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Dear Husband(第一发)

如果说假扮巴基的丈夫需要精湛的演技,那么史蒂夫一定可以成为最佳影帝。


◆01

 

当装着新鲜橙子的纸袋不配合地破了个洞,史蒂夫率先想到的是用盾牌接住“扑通”下坠的橘黄色小球,等他发现自己并没有携带盾牌,地上已经多了十几个又大又圆的橙子。

美国队长窘迫起来,因为他的搭档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的搭档,他的挚友,他的巴基,他的……丈夫正看着他。巴基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史蒂夫还在努力消化这个事实,但邻居亚当斯夫人的轻笑打断了他的思绪。

巴基已经走到他的跟前,“等着你的盾牌?”

“也许。”史蒂夫红着脸回应,和巴基一起蹲下来捡拾掉落在地上的橙子。

“放轻松,队长,”巴基没有抬头,说话间已经把一半的橙子塞进了怀里,“我们确实在执行任务,但我们得放松。”

“这是个坏主意。”史蒂夫懊恼地承认。能和巴基一起执行任务是史蒂夫乐意做的,但他们并不是要在枪林弹雨中进攻、防守或者保护对方,而是假扮一对新婚不久的爱人。

“也许你更愿意和海盗纠缠?或者待在布鲁克林的公寓里休息。”

【或者和你的巴基结婚,wow,我的意思是……执行任务。】

“多谢提醒,山姆,非常有用。”

山姆标志性的坏笑从耳机钻进史蒂夫和巴基的耳朵里,不卑不亢的美国队长叹了口气,和最后一颗橙子作斗争。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们的邻居,亚当斯太太笑呵呵地走过来,“你们真是甜蜜,需要帮忙吗?”

巴基没有说话,只是自然地拍落史蒂夫肩上的灰尘。

“不,”史蒂夫发挥微笑的作用,“我们很好。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心无防备的妇人接过史蒂夫手里的橙子,她的心似乎被刚刚成为她邻居的甜蜜夫夫俘虏了,整个人都柔和起来。

“等我的丈夫回来,我一定要正式邀请你们过来与我们共进晚餐。”

“我们非常乐意。”

【准确来说是太乐意了。】

史蒂夫突然发现,他真的很不擅长当一个特工。他没办法在忧虑亚当斯太太人身安全的同时笑得灿烂,没办法装作自己不是别有用心,他几乎就忍不住告诉这个可怜的妻子她的丈夫是多么残酷狠辣的军火商。他擅长冲锋陷阵、营救人质,唯独不擅长伪装。巴基像是看出了他的不安,用恰到好处的力道捏了捏他的手心。

“只是几颗橙子而已。”巴基柔声说。

史蒂夫自然听得懂巴基的言下之意,他们相视而笑,而亚当斯夫人又一次被融化了。

“噢你们,”兴奋的邻居拍了拍手,“就好像我刚刚结婚的时候,真叫人羡慕。”

巴基似乎要招架不住这样的热情,他揽过史蒂夫怀里的橙子,“我先进去。”

史蒂夫想要挽留他的“丈夫”(他得习惯这么称呼巴基不是吗),因为他说谎的能力实在惨不忍睹,还有亚当斯夫人是个实打实的话痨。他们刚刚搬进这片社区的时候便领教了亚当斯夫人的热情,要不是事先商量好一个完美得天衣无缝的故事,他们可能真的会狼狈地穿帮。他们需要找到并抓住一个安装摄像头的机会,在亚当斯先生“出差”回家之前,然后监听目标的一举一动。所以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史蒂夫以为亚当斯夫人会像往常一样和他闲聊几句(或者很多句),却被看似看透一切的女士说的第一句话活活噎住。

“你们有问题对吗?”

 

◆02

 

巴基拉开窗帘,暗中观察正在交谈的史蒂夫和亚当斯夫人,史蒂夫脸上的表情透露着令人不安的讯息,他干脆地切换频道,“娜塔莎,你那边什么情况?”

娜塔莎的声音从几千公里的地方传来,“目标在半个小时前进入了机场。”

看来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明白,你也该回来了,我和史蒂夫……”,巴基罕见地斟酌了一番,“进展缓慢。”

“噢,”巴基听到了娜塔莎低沉而暧昧的轻笑,“领养孩子的事不用着急。”

巴基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他和史蒂夫“结婚”,所有人都在找机会调戏他们。当然啦,他不会否认自己喜欢看到史蒂夫窘迫的可爱模样,那简直叫人欲罢不能。但在这件事情上,他是完全站在史蒂夫这边的——威尔逊和娜塔莎实在太过分了。

巴基兴致缺缺地撕下贴在左手的人造皮肤,同时又一次切换频道,“你的小鸟找到突破口了吗?”

按照往常,威尔逊会装模作样地抱怨一声,告诉他“小鸟”有名字(巴基显然又忘了那到底是什么)。但这一次,巴基听到了一声无法掩饰的偷笑,就好像威尔逊在幸灾乐祸。

尽管相信自己无法幸免,巴基还是切换到了史蒂夫的频道,而事实证明他不该这么做。

“我也许和巴基确实有些问题,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他是我的……全部。每当见到他我就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十六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帝,快听听这个!!】

向来冷静过人的冬日战士用金属手臂给自己的脸降温,沉默地关闭了史蒂夫的频道,同时暗暗发誓总有一天要捏死威尔逊的小鸟。

噢,可怜的山姆……

他掀开窗帘,只见史蒂夫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而亚当斯夫人笑得愈发灿烂。他想知道他们到底说了什么,该死,史蒂夫这个不会说谎又倔强得不肯求救的傻瓜该不会露馅了吧?

巴基差点直接冲出去,如果这么做他的金属手臂就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然后他们的计划会立刻败露——史蒂夫突然告别了亚当斯夫人,一脸茫然无措又似乎在努力思索。巴基奔到门口迎接他的“丈夫”,而后者甚至不敢看他的眼睛。

“好吧,有多糟糕?”

“她也许……”史蒂夫抿着唇,“觉察了什么。”

巴基的心一沉,倒也不是那么失望,他只是不甘心——他们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扮演各自的角色,每天一起晨跑,一起购物,一起除草,就像一对再普通不过的爱人……但那是史蒂夫,如果是其他人他可能会甘于失败,他在史蒂夫面前完全放松,甚至差点爱上了“普通人”的设定。

但他们的目标不买账。

“抱歉。”史蒂夫简短地道歉,但那不是巴基想要的。他用金属手臂结结实实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只要没有完全败露,我们不需要放弃。”

“我不打算放弃。”

“当然。”

“只是,在那之前……”史蒂夫的表情变得可疑,“在那之前……”

【你们得学会怎么把舌头伸进对方的嘴里。】



 

TBC

居家史蒂乎↓


不知所措的史蒂乎↓

哈哈哈其实亚当斯夫人只是好奇他们为什么不亲亲~接下来是练习时间!

史蒂夫“演技”进化ing~山姆突然爱上了狗粮(不是)

最近作业很多,还要肝番外,需要鸡血~希望大家喜欢这个突如其来的傻脑洞~❤

(第二发)

2017-11-26盾冬stucky
评论-104 热度-2183

评论(104)

热度(21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