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ober(连载十三)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青梅竹马

☆狗血酸爽八点档,破镜重圆,慎入!!

☆生子,盾冬不拆不逆,副CP锤基

连载一   连载二   连载三   连载四   连载五   连载六   连载七   连载八   连载九   连载十   连载十一   连载十二

Summary:巴基等了史蒂夫太久,久得他自己都忘了他为什么要等待。 


◆ 巴基


门铃声在早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兀地响起。

丽贝卡兴奋起来,好奇地问她无所不知的Alpha父亲门外的人是谁,而洛基不动声色地放下叉子,敷衍地吻了吻丽贝卡的脸颊,嘴角微微抽搐,似乎在忍着咒骂门外人的冲动。

索尔的到来在巴基的预料之中,毕竟洛基已经预告过了。他好奇的是,经历一场尴尬、糟糕又异常火辣的性·爱后,洛基该如何在清醒状态下面对索尔?他十分好奇,甚至到了无法假装自己不好奇的地步。

门铃声又响了一次。

这下洛基坐不住了,匆匆用餐巾擦了擦嘴,“我先回房间。”

“爸爸?”

洛基轻轻揉了揉丽贝卡的小脸,“记得把你的麦片吃光,好吗?”

门铃不依不饶。

“我去开门。”

巴基和洛基一起站起来,他满意地捕捉到洛基眼里的怒火,并且衷心希望那不是因为他无法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

索尔手里捧着一瓶上好的红酒,巴基笑着接过,并很快被索尔一脸愧疚与不安的可怜样弄得不知所措。

金发男人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欲言又止。两秒钟后巴基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还有他那晚冒着暴雨去接洛基的时候索尔对他说的“对不起”是什么意思。

操,在某种意义上,索尔操了他的丈夫。

他发誓,如果洛基还没有准备好离婚文件,他就要把洛基所有的秘密告诉眼前这个皮糙肉厚的倒霉蛋。

“……呃……欢迎你,索尔。快进来吧。”

索尔似乎不打算立刻走进来,就好像他刚刚没有按响二十次门铃。

“怎么了?”

索尔终于对上他的眼睛,“我很抱歉,我无法告诉你我有多抱歉,詹姆斯。我搞砸了一切,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补偿你们。”

“我……”巴基深吸一口气,绝望地意识到幸灾乐祸的入场券已经离他远去,“没关系,我们总会把事情搞砸。”

“洛基告诉你了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也许他不该笑着开门,或者继续这段对话。

“我是……来接你们的。”

“弗丽嘉的生日宴会,我记得。你先进来吧,我们吃完早餐再出发。”

巴基转过身背对可怜兮兮的索尔,不由得松了口气,但索尔再次表现出该死的犹豫。

“洛基在吗?他是不是还不想见我?”

他似乎真的懂了每次洛基咒骂索尔的原因。

“大索尔!!!!!”

噢丽贝卡,他的小救星。

索尔最终还是进了门,甚至在没有沾过酒精的情况下敲开了洛基的房间。巴基挣扎了半分钟,还是压抑不住偷听的念头,可在他能够蹑手蹑脚地爬上二楼,把耳朵贴在门上偷听洛基和索尔的对话之前,他注意到独自坐在沙发上的闷闷不乐的史蒂夫。

丽贝卡在不远处尖叫着捉猫,史蒂夫却纹丝不动,仿佛一尊孤独的雕像。

午餐的时候史蒂夫也闷不做声。

难道史蒂夫还在因为他今天早晨拒绝那个吻而失落?

“史蒂夫?”

史蒂夫在他的呼唤下转过头,紧皱着眉,不知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似乎有什么事情在困扰着你。”

他坐到史蒂夫身边,感觉到史蒂夫的僵硬,正犹豫要不要破坏洛基的游戏规则好好安抚一下史蒂夫,史蒂夫忽然牵起他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描摹他掌心的纹路。

“你在想什么?告诉我,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

史蒂夫摇摇头,继续低头看着他们交缠的手,“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弥补。”

“弥补什么?”

他用另一只手捧起史蒂夫的脸,请求史蒂夫好好看着他,然后发现史蒂夫眼里的温暖与爱意被浓浓的愧疚取代。

“洛基跟你说了什么?”

“只是一些我应该知道的事情。”

“不,你不能相信他的话。我没法解释这是为什么,但不要,永远不要相信他的话。”

“你们在酒吧认识的,对吗?”

巴基叹了口气,他已经猜到了洛基说的一切。

“你要知道,最完美的谎言中总是夹杂着一定的真相。别纠结这个,现在我们在一起。”

“我醒来的时候,很多科研人员围着我,我说我还来不及跟你说再见,但没有人愿意听我的话。实验结束后我被关在一个封闭的透明房间,医生需要观察我的适应情况,一个月后他们确定我的身体并不排斥血清。然后是另一个封闭的训练场,也许在某个岛上,也许就在纽约,我不知道……我们训练了五年,期间有大大小小的任务,但总有人把我们接回去。直到有一天弗瑞告诉我神盾局出了问题,剩下的我不能告诉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不是故意抛下——”

他紧紧抱住史蒂夫,阻止史蒂夫继续承认根本不存在的罪行。他心疼得快要无法呼吸,不敢想象史蒂夫这七年是怎么过来的。他恨自己没有保护好史蒂夫,没有能力帮助史蒂夫。

“我也要抱抱!!!”

丽贝卡欢呼着奔向他们,麻利地跳上沙发,一边大笑一边钻进他们的怀里。

史蒂夫重重地吻了吻丽贝卡的头顶,而他花了很大的力气才阻止自己亲吻史蒂夫。

“你该去收拾东西了,亲爱的,大索尔过来接我们去找弗丽嘉。”

“我可以带上史蒂薇吗,”丽贝卡搂紧了他的脖子,“我不想让它孤零零地待着。”

史蒂夫揉了揉丽贝卡的脑袋,“我会在这里陪着它。”

“真的吗?”

“不,你跟我们一起走。”不知何时出现的洛基无情地打断他们,当他面对丽贝卡,一张臭脸立刻被温柔与宠溺取代,“当然,我的爱,你可以带上你的猫。”

“我爱爱爱爱爱爱爱你!”

“等等,史蒂夫也要跟我们过去?”

“这是自然,难不成你想作弊?这才第二天。”

“什么第二天?”索尔皱着眉发问。

而洛基显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随你怎么说,史蒂夫也许不想这么做。”他转向不知所措的史蒂夫,“这不是一件好差事。”

史蒂夫看了看洛基,像是中了邪一般愣愣地点头,“我愿意陪你过去。”

巴基提前叹了口气,他无法控制自己。

该死的,这个无恶不作的洛基·劳菲森到底想做什么?

 

◆ 史蒂夫

 

他没想到奥丁森家族的祖宅就像电影里的城堡那般富丽奢华,当初娜塔莎提到奥丁森家族非常富有的时候,他以为那指的是正常人能够理解的富有。

很显然,不是的。

他几乎可以想象在这里长大的索尔和洛基自幼过着王子般的生活,他们拥有普通人难以拥有的一切。巴基和丽贝卡曾经也可以拥有这一切。

他和巴基从未讨论过如果可以住进城堡他们会怎么做,因为那对在布鲁克林土生土长的孩子而言很不现实。

衣着复古而考究的管家熟练地接待了他们,并不好奇他的身份。索尔亲自向管家先生介绍他,特别嘱咐晚上的家宴要多加一个座位。然后洛基抱起丽贝卡,跟着索尔率先离开了,听说他们要去见城堡的主人,也就是他们的父亲和母亲。巴基则留下来陪他,婉拒了管家先生的帮助,带着他来到他的房间。

他的房间和巴基的相邻着,整个房间大得不可理喻,很显然,这里是贵客才能居住的地方。

“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也是这副表情,这实在太夸张了。”

“你……喜欢吗?”

“什么?”

“城堡、壁炉、庄园、空气还有风景。”

“这里的空气确实很不错。”

“我是说,你本来可以住在这里。”

“这是挪威,我在纽约有工作,好吧,虽然是可以在家完成的工作。丽贝卡有一次差点在这里迷路了,我吓得好几天没睡觉。我喜欢我母亲留下的老房子,”巴基又无奈又懊恼地笑起来,偷偷握住他的手心,故意看向别处,“再说了,我还得等你回来。”

他扣紧巴基的手指,“你和洛基打算什么时候……”

“什么?”

“离婚。”

巴基皱起眉,脸颊忽然红了,“你得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保证尽快。”

他们的手指交缠在一起,就像情窦初开的十六岁小子会做的。

“我们不该在这里……你知道的。”

“我知道,这里是洛基的家,他们热情地招待了我。”

“我很高兴你在这里,史蒂夫。”

“为什么?”

“如果留下你一个人,我会非常不安。”

“你不用担心我。”

我快要成为你的Alpha了,巴基,别再把我当成你的弟弟。

巴基叹了口气,“我也想不去担心,但我已经习惯了。”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什么?”

“离开洛基。他提出离婚的时候,你似乎并不想离婚,但你现在……接受了我。”

“你在好奇我为什么接受了你?”

巴基笑起来。

“也许不能说好奇。”他捏了捏巴基的手心,作为他们的暗号,“我就是知道。”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从来不认为你抛弃了我。”

“但我没有陪在你身边。”

“别在意洛基说了什么,好吗?他无法理解我们,或者说他拒绝去理解。”

“他似乎嫉妒了。也许他会试图追回你。”

“别说傻话,他知道我爱的人是你。”

“一直以来都是?”

“一直以来都是。”

“这对他会不会不公平……”

巴基气恼地瞪着他,“这就是你唯一得出的结论吗?”

“当然不……我……”

“不,先别说那些话。我得走了,再这样下去我会做错事的,就像这样,”巴基深深地吻了吻他的额头,眼里的笑意令人着迷,“我还得去见见弗丽嘉他们,我们晚餐见?”

 

距离晚餐还有一个小时,待在房间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书架上塞满了书,足够他打发时间。可不知怎么的,他对这座城堡充满好奇,花了太多时间站在窗前,总想出去走走。

管家和索尔并没有指出他不能单独参观这座仿佛城堡的祖宅,不是吗?

他在走廊的拐角遇到了一位正在打扫的女仆,她放下手里的工作,毕恭毕敬地问好,那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这里的生活方式和布鲁克林的相去甚远。

“噢史蒂夫,”索尔叫住他,“我正在找你。”

“怎么了?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

“你可以随意走动,不用担心,我只是想要告诉你晚餐时间要推迟一会儿。”

“发生了什么?”

“我父亲身体状况很不好,洛基一时难以接受,詹姆斯也许正在安抚他。”

史蒂夫的心跳漏了一拍。

“是吗……那他还好吗?”

“我不知道,我的弟弟难以捉摸。”索尔叹了口气,“他应该在露台,每次心情不好他就会去那里,我打算再去碰碰运气。”

说完,索尔拍了拍他的肩膀,大步离开。史蒂夫有种不好的预感,也知道这不关他的事,但他无法阻止自己跟上索尔的步伐。

他止步于大厅的另一端,看到洛基和巴基双双站在露台,巴基在说些什么,洛基只是闭着眼,面色苍白。索尔出现的时候洛基表现出明显的抗拒,双手抱臂,甚至转过身背对索尔。

索尔最终选择放弃,叮嘱巴基几句便遂洛基的意离开了。

洛基的身体在颤抖,他开始推开巴基,似乎希望巴基也离开,但巴基扣住洛基的肩膀,然后牢牢地抱住了那个需要被安抚的Alpha。






TBC


阿西吧真是太狗血了_(:з」∠)_疯狂干杯!!!!!!!!

按头小分队:???????

最近更了对视、亲吻然后交配(第八发)Sober(连载十二)Bad Divorce(下篇)~

2018-08-14盾冬stucky
评论-127 热度-747

评论(127)

热度(7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