴基哼了一声,把脸埋在他的颈窝嗅着他的气息。他猜这会让巴基有安全感,他想知道巴基到底闻到了什么味道。他又在好奇。

 

他不是非得用亲吻代替语言,他不是故意变得沉默,更不是故意忽略他们的问题。他想要责怪巴基,因为他的巴基总是喜欢用亲吻打断他的话,这让史蒂夫几乎丧失了再次组织语言的能力,让他以为即使不说话也没有关系。他们在同时失眠的时候决定谈谈未来和之前的分手,这两个话题未免太过沉重,以至于他最终只给出了一个“不知道”的答案。巴基并没有生气,他用一个俏皮的微笑告诉史蒂夫这不是世界末日,尽管他们都知道不会有哪个姑娘会在史蒂夫说出那样的答案之后还愿意嫁给他。

或许他答对了。

他辞掉了工作,和巴基一起定期去心理咨询。他们一起逛街买食材,回家准备晚餐,仿佛是在养老。他在每天早上吻醒巴基后便拖着他一起出门晨跑,晨跑结束他们便去公园门口买早餐,吃完后去超市买一天的食材然后回家洗澡。他们挤在一个浴缸里,一边洗澡一边聊天,都是些小事情,后来巴基又会用亲吻打断他的话,他们齐心协力把洗浴间弄得一团糟。然后巴基会开始写作,而他展开画布。

他惊喜地发现巴基的话变多了,他似乎又变成了那个总能用几句话就让他心跳不已的男子,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巴基更加乐观开朗了。他一定做对了什么,可他到底做对了什么?他猜不出来。

他爱着巴基,爱了一遍又一遍。他相信一切会好起来,他愿意这么相信。他和巴基已经坚持了五年了,他们走了那么长的路,为什么不继续走下去呢?虽然每次他们试图谈未来,他的答案都是“不知道”,但情况确实在好转,没有人能够否认这一点。

他唯一知道的是,如果他真的有未来,巴基一定会在其中。

 

 

THE END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7-10-27stucky盾冬
评论-31 热度-718

评论(31)

热度(7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