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ore Than One Night Stand(下篇)

 (上篇)

Summary:“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你的‘好朋友’真的想要更多,你会立刻果断拒绝他,对吗?” 

 

 

有些心思是怎么也藏不住的,比如对坏天气的讨厌,对眼镜蛇的恐惧还有对一个人的喜欢。

巴基不知道他的脑子为什么会装着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史蒂夫不在的一周里他思考了太多,很多他强制自己不去思考的东西,比如未来。

热恋中的伴侣可能会思考的那种。

可该死的,他为什么要思考他和他的“好朋友”会不会有未来呢?照理说他们不过是各取所需,互利互惠,远远不是没了对方就生活不下去的关系,这四个月以来他们在对方手机里留下的信息也不过是询问对方某个时间段有没有空……他曾经以为这就是最普通、正常而安全的“好朋友”关系。

但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从他在被高烧折磨的时候忍不住给远在加州出差的史蒂夫打了电话,而史蒂夫又毫不犹豫地买了深夜的机票开始。

不管娜塔莎说了什么,他确实很想念史蒂夫,满脑子都是那个吻过他额头的蓝眼睛男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在他们分开的第十个小时给史蒂夫发了一条与“好朋友”无关的消息。像是紧绷了太久的弦突然松了,看到“发送成功”的提示,他几乎是立刻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史蒂夫一连给他发了七条消息,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把脑袋埋进枕头里偷笑。

好吧,他知道他完蛋了,彻底完蛋了,可他没办法否认他的第一感觉。他也不知道史蒂夫究竟有什么魔力,居然可以把他变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十六岁毛头小子。

总之他们开始互发消息,有时候可以一整天不间断,如果史蒂夫不忙着开会的话。他们似乎默契地忘了他们已经滚过无数次的事实,聊天内容丝毫不涉及那些让人脸红的坏事,聊的不过是一些无聊的琐事,令人开心或叫人烦恼,就好像一对刚刚开始网恋的情侣——噢不,他们比起情侣还差了一截,更像是认识了多年的朋友。

他有一次不小心点到了视频邀请,几乎是立刻吓得魂飞魄散,但史蒂夫在他可以关闭邀请之前接受了,看着屏幕上出现的英俊脸庞,他没出息地凑近了一分,然后更没出息地傻笑起来。

噢……那双迷人又恼人的蓝眼睛!他想念史蒂夫的蓝眼睛里只有他的时候。

他就是在那个时候忍不住想象他们的未来,是想象,不是思考,没有任何的考量,他只是禁不住好奇每天早晨睁开双眼的下一秒看到的都是史蒂夫的蓝眼睛会是什么感觉。

史蒂夫没给过他这样的机会,好吧,准确来说是他一开始把话说得太绝,再三强调他们不能正式交往。那个时候的他实在绝望了,以为自己这辈子只能靠这样的方式与人进行亲密的接触,没想到史蒂夫就这么不声不响、不打招呼地治愈了他,让他那颗不知道飘到哪去的心狠狠砸回了他的胸腔,还跳得越来越快,快得他没法控制。

一时冲动之下他问史蒂夫能不能下了飞机就来,史蒂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就好像史蒂夫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

史蒂夫的行李十分无辜地被他们留在门外,他们的衣服则标记出了一条从玄关到卧室的路径。他快乐得过头,却不完全因为史蒂夫让他的身体很舒服。

第一轮结束的时候,被干得头脑发晕的他不小心说漏了嘴,窝在史蒂夫怀里喃喃自语,说他很想念这一切,而史蒂夫只是让着他,比他露出更多的马脚。

史蒂夫说的是“我很想你”。

 

 

“你的新书写得怎么样?”

巴基苦恼地皱起眉,他没想到史蒂夫会用这个作为他们今晚闲聊的开头。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史蒂夫勤勤恳恳为他耕耘出的好心情几乎是立刻跑光了。

“不太好,娜塔莎要求我这一次添加一些爱情的成分,可我太久没有……你知道的,我实在不懂这个。如果我真的明白,就不会搞砸那么多次。”

史蒂夫似乎愣住了,没有继续说下去,过了两秒钟巴基才发现这段话听起来暗示意味十足,就好像他在期待史蒂夫的深情告白,又或者他正在又一次拒人于千里之外。他想不出哪种可能更糟糕一些。

“我的意思是……我只是……”觉察到史蒂夫的双臂变得僵硬,他更不知道该说什么,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有说完一句话,但他不自觉抱紧了史蒂夫,将脑袋牢牢贴在史蒂夫的心口,才勉强获得一丝安全感。

他大概等了一分钟,就好像一个世纪那么久,史蒂夫才终于原谅他的失言,轻轻吻了吻他的头顶。

“我想我该走了。”史蒂夫轻声说,就好像在安慰他。

他的心跳立刻停了,整个世界冷冰冰的,连史蒂夫强有力的心跳都不管用。他的脑子里有一个天使告诉他这是正确的,他们只是互利互惠,关系一旦变质对他们来说都没有好处。改变总是很吓人,何况他还是一个那么糟糕的情人。还有一个恶魔告诉他必须留下史蒂夫,否则他会后悔一辈子。

“可史蒂夫会很幸福,因为他躲过了一颗致命的子/弹。”天使反驳。

“可史蒂夫明明很喜欢你,你必须自私一点,为了你们的未来。”恶魔又在诱/惑他。

“我知道你不再写爱情故事的原因,”最终是史蒂夫低沉的嗓音将他拉回现实,谢天谢地史蒂夫还没有离开。他想把脑袋埋进史蒂夫的颈窝,好好当一只鸵鸟,可史蒂夫温柔地捧起他的脸,让他们对视。他没办法拒绝。

“我也知道你一开始说得很明白,我们只是各取所需,互利互惠,不会更多,也没有更多。如果是这样,我现在就该穿好衣服然后离开。”

“可现在……”

现在已经很晚了。可惜这不过是借口,蹩脚的、糟糕的、毫无帮助的借口。

“可你知道离开这里有多难吗?”

史蒂夫轻声问出这个问题,就好像它无关紧要,可它在他的心上狠狠砸出了很大很大的口子,他找不到东西堵住那个过分明显的口子。

“别走。”他的心脏几乎要跳出胸口,撞得他生疼,“那就别走。”

他其实害怕极了。

“可以吗?”

“别走。”

他其实害怕极了。而这似乎是他唯一能够说出的话。他早已经筋疲力尽,可他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一个人。

他捧起史蒂夫的脸,吻了吻史蒂夫的额头,恳求着,“别走,留下来……”

于是他们又开始拼命拉扯隔在他们中间的床单,只为了贴得更近。史蒂夫吻掉他的眼泪,又吻了吻他上扬的嘴角,直到他们都变得黏糊糊的。

史蒂夫在混乱中抓住他的手心,他们十指紧扣,然后他听到史蒂夫说“我爱你”,即使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甚至怀疑那不过是幻听,他还是一遍遍重复那句“我爱你”。

一定是因为他欠了史蒂夫太多句“我爱你”。

 

 

“早上好,巴基。”

“唔……嗯……早上、早上好……”

被窝的温度实在太舒服,他舍不得醒来,只想继续呼呼大睡下去。可是好奇怪,居然有人会在他的身边跟他说“早上好”,就好像……一个爱人。

是的,一个爱人。

他似乎又睡了好几分钟才费劲地睁开眼,先是看到一头乱糟糟又好看得要命的金头发,然后是一双迷人又温柔的蓝眼睛,但那张脸很快变得模糊起来,他正好奇这是怎么回事,一个温柔的早安吻落在他的嘴角,然后是眼睛,最后是额头。

“史蒂夫……”

他口齿不清地叫出这个名字,情不自禁傻笑起来。

“是我。”史蒂夫说着,又吻了吻他的额头,“我得回去了。”

“回去?回哪里去?!”

他是被生生吓醒的,心跳乱了节奏不说,还差点把史蒂夫一脚踹开。史蒂夫也不恼,只是十分委屈地看着他,“回公司去,我得汇报工作。”

“噢……当然、当然,你当然应该回去。”他松了口气,点点头,又突然紧张起来,生怕昨晚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他的一个梦,“等等,我应该给你做一份早餐,你可不能饿着肚子上班……或者午餐?你今天还要开会吗?也许我们可以去外面吃一顿……或者去超市,我知道哪里有肉质鲜美的牛排……你在笑什么呢,混蛋!”

史蒂夫不仅没有收敛笑容,还笑得更迷人了,“没什么,我只是不明白我为什么忍了那么久,明明这是如此的好。”

他拿不定主意应该亲史蒂夫一口还是揍史蒂夫一拳,于是他都做了。

史蒂夫好像一头温和的金毛犬,蹭了蹭他的脸便翻身下了床,迅速穿戴整齐,说自己要去洗漱一番,然后在他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房间。

“你想喝什么口味的咖啡?”

这个问题不过是他闯进洗手间,从背后搂住正在洗脸的史蒂夫的腰、干扰他男友洗漱的借口。可他就是想要贴得更近,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也许史蒂夫给他们的身体装上了相吸的磁极,这当然是个好主意。

史蒂夫看着镜子里的他,“我还以为我会把你吓跑。”

“可能被吓跑的是你,可你太过顽强,怎么也吓不跑。”

“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史蒂夫。”

“怎么了?”

他虔诚地吻了吻史蒂夫的后颈,“我知道我是一个糟糕的恋人,可我不想和你分手。”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史蒂夫眉头都不皱一下。他毫不困难地被史蒂夫逗乐了。

“可我更不想伤害你,康妮哭着说结束的那天我才知道自己做错了,虽然我一直努力珍惜她——”

“别说下去。”史蒂夫严肃地打断他的话,转回身面对他,又叹了口气,温柔地捧起他的脸,“别说了好吗?我今天吃的醋够多了。”

“我才说了一句。”

史蒂夫可怜兮兮、委委屈屈地看着他。

“好,都听你的。”

他又被史蒂夫逗乐了,没想到史蒂夫忽然认真起来,直直地看着他的双眼,“嘿,不管发生什么,我们一起解决。”

“我答应你,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

“那天早上,我提出‘餐后甜点’的提议,只是因为我想要好好吻一吻你。”

史蒂夫甜蜜地笑起来,“我也是。”

真是个傻瓜。他未来的丈夫怎么那么傻呢……

 

 

 

 

Fin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每周都在复健(:з」∠)_要继续努力!

“好朋友”意思就是……pao友哈哈哈哈哈

对了!买了ben***zi的同志们请看一看短信!

2018-11-24盾冬stucky
评论-65 热度-725

评论(65)

热度(7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