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ill There(一发完)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我们在热恋吗?”

 

 

瓦坎达的夏天很热。

巴基熟练地放下肩上的货物,看向不远处,而穿着和他一致的瓦坎达传统服饰的史蒂夫这才扛起一袋沉甸甸的谷物向他走来。但史蒂夫走得很快,而且带着一脸的史蒂夫式的傻笑。

“你不需要做这个,”巴基在史蒂夫走到他跟前时这么说,“我可以搞定……虽然我已经一百多岁,而且只有一只手臂。”

“你应该好好休息,大英雄。”

史蒂夫皱起眉,故作严肃,“你听起来就像我们还在布鲁克林、你好心地请求我不要再和小混混们打架的时候。”

巴基笑起来,“你的意思是你不打算听我的。”

史蒂夫坐到他身边,吻了吻他的脸,“我知道你不需要我的帮助,我只是想要快点带你离开这里。”

“去哪里?”

“苏睿说那个古老的黑豹雕像底下有一块平地,那里有整个瓦坎达最好的视野。”

巴基有了一种突如其来的、莫名其妙的不祥预感。

“看日·落的最好视角。”史蒂夫红着脸补充。

巴基感到难以置信,瞪大了眼睛,“那可是瓦坎达的圣地,你这个混蛋!”

史蒂夫可怜兮兮、委委屈屈地看着他,“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这回是真的、只是看着太阳落山而已。”

“为什么?”

史蒂夫的脸似乎更红了。他的雄狮坐直身体,真诚而温柔地注视他的双眼。

“那天过后,每当我回味——不,我的意思是,每当我回想……”史蒂夫欲盖弥彰,清了清嗓子,“我的意思是……我感觉挺遗憾的,没有和你安安静静地、像两个百岁老头依偎在一起看日·落。”

巴基不得不承认他开始考虑这件事。

“而且,我昨晚已经休息够了。”

史蒂夫说着,心满意足地吻了吻他的手背。

对于这句话,他持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因为他的腰很疼,屁股也好不到哪里去,浑身的骨头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碾过,完全睡不够,黑眼圈有些吓人,而且嗓子也哑了。

但两个小时后,他牵着史蒂夫的手踏上了能够直达他们目的地的升降机。

而苏睿说得一点儿没错。

巴基在能够看到那抹绚烂的橘色那一刻便惊讶得说不出话,他不是一个十分热衷欣赏美景的人,总是匆匆经过某个地方,不费心游览,但他肯定自己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眼前的灿烂、温暖与壮美,还有站在他身边的史蒂夫。

他们没有说话,迷失在瓦坎达的梦幻中,然后真的像两个百岁老头相互依偎着坐好。巴基毫不客气地把脑袋放在史蒂夫的肩上,史蒂夫再自然不过地揽住他。

史蒂夫的心脏似乎就在他的右耳边跳动着,巴基想继续看前方,但浓浓的困意袭来,他忍不住闭上了双眼。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蠢……”

史蒂夫低沉磁性的嗓音让他的睡意更浓了,巴基闭着眼捏了捏史蒂夫厚厚的手心,示意史蒂夫继续说下去。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我们在热恋吗?”

一瞬间,睡意就像那几个把他吵醒后偷笑着快速跑来的孩子,消失得飞快。

巴基睁开眼,“什么?”

“噢……我就知道。”

“傻瓜。”

“你会拿这个取笑我一辈子。”史蒂夫沉痛地下了结论。

巴基笑起来,“你闹出的笑话还算少吗?从上个世纪到现在。”

“我不会拿这个取笑你,傻瓜。”

史蒂夫十分热情地用毛绒绒的下巴蹭他的额头。

“十分感谢,巴基。”

我为什么要拿一个同样会让我脸红的笑话取笑你呢……傻瓜。

巴基摇摇头,嗅了嗅史蒂夫的颈窝。

“但你还没有回答我。”

某头特别擅长得寸进尺的雄狮毫不脸红地低声提醒道。

“我们像两个百岁老头相互依偎着看夕阳,你说呢?”

史蒂夫并不气馁,“对我来说就是。”

对啊,毕竟我的小史蒂夫曾经可是一百岁的小处男。

巴基最终妥协了,他想让史蒂夫快乐,尽管那意味着他可能会感到羞·耻。

“你昨晚把我累坏了,这才叫热恋。”

“我完全同意。”

史蒂夫笑得像个孩子。

他会永远记得瓦坎达的日·落,还有他们亲吻的时候,投在史蒂夫侧脸的温暖橘色。

 

 

“这次的任务有些棘手,至少要一个月的时间。”

史蒂夫在与特查拉陛下会面之后这么告诉他,巴基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他几乎要开口请求史蒂夫带他一起离开,这并不是因为他无法忍受思念之苦,尽管那很难克服,每一次分别都在加深这么做的难度,他只是担心史蒂夫的安全。

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他不能第一时间确认史蒂夫的安全,或者与史蒂夫并肩作战。

“我还看到了苏睿为你做的振金手臂。”

巴基看向史蒂夫,以为自己收到了暗示。他说不清自己是快乐多一些,还是迷茫多一些,但其实史蒂夫没有别的意思。他挚爱的史蒂夫理了理他的头发,与他对视,那双蓝眼睛几乎把他的灵魂吸了进去。

“等我回来,最多一个月,我保证。”

“也许一个半月,但最多一个半月。”

“太久了吗?我发誓我会……”

巴基用一个吻堵住史蒂夫的嘴。

距离史蒂夫离开只有一个小时,所以他们吻得很克制。

“我只是……”巴基舔了舔唇,试图找回自己的呼吸,“怀念与你并肩作战的日子。”

史蒂夫笑起来,温柔地抚摸他的脸,“那一天会到来,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我也很想你,巴基,每当我和娜特他们一起迎接一场战斗,我希望你在我身边。”

“我……”

“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

“我先去准备一下。”

史蒂夫飞快地吻了吻他的唇,然后转身走上木梯,准备换上作战服。

“史蒂夫。”

他的雄狮转身,“怎么了?”

“我当然得看着你。”

史蒂夫没有说话,郑重地向他敬了个军礼。

 

他们肩并肩走到那架即将带走史蒂夫的飞行器前,身穿便服的特查拉特意过来送行,还有苏睿和一脸严肃的女将军奥克耶。

史蒂夫与特查拉握手,还跟苏睿击了个掌(那着实吓了奥克耶一跳)。

巴基正想着他要不要也跟史蒂夫击个掌,谁知道史蒂夫在离开的前一刻停在他面前,捧起他的脸、扣住他的脑袋给了他一个实打实的、过于黏糊的吻。

属于史蒂夫的炙热气息令他一时乱了阵脚,直到史蒂夫离开他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而大概半个瓦坎达的人都在他身后。

“愿赌服输啊,亲爱的陛下。”

苏睿得意地提高了音调。

巴基转身,只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黑豹陛下正从背后偷偷给苏睿递什么东西。

巴基毫不怀疑羞·耻心可以直接谋·杀自己。他应该把史蒂夫的飞机拽下来,好好教训那个正在和他热恋的傻瓜。

“嗯?”

在苏睿的明示下,原本英姿飒爽、一脸严肃的女将军奥克耶终于气鼓鼓地转了转眼珠,鼻翼扇动,从怀里掏出一块宝石然后塞到了得意不已的苏睿手里。

苏睿把战利品收好,冲他眨了眨眼,特查拉无奈地摇头并微笑,无所不能的国王陛下总是拿自己的妹妹没办法,奥克耶则努力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而他,只想假装自己失了忆并好好地、结结实实地踹一下史蒂夫的屁股……

也许是两下。

 

 


Fin

 

标题来自包包在采访中说的话~嘿嘿。无法忘记那句甜糊糊的“still there”!!

瓦坎达蜜月系列第四发达成~越来越蠢了,嘿嘿!

第一发☞Start Over

第二发☞Burning Lust

第三发☞Oh My Steve

这篇会收录在短篇合集里,感兴趣的话可以戳今朝有酒今朝醉~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8-05-08盾冬stucky
评论-76 热度-1212

评论(76)

热度(1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