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妖精守则(上篇)

配对:人类胡子盾✖妖精白狼冬

私设:妖精修炼多年后可以化为人形,表面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可一旦心动,就会变回野兽形态(程度会有所不同),需要通过训练或者饮用魔药才能控制。

Summary:刚刚修炼成人形的白狼巴基想要到人类世界游玩一阵,可不知为什么,那个留着络腮胡的冷漠男人总是害得他差点变回原形……


01

 

詹姆斯点了今夜的第二杯龙舌兰日出,坐在吧台边上,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些。他的目光不该黏在来来往往的男人或者女人身上,哪怕他再好奇也不行,他被告知在人类世界里,长时间的观察是不符合礼仪的。再说了,他也不想被任何人类盯上。

 

好消息是,目前为止没有人发现他并不是一名真正的人类——他的衣服没问题,表情没问题,说话的语气也没问题,不枉他在离开瓦坎达之前耐心学习普通人类的一言一行。

 

妖精守则第一条,绝不能让人类发现妖精的存在。

 

初来人类世界,得找个不容易暴露身份的地方。酒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无数前辈、包括他的老朋友洛基给他的建议。按照洛基的说法,人类的酒吧里鱼龙混杂,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如果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现出原形,普通人类最多会被一条黑曼巴蛇吓得屁滚尿流。

 

洛基曾经在某间酒吧变回一条吓人的黑曼巴蛇,而那群“被酒精和药丸迷惑的蠢蛋”(洛基的原话)居然没有注意到那条危险而致命的蛇,气得洛基狠狠咬了一个“看起来蠢到不行的金发壮汉”一口。

 

可詹姆斯不认为人们会忽略一头成年的冰原狼,也就是一头巨大的、通身雪白的狼。他最好保持冷静,维持他的人类形态。

 

他在吧台坐了大概一个小时,期间分别有三个女孩找他搭讪,他表现得非常糟糕。他还没有准备好那么做,生怕自己露出破绽,他的冷淡与疏远让女孩们热情消散,老实说他还挺遗憾的,他想要交几个人类朋友。

 

他点了两杯龙舌兰日出,橙红色的液体,它们尝起来很棒,又甜又辣,和他平日里饮用的湖水完全不同。他向洛基求来的魔药也是红色的,也许晚一点他会把他的魔药倒进他的酒里。

 

他的“游玩人间”计划目前为止进展得非常不错,至少他的狼耳朵还没有冒出来(他相信人类不会想要看到白狼的耳朵)。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他会安全又快乐地度过他在人间的第一个夜晚。

 

“一杯威士忌,纯的。”

 

詹姆斯的心跳莫名其妙地停滞,他忍不住看向那个刚刚来到吧台点酒的男人,然后看到了一张目前为止他见过的,最迷人最英俊的脸庞。

 

他们对视了一秒钟,詹姆斯抛弃了狼的本性,立刻转头,把自己的脑袋塞进酒杯里。

 

他感觉很不妙,又说不清是哪里不对劲,他只觉得有一股奇异的燥热感正在他的身体流窜,他没办法控制它。

 

他口干舌燥,一口气喝光了他的龙舌兰日出,差点被呛到,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现,四处看风景。

 

他想起洛基的魔药,听说喝一小瓶就可以稳定维持人形七天七夜,现在正是用它的时候,他没有经验,可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快要不行了。

 

那瓶魔药差点被他捏碎,而那个让他浑身不舒服的男人依然坐在他身边,似乎不打算马上离开。詹姆斯屏住呼吸,不管不顾地掏出口袋中的魔药,用最快的速度倒入他眼前的酒里,可在他可以把酒和魔药一饮而尽之前,酒吧按住他的手,笑得十分欠揍,“抱歉,先生,这是你旁边这位先生点的酒。”

 

“什么?可是……它就在我面前。”

 

“吧台乱糟糟的,抱歉伙计!我再送你一杯龙舌兰日出?”

 

他这才想起来他刚刚把自己的酒喝光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身边的男人忽然开口,声音依然是该死的性」感。

 

“你可以拿走我的,陌生人。”

 

他不得不与对方对视,拼命摇头,“是我大意了……陌生人,请尽情享用你的……美酒。”

 

男人露出疑惑的表情,却也没有多说什么。一定是他的表达方式有问题,他不该读那么多古文,他早该猜到现代人不这么说话。

 

他眼睁睁看着男人修长的手指把那杯酒卷走,直到玻璃杯触碰到男人的嘴唇,他才想起那杯酒里有他的魔药,而他刚刚把所有的魔药都倒进去了!

 

詹姆斯呼吸加速,目光无法从男人的嘴唇和修剪整齐的络腮胡上移开。他的听力极强,可以清晰地听到琥珀色液体被汲取的声音。他看着男人的喉结滚动,那股燥热而兴奋的感觉又涌了上来……

 

而他的魔药正在一点点消失。

 

在出丑和变回原形之间他果断选择了前者,于是他用最快的速度夺走男人手中的酒杯,将剩余的液体一饮而尽,直到感觉到魔药的魔力在他的身体里流动,才把空空的酒杯放下来。

 

目睹整个经过的酒保愣住了,接着露出一抹诡异的微笑,介于兴奋与幸灾乐祸之间。

 

“怪不得你不搭理那些妞儿。”

 

“我很抱歉,我只是……”詹姆斯看了看酒保,又看了看同样被他吓到的陌生男人,“突然非常、非常、非常的渴,而你……饮酒的方式就好像……它很美味。”

 

老实说他已经无法判断他的牺牲是否值得,他还不如直接变成一头高大而吓人的白狼,那样至少体面。

 

“非常抱歉,请允许我补偿你,陌生人。”

 

他从口袋里掏出洛基给他的钱币,抽出两张没有那么皱的,递给酒保,“请再给这位先生一杯酒。”

 

在笑嘻嘻的酒保可以拿走他手里的纸币之前,男人忽然扣住他的手腕,力道大得吓人。

 

“不用这么多。”

 

他在男人的“指引”下把手收回来,心有余悸。

 

酒保撇撇嘴,一脸的不甘心。

 

“是啦是啦,你们拿去找一间汽车旅馆还差不多。”

 

“这很多吗?”

 

他还有一卷,洛基居然一口气给了他那么多钱,不愧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真够义气。

 

等等,什么叫汽车旅馆?

 

02

 

詹姆斯决定不多问,他猜一个正常人类不会问汽车旅馆是什么。他最好埋头把他的酒喝光,度过这个惊险的夜晚然后离开这间酒吧。

 

他的人间初旅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他只损失了40%的魔药,只做错了三件事,除了后悔没有直接把魔药吞下去,他也没有什么遗憾。

 

酒保很快补了一杯新的威士忌,他刚刚一定是蠢到无可救药才会认错,威士忌和龙舌兰日出完全不同,他喜欢那颗圆滚滚的冰块,它让整杯酒看起来非常美味。

 

不,他不该觊觎其他人的酒,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习惯。

 

“我不常在这里见到你,亲爱的,是第一次过来吗?”

 

詹姆斯听说人间的酒保非常喜欢与客人聊天,原来是真的,他抿了一口酒,“是的,这是我第一天来到你们的——我是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酒吧。”

 

“可你看起来快三十岁了!”

 

“是的,我成年一段时间了。”

 

“你的意思是,你早就成年了,只是第一次来酒吧?我说的不是这间酒吧,而是……酒吧。”

 

“你不该那么刻薄,山姆。”

 

男人又一次开口,微微皱眉,似乎对他们的对话感到不满意。詹姆斯终于知道酒保的名字,还有那样说话很刻薄。

 

“抱歉,我只是很难相信。”名叫山姆的酒保怂了怂肩,“为了表达歉意,我再送你一杯龙舌兰日出,怎么样?”

 

“我可以选和这位先生一样的吗?”他不好意思地看了看那个稳重成熟的男人,对方正在抿酒,“我很喜欢他的球。”

 

也就是这个时候,男人的手抖了抖,琥珀色的液体洒了半个吧台。

 

酒保先生笑得浑身都在抖,“你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喜欢他的球!!!你他妈还用了单数!!!!”

 

“只有一个球啊。”

 

“噗哈哈哈哈哈!!!!!”

 

酒保别具一格的笑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詹姆斯看了看身旁的男人,后者居然红了脸,还刻意躲开了他的目光。

 

“我说错了什么?”

 

“不不不,你说得没错,你真是一个天才!!”

 

他越发感到不可思议,他知道他一定说错了什么,那让酒保先生捧腹大笑,也让他身旁的陌生人害羞不已,可他猜不出他错在哪里。

 

“我很抱歉。”

 

男人摆摆手,恢复了冷酷沉稳的样子,“别担心,你没有说错什么。”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看起来一直在憋笑的酒保先生很快把一杯冰的纯威士忌推到他面前,男人忽然开了口。

 

“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我知道你叫史蒂夫——哦抱歉,你在泡男人,这可是头一回啊!”

 

“你好,史蒂夫,很高兴认识你。”他的心跳又加速了,因为史蒂夫想要知道他的名字,因为他在紧张,“你可以……可以叫我……”

 

他听说妖精到了人间都要使用假名,他在离开瓦坎达之前想好了一个新名字,花了不少功夫,可这一刻他把那个名字忘得一干二净,怎么也想不起来。

 

“我的名字……”

 

那双深邃的眼睛在注视着他,白狼是天生的狩猎者,可此时此刻,他仿佛成了猎物,手足无措。

 

“你不知道自己的名字?”酒保先生又一次介入他们的对话。

 

“我的……你可以叫我巴基!”

 

他在最后一刻想了起来,松了口气,只觉得自己已经耗费了太多的精力。这明明是一段再普通不过的对话,哪个正常人会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出来?

 

“巴基?很不错的名字。”

 

“谢谢。”

 

史蒂夫的微笑让他想要移开视线,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等等,这是我的幻觉吗?为什么你戴着一对波斯猫的耳朵?”


他立刻吓得魂飞魄散,种种可怕的可能性飞快滑过,而在他可以检查自己的头顶之前,酒保伸出手,大力地捏了捏他的狼耳朵。


操!!!他的耳朵怎么跑出来了?!!


“我的天……这是真的!你能相信吗?”


史蒂夫也注意到了,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耳朵,他的狼耳朵,长在头顶,而不是脸侧的那种。

 

最糟糕的是,史蒂夫也伸出了手。

 

詹姆斯往后一退,差点从高脚凳上掉下去,他勉强站好,双手捂住头顶上冒出来的狼耳朵。

 

“你看错了!还有,我他妈不是猫!!!”

 

他拔腿就往酒吧的门口跑去,中途撞倒了三个人,可他顾不了这么多。

 

 

 

 

 

 

 

 

 

 


TBC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傻乎乎的故事哈哈哈

周五晚上更新painkiller,超想念军官狮子盾~周日晚上更隐婚狮狼的下篇!

九头蛇本正在预 | 售中!!感兴趣的话本|宣和链|接都在置顶!


2019-08-14盾冬stucky
评论-56 热度-1233

评论(56)

热度(1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