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Fight or Flirt(上篇)

“有时候我好奇我们到底是在争吵还是在调情。”

 

01 山姆

 

山姆·威尔逊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如果说史蒂夫、他们亲爱的队长是这个“被全世界通/缉”联盟里的老大,他就是实打实的二当家。

巴恩斯?可拉倒吧,巴恩斯是史蒂夫的亲亲伴侣,顶多算是压寨夫人。他,山姆·威尔逊才是真正的二当家,当巴恩斯忙着把他们从天空航母踢下去、踹下去或者打下去的时候,他是那个拯救了史蒂夫并光荣牺牲自己的勇士。

虽然巴恩斯已经恢复了“巴基”状态,虽然被扯断翅膀、一脚踹下航母的经历早已远去,让他交出二当家的宝座是万万不可能的。巴恩斯一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否则巴恩斯不会成天与他拌嘴,不管他说什么、做什么都要插上一句嘴,不停用来自上个世纪的古老又肮脏的词汇咒骂他。

一定是这样的。

一般来说史蒂夫不会阻止他们拌嘴,只要那不会造成任何生命危险(主要是巴恩斯的,二当家的战斗水平可比巴恩斯强多了),史蒂夫会沉默地听着,时不时无奈地摇摇头,或者被他讲的笑话逗乐——不愧是沉稳而成熟的队长。史蒂夫是他的榜样,他希望他也可以像史蒂夫那样沉着冷静、不苟言笑,可巴恩斯总在阻止他,用一次次的针锋相对拖他的后腿。

巴恩斯总会得逞,巴恩斯才是那个让他们全体变得一点都不酷的混蛋。

史蒂夫从不干涉他和巴恩斯之间的争吵或者打架,直到晚上十点半的时候,他对着混蛋巴恩斯说出那句让史蒂夫彻底炸毛的话。

他也忘了他们在争论些什么,总之,当那场再普通不过的争吵落下帷幕,他想要开个玩笑,好让巴恩斯更气恼一点。他看着因为争论不过他而不想搭理他的巴恩斯,笑得有些得意,“老实说,巴恩斯,有时候我好奇我们到底是在争吵还是在调情。”

“山姆!”

巴恩斯只是翻了个白眼,史蒂夫却突然炸了毛,充满敌意和警告意味,重重地叫了他的名字。

用“吼”来形容史蒂夫的音量也许会更加准确一点。

所有人都停下了原本的动作,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他们三人身上,没等他搞明白史蒂夫为什么会突然冲他发脾气,史蒂夫红了脸,站起来说抱歉然后急急地走了出去。

巴恩斯皱眉,担忧地看着史蒂夫离开的方向,娜塔莎用手肘推了推巴恩斯,于是巴恩斯也追了出去。

“这里发生了什么?”

娜塔莎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骂了他一句“白痴”。斯考特他们则是十分默契地“噗嗤”一声笑出来。

一群混蛋。

 

02 巴基

 

史蒂夫的反常让他很担心,如果他没有猜错,那是史蒂夫第一次冲威尔逊发脾气。

他花了一点功夫才追上史蒂夫,史蒂夫看到他的时候似乎很惊讶,也很不安,那张英俊的脸蛋更红了。

史蒂夫在为自己的失态感到不好意思或者尴尬,可这个傻瓜还不明白,他们之间本来就不存在任何的尴尬与计较。

“嘿,出来透透气吗?”

史蒂夫无奈又甜蜜地笑了,“你明明知道不是的。”

“我又不会戳穿你,傻瓜。”

“那确实挺傻的。”

“什么?”

“把山姆的话当真。”

史蒂夫看起来很苦恼,眉头都皱在一起了。

“永远不要把他的话当真,这是我得出的结论,你也应该试试。哪怕他求救、大哭,被敌人打得嗷嗷叫。”

史蒂夫终于被他逗乐了,紧绷的表情渐渐舒展开来,再次变回他熟悉的史蒂夫。

“可他说得不无道理。”

“道理?他的嘴里可说不出什么道理——”

“我是认真的,巴基。”史蒂夫打断他的话,又是一脸严肃,“有时候我也好奇……你们到底是在争吵还是在调情。”

如果他在喝水一定会被呛到,他现在就有那种被呛到的感觉,仿佛有人在狠狠掐着他的脖子。

“你说……什么?”

“有时候我好奇你们到底是在争吵还是在调情。”

他只觉得两眼一黑。

“我决定原谅你,史蒂夫,毕竟你根本不懂什么叫调情。”

“所以你才不跟我调情,对吗?”

“什么?”那种无法呼吸的感觉又来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一脸严肃而委屈的史蒂夫,“那根本不是调情!天呐……如果我知道你会这么认为,我肯定不会搭理那个蠢货。”

“你保证。”

“我对天发誓!”

他说着便立刻举起了右手,可史蒂夫拦住了想要发誓明志的他,一本正经地列举起他的“罪状”。

“可你和山姆说话的频率比和我还要多,巴基。你更喜欢和他交流,你也不再和我开玩笑,不再用‘傻气’这个词,那些属于我们的东西,你都给了山姆。”

这大概是他收到的最莫名其妙的“指控”,可那是史蒂夫,他没办法真的生气。

“可是,史蒂夫,我永远不可能用‘狗屎’来形容你。”

史蒂夫一愣,半天没有说话,似乎被他说服了。

他松了口气,为这场危机的完美解决感到欣慰和疲惫,直到史蒂夫再次开口。

“可那还是很像调情。”

这个世界上也只有史蒂夫能够这么说了,换做其他人,他肯定会把那人揍得明明白白。他和威尔逊调情?这辈子都不可能。

“那不是,永远不可能是。我对威尔逊没有任何非分之想——呕……”

“你保证。”

“我对天发誓——”

史蒂夫又一次阻止他,双眼终于有了一丝笑意,“不需要这么做。我很高兴我们把话说清楚了。上帝啊我可真小气。”

“的确——不过我喜欢这个。”

“真的吗?”

史蒂夫忽然凑近,把来不及反应过来的他挤到角落里,他对上史蒂夫闪闪发亮的蓝眼睛,只觉得有人用打火机点燃了空气,原本就稀缺的空气瞬间变了味,可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你别……担心,威尔逊只是想要和我争夺‘史蒂夫·罗杰斯最好的兄弟’的地位,幼稚得要命。”

“是吗?如果是这样,那他还不够了解我……”

他很想告诉史蒂夫这才叫调情,可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TBC

 

山姆·爱开玩笑·威尔逊VS史蒂夫·布鲁克林醋王·开不起关于巴基的屁股的玩笑·罗杰斯

巴基:????

 

比较短小的上篇,感觉停在这里也不错嘿嘿嘿嘿嘿嘿,下篇啥时候更看缘分,应该挺快的!

最近更新☞Blind Date(一发完)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08)

短篇合集的本宣(预售中,即将截止)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4-07盾冬stucky
评论-105 热度-1098

评论(105)

热度(10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