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rong Husband(下篇)

配对:公爵Alpha狮子盾×没落贵族Beta詹姆斯

Summary:“我决不允许自己和一个病秧子Alpha结婚,所以,辛苦你了,詹姆斯。”

关键词:上错花轿嫁对郎、先婚后爱

前文翻合集

 

 

♞ 10

 

 

詹姆斯的脑子很乱,不知是该为公爵大人原来只是在装病而庆幸,还是为莫名被卷入这场权力纷争的自己而叹息,那只环绕着他的手臂收紧了几分,他可以清晰感觉到罗杰斯公爵的强盛力量,他夹在觊觎公爵权势地位的子爵和公爵本人之间,处境可谓窘迫。

 

“你会后悔的。”豪森似乎在咬牙切齿,这个子爵想必眼红了很久。

 

公爵大人不急于回答,而是带着他让出一条路,“我会让你后悔的,表弟。现在,请离开公爵府,你并不受欢迎。”

 

直到整条走廊只剩他们二人,公爵大人才放开他,他的鼻翼还残留着淡淡的药味。

 

“豪森有没有对你做出什么……”

 

“并无,”他不敢看那双蓝眼睛,现在对方不驼背,比他还高一点点,“他只是有些无礼,我也算擅长用武,不会让他得逞的。”

 

“他从小就喜欢与我争抢,果然,连我的夫人都不放过。”

 

他急于结束这场对话,却又不知怎么应对公爵大人亲口说出的“我的夫人”。他本无意卷入王都的任何纷争,何况是名声在外的罗杰斯家族的明争暗斗,他也无法忽视一个事实:罗杰斯公爵为了他这个外人,白白浪费了两年的伪装。

 

“你受惊了吗,要不要回去休息?”

 

他摇摇头,“不是因为受惊,我只是忍不住担心,也很愧疚……就像豪森说的,你苦苦伪装自己,却为了一个外人……”

 

“我本就不喜谎言,装病是为了让那些在暗中算计的人放松警惕,也是因为我担心他们会伤害无辜的人。”

 

“你只是不想牵连无辜才——”他咬住嘴唇,为自己问出这样越界的问题而懊恼,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他不仅不是洛基,和公爵大人也没有任何夫妻之实,公爵大人救他怎么可能还有别的原因。

 

“别担心,我既然能够这么做,一定是做好了准备的。我从小无亲无故,现在结交的朋友都是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就算刚刚豪森没有试图对你做什么,我也会在几天后‘康复’。两年时间已足够,是时候反击了。”

 

“你会成功的,公爵大人。”

 

“我也会护你周全,詹姆斯。”

 

他这才抬头,与他的丈夫对视,他忽然好奇,如果洛基知道罗杰斯公爵不仅无恙、俊朗还很有担当,会不会后悔策划并实施这场荒诞的掉包新娘行动?

 

 

♞ 11

 

 

王都最近流传一个故事,远道而来的约顿王子带着约顿的神秘医术嫁给罗杰斯公爵,一天之内便医治好了公爵大人两年的顽疾。公爵大人的身体恢复如初,甚至更加强健,简直是一个奇迹。

 

第一次听说这个传闻的时候,詹姆斯差点被热茶呛到。安娜笑得红了脸,一个劲地拉着他的手向他道谢,还说要用一辈子报答他对公爵府的恩情。

 

哪有什么约顿秘术,他压根不是约顿人。但想来这个说辞应该是罗杰斯公爵想出来并安排人流传出去的,他自然不能拆了对方的台,只好默默接受自己的“神秘医术”。

 

洛基估计恨得牙痒痒,悔不当初了。

 

他心生一计,在安娜耳边轻声细语,“医治公爵大人是我应该做的,只是恰好有对应的解决之法罢了。再说……要是公爵大人迟迟不好,我怎么……”他指了指自己的肚子,作为一个再明显不过的暗示,安娜的脸更红了,“夫人您医治公爵大人,是为了更好地怀上公爵大人的孩子吗?”

 

“当然,约顿人重视子嗣,公爵大人是我的丈夫,我自然迫不及待想要怀上他的孩子。”他笑得甜蜜,“这些话你大可以告诉你的朋友,我不介意分享我的喜悦。”

 

“公爵大人是否让您非常快乐?您闻起来很香,非常浓烈的信息素,据说与Alpha亲密结合之后的Omega才会如此……”

 

他总不能告诉这个纯真善良的少女那是他定时喷的香水、他和公爵大人不仅没有夫妻之实,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打算,只好装出害羞的样子,“公爵大人他……非常体贴。”

 

安娜似乎还想说什么,但身体一僵,立刻收回手,“是我失礼了,请夫人恕罪!”

 

他觉得好笑,可惜还来不及打趣安娜,便听到了公爵大人的脚步声。

 

他闻不到Alpha的信息素,自然也感觉不到对方正在逼近——要命啊,他和安娜的对话,那人究竟听去了多少?

 

“那只是一个玩笑,我不是那个意思……”

 

安娜离开之后整个房间只剩他们两人,他多少得做些解释。公爵大人笑了笑,“是为了气真正的王子殿下吗?”

 

被看穿的他低下头,“他估计后悔了吧,你并不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他的计谋不过是徒劳。”

 

“我正是为了他的事而来,他邀请我们赴宴,也许是想确认我是否真的痊愈了。”

 

“他难不成想要换回来?”

 

“洛基城府极深,我也猜不透他的意图。”公爵大人走近了几分,放轻语气,好似在哄人,“那么你呢,如果可以,你想要回到奥丁森将军身边吗?”

 

回到奥丁森将军身边?这可不是一个准确的说法,他与奥丁森将军不曾相识。他珍藏过的信件,不过是洛基·劳菲森营造出来的虚假浪漫,引诱他上钩的工具罢了。他只听说奥丁森将军英勇神武,战无不胜,除此之外,他们不过是陌生人。

 

“我想,”在沉默足够久之后,他开了口,“这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洛基已经成了将军夫人,这个荒诞的掉包事件总不能弄得满城皆知吧,若洛基是普通贵族Omega也就罢了,他可是约顿海姆最年幼的王子,国王估计也会想要把这件事压下去。”

 

“别管洛基、国王又或别人的眼光,你要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在王都,也许自私才是生存之道。索尔向来不喜阴谋诡计,要是他知道真相,一定会选择你的。”

 

自私才是生存之道,可公爵从豪森手中解救他,又有多少自私的成分呢?

 

 

♞ 12

 

 

洛基邀请他们参加奥丁森将军的生日宴会,当他在邀请函的落款处看到洛基用过分漂亮的花体书写的他的名字,竟不觉得气恼。不知是否是有意的,洛基保留了巴恩斯的姓氏,也许只有他手里的这封如此。

 

他都听闻了,奥丁森将军的Omega在王都的社交圈颇受欢迎,举止优雅,谈吐大方又甜蜜,一夜之间,结交詹姆斯·奥丁森仿佛成了王都贵族圈的风尚。

 

不知洛基听说他用“洛基”的名字做的那些事会是什么表情,他玩得有些过火,就怕那条毒蛇会伺机报复。

 

无论如何,他总是要赴宴的,喷完甜腻的Omega香水,他挽着公爵大人的手臂坐上通往将军府的马车。人们看向罗杰斯公爵的目光不再是充满同情或者不屑的,他多少有些欣慰,又因为某些贵族Omega不加掩饰的引诱而皱眉,他还来不及驱散不必要的情绪,洛基挽着奥丁森将军高调登场,王子殿下迷人得危险的微笑令他眉头皱得更深了。

 

他可真讨厌洛基胜券在握一般的得意表情。

 

他无意发现公爵大人的注意力也被洛基吸引了,他们眼前的异域王子的确是不可多得的迷人Omega,就像一个美丽的谜团。他忽然想喝一杯,情绪一时低落,他低声问公爵大人自己可否先去社交,公爵大人的目光还停留在洛基身上,心不在焉地说好。

 

嘴上问他想不想回到奥丁森将军身边,怕不是另有打算。就算他“回到”奥丁森将军身边又有何用,对方不也是一个金发碧眼的英俊Alpha……

 

他把专属Omega的果酒换成了Alpha钟爱的烈酒,因为甜腻的果酒无法缓解他的烦躁,要不是不允许,他真想喝醉。

 

“有人不遵守规则。”

 

洛基不知何时来到他身后,轻轻按住他的手肘,摇摇头,很不赞成他的做法。

 

“别管我,尤其是你。”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样气恼,亲爱的詹姆斯,罗杰斯公爵不仅没有病入膏肓,还完美得不可思议。”

 

“你要是想换回来,自己想出一个周全之策,别指望我会帮忙。”

 

洛基笑得更得意了,“怎么,你不想换回来吗?”

 

“你……别胡说八道,我只是嫌麻烦。一切因你而起,我不过是你的棋子,但你别指望我会再帮你一次。”

 

洛基夺过他的酒杯,抿了一口,“你瞧,我看罗杰斯公爵对你也是用情至深,哪怕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他也愿意把你留在身边好生照顾。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蜜糖?”

 

“我和罗杰斯公爵只是朋友,不是情人,更不是夫妻,你猜错了。”

 

“噢,是这样吗,我不得不好奇他看到那些信的时候为什么那么生气……”

 

他的心跳立刻停滞,“你说什么,你让他看了什么信?”

 

“当然是我们的信,噢不对,是奥丁森将军与詹姆斯·巴恩斯的信件——”

 

他推开洛基,脑子一片空白。他恨不得狠狠揍洛基一顿,让那个混蛋长长记性,可又忍不住在人群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得向公爵大人解释这都是洛基的诡计,那些信件都是假的。

 

他顾不得什么得体礼仪,拖着厚重的礼服,在大厅快速穿梭,时不时撞上一个贵族,打翻酒杯,干尽了蠢事——管它的,他现在是洛基·劳菲森。

 

搜寻了一遍也不见那人的身影,该不会是气得先回府了吧?

 

正不知所措,一只强有力的手拉住他的,他转头,看到了他找了一整夜的Alpha。

 

他们找了一个可以单独说话的地方,他的心脏几乎要跳出胸口,当罗杰斯公爵放开他的手,他鼻头都酸了,可真没出息。

 

“我……我只是想告诉你……”看着公爵大人沉稳从容的表情,他又怀疑是洛基骗了他,公爵大人根本没有生气,又或者根本没有看到那些信。

 

“你想告诉我什么?”

 

他这才冷静下来,小心放开公爵大人的袖子,摇摇头,“……没什么。”

 

“我想你也没有必要向我解释什么,詹姆斯,那是你的自由。”

 

“不,但其实……你说得对,我没有必要解释,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那些信件都是假的,不不不,那的确是我的笔迹,但对方并不是真正的——”

 

他没有继续解释下去,因为公爵大人猛地逼近,让他不得不贴着墙壁,然后捧起他的脸吻住了他的嘴唇。

 

公爵大人的胡须蹭着他的脸,蹭掉了不少他赴宴前抹上的脂粉,并不熟练的他大概是抹多了,它们掉得厉害。他哪里吻过什么人,完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好笨拙地回应。

 

当这个吻结束,他已经忘了自己原本想说什么,只顾得上调整呼吸。

 

“我知道,”罗杰斯公爵温柔地轻抚他的脸,“那不是索尔的笔迹,应该是洛基本人的。”

 

“那……那就好……”

 

“他希望我嫉妒,我也的确忍不住嫉妒了。即使知道那不是索尔亲笔所写,但里面的内容还是……我让他离开,即使知道他会告知你我的心意,我让他离开,因为……我也想知道你的心意。”

 

他真希望自己有洛基一半的伶牙俐齿,此时此刻,他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詹姆斯?”

 

他点头,不好表现得太明显,也不敢表现得不明显。

 

他的丈夫吻了吻他的额头,重复在他们新婚之夜说过的话,“嫁给我会很辛苦。”

 

“我的荣幸。”

 

 

 

 

 

 

 

 

 

 

 

 

Fin

 

洛基:都是弟弟。

双向吃醋真香……嘿嘿……

 

 

 

 

 

2019-10-08盾冬stucky
评论-62 热度-973

评论(62)

热度(9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