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03)

前文☞ 01   02 

根据可靠的数据统计,史蒂夫·罗杰斯这个名字很少出现在花边新闻里。这很难得,因为他在球场上几乎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女孩们为他尖叫呐喊,大部分男孩也敬佩他。

谁不喜欢英雄呢,还是金发碧眼高大英俊的那种。

按照不成文的“高中守则”,我们的罗杰斯队长早该日日笙歌约会不断了。可事实就是无论哪个十二年级的学生都不会因为这位勤奋刻苦的队长决定和橄榄球结婚而惊讶。

史蒂夫·罗杰斯是个该死的禁欲者,在詹姆斯·巴恩斯出现之前。这是整个十二年级公认的真理。

学生们翘首以待,想要知道这个故事要如何结束,不,谁他妈在乎结果(难不成罗杰斯和巴恩斯真的可以结婚吗?再说,结了婚也不代表故事结束),他们在乎的是过程。这听上去就像一碗飘着绿油的心灵鸡汤,或许本来就是。

老实说,没有人能够预料事情的进展,因为冷漠男孩的心思令人住摸不透而我们的队长又倔强得可怕。但事情似乎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根据目击证人们的描述,冷漠男孩詹姆斯在下课铃声响起的瞬间凑在史蒂夫耳边说了什么话,后者红着脸,不确定地看了看詹姆斯,然后率先走出了教室。

短信提示音如期而至:猜猜怎么着,冷漠男孩动摇了。是私下谈话,还是……约会?

等他们走远,人们互相耳语的音量提高了不少,变成了直接而生动的谈话,或许过不了多久他们便会尖叫起来。

 

昏昏沉沉的一夜过去之后,詹姆斯睁开眼,感受到四肢百骸传来的酸痛。他保持一个姿势睡了太久,这会儿他费劲地撑起身子,坐起来。他的脑袋疼得厉害,并不是那种生理上的疼痛,而是一种心理作用,纯属是想到某个名字的条件反射。

让头疼感加剧的是,他的脑子里装满了疑问,那些疑问仿佛是罗杰斯的试管里的橘色泡泡,争先恐后地从他的头皮冒出来。

该死——

“看来某人心情很不错嘛。”

詹姆斯费劲地转身,看到整装待发的洛基,后者身上散发出的少有的鲜活气息让他皱起了眉头。他把狠狠压在墙上的拳头收回来,“看来你也不错。”

洛基早就习惯了詹姆斯的冷漠和冷漠中夹带的讥讽。他看了看镜子,“我是个俗人,詹姆斯。”

詹姆斯不回话,等着洛基的下文。只见洛基一边对着镜子摆弄他的头发一边用阴阳怪气的口气说:“我也会因为一些小道消息而兴奋。”

詹姆斯翻了翻眼睛,知道洛基说的“小道消息”指的是他昨天和罗杰斯的私下谈话,而洛基用了委婉的说法代替“花边绯闻”这个词。

“什么都没发生,洛基。你应该是看得最清楚的那个。”詹姆斯拐弯抹角地夸奖和讽刺了洛基一番,这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洛基并不因此困扰,他对镜子里的詹姆斯露出森森白牙,“我只是因为我能够得到最准确的情报同时还可以狠狠嘲笑他们而心情愉悦,没有别的意思,亲爱的詹姆斯。”

詹姆斯的起床气还没消退,此刻也懒得搭理突然起了八卦之心的洛基。他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关注他和罗杰斯的“爱情”,为什么人们要追逐那种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比如永动机、长生不老的秘密还有他和罗杰斯的“暧昧情事”。老实说,这个词让他浑身不舒服。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想知道他们错得多离谱。”洛基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椅子上,一副心理咨询师的做派,这很有效,因为詹姆斯几乎是立刻就回忆起昨天他和罗杰斯说了什么。

 

他一言不发地跟上那个比他高半个头的橄榄球队队长,保持着合适的距离,尽管知道这是徒劳的,早就有人发现了他们——多亏了罗杰斯那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他们走了很久,直到确定没有人跟着。老实说詹姆斯有些惊讶于罗杰斯甩掉“狗仔队”的能力,又或者是罗杰斯误解了他说的那句“直到没有人可以看见我们”。

罗杰斯转身,用一双蓝得不正常的眼睛凝视着他,“巴——詹姆斯,我很抱歉,我不能阻止他们……我们这里就是这样,可能每个高中都是这样,总之,我很抱歉。”

有些事情不是你感到抱歉就可以结束的,罗杰斯。

“詹姆斯,我会尽量减少在公共场合和你接触,如果你想这么要求我的话,我会做到的。”

难道我们还能在非公共场合下接触吗?你是不是把我当成了没见过世面的妞?

“我又做错了什么吗?”

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要叫我“巴基”。

詹姆斯看着罗杰斯队长越来越失落和悲伤的表情,恍然意识到自己没有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他张开嘴,可准备了几节课的话却没有按照他的期望从他的嘴唇挤出来。那些单词像是故意跟他过不去,躲躲藏藏,还在嘲笑他,他的心跳也突然加速。他恼怒极了,以至于在没有经过大脑的情况下说出了一句让他追悔莫及的话。

“我认得你。”

然后詹姆斯从那双蓝眼睛里解读了太多情绪:惊喜、痛苦、甜蜜、恐惧、快乐、难过、欣慰……他惊讶于罗杰斯的情绪控制能力,一个人怎么能完全不控制自己的情绪?于是,他在罗杰斯失控之前不得不泼出一桶冷水,“忘记这段谈话,罗杰斯。”

然后他就转身快步离开了。他精心策划的谈话就这么结束,在他什么都没问出来的情况下。

 

山姆在第五次提醒史蒂夫注意看球的时候隐隐觉察到一丝不对劲。他不喜欢抢史蒂夫的台词,更不喜欢看到史蒂夫一副丢了魂的样子。于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认真严肃地“审问”他们的队长,“史蒂夫,你怎么心不在焉的?”

“……”

结果就是,史蒂夫根本没在听他说话。

山姆扶额,即使史蒂夫不说,他也猜到了一大半,八成又是因为他的“巴基”,如果那个人不是史蒂夫幻想出来的话该有多好。得了吧,史蒂夫每次提起巴基就像变了一个人,忧心忡忡又满怀希望,实在有些渗人。

“山姆——”史蒂夫突然按住山姆的膝盖,吓得后者被苏打水呛到了,“我很抱歉……我想说的是,我需要你。”

山姆瞪得眼珠子都快出来了,这这这难道是因为史蒂夫的巴基不要他了所以……

“我和巴基需要你。”

怪不得,怪不得。

果然,果然。

“我听着。”山姆耐着性子说。

“巴基说他认得我。”史蒂夫的蓝眼睛暗了下来,“他又让我忘记他说过这句话。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才要故意装作不认识我。”

山姆的第一个反应是赶紧离开,无奈史蒂夫的手劲太大,他一时间居然站不起来。他自暴自弃地瘫在椅子上,“或许有一天会有一个神秘组织找到我,告诉我我的父亲是兄弟会的一员而我生来就要成为一个刺客。”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才带着抱歉的口气开口:“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那是电影情节,我们生活在现实中。”

“一字不差。”

“什么?”

“那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队长。”

史蒂夫痛苦地呻吟了一声,羞愧地把脸埋在双手间,“我想你是对的,山姆。可我必须知道巴基为什么会这样,他到底记不记得我们的过去。”

山姆努力保持微笑:你这样下去,他不记得我都要记起来了。

“对了,山姆,索尔和巴基的室友洛基是不是很熟?”

“洛基?”山姆思考了一会儿,“他们的家族是死对头,所以应该挺熟的。”

“我需要找个机会和巴基真正地独处。”

要不是山姆知道史蒂夫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他就要忍不住报警了。

实际上山姆有些怀疑史蒂夫是否如同他看上去的那么正直善良,但这不是他应该考虑的问题。他只需要知道史蒂夫是那个能够在球场上带领他们取得胜利的队长和一个有些洁癖的室友就可以了。

 

距离上一次收到关于橄榄球队队长和冷漠男孩的短信已经过去整整两天了,此刻,十二年级的学生们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离不开这个俗套的故事。

人生充满了惊喜。这句话在某些时刻适用,比如……

正当他们失望叹气的时候,一条信息突然出现,只有一张照片,没有只言片语,却足以让他们尖叫起来——画面中,冷漠男孩站在我们可亲可敬的罗杰斯队长的寝室门口。他正在敲门。

TBC

居然真的在日更~佩服我自己啊,然而每次只有三千字,对不住大家了。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和这篇文相关的内容么么么~爱你们~

这真的是双向暗恋,信我。(罗杰斯同款正直脸)

☞04

评论(31)

热度(8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