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08)

☞01      07

 

 

得寸进尺是罗杰斯的看家本领。

詹姆斯想告诉所有人,他们崇拜不已的橄榄球队队长不过是一个擅长得寸进尺的小人。或许罗杰斯会把自己的行为解释为“乘胜追击”,毕竟他是典型的“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乐观分子,但詹姆斯并不打算买账。

是的,在他们平安无事地度过一节西班牙语课之后,或许是因为窗外的天气太过美好而詹姆斯又把他的低气压收敛了不少,罗杰斯犹犹豫豫地问了一个问题。

“巴基,你这个周末可以跟我回家吗?”

詹姆斯怀疑自己听错了,总之他没有立刻回应。

“我妈妈见到你会非常开心的。”

你妈妈?你要带我回家见你妈妈?

“我是说,她特别喜欢你,每次你来我们家她都会准备很多好吃的。”

我妈妈喜欢你不代表你妈妈也会喜欢我,罗杰斯。

“其实,我一直在想,既然我们又是朋友了……我是说,我想和我的妈妈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

我们什么时候又是朋友了?

“巴基,我冒犯你了吗?我们的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是的,是的。

“巴基,”罗杰斯眼里的期待和兴奋被失落取代,变得暗淡无光,“你怎么不说话?”

该死的,又忘记说话了。詹姆斯在心里狠狠地骂道,表面上还得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要他说出“史蒂夫,我觉得我们的进展太快了”还不如让他从十二楼跳下去。他合上书本,“我,这个周末没时间。”

“你有安排了?”

詹姆斯忽略了罗杰斯失落的语气,开始想着他这个周末到底要做什么,该死的,他为什么要找借口呢,不想去就是不想去,他应该干脆一点。他再一次对上那双蓝眼睛,不知怎么的,那句“我没兴趣和你回家”变成了“我答应了娜塔莎的邀请,关于这个周末的派对”。

“这样啊,是查尔斯的生日派对吗?你要作为娜塔莎的男伴?”

“是的……是的。”詹姆斯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他认为娜塔莎邀请他只是客套话,并没有让他当她的男伴的意思。等会儿,参加这种派对还要带男伴或者女伴?

“挺好的,听上去很不错,查尔斯是一个不错的朋友,他总会很好地招待他的客人。我很高兴你愿意参加他的派对,我希望你玩得尽兴,交更多的朋友……”

说了那么多你不就是想让我也邀请你吗,其实有什么要求你可以直接说,我不会嘲笑你的,罗杰斯。

上课铃打断了罗杰斯的喋喋不休,詹姆斯松了口气,把注意力放到课堂上。这并不容易,他必须忽略罗杰斯向他发射的炙热的目光。

詹姆斯的语言天赋很不错,早就在假期自学了西班牙语,老师讲的内容他已经烂熟于心了。当不能继续从课堂上学到什么的时候,他选择干点别的。

我答应你。——詹姆斯

我向你求婚了吗?——娜塔莎

我说的是派对。——詹姆斯

你不是刚刚和我们的队长约会吗?——娜塔莎

别告诉我你真的信了。——詹姆斯

别告诉我你只是路过打声招呼然后就被偷拍了。你们打招呼的方式真特别。——娜塔莎

总之我要去那个该死的派对。——詹姆斯

看来你们吵得挺厉害的,我可不想掺和其中。——娜塔莎

我们没吵架,罗杰斯想带我回家见他妈妈,我不想去。——詹姆斯

看来你们谈得挺认真的,话说回来,你不怕我爆料?——娜塔莎

你没那么无聊。——詹姆斯

这可是高中,詹姆斯。你没否认。——娜塔莎

没否认什么?——詹姆斯

你们谈得挺认真的。——娜塔莎

该死的——詹姆斯死死捏着手机,重重吐了口气,才抑制住了摔手机的冲动。

“发生什么事了?”史蒂夫·罪魁祸首·罗杰斯忧心忡忡地看着他,詹姆斯只好扯出一个怪异的微笑,“没什么。”

 

詹姆斯收到了娜塔莎之前想要给他的邀请函,用火漆封好的那种,好看得让人舍不得拆掉。不过他也不打算拆开,他只需要知道时间地点就够了。

在周末来临前的几天里他一直和罗杰斯一起上课,看在他们的课表一致而又没有人敢坐在他身边的份上。罗杰斯并没有因为那天早上的事情而萎靡不振,更没有因此退却脚步,这让他很是心烦,以至于他每天都不得不思考他该如何重新开始他们的友谊。

罗杰斯喜欢这么开始他们的对话:巴基,既然我们又是朋友了,你介不介意……

詹姆斯觉得自己快被罗杰斯洗脑了,他从来没有说过他们又是朋友了,他要怎样才能让史蒂夫·得寸进尺·罗杰斯知道他的想法呢?

好在罗杰斯并没有经常提起过去的事情,否则他的脑袋会更疼。

尽管詹姆斯已经努力保持了恰当的距离,他还是在某个中午和罗杰斯一起出现在了餐厅并坐在了同一张桌子上。他几乎是立刻就后悔了——他一方面要忍受罗杰斯对他的午餐习惯的指指点点一方面又要忍受人们的意味深长的目光和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小声议论。罗杰斯丝毫不受影响,仿佛那片被他遗留在餐盘上的生菜才是十万火急的大事。

而当詹姆斯试图把话题引到罗杰斯身上,后者就会马上露出不好意思和欣慰的微笑。“我很高兴你这么关心我,巴基。”

周末再不到来詹姆斯就要爆发了,他已经被罗杰斯逼到了崩溃的边缘。

 

老实说,十二年级的人对橄榄球队队长和冷漠男孩的热恋很不满意——没有公开的黏糊糊的热吻、没有腻死人不偿命的牵手、没有狗血淋漓的吃醋更没有充满爱意的眼神。围观群众得到的只是一条条充满猜测意味的短信:

 

亲爱的,我们必须理解冷漠男孩,他必须是慢热的。

 

罗杰斯队长,你在球场上雷厉风行战无不胜的气势呢?根据罗密欧与朱丽叶法案,你们完全可以……伙计们,我们必须耐心。

 

共进午餐?——重大进展!冷漠男孩已经让我们的队长踏进了他的安全区。

 

瞧瞧罗杰斯队长的眼神,里面的爱意根本藏不住……冷漠男孩如何招架得住?

 

如果有人拍到他们牵手或者亲吻的照片,你知道该发到哪里——永远爱你们。

 

糟心而焦急的一周就这么过去了,而周末,却有了意想不到的消息:

 

伙计们注意了,冷漠男孩出现在了我们最爱的查尔斯的生日派对上。根据可靠消息,我们的罗杰斯队长没有陪同。该死的,他们不是在热恋吗?

 

等一等,我们的队长出现了。看来某人有些心急——从来不参加派对的队长果然是来找人的。

 

十二年级的人注意了,我们的冷漠男孩和罗杰斯队长同时消失了。问题来了,他们在哪个房间呢?

 

史蒂夫穿过不算拥挤的人群,但他还是因为走得太急被同一个球队的艾瑞克不小心泼了一身的啤酒。他不想在这种时候纠结他们还没到喝酒的合法年龄的问题,他只想尽快找到巴基。

他一定是疯了,不请再来,还打算强行加入巴基的玩伴名单。

是的,他依旧认为自己是巴基最好的朋友,还有,他不放心巴基。

“史蒂夫?我以为你不会来了。”房子的主人眨着一双清澈的蓝眼睛,对史蒂夫的出现表示惊讶。

“祝你生日快乐,查尔斯。我这个周末确实应该待在家的,只是……”

“谢谢。哦对了,詹姆斯正在二楼,他们大概在玩游戏。”

巴基玩游戏从来都不会忘记我的。史蒂夫忍着失落的心情,冲善解人意的查尔斯微微一笑,接着他想到了什么,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查尔斯,请让我再一次为艾瑞克上次的失礼举动道歉,我应该让他少喝点。”

查尔斯的脸一下子红得有些过分了,他大方地摆摆手,“都过去了,我不介意。”

史蒂夫点点头,走上楼梯。接着他站在走廊,无助地看着无数的房间,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走。

他开始盲目地寻找巴基,期间他撞到了同样皱着眉头的索尔。

“史蒂夫?你怎么——哦,你是来找詹姆斯。”

“是的,你在干什么?”

“我们在玩沙丁鱼游戏,就是英国版的捉迷藏,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金发男孩烦躁地说。

上帝,他的巴基最擅长的就是捉迷藏,他似乎从来没有在捉迷藏中抓到巴基。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

“我说这个游戏太幼稚了,可他们认为这很有挑战性。”

于是他们看着数不清的房间,不得不承认这确实很有挑战性。

“别说了,我得继续,他们打赌最后一个找到詹姆斯的人会是我。”

“他们,还有多少个人在找巴基?”

“你说詹姆斯吗?大概还有五个人,总之我不要当最后一个人——祝我们好运吧。”

史蒂夫正准备打开一扇门,便听到索尔的叹息:“我试过了,里面什么都没有。别白费力气啦,史蒂夫。”索尔说完便开始了新的探索。可不知道怎么的,史蒂夫认为自己必须亲自看一看。他并不是认为索尔不够细心。

史蒂夫推开门,打开灯,看到一间整洁干净的客房。索尔说得对,确实没有什么异常,唯一能够藏人的地方就是衣柜和床底。史蒂夫屏住呼吸,小心打开了六门衣柜中的两扇门,可里面空空如也,再继续下去可能是没有意义的……但既然都来了,全打开也是可以的。

又打开两扇门,史蒂夫看到塞得满满的男士服装,在他准备失望地关掉它们的时候,他发现了一片熟悉的衣角。接着,在他可以反应过来之前,一只手从衣服里伸了出来——他陷入了黑暗中。

空气里满是巴基的气息,这让史蒂夫差点忘记了呼吸。他一方面惊讶于这个小小的衣柜间居然可以容下两个大男孩一方面又因为他和巴基此刻极为亲密的动作而不好意思。

半晌,他听到巴基咬牙切齿的声音,“把你的手从我身上拿开,罗杰斯。”

*

TBC

罗密欧与朱丽叶法案:此处提到的法案部分——两个情投意合的未成人可以不可描述。

沙丁鱼游戏,即为一种在英国家庭宴会里经常玩耍的家族游戏,一人先躲藏,接着所有人开始寻找他,在最后一个人找到之前,先前找到躲藏者的人必须和躲藏者一起躲藏在他所躲藏的地方。

在这里玩这个游戏是因为查尔斯是英国人,然后,方便让他们进柜子哈哈哈~

恨不得来个衣柜普雷,但是被冷漠男孩瞪了一眼,我又怂了。

衣柜普雷还是会有的!

☞09衣柜普雷

评论(51)

热度(7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