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美国队长相亲记(一发完)

Summary复仇者们一致同意史蒂夫应该体验一次永生难忘的约会(或者说相亲),史蒂夫十分无奈,而巴基在这个时候举起了手。

 

 

01

 

 

巴基举起那只十分幼稚的飞镖,看着他们面前的彩色气球,第十次怀疑这是一个坏主意。

 

他转头,想问史蒂夫要不要结束这场愚蠢的“约会”,没想到史蒂夫一脸兴奋,或者说期待。

 

“别紧张,我知道你不会失手。”

 

“我……”他发现自己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转移话题,“我打算拿下那只老虎,老板说是特等奖。”

 

他正准备扔出飞镖,史蒂夫突然打断他,“等等,巴基……我比较想要那只玩具熊。”

 

那只看起来一点都不酷的玩具熊?

 

“就像你给多多的那只。”

 

“多多?”

 

“我只是突然发现它,没有任何别的意思!”

 

在这段对话变得更加诡异之前,巴基以最快的速度投掷出飞镖,随着蓝色气球的破裂,那只玩具熊被老板笑嘻嘻地递到了史蒂夫手里。

 

他们其实与游乐场格格不入,但这是一场约会,一场莫名其妙的约会。烦躁的他趁着所有人不注意,用暗器击破了那只位于最顶端的小气球,但这样的小动作还是被史蒂夫觉察了。他的老朋友无奈地笑了笑,一把拉住他的手,把他带到下一个游玩地点。

 

他感受着史蒂夫的体温,盯着他们交握的手指和紧贴的手心,意识到他们今晚牵了很多次手,远远超过了他们之前保持的记录。

 

第一次牵手是他们从超市离开,他主动伸出手想要帮史蒂夫提那只装满食材的袋子,但史蒂夫非常甜蜜地误解了他的意思,立刻用空闲的手抓住他的。

 

他的心跳大概停了八次。而接下来,牵手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恨斯考特。这一切都源于那段愚蠢的对话。

 

“嘿,你们可能不会感兴趣,我看到报纸上说现在相亲的平均年龄降低到了29岁,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斯考特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惊呼,一般来说他们是不会讨论这样的问题的,但山姆对29这个数字莫名来劲,咯咯地笑起来。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史蒂夫已经超过99岁了。”

 

“噢是的,我怎么才想起来!那么,队长,你有没有相亲过?”

 

史蒂夫显然没想到话题会变成这个,“什么?”

 

“他没有,”娜塔莎冷冷地插话,同时擦拭那把锋利的匕首,“我曾经试着让他和女孩们约会,但他说他太忙了。”

 

“其实相亲、也就是约会没有那么糟糕,队长,你应该试一试。”

 

山姆笑得更夸张了。

 

“即使你已经超过了99岁,你看上去依然棒极了!”作为史蒂夫的忠实粉丝,斯考特真是不放过一个吹捧史蒂夫的机会。“我相信肯定有无数的人愿意和你约会!”

 

他在这个时候举起手,想要纠正人们对史蒂夫真实年龄的认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举手,也许他只是下意识想要在反驳一些言论之前表现得友好一点。

 

“那里!”斯考特激动地指着他,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伴随斯考特兴奋的惊呼,他恨不得锯掉自己的手。“亲爱的巴恩斯先生想要和你约会!”

 

史蒂夫惊讶地看向身边的他,“这是……真的吗?”

 

“他举起了手,千真万确!”

 

他有十足的证据证明斯考特喝的不是咖啡而是烈酒,否则他无法解释那股兴奋劲从何而来,但比娜塔莎玩味的眼神、山姆幸灾乐祸的表情还有斯考特的高分贝惊呼,他更无法忍受史蒂夫的注视。因为史蒂夫似乎不讨厌那个说法,关于他想要和他约会这件事,史蒂夫持有正向的态度。

 

如果他解释自己只是纠结史蒂夫的年龄(算上史蒂夫被冰封的七十年是不公平的),史蒂夫说不定会感到失望,而且那也会让史蒂夫丢脸。

 

于是他点点头,不敢看史蒂夫的眼睛,“他说的……没错。”

 

“我对约会并不感兴趣,但如果是你,我愿意试一试。”

 

斯考特吹了一声口哨,而他很想用匕首堵住那张嘴。

 

“我真好奇你们会如何约会。”娜塔莎翻了个白眼,用一点都不好奇的语气说。

 

“报纸上还说西餐厅、咖啡馆还有游乐场是最受欢迎的相亲场所。如果你们没什么经验,我建议你们去游乐场看看烟花什么的……”

 

他立刻想到了一场绝妙的约会,没错,他和史蒂夫的约会内容是把斯考特暴打一顿。

 

“游乐场?那听起来是十六岁的孩子会去的地方。”史蒂夫微微皱眉,以超过99岁的语气说道。

 

“所以说相亲的平均年龄越来越低了。”

 

“你不是说每次提到巴基你就会变成那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小子吗?”

 

酷女孩旺达一语惊人,空气凝固了半秒钟,要不是斯考特竖起的拇指成功引来了他的恼怒,也许他们的尴尬会持续得更久一点。

 

“巴基……巴基?”

 

“啊,怎么了?”

 

“你刚刚走神了。”

 

“抱歉。”他看着他们紧握的手,“我没在想什么……”

 

我只是好奇我们怎么走到了这一步。

 

“游乐场果然是一个坏主意吗?”史蒂夫有些失落,“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这很幼稚,扔飞镖、吃热狗什么的,都很幼稚……”

 

他知道史蒂夫会说“但是”,然后他会为自己的心不在焉羞愧,所以他在史蒂夫那么说之前打断了史蒂夫,“不,我很喜欢!我只是……希望可以干点别的事情,我的确不习惯在游乐场玩耍……”

 

“别的事情?”

 

“是的。”

 

“约会的时候可以做的……别的事情?”

 

他不明白史蒂夫为什么要加上那个前提,耸了耸肩,“为什么不?”

 

史蒂夫莫名其妙红了脸,“你是说……让我们可以更加亲密的那种事情?”

 

这场约会不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加亲密吗?他不明白史蒂夫为什么要特别强调这点,但他总不能说“不是”,他又一次点头,谁知道史蒂夫猛地扣住他的后颈,给了他一个实打实的吻。

 

 

02

 

 

他被史蒂夫吻得不能呼吸。他严重怀疑这不是史蒂夫的第一场约会,不然史蒂夫的吻技怎么会这么好……他从第三秒开始便无法呼吸,史蒂夫霸道地抢占了所有的空气,而那只他赢得的玩具熊快被他们的腹肌挤爆了,史蒂夫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打算。

 

他听到烟花响起的声音,一道明亮的红光在史蒂夫英俊的脸庞闪过。人群发出兴奋的欢呼声,大多是稚嫩的小孩子们在叫,而他闭上眼,小心地回应这个突如其来的吻。

 

史蒂夫大力地揪着他的头发,那有些粗鲁,却又莫名令他兴奋。

 

游乐场很吵,他不断加速的心跳被完美地掩盖了,哪怕是超级士兵也不一定能觉察。

 

“抱歉……”史蒂夫终于放开他,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抱歉,该不会是他的表现太差了吧?他有些紧张,迟钝地摇头,史蒂夫捏着那只无辜的、已经变形的玩具熊,“娜塔莎说第一次约会的亲吻应该是轻柔的,但我不知道结束的时候该说些什么,所以没有停下……”

 

今晚的史蒂夫浑身冒着傻气,他保证史蒂夫没有超过99岁。

 

“没关系,我们回去吧,很晚了。”

 

“再等等,还有第二场烟花,我们可以找个更好的地方……”

 

说着,史蒂夫又一次抓住他的手,他们飞快离开了拥挤的游乐场,凉爽的夜风吹散了他们从游乐场带出来的闷热,在史蒂夫的带领下他们登上距离游乐场不远的山。半山腰有一个非常宽阔的、满是涂鸦的平台,或许平台不是一个准确的词,他确信这是年轻的男孩女孩玩滑板的地方。史蒂夫拉着他坐下,当第二场烟花开始,他确定他们拥有最佳的视野。

 

“我偶然发现的。”

 

“什么?”

 

“这个地方,很适合看烟花。”

 

“你怎么……”

 

“互联网。”史蒂夫说了这个万能答案,“我查了一下……为了这次约会。”

 

上帝啊,他还以为这只是一个玩笑,没想到史蒂夫那么认真,他心疼、甜蜜又愧疚,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默默握紧了史蒂夫的手。

 

这的确是观赏烟花的最佳地点,但他们都没有在看烟花。他看着那双他看过无数次的蓝眼睛,只觉得它们比绚烂的烟花还好看。

 

“娜塔莎催过我很多次,非常热衷给我牵线搭桥,并不是说那些人不好,也说不上有多么不合适,她们大多来自神盾局,清楚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我也知道我很老了——”

 

“你看起来只有29岁。”

 

“谢谢,”史蒂夫笑起来,一点也没有因为自己被打断而苦恼,“年龄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只是很难想象自己会与另一个人建立关系,你知道的,弗瑞总是突然安排任务,我们连一个悠闲的周末都无法确保,更别提约会甚至结婚……”

 

原来史蒂夫考虑了那么多,这样一个温暖又负责的美国队长怎么可能随便约会呢,这对史蒂夫来说可不是“找点乐子”那么肤浅。

 

“我很抱歉,我们不该……”

 

“但你提醒了我一点,巴基。”

 

他一头雾水,“什么?”

 

史蒂夫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我还有你。如果我的约会对象是你,就不用担心自己会是不值得信赖的那个人,我们一起出任务,一起回家,也永远不会失去对方,所以……我很喜欢这个结果。”

 

他愣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这个无懈可击的结论。

 

“事实上,”史蒂夫捧起他的脸,一点点凑近,作出要亲吻他的姿势,“旺达说的是真的,和你在一起我总有回到十六岁的感觉,他们无法理解,我也是,但这是真的。”

 

他的心跳越来越快,过度的紧张让他躲开了这个吻,这是一个应激反应。史蒂夫睁大眼睛,有些受伤,“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

 

“有些难以置信。”

 

“我也喜欢你这件事让你惊讶吗?”

 

哦对,史蒂夫早就接受了他想跟他约会的前提,也就是说,史蒂夫只是在“回应”他的爱意,并不是在征求他的同意。

 

“一般来说你和你的相亲对象是陌生人……”他想解释自己为什么会表现得奇怪,谁知史蒂夫又一次完美地误解了他的意思。

 

美国队长警惕地皱眉,“你为什么那么清楚?难道说你最近相亲过?”

 

“当然没有,怎么可能呢,我们每天都在一起。”

 

不过如果算上他们年少懵懂的时候,他的确有过不少的相亲对象。

 

“但如果算上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你的确有过不少的女朋友。”史蒂夫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今晚他们的默契一直缺席,却又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他为自己捏了把汗,“那……不是都过去了吗?”

 

“抱歉,你也知道我没什么肚量,现在还记得那些事。”

 

“我确定你只是记性比较好,亲爱的。”

 

“这不是我想象中的相亲,我以为我会半天说不出话,担心自己找错话题或者接不上话,又或者表现得太老古董。”

 

“你表现得非常完美,史蒂夫。”

 

史蒂夫伸出手,温柔地理了理他被风吹乱的头发,“因为我知道我只需要做自己。”

 

社交网络上的东西不一定可信,但他相信有一件事它没有说错:一次美好的约会要以一个亲吻结束。

 

 

 

 

 

 

 

 

 

Fin

ps:相亲的平均年龄是我瞎掰的,实在查不到_(:з」∠)_

希望这个蠢兮兮的小故事能够让你开心❤


最近更新:Bad Timing(下篇)Bad Signs(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9-18盾冬stucky
评论-64 热度-1957

评论(64)

热度(195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