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ad Divorce(上篇)

“你们住在一起,相亲相爱,如胶似漆,那么你们长达六年的婚姻只差圆房了。”

“非常幽默,娜塔莎,你知道我和史蒂夫必须离婚对吧?”




史蒂夫喜欢每一个星期五晚上的朋友聚会,他和巴基在他们的小公寓办的,不能说笑声不断,妙不可言,但至少他们总能玩得愉快。他的确不是一个擅长找乐子的人,还好有巴基,有巴基在的聚会总是最好的。

当然,山姆和巴基依然合不来。

山姆是和他最默契的工作搭档,而巴基是他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他尽量不被夹在中间,即使那很难。

“这个星期三很不错,史蒂夫和我默契配合,终于抓到了那个诡计多端的小混混。”

山姆阴阳怪气地回忆着,脸上挂着些许得意。史蒂夫知道山姆是说给巴基听的,但他不能否认“默契配合”、“诡计多端”还有“小混混”的部分,更不能阻止山姆的啤酒瓶与他的相撞。在两声清脆的玻璃碰撞声后山姆继续漫不经心地摇着大腿,冲对面的巴基眨眼睛,“你应该过来看看,史蒂夫会希望你见证他的成功。”

巴基和娜塔莎同时翻了个白眼,很显然他们的白眼有完全不同的含义。

“我们去了一家低档的婚姻教堂,”巴基在半分钟后突然打破沉默,“在史蒂夫二十岁生日的时候。”

史蒂夫微笑着陷入六年前的有趣而疯狂的回忆里,而不知为何山姆、娜塔莎、旺达、克林特、斯考特不约而同地露出了震惊不已甚至恐慌的表情,其中几个人的下巴可能需要重装一下。

巴基咯咯地笑起来,“放轻松,那在拉斯维加斯,我们只是玩得太疯了。”

“那是我第一次在拉斯维加斯过生日。”史蒂夫补充,“就像一个疯狂的梦。”

“嗯哼,”巴基喝了一大口啤酒,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给我们证婚的神父嚼着口香糖,他说了两次‘现在你可以亲吻你的丈夫’,因为第一次我们没听清哈哈哈哈……疯狂的夏天。”

“所以……”娜塔莎眯起眼,“你们结婚了。”

“很有趣,即使那是假的。”

“你说了‘我愿意’,对吗?”

巴基皱起眉,“这不是明摆着吗?”

“所以你们结婚了。”娜塔莎再次强调。

“那是假的。”巴基气恼又无奈地笑起来,“那怎么可能是真的——”

“那就是真的。”

“她说得没错。”

“你们真的结婚了。”

“那当然是真的你们这两个白痴!”

史蒂夫不由得愣住了,在山姆、旺达、克林特、斯考特不约而同打断巴基之后。说不上异口同声,但那些话显然是同一个意思——他和巴基已经结婚了。而巴基可怜兮兮地窝进沙发,小声强调,“那看起来不是真的。”

“但那就是——”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史蒂夫听到自己的心脏狂乱跳动,一时不知所措,而除了他和巴基之外的所有人不约而同、合情合理、幸灾乐祸地将注意力转向他——和巴基在拉斯维加斯冲动“结婚”的幸运儿——不,他的意思是,和巴基在拉斯维加斯冲动“结婚”的令人嫉妒的男人。

一时间,沉默理所当然地袭击了整个房间,他们面面相觑,不知这个荒诞而迷人的故事接下来会如何发展,直到披萨外卖快递员按响了他们的门铃。

谢天谢地!史蒂夫松了口气,用最快的速度弹出沙发并奔到玄关,他甚至忘了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嘿,”他尴尬地举着热腾腾的披萨盒,“你们饿了吗?”

巴基扶额,而山姆、娜塔莎、旺达、克林特、斯考特齐刷刷作出“你到底有什么毛病”的刻薄表情,这让他有些受伤。

“这是……我们最喜欢的口味。”

史蒂夫不甘心地补充。

“放在那里就好。所以,巴基,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意味着为什么?”

旺达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甚至往巴基那边挤了挤。

巴基有些无奈,“意味着……你们还不饿?”

“你们住在一起,相亲相爱,如胶似漆,那么你们长达六年的婚姻只差圆房了。”

“非常幽默,娜塔莎,你知道我和史蒂夫必须离婚对吧?”

正准备拿起一块披萨的史蒂夫抬起头,不敢相信巴基说了什么,更不敢相信他不敢相信巴基说了什么。哦当然,他们一起长大,他们患难与共,他们如胶似漆,他们如同一体,他们应该离婚,这是理所当然的。

“我可不能耽误了史蒂夫。”

“你当然不会耽误我,巴基。”

史蒂夫干巴巴地回应,但他原本的计划不是这样的。

“你们看,史蒂夫并不想真的和我结婚,他在愁眉苦脸。”巴基宠溺地笑起来,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并揽过他的肩膀,“我知道你的,兄弟。”

可你全无头绪,巴基,和你离婚是我今晚最不想做的事情。

巴基拿过他手里那块被冷落已久的披萨,咬了一大口,然后塞回他嘴里,一边嚼着披萨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话。

“我们可以解决这个,史蒂夫……别生我的……别生我的气好吗?”

巴基总是全无头绪,而他当然不会生巴基气。

 


“从法律上说,解除婚约必须满足一下任何一个条件,第一,两人之间存在欺骗、重婚、缺乏谅解……不,你们不符合。”

巴基赞同地点点头,“下一条呢?”

“第二,婚后两人从未圆房。”

克林特话音刚落,看热闹的人们纷纷露出了意味深长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而巴基再次点头,“这个可以。”

“你们没做过?”

“开什么玩笑?”

“别试图糊弄我们。”

“你们怎么可能没做过……”

“得了吧,你们当然知道我们没做过。”巴基翻了个白眼,“我们跟女孩子约会。”

“所以呢?”娜塔莎差点没把她的眼睛翻回来。

“我和莎伦只是喝过一次咖啡。”史蒂夫慌乱地补充。

“等等,”山姆若有所思,“巴恩斯是不是婚内出轨过?”

这似乎是一个符合逻辑、情理之中的提问。

但他们注定不会喜欢这个问题的答案。

“等等,”巴基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问题就在这里,我没有,这六年来我没有和什么人约会过。”

“等等,”娜塔莎眯起眼,“我以为你是恋爱高手。”

巴基哑口无言,史蒂夫尽量不去思考那是为什么。

 

 

婚姻?

听起来像个神秘而遥不可及的天文数字。

问题在于,现在“婚姻”对史蒂夫而言既不是数字也不是遥不可及——他和巴基真实处于一段诡异又迷人又令人难以割舍的婚姻关系,准确来说是一段诡异又迷人又令他难以割舍的婚姻关系。

他不知道他和巴基真的结了婚意味着什么,直到巴基提出离婚。

仔细想想,他们确实不具备结婚的前提条件——他们不是恋人。他看过电影,也见识过真正的恋爱,他和巴基的感情显然并不符合“爱情”的标准。他不会因为巴基怦然心动、手足无措、感到幸福的同时又不乏些许伤感,他们没有亲吻或者更亲密的身体接触,而他会盯着巴基的嘴唇看只是因为巴基经常舔唇。想到巴基只会让他非常快乐温暖,因为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巴基让他的世界变得完美,以一种他永远不需要担心有一天会失去一切的方式。

当然啦,他们像大多数伴侣一样住在同一屋檐下,一起买家具,一起装饰他们的客厅和房间,然后朝夕相处到现在。巴基会给他打包他的午餐,他路过巴基最爱的蛋糕店就会给巴基打包一块草莓拿破仑,他们分享每一部好电影,每一个下着大雪的冬夜,每一次披萨外卖,甚至每一份账单……用山姆临走前说的话就是,他们似乎结了70年的婚并依然很黏糊。

“史蒂夫?”巴基的声音在他门口响起,“你在吗?”

“当然,进来吧。”

巴基推开门,抓着手机,边走边盯着屏幕。这很少见,巴基从不在他面前沉迷手机。

“怎么了?”

“没什么,”巴基抬起头,对他微笑,“我只是找到了申请解除婚约需要的文件。”

“噢……”史蒂夫忍住了叹气的冲动,“我是说,那很好。”

“现在很晚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过几天再打印出来。”

“当然可以。”

巴基坐到他身边,忽然把他拖进一个怀抱。

“你害怕吗?”

巴基的呼吸喷洒在他的颈窝,那很痒,但他不会告诉巴基。他当然不会告诉巴基。

“不。为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听说婚姻令人恐慌。”

“那你呢?”

“有一点,但只是一点,大概是因为我曾经可能会不忠于你。”

史蒂夫就这样被巴基逗乐了,“为什么不是我?”

“如果喝咖啡算的话,你确实做了很多对不起我的事。”

“就一次。”他不得不据理力争。“如果调情算的话,你也做了很多对不起我的事。”

巴基咯咯地笑起来,“胡说八道,我只是想要表现得有礼貌一点。”

“礼貌可不包括称赞一位女士闻起来很棒。”

“珍妮明显需要更多的赞美,她不够自信。”

“或者送女同事回家。”

“艾米丽在公司举办的聚会上喝醉了,我们又正好住在一个街区。”

“或者收下服务员递来的写有一串电话号码和一枚口红印的餐纸。”

“你希望我怎么做,告诉她我的丈夫就坐在我对面?”

“或者赠送一位女士情人节礼物。”

“那是女性用品的优惠券,莉莉想要,而那天正好是情人节。”

“或者怂恿自己的丈夫和其他女士喝咖啡。”

“你当时在看她。”

“因为你说她在看我,我只看了她四秒钟,其中三秒钟时间我在寻找你说的那个人。”

而你看起来一点也不介意。

“原来你对我有那么多意见,”巴基推开他,一脸受伤和难以置信,皱着眉,腮帮子鼓鼓的,“我们就像那些虚伪的伴侣,心怀怨恨却不说出来,然后矛盾越来越多,无法化解,最后以悲惨的离婚收场。”

“你明明知道不是这不是真的。”

“不,这不是真的。”巴基笑起来,“你给了我一段最幸福最快乐最美满的婚姻,没有之一。”

“我的荣幸。”

“你知道最神奇、最糟糕的地方在哪里吗?”

“……在哪里?”

“我们甚至没做过!”巴基露出无解、遗憾又气恼的表情,“你能想象吗?”

史蒂夫没有立刻回答,因为他正忙着不去看巴基迷人的锁骨或者锁骨以下若隐若现的部分,尽管那非常合法。

至少暂时合法,不是吗?

 

 

 

 


TBC


嗨呀两个大傻瓜!!!!!

没车,别期待哈哈哈哈哈~

注:借用了生活大爆炸709的梗,部分台词出自大爆炸~

注:拉斯维加斯办理结婚无需繁琐的手续,只要新郎新娘两个人说“我愿意”就可以。这里假设拉斯维加斯同·性·婚·姻·合·法·化。

这周更了Sober(连载十)(连载十一)明天老时间尽量更对视、亲吻然后交配~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8-08-10盾冬stucky
评论-76 热度-1140

评论(76)

热度(1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