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il In The Night(第一章 契约)

*吸血鬼盾×吸血鬼猎人冬

自然界追求平衡,非自然界也不例外——当吸血鬼猎人得到了永生,他们的职责也就从“杀死吸血鬼”变成“看守吸血鬼”,甚至,他们开始实行“一猎人一吸血鬼”制度。(吸血鬼们倾向于叫它“一吸血鬼一猎人”制度,可不是嘛,狂妄的吸血鬼。)

这也就是为什么巴基·巴恩斯此刻正握着一只吸血鬼的手心,在一位额角纹刻着如尼文的长老面前庄重宣誓:我,巴基·巴恩斯,愿意接受我眼前的吸血鬼作为我的看守对象、我的沉重负担、我的存在意义。

好吧,其实真正的情况是,他报出他的名字,然后那只手心冰冷的吸血鬼平静地注视他,用十分正常的音调说:“我,史蒂夫·罗杰斯接受你的看守。”

长老面无表情地拿出一把刀身雕刻着如尼文的匕首在他们的手心割开一个口子,等他们握着手直到他们的血液初融后庄重道:“我宣布你们达成契约。”

巴基没料到他的体内融入了微量(几滴)的吸血鬼血液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直到他的脸颊在他们走出自然人类看不到的教堂被午后的阳光刺痛,那感觉仿佛是被炙热的火舌燃烧,在他开始因为疼痛嘶叫之前一道阴影笼罩了他——他解脱了。

“抱歉,我忘了把这个给你。”吸血鬼举着伞真诚地说。

你怎么不在说“我愿意”的时候把戒指给我呢?

巴基瞪着眼睛接过那枚日光戒指,恨恨地把它滑进了他的大拇指。“我也会害怕阳光吗?”

“只是暂时的。”

巴基感觉到他的脸颊慢慢恢复原状,有些痒而刺痛,不过还可以忍受。而他大拇指的日光戒指正在闪着幽蓝的微光。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巴基忍着脾气指出。

吸血鬼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我不知道我会被选中,没有准备好——你是一个年轻而强大的猎人,詹姆斯。”

“叫我巴基就好。”

巴基过了好一会儿才知道这只吸血鬼同时在自夸。他不情愿地跟在吸血鬼身后,他即将住进吸血鬼的住所(他祈祷不是一间棺材)。

他们长途跋涉,不乘车,只是步行。吸血鬼早就收起了雨伞,自顾自地走着,没有停下来歇息的意思,作为猎人的巴基自然耐力更足,他们大概走了四个小时,来到了布鲁克林的一个住宅区。

“你住这里?”巴基吃惊地开口,然后他目睹了吸血鬼是如何跟邻居们打招呼,如何自如地穿梭在吸血鬼的食物间,完全像个正常的人类。

吸血鬼没有回答他,而是抛出了又一个问题。“你根本不了解吸血鬼,是吗?”

“我当然了解!”巴基激动得音调都提高了不少,“我花了整整十年学习如何杀死一只——”

巴基的嘴突然被吸血鬼捂住,那也是巴基第一次看到了吸血鬼的瞬移能力。“瞬移”是一个比较夸张的词,他眼前的吸血鬼只是用他来不及反应的速度移动到他面前并捂住他的嘴。巴基看着匆匆跑下楼梯的人类,放弃了说出“吸血鬼”这三个字。

“你只知道怎么把木桩或者匕首插进我们的心脏,但你不知道现代的吸血鬼是如何生存的,”吸血鬼拿出叮叮作响的钥匙,打开了门,“我相信你会很快适应,巴基。欢迎你。”

“我们现在用的是子弹。”巴基没底气地补充。

“这听起来很不错,子弹总是更快的。”

巴基被吸血鬼“今天天气很不错”的语气弄得摸不着头脑,只能愣愣地看着他打开门——这是完全就是一个人类会住的公寓:干净、整洁、光线充足、散发着食物和木质家具的香味。

“我希望你不会太饿,食材耗得差不多了。”吸血鬼说着,自顾自地从冰箱里拿出一些正常人的食物——鸡肉、蔬菜、沙拉酱、啤酒、培根、鸡蛋,然后自顾自地打开炉灶开始烹饪?敢情那些东西不是摆设?

就在巴基好奇的同时,他的肚子因为滋滋作响的煎蛋叫了一下。吸血鬼肯定听到了,多亏了超自然的听力。

等晚餐做好的时候巴基已经无心纠结吸血鬼做了两人份的晚餐并坐在餐桌的对面和他一起吃,他只知道,他的吸血鬼厨艺非常棒,棒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这个……”巴基狼吞虎咽地解决了他的晚餐,满足地擦擦嘴,“真的很棒——谢谢你。”

“叫我史蒂夫。”

“谢谢你,史蒂夫。”

“别再叫我‘吸血鬼’了,拜托。”

“没……等等,你会读心?!”巴基惊讶得差点把晚餐吐出来,谁知道他的吸血鬼微微一笑,喝了口橙汁,慢悠悠地回答:“我猜的。”

好吧好吧,读心不过是电影或者小说的美化效果,这只吸血鬼能够知道巴基在想什么不过是因为他的年纪大了。总之巴基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巴基不喜欢吸血鬼,他指的是所有的吸血鬼,这是与生俱来的,是一种本能。他的祖先一直在追捕吸血鬼,那种愤怒和厌恶就像遗传物质一般存在在他的血液里。他不喜欢吸血鬼,也没有人规定猎人必须喜欢他的看守吸血鬼,所以他可以选择继续厌恶史蒂夫。

但史蒂夫是特别的——

“你要晨跑?!”

吸血鬼作出无辜的表情,“这是我的习惯,但是我起床的动作很轻,不会吵到你。”

巴基在和他的同居对象——吸血鬼商量同居事宜的开始就遇到了大麻烦:如果他要时时刻刻看着史蒂夫,他得早上六点,甚至更早就爬起来。巴基做好了昼伏夜出的准备,却没想到事实比他想象的更加残酷。再说了,会晨跑的吸血鬼?!

巴基舔了舔嘴唇,依然能尝到史蒂夫做的晚餐的美味,也不好意思反对史蒂夫作为一只吸血鬼保持了不知道几百年的晨跑习惯。

吸血鬼叹了口气,解开了自己的衣服,露出大片饱满的蜜色肌肉,吓得巴基一下子说不出话。接着,他抓住了巴基的手——这就有些过分了。

“你要做什么?!”

“如果你那么不放心,把你的如尼文刻在我的胸口。”吸血鬼坦然地回答。

“你在开玩笑吧?”

“不。”

“你知道如果猎人在吸血鬼的胸口刻下如尼文会发生什么事吗?”

吸血鬼不为所动。

巴基把手抽了回去,不,他做不到,这是惩罚和诅咒,他做不到。

“你可以留下你的猎人印刻,在你的手臂上,对吗?”

这真是一只特别的吸血鬼。

“你就那么希望被管束吗?”巴基问,同时暗暗念动了印刻的如尼文,他的指尖发出了微弱的白光。

“我只是想让你放心。”

吸血鬼的脸色没有丝毫的改变,这不公平,巴基得到猎人资格并接受印刻的时候几乎是痛不欲生,可吸血鬼脸上的表情依然是“今天天气不错”。等印刻结束,巴基在吸血鬼的胸膛看到了一颗暗红色的星。

“晚安,巴基。”

史蒂夫是特别的,巴基清楚这一点,不仅仅是因为他会烹饪、吃饭、晨跑,还因为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每一只吸血鬼都具有不同的眸色,很难形容,只有猎人能够识别,在正常人眼里那就是琥珀色或者暗金色。每个得到资格的猎人都要选择自己的看守吸血鬼,与其说是选择,不如说是领取。只有血液高度匹配的猎人和吸血鬼才能达成契约。而如果一个猎人需要领取他的吸血鬼,他只需要知道他的吸血鬼是什么眸色即可。

巴基在正式成为猎人的同一天知道了他的吸血鬼会拥有一双蓝眼睛。这已经不能用稀有来形容了,没有哪个吸血鬼的眸色接近蓝色,更别提这种诡秘深海般的蔚蓝。

“你看上去有很多问题。”吸血鬼说。

巴基本来想问“你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结果开口问的却是“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友好。”

“我想,”吸血鬼露出一个微笑,恰到好处地掩饰了他的尖牙,“如果你独自生活了那么多年,你会知道的。”

巴基愣愣地点头,道了晚安,把他的房门关好。当吸血鬼的气息消失殆尽,巴基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之处——操,这只吸血鬼很寂寞,寂寞得需要一个猎人作伴……

*

*

*

TBC?

复习周开新坑我大概是疯了。🌚🌚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反正我是挺喜欢的。

私设很多,有问题可以问,但是之后我会慢慢解答。

标题党,其实他们可能到最后才在一起🌚

谢谢 @橘米花  @糖蒜  @卖菠萝的凤梨姬  @桃汁奶黄包 北鼻的陪跑么么么么❤

评论(90)

热度(14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