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追杀还是追爱?(上篇)

配对:流浪中的胡子盾×普通人巴基

Summary:巴基·巴恩斯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重大发现,但这个发现将以他的一生为代价。

 

01

 

在那个身穿破旧却惹眼的制服、留着粗犷络腮胡的男人出现之前,巴基一直以为这仅仅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出差。

 

他在深夜噼里啪啦地敲打键盘,一边听着录音笔录下的内容一边飞快地将它们转成一篇采访稿。他预计初稿会在半个小时之后完成,还需要半个小时润色一番,今晚两点钟之前回到温暖的被窝不是一件难事。

 

他热爱他的记者工作,也喜欢见识和采访各种各样的人,只可惜他被安排到了一个毫无波澜的板块,与他当初寻找工作时的期望相距甚远。但他得慢慢来,二十七岁的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手上的线」人不多,资源也匮乏,他的声音还很渺小,但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被听到的。

 

深夜总是容易让人胡思乱想,比起他不太顺利的职业生涯,此刻的他显然有更紧急的事情需要考虑——房间的暖气突然停掉了。

 

他看了看床上乱成一团的被子,告诉自己再忍耐五分钟,可五分钟实在太漫长,按在键盘上的手早就冻僵了。好吧,他得做点什么,比如穿好衣服,在凌晨一点钟去找旅店老板问问有什么解决办法。

 

那停掉的暖气有如一只扇动了翅膀并导致飓风的蝴蝶,不过不是它,他就不会在深夜一点钟离开房间;如果他没有为了暖气离开房间,他就不会从楼梯间的窗户注意到一架停在雪地上的昆式;如果他没有注意到那架昆式,他就不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走过去;如果他没有走过去,他就不会看到那个高大威武、身穿破旧制服还留着络腮胡的男人;如果他没有看到那个男人,他就不会第一时间认出流浪中的美国队长。

 

是的,那个从昆式上走下来的男人,正是史蒂夫·罗杰斯,人们熟知的美国队长。

 

这是他长久以来梦寐以求的特大新闻——谁也想不到一年前被全球通」缉的美国队长为了隐姓埋名蓄了夸张的络腮胡,曾经鲜艳的红蓝制服被一身破旧的深色制服取代,而且美国队长不像照片上的那般爱笑,看起来还有点……凶巴巴的。

 

他在脑内疯狂输入着一篇精彩绝伦、引人入胜的新闻稿,为自己终于得到一个重大发现而兴奋不已,他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但他万万没有预料到,这将要以他的一生作为代价。

 

很显然,这颗该死的松树藏不住他的身影,又或者是对方早早便听到了他的双脚踩在雪地上的声音,总之,蓄着络腮胡,浑身肌肉的美国队长迈着大步向他走来,在他犹豫要不要拔腿跑开之前来到了他的面前。

 

他们对视着,明明他们的身高差不了多少,可他还是感觉他在费劲地仰视对方。

 

好吧,好吧,他得说点什么,尽管他紧张得要命。

 

“你好啊……队长……”

 

看起来一身煞气的美国队长立刻皱眉,“你叫我什么?”

 

“……罗杰斯队长。”

 

他在那双深邃蓝眼睛的注视下不由自主说了实话。

 

对方眯起眼,“所以你认出我了。”

 

扑通、扑通、扑通……

 

他突然加快无数倍的心跳在告诉他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他眼前的史蒂夫·罗杰斯正在被通」缉,且显然不想被任何人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否则罗杰斯队长不会把那头耀眼的金发染成棕色,不会蓄络腮胡,也不会穿成这样,而他好巧不巧、十分不识相地告诉对方他认出了他。

 

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失态,咽了口唾沫,舔了舔唇。

 

“我……”

 

“你是第一个认出我的平民。”

 

罗杰斯队长又说,而他完全听不出其中的嘉奖成分。

 

现在,他得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他是罗杰斯队长,被全球通」缉就已经够糟糕了,还偏偏被一个记者发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而那个不识相、不知趣、不知死活的记者不仅把这当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大发现,还自作主张地脑起了一篇新闻稿。

 

听起来,杀人灭口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项。

 

等等,等一等,他得换回来。

 

如果灭口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项,那么罗杰斯队长要灭的口就是他的。对方是一个注射过血清的超级战士,而他只是一个偶尔去健身的普通人。

 

上帝啊,他几乎毫无胜算……

 

他的一生在他的眼前闪现,他快要无法呼吸,寒冷的空气压缩着他的胸腔,而他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出于仅存的求生欲,他往后退了一步、两步、三步……他精彩的后半生在召唤着他,于是他鼓起勇气转身,疯狂地迈开腿,在雪地上奔跑起来。

 

只可惜,半分钟之后他就被超级士兵扑倒在雪地上。

 

“抱歉,”对方一边把他五花大绑一边说,“我们讨论过这个,为了安全,你得跟我走一趟。”

 

上帝耶稣圣母玛利亚!他仅仅二十七岁啊!

 

“我是——唔……”

 

很显然,被他识破真面目的罗杰斯队长并不打算听他解释。他只知道他被一双过分强壮的手臂抓起来,下一秒他的世界便颠倒了,他的鼻子无数次撞到罗杰斯队长的腰带上、甚至是更糟糕的地方,直到他被带上了那架昆式。

 

至此,他的噩梦正式开始了。

 

02

 

他被团团包围,三个身穿深色制服的士兵围在他的椅子前,这样的场景是他曾经立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战」地记者之时幻想过的,而当它真实存在,他发现他快要不能呼吸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他认出了你。”

 

那个把头发和眉毛染成白色的女人、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他在极度紧张的状态下花了点时间才认出对方)这么说道,饶有兴致地观察他的一举一动,然后转头看向罗杰斯队长。

 

“他是第一个认出你的平民,史蒂夫。”

 

“是的,这很……不可思议。”

 

他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因为我是一名记者,经常看新闻,你们的长相也很好认。”

 

“即使他蓄了厚厚的络腮胡?”

 

他不要命地点了点头。

 

“你说你是一名记者,”罗杰斯队长紧紧注视着他,“对吗?”

 

是的,是的,而我在自寻死路。

 

“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们可以把我打晕然后离开,我保证不会向任何人透露你们的行踪,我——”

 

他不再说话,因为罗杰斯队长突然走到他跟前,跪下来,把双手伸进他厚厚的羽绒服里,到处乱」摸,手法介于搜身与骚」扰之间。这样的动作一气呵成,他甚至没有时间拒绝或者试图拒绝。

 

一分钟后,罗杰斯队长又把那双不安分的手伸向了他的屁股——他的、该死的、屁股!

 

他震惊得说不出话,看了看双手叉腰的黑寡妇,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浑身像是触电一般,酥酥麻麻的。

 

“你在做什么?”

 

罗杰斯队长回头看黑寡妇,“他是记者,身上可能有录音笔——还是说你想做这个?我以为我来会比较方便,毕竟你是女性。”

 

一旁的黑人(也就是山姆·威尔逊、猎鹰兼罗杰斯队长的好搭档)噗嗤一声笑出来,“没准在他的裤裆里。”

 

罗杰斯队长这才回头看他,一脸认真、无比正经地提出那个无理的要求,“你介意吗?”

 

很显然,罗杰斯队长当真了。

 

“我……”

 

“你们吓着他了,多可怜的孩子。”

 

“我二十七岁了!不是孩子——不不不,我是说,我仅仅二十七岁,正是享受人生的时候。拜托了!我还想多活几年!”

 

“请你冷静……”

 

“我只是碰巧路过,碰巧认出了罗杰斯队长,我没有任何不好的意图,我是好人。”

 

“而我们的照片出现在通」缉令上。”

 

他把求救的目光投向罗杰斯队长,在慌乱之下忘记了罗杰斯队长对他做的一切,他只知道如果这里有人会为他说情,一定是罗杰斯队长。

 

“你得相信我,队长,我……我不是一个坏人。”

 

“现在是非常的时期,还请你谅解。”

 

完了,他的职业生涯就这么走到了尽头。

 

他闭上眼,祈祷罗杰斯队长会对他仁慈一点,至少不要让他痛苦地死去。

 

就在他放弃所有生的希望,连回忆往昔都做不到的时候,罗杰斯队长又突然给了他继续活下去的希望。

 

“对于你的检查结束,你可以走了,尊敬的……记者先生。”

 

“巴基!我是说……我叫巴基,巴基·巴恩斯。”

 

“也许你该送他回去,史蒂夫。”

 

“太麻烦了,我自己回去就好,我住的旅店就在不远处……”

 

“他就像一头受到惊吓的小鹿,怪可怜的,搞不好还会迷路呢。”

 

罗杰斯队长点了点头,“我送你吧,当作赔礼。”

 

他只好同意,同时努力把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塞回去。

 

他们离开昆式,沉默地走着,他只能听到呼啸的风声还有充满节奏的踩雪声,当然,还有他那剧烈的、不符合生物学的心跳声。

 

他担心罗杰斯队长会突然改变主意,他不是小鹿,但黑寡妇的比喻没错,如果罗杰斯队长想要做什么,那么,灭他的口有如雄狮猎杀麋鹿一般轻而易举。

 

不行,他得让罗杰斯队长打消那个念头。他得做点什么,他的猫还在布鲁克林等他呢……

 

他猛地停下脚步,转身面对罗杰斯队长,“等等,我有话要说。”

 

“你想说什么?”

 

“我……我在历史课本上学过你的事迹,你是我们敬仰的英雄,永远的灯塔与标杆,哪怕你的照片出现在通」缉令上,我知道你……”

 

“我什么?”

 

“我知道你不是坏人,再说了,他们要求你签署的协议也不见得是正确的,你只是做了选择,并没有做错什么。”

 

“……”

 

“所以,”罗杰斯队长的沉默让他心慌,可他还是得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他不能轻易放弃活下去的机会,再说了,他本来就是这么认为的。“所以……请你相信,我会保守秘密,为了你保守秘密。”

 

“……”

 

“我……我今晚什么都没看到,我只是想要把我的暖气修好,把我的稿子写完——和你们没有任何关系的稿子,然后睡个好觉。”

 

“巴恩斯先生,我有那么可怕吗?”

 

“没有!当然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敢抬头看我?”

 


 

 

 

TBC


看着很凶但其实很温柔的狮子盾✖怂得不敢抬头的小记者↓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最近更新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14)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完结章)

这个月16号晚上会二刷之前的本Zi们,包括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新旧短篇合集1—4部Whispers吸血鬼本,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等二刷通知

2019-06-14盾冬stucky
评论-68 热度-2005

评论(68)

热度(20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