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 02

01

 

02


中士:怎么啦,我的队长,感觉你今天心不在焉的。

队长:我只是心情不好,中士不需要为我担心。

中士:你知道我会的,说出来会舒服很多。

队长:谢谢你那么贴心,中士,但是我可以自己解决。

中士:问题是,你不需要这么做。队长,我会陪你直到时光尽头。

不要误会,巴基只是在看他和史蒂夫的聊天记录。他只是看他和他前男友兼室友的聊天记录。巴基在得知自己夺走了他那个好好室友的初恋后再次陷入了失眠的困境,看在他那么痛苦煎熬的份上,就让他再次沉溺在曾经甜蜜的恋爱中吧,他不会说这是最后一次,再说一遍,中士对队长的爱一点都不比队长对中士的少。巴基并没有那么狠心,他曾经下定决心要像一个男子汉一样结束这段恋情(在对话框里分手算哪门子男子汉?该死的,他又有什么办法,他们当时在网恋,难道让他跳出屏幕郑重其事地对着那双深沉忧郁的蓝眼睛说分手吗?),可他还是保留了中士和队长的聊天记录,小心地,带着微笑地保存了那些充满爱意的聊天记录。

漆黑的寝室安静极了,安静得巴基只能听见史蒂夫平稳的呼吸声还有自己的心跳声。他叹了口气,继续翻看聊天记录。

队长:我的妈妈生病了,我刚刚去看望她。

中士:严重吗?你还好吧?

队长:老毛病了,明天就可以出院,可是我还是会担心。

中士:你总是忧心忡忡的,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队长:我没有中士那么乐观。 

中士:别愁眉苦脸地给我发,我仿佛看到了你紧锁的眉头。

队长:抱歉,中士。

中士:行啦,你别那么不高兴,我和你结婚还不行吗?然后我们一起去看你妈妈,让她高兴高兴。

队长:中士是认真的?

中士:是啊,认真得不得了,队长不相信中士?

队长:好,我相信你,我也想和中士结婚。

完蛋了——

巴基死死盯着屏幕,他居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不不不,中士并不是在开玩笑,关于结婚……那个瞬间中士肯定是真心实意的。只是那个瞬间吗?不,现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现在的问题是,史蒂夫·罗杰斯这个正经到不能再正经的人答应了他的求婚。那么,巴基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史蒂夫已经在心里对他的中士许下了最最郑重的诺言。那么,巴基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成了那个抛弃丈夫的负心汉。那么,巴基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史蒂夫一时半会儿不可能忘记他的中士。

他看了看聊天的日期,正是他和史蒂夫一起去看望莎拉的日子。一开始史蒂夫还说不需要巴基过去呢,直到巴基说他才能逗得莎拉大笑而史蒂夫不懂得讨女士的欢心。史蒂夫没有因为这句话而生气,他只是露出被打败的无奈的微笑,一脸正经地提醒巴基他的妈妈不能笑得太厉害。从医院出来后史蒂夫一直紧锁着眉头,巴基也不好说什么,谁叫史蒂夫倔强得可怕呢?于是他打开和队长的对话框……

怪不得那天晚上史蒂夫的心情好了那么多,一个又一个毫不吝啬的微笑看得巴基都傻了眼。

没错,我,巴基·巴恩斯夺走了室友的初恋,还抛弃了答应了我的求婚的队长,现在我被人神共愤,不知所措。

正当巴基在心里天人交战的时候,不远处的史蒂夫有了动静。巴基连忙把手机藏在被窝底下,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史蒂夫没有打开灯,而是先坐在床上一会儿,又起身去喝水。然而就在他走回来的时候,他来到了巴基的床边。巴基的心跳迅速飙上了一百八十迈,他的意识清醒着,冷汗直冒,嘴唇发干,他只能尽量不让自己抖得太明显。巴基闭着眼,什么都看不到,但是他可以感觉到史蒂夫在帮他盖好被子。这就是我的队长,全世界最憨厚最贴心的恋人。巴基一时间感动得忘记了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他的鼻尖都发酸了。史蒂夫帮巴基盖好被子后就回到自己的床睡下了。

巴基在黑暗中盯着天花板,回想着队长给他发了多少个❤,数着数着,到了后半夜,他终于睡着了。

 


“巴基?你怎么起得那么早?”史蒂夫揉揉眼睛,看着早晨七点半就顶着一双巨大的黑眼圈坐在床头的巴基,恍惚间他以为他睡到了中午。

巴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这不是去给你买早餐嘛,新鲜出炉的火腿三明治和香醇的咖啡。”

史蒂夫难得因为疑惑而皱眉,“你去买早餐?”

“我知道,你买了差不多两年的早餐,但是从今天开始,我来买。”

“所以我们两年轮一次?”

“没错,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可是巴基……”

“怎么啦?我买的不合你的胃口?”

“今天根本没有早课,我们一般不都是睡到九点吗?”

巴基“灿烂”的笑容僵在脸上,“今天星期几来着?”

“星期六,”史蒂夫说着,把被子掀开,坐了起来。虽然不知道巴基到底怎么了,他还是对着巴基微笑,“早起一点也没什么坏处是不是?谢谢你,巴基,我第一次知道一醒来就有早餐是一件那么幸福的事。”

他们坐在他们一起买来的餐桌上吃着早餐,购买餐桌是巴基的主意,巴恩斯家族的人在享受生活这一点上毫不含糊,当时史蒂夫也就是皱了皱眉,然后一脸正经地答应了,就好像购买一个餐桌是多么重大的事情。不过鉴于巴基刚刚意识到的一些事实,仔细回想,他们当时确实有点像一对新婚夫夫在努力布置他们的爱巢——打住!巴基不由得甩头,想要把那疯狂的念头甩出他的脑袋。自从发现他的网恋对象就是他的室友,巴基看待史蒂夫以及看待他们曾经一起做过的事情的方式都变了,过去朝夕相处的两年时光都变得那么诡异和温馨,诡异得很温馨,温馨得很诡异……

“巴基,巴基——”

“啊?怎么了?”巴基在心里长呼一口气,感谢史蒂夫让他暂时忘记那两个可怕的形容词。

“你有些心不在焉的,昨晚又没睡好吗?”史蒂夫的蓝色眼睛透露出了他的关切和担忧。

巴基心虚地点点头,“是呀,看来今晚睡前要运动一下。”

“我昨晚也没睡好。”史蒂夫突然的坦白吓了巴基一跳,巴基睁大了他的绿眼睛,坐立不安,尴尬地端起他的咖啡。史蒂夫没有发现巴基的异常,自顾自地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我担心我的中士睡不好。”

巴基一口咖啡喷在了史蒂夫的脸上,他不知所措,甚至忘了道歉。

“我说错了什么吗?巴基,你的反应很奇怪……”

史蒂夫若有所思的神情让巴基心慌了,他立刻抽出几张纸,越过桌子给史蒂夫擦脸。史蒂夫难得让他这样帮忙,一动不动地坐着享受巴基的擦拭,呃,或许享受不是一个恰当的词汇,因为平日里绅士优雅的巴基在此刻的举止十分粗暴,仿佛他和史蒂夫的俊脸有什么深仇大恨。但是上帝作证,巴基只是太惊慌了。

平心而论,他和史蒂夫朝夕相处整整两年的时光,就算他们可以不让对方察觉的情况下和对方谈了一段火热的网恋,那不能代表史蒂夫不会看得出他心里有鬼。不,史蒂夫已经看出了他心里有鬼,只是不知道具体的情况……

“巴基……”

“嗯?”

“我的脸,皮都要掉了。”

巴基红着脸放开了史蒂夫,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我看你生得太俊俏,忍不住多揉了几下。”

“你喜欢?”

巴基仿佛被施了定身咒语,愣愣地看着他的室友。难道失恋的史蒂夫会性情大变?

“我在开玩笑,巴基,就像中士说的,我应该有一些幽默感。”

“我确定中士说的幽默感不是这么用的……”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是她。”

“我就是知道。”因为我是如假包换的中士!“她”不过是个冒牌货!巴基气鼓鼓地坐下,刚准备拿起他的三明治,就听到史蒂夫深沉而忧郁的独白,“我的中士说过没有和我道一万次晚安她会睡不好,我希望她能听到我的晚安。”

巴基的心一沉,默默把他的三明治推到史蒂夫跟前,“我没胃口,你帮我解决这个吧……史蒂夫,你们不是分手了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念念不忘?”

“她说她曾经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那么一定是另有隐情,她在逃避。”

那不是分手的经典必说台词吗?!吸气——呼气——初恋嘛,原谅他。巴基尽力扯出一抹笑,“别告诉我你就打算这样等下去?你要知道我……”

“是。”

这个简单而直接的单词配上史蒂夫沉稳有力的声音,巴基实在没办法不相信。他几乎要扬天长啸,我要怎么让我的前男友兼我的室友忘掉我?!如果他忘不掉我我要如何继续直视他忧郁又正直的小俊脸?!为什么史蒂夫·罗杰斯做什么都是对的……为什么我要当这样一个坏人?这不是逼良为恶吗?

不过转念一想,中士确实还爱着队长啊——孽缘,真是孽缘……

星期六的早餐就在这种诡异而温馨的气氛下结束了。

 


队长:中士,你在干什么呢?

中士:我躺在床上,头疼。

队长:真希望我能做点什么。

中士:你的让我笑了。我真的很喜欢你,队长。

队长:这种时候就别说情话了,你有药吗?

中士:我仿佛又看到了你紧皱的眉头,我真想在上面亲上一口。我室友给我买药了,刚吃下。

队长:那就好,替我跟你的室友说声谢谢。

中士:其实也不是很疼,那个家伙跑得满头大汗。你说这世界上怎么有那么好的人。

队长:不疼就好。(那个帮你买药的人应该是我)

中士:队长,你是不是吃醋了?放心啦,我的室友很直,他比你还不开窍。

队长:中士是在夸我吗?

中士:是的。

队长:好好休息。

该死的,他怎么能忽略……为什么他总能忽略这样明显的证据?

“嘿,巴基,你在看什么呢?”

巴基立刻把手机屏幕贴在胸口,惊魂未定地转过身,看到他的黑人朋友山姆,后者脸上的标准笑容让他头皮发麻。

“怎么啦?做了什么亏心事?”山姆的笑容变得意味深长起来。

巴基怀疑他那头浓密的头发要掉光了,他主动拉开和山姆的距离,清了清嗓子,“我只是被你吓了一跳,伙计,别这样神出鬼没的。”

“我走向你的时候一边拍着球一边吹口哨,是你自己对着手机露出痴痴的笑容而你现在反过来怪我?”

黑人的种族天赋让巴基的脑子嗡嗡直响,他不得不赔上一个灿烂的笑容,“今天晚上有什么计划吗?”

“你该不会是网恋了吧?”山姆黑着一张脸盯了巴基好一会儿,得出这个致命的结论。

“没有的事——”

“没关系,我告诉你,史蒂夫也网恋呢——”

“你怎么知道?!”

“他告诉我的——”

“他什么时候告诉你的?”巴基的心突然跳得飞快。

“上个星期三吧……哎——巴基你去哪里啊?”

巴基的心砰砰直跳,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史蒂夫知道早就知道他是中士了,不然史蒂夫不会在上个星期三告诉山姆他网恋的事而不告诉他(看在他和史蒂夫才是最好的朋友的份上)。他还像个傻子一样说出那些谎话来分手,史蒂夫一定什么都知道……

巴基几乎把寝室的门把手拧断,他面对转过身看他的史蒂夫,把书包扔在地上,“你什么都知道了对不对?”

“巴基……你怎么了?”史蒂夫摸不着头脑地看着怒气冲冲的巴基,局促地站了起来。

“你为什么只告诉山姆关于队长和中士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明明就知道……”巴基瞪红了眼睛,怒气几乎席卷了他的理智。

“我没有主动告诉他,是他看到我在写信……我扛不住才告诉他的。”

巴基愣住了。

“当时我们都在图书馆,我在给中士写信,被他看到了……如果我不告诉他真相他就要大声叫唤……”

“你在写什么信?”

“我觉得手写的信件比较有诚意……”史蒂夫低下头,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虽然他知道他根本什么都没有做错,但是提到那封来不及寄出去的信,他的心还是被深深刺痛了。在他来得及好好感受悲伤之前,巴基狠狠抱住了他。噢,该死的,这年头居然还有人写手写信件——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又一次伤害了史蒂夫……

“对不起,史蒂夫,我不该怀疑你,我从来就不该怀疑你,我只是太紧张了,你就当我犯了神经病。”

巴基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因为猝不及防的心痛、愧疚还有一丝庆幸。他第一次这样拥抱史蒂夫,一时间不知道是他在安慰史蒂夫还是史蒂夫在安慰他。史蒂夫比巴基高了半个头,但是巴基还是固执地勾着他的脖子,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史蒂夫一开始僵着身体,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无所适从,他竟然隐约觉得巴基比他自己还心痛。在巴基把史蒂夫勒断气之前,史蒂夫紧紧回抱住巴基。

“嘿,我很好,巴克,我没有生气。我发誓,以后什么秘密都先告诉你。”

巴基不想用“破涕为笑”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因为他并没有哭。他笑了,把目光转移到不远处的镜子上,镜子里面深情相拥的人不就是——该死的!

史蒂夫被莫名其妙地甩出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拥抱。

巴基感到有些尴尬,他必须转移话题,“嘿,史蒂夫,我们约会吧,不,我的意思是……四人约会,你懂的。”

“有必要吗?”

“我每天看你跑步打沙袋……你实在有些苛责自己了,我不得不担心你的心理状况还有我的人身安全。”这真是个蹩脚的理由,巴基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天呐,你居然担心这个。我不会伤害你的,巴克。我只是需要发泄……”

“你只是需要转移注意力。我们只是吃个饭跳个舞唱首歌,只是转移注意力。”

史蒂夫看着巴基信心满满的样子,实在不忍心泼冷水,所以他答应巴基,就像之前无数次答应巴基一样,他只是想让巴基继续微笑。

“好吧,四人约会。”

“真是太好了,我这就去约娜塔莎。”

“她不是你的前女友?”

“我们只是出去吃过晚餐,不是男女朋友。好吧,我们一起吃了很多次,确实破了记录。但是我们后来不得不承认我们只是聊得来,没有那种火花。”

“巴基,你应该专一一点。”史蒂夫皱起了眉头,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这让巴基想要在他的额头印下一个爱意满满的吻。巴基忍住了这个冲动,他只是调皮地挑眉,“我这么多年来都是这个样子,还不够专一?”

上帝,巴基真的很喜欢史蒂夫拿他没办法的样子。






 

TBC


至于他们是如何网恋的☞布鲁克林吐槽君第384期

 

03

评论(55)

热度(1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