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Perfectly Wrong(005)

配对:总裁胡子盾×职场新人巴基

Summary:职场新人巴基以为总裁先生看重的是他的工作能力,但他的同事洛基却说总裁先生只是想操他的屁股……

001   002   003   004

 

14

 

“我并不是在指责你,巴恩斯先生,你不需要担心。你当然有理由也有权利去酒吧,结识新朋友,享受生活……”

 

罗杰斯先生见他没有回答,又开了口,但他很难集中注意力去听尊贵的总裁先生到底在说些什么,因为这个密闭的空间实在让他无法呼吸,不管他怎么换气,属于罗杰斯先生的古龙水香味依然包裹着他,他连看一眼罗杰斯先生搁在方向盘上的手都不行,生怕自己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

 

他从来不知道,与一个人独处可以如此煎熬。煎熬,又快乐。

 

“巴恩斯先生?”

 

“抱歉,我刚刚……在想别的事情。”

 

“你可以回去。”

 

“啊?”

 

“她应该还在,也许她也在等着你。”

 

他这才着急地看向罗杰斯先生,可仅仅看了一眼,他又后悔了。

 

“她只是……”

 

“不,”罗杰斯先生突然打断他,“别走。”

 

他不确定自己该不该问总裁先生反悔的原因,又隐隐感觉自己应该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但罗杰斯先生很快回答了他没有问出的问题。

 

“别回去,拜托,我害怕……我会忍不住阻止你。”

 

他也很害怕,近乎恐惧,彷徨无措,因为他此时此刻想要犯下一个天大的、致命的错误,他距离抛弃自己的道德底线只有一步之遥。

 

他为罗杰斯先生心动的方式让他恐惧,他不知道该怎么阻止自己,更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办。

 

“我们……先回去吧。我得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班,我是说、现在很晚了。”

 

也许他还可以再撑一段时间,所有的热情与迷恋都会随着时间消逝殆尽,他只需要再坚持几天。

 

罗杰斯先生一言不发地启动了引擎。

 

他的手心已经出了很多汗,快要下车的时候他才发现他一直在握着拳头。

 

也对,阻止自己奔向那个男人,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力气,他已经筋疲力竭。

 

电梯也升得很慢,他迫不及待要逃脱这个困境,可连电梯都不帮他一把。事实上没有人可以帮他,连洛基的讽刺与嘲笑也无能为力。他和罗杰斯先生的关系,从那个吻开始就变质了,尽管他们尽力去忽略那个令人恐惧又无比甜蜜的事实,心跳骗不了人。

 

“你在埋怨我吗,巴恩斯先生?”

 

罗杰斯先生突然打破沉默,吓得他恨不得拔腿就跑,但电梯的门还没有打开,他无处可逃。

 

“当然没有,为什么?”

 

“因为我破坏了你的约会。”

 

“那不是……一个约会。”

 

“但那可能变成一个约会。”

 

他应该控诉他的上司,因为他的上司干涉了他的私人空间,可他什么都说不出口。解释不行,不解释也不行,他该怎么办?

 

“对我来说,工作是最重要的。”

 

“你这两天的工作完成得很好,巴恩斯先生。”

 

“谢谢你,罗杰斯先生。”

 

他的上司在夸奖他,可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我不希望你被困在这里,”罗杰斯先生又说,“但我似乎是罪魁祸首。”

 

“不,不要这么说。这是我的选择。”

 

他的话音刚落,电梯门就开了。他们走了出去,而这是一个很好的道晚安的机会。

 

“晚安,罗杰斯——”

 

“你看起来很开心,”罗杰斯先生打断他的话,同时向他走了一步,让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了令人警觉的程度。“在我出现之前,你笑得很开心,她让你快乐。”

 

“我只是……喝醉了。”

 

他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手足无措,不知道罗杰斯先生为什么不愿让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他此时此刻的煎熬与慌张难道没有被看到吗?

 

“你看起来很清醒,而我不该打断你,那很自私,你本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你误会了,罗杰斯先生。”

 

他有很多话没办法说出口,比如他认为现在就很好,比如他很庆幸罗杰斯先生找到了他,比如他非常、极其想要亲吻他面前的男人。可他什么都不能说,只能把满腔的委屈咽下去。

 

“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很自责。我很久没有做出那样疯狂的举动,我想要解释我为什么那么做,但很多话我不能说出口……”

 

“我知道。”

 

“你是我的下属,并且一直会是我的下属。”

 

他对上那双眼睛,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也许我应该辞职——”

 

他没看清罗杰斯先生的动作,但他可以真实感受到罗杰斯先生在做什么,他的下唇被狠狠咬住,牙关被轻易撬开,口腔里残留的威士忌被吮」吸得干干净净。

 

罗杰斯先生在做着他不希望结束的一切。

 

他们开始不顾后果地撕扯对方的衣服,他根本不想知道那套量身定制的西装有多昂贵。

 

他被甩到了昂贵的地毯上,头晕目眩,几乎以为这只是幻觉,直到那些足以烫到他的亲吻重新落到他的嘴唇、颈侧还有手腕上。

 

“我弄疼你了吗?”

 

压在他身上的男人低声问,而他只知道摇头。

 

他的心跳很乱,前所未有的。当他的手指剥开那件该死的衬衣,触碰到罗杰斯先生的皮肤,他快要窒息了。

 

他设想他们都抛弃了理智,因为如果这个房间里有丝毫的理智可言,他们不会这样纠缠不清。

 

不远处,被抛弃在地上的手机亮了屏幕,然后他们听到一阵急促的铃声,仿佛是一种无情而刺耳的警报。

 

情」欲渐渐从那双蓝眼睛里褪去,他看到了歉意与遗憾。

 

“这对你来说不公平,我很抱歉……”

 

“你不需要道歉。”

 

铃声还在继续,丝毫没有忏悔之心,它是一根尖锐的针,刺破了他们用疯狂与失智建造起来的泡泡。他们想要与现实隔绝,抛弃他们的身份与地位,哪怕只有一分钟,但现实总是残酷的。

 

罗杰斯先生起身,很快把电话挂断,而他利用那短短十几秒钟穿好了他的西装外套,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五年前,我刚开始坐在这个位置上的时候,有人告诉我,有一天我会被权力与欲望腐蚀,像那些衣冠禽兽一样,包养一个又一个秘书、实习生或者嫩模。”

 

“你不是那样的人,罗杰斯先生。”

 

“是吗?”罗杰斯先生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看向他,“那我对你做了什么?”

 

“人都会犯错。”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

 

“我不希望你保持沉默,巴恩斯先生。如果你认为自己受到了侵犯,一定要采取行动,你随时可以去找人事部。”

 

“我……”

 

他猜罗杰斯先生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回应,可他该说什么,说他是自愿的,说他爱上了自己的上司?

 

“还有一点,不要轻易嫉妒,那很危险。”

 

“我知道了。”

 

罗杰斯先生随手披上外套,往电梯走去。

 

“但周一的汇报……我们需要提前排演一次吗?”

 

那个挫败而疲惫的男人停下脚步,没有回头。

 

“娜塔莎会过来。你可以信任她。我们周一见。”

 


15

 

 

罗曼诺夫女士的视线在他脸上停留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正常水平,他有些坐不住了。

 

“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总裁唯一的助理笑了笑,“没什么,只是你紧张的样子,挺可爱的。”

 

“还有十分钟就到我了。”

 

他不想纠结“可爱”这个词,因为他有更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他看着在台上从容汇报的竞争对手,紧张得快要发疯。对方一看就是老手,面对几百人的场子依然面不改色,甚至带着自信而完美的微笑。

 

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机会,一个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可他现在快要吐出来,更别提表现自己,他能拿好话筒就不错了。

 

还有十分钟,也许九分钟,而几分钟时间很快就会过去。

 

“我打赌他不知道他的汇报漏洞百出。”

 

罗曼诺夫女士再次打破沉默,也许是为了给他一些鼓励,但适得其反,因为他根本没发现对方的展示有什么致命的问题。

 

“你得放松一点,亲爱的。”

 

“我在放松……至少我在努力那么做。”

 

“很好。很好。”

 

他很想问罗曼诺夫女士,罗杰斯先生为什么还没有出现。如果这是一场重要的会议,不管他们之间发生什么,罗杰斯先生应该会出席,就像他说过的那样不是吗?

 

“我们的总裁先生正在赶来的路上,放心吧,你站在台上的时候他肯定会出现的。”

 

“如果我搞砸了呢?”

 

“你可以亲自问问他。”

 

他顺着罗曼诺夫女士的视线转头,正好对上那双蓝眼睛,于是他再一次灵魂出窍,直到罗杰斯先生坐到他的身边也没有好起来。

 

“快到你了,巴恩斯先生。”

 

“是的,我知道……”他做了一个深呼吸,“我知道。”

 

“我知道你会非常紧张,这是正常的。”

 

“我在努力克服。”

 

事实上,他真的很想去卫生间吐一番。他的胃很不好,过度紧张的情绪让他的肠胃非常不舒服。他的手心满是汗,而且冰冷极了。

 

他发现他的手指冰凉,是在一只温热的手握住它们的时候。

 

他看了看罗杰斯先生,后者几乎是立刻想要把手收回去,而他像是着了魔,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反手紧紧握住那只温厚的手掌。

 

罗杰斯先生似乎很惊讶,但那惊讶的表情只持续了一秒钟。

 

“别担心。”

 

“好。”

 

“你相信我吗,巴恩斯先生?”

 

“我相信你。”

 

“你的方案会让人眼前一亮,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就知道。你不是依靠你的外表到这里的,你很优秀,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优秀。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走上台,把你的想法说出来。”

 

他的心跳渐渐慢了下来,就好像吃了什么特效药,所有的喧闹与不安都消失了,他充满能量,没有什么可以让他退缩。

 

然后他听到他的名字,他轻轻地、充满感激地放开那只手,站起来,一步一步走上台。

 

“你认为二十四岁很年轻吗?还是说二十四岁的年纪不该干出什么成绩?”

 

“听着,我知道那是什么感受,直到今天我也无法摆脱它们。他们说二十九岁的年纪懂得什么呢,他不值得被信赖,但我现在还坐在这个位置上,坐得好好的,而且会越来越好。我也曾经被另眼相对,他们看着我的外表与年纪便轻易下了定论,可事实证明他们错得离谱。”

 

“他们尽可以因为你的年轻质疑你,但我知道你有这样的能力,巴恩斯先生。你应该做的是证明他们错了,或者不去证明,但你得问心无愧。”

 

他想起罗杰斯先生的话,一字一句。它们不是演讲稿,却前所未有的激励人心。他拿过话筒,毫不费力在听众席中找到了他熟悉的蓝眼睛。

 

原来,追随那个人是他毕业以来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16

 

 

他回到他的单人公寓的时候,一切还是他离开时的样子,乱糟糟的,一片狼藉,就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

 

他的脑袋很晕,头重脚轻的,也许是冷空气吹得太多了。安全起见,他应该把空调的温度调得高一些。但当他睡醒,见鬼的,室内温度居然不超过二十度,而且、而且他的脑袋更晕了,脸颊很烫——感冒的前兆。

 

那个时候的他应该请个假,待在家里好好休息,但他逞强,匆匆打理自己,踩着点走进办公室。

 

“我小瞧了你,詹姆斯。”洛基咂咂嘴,“你的定力远在一般人之上,不得不说我很佩服。”

 

他值得这个评价,他的定力的确在一般人之上,远在一般人之上,可要拒绝那个人,需要更多的定力与决心才行,他找不到,也无心去找。

 

但不管怎样他很感激洛基没有多问或者多说,那段加州之旅值得被珍藏,至少大部分的情节值得珍藏,他不想和其他人讨论太多,尤其是洛基。

 

“你的脸色看起来很糟糕。”

 

“空调吹多了。”

 

“你的抵抗力有那么差吗?”

 

他很想告诉洛基,悲伤失落的心情会让人容易生病,但那不会有任何好处,洛基不会轻易放过这个线索。

 

见鬼,他真的失恋了。

 

“你需要回去休息。”

 

“八个小时之后,当然。”

 

“工作狂。”

 

“听起来不错。”

 

洛基喝了口红茶,“我以为会有一场庆功会。”

 

“结果还没出来,也许这个周三。”

 

“你看起来真的很不好,亲爱的。”

 

洛基是对的,洛基总是对的。

 

他撑到了下班时间,毫无意外,他的效率基本为零。

 

接近十二点的时候他没睡着,他安慰自己这是因为时差没有倒过来,三个小时的时差也该被重视,他的脑袋很晕,浑身无力,连感冒药都不能让他尽快入睡。

 

他忽然有一个疯狂的念头,他想告诉洛基一切,让洛基对他品头论足、嗤之以鼻。他要用“真爱”、“触碰”还有“珍藏”之类的词恶心洛基。没错,就是这样。

 

他忘了可以从电话簿找,捧着手机,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输入洛基的号码。

 

可他打了三次电话,洛基没有接。

 

不,洛基应该得到惩罚,他得继续拨打那个该死的电话。

 

电话终于被接通的那一刻,恼怒让他的语气变得恶劣,但他的身体依然虚弱,所以听起来又很笨拙愚蠢。

 

“你在忙什么?我打了一百个电话!……我是说,你又对了,洛基,我很不好,好像生病了,该死的病毒……你能过来吗?就现在。给我带一杯热可可,多加一点糖。”

 

他忘了接下来的对话,因为他的头晕得要命,总之,他是被门铃声吵醒的。他的门铃仿佛已经响了一辈子。洛基的速度可真慢,太不够义气了。

 

他连拖鞋都懒得找,赤着脚走出去,忍着怒意打开门。在那么做之前,他发誓如果洛基没有带来热可可他就要杀了他。

 

可他怎么也没想到,站在门外的人……并不是洛基。

 

 

 

 

 

 

 

 

 

 

TBC

2019-07-03盾冬stucky
评论-71 热度-1505

评论(71)

热度(1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