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ummer Mess(上篇)

大学男生宿舍系列!

史蒂夫和洛基一间寝室,巴基和索尔一间寝室。

Summary:巴基完全没想到,他和史蒂夫刚认识不到五分钟就建立了这般深厚的革命友谊。

 


➠01

 

 

巴基是在大一下学期才注意到洛基的,大概是因为洛基的黑头发和惨白肤色在橘色的夏天会显得非常扎眼。他发现他们的课表高度重合,除了个别专业课,他们的课程基本撞到了一起。

 

不知为何,像洛基这样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低气压的高冷男孩会成为他的朋友,具体的过程他已经忘记了,但肯定不像运动场上橄榄球运动员,一起打球,一起散发怎么也挥霍不完的荷尔蒙,一眨眼就成了铁哥们。

 

当然啦,他和洛基也不能算“铁哥们”。洛基有一种模糊性别的美,优雅高冷,他无法想象和洛基碰拳是什么感觉。

 

他认为他是洛基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但洛基本身并不是非常需要朋友的人,所以当洛基邀请他去他的寝室,他的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

 

“怎么,只是过来看部老电影,难道我看起来很像连环杀手吗?”

 

求生欲让他立刻摇头,好奇心则让他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了洛基的寝室,洛基显然不满他的提前到来,但也没有发脾气,只是邀请他进门的时候态度冷淡了点——拜托,他早就习惯了。

 

“早点看完电影我们就可以出去——”

 

“想都别想。”

 

洛基冷酷无情地打断他的话,冷哼一声,掏出了遥控器。

 

“等等,你买了一台电视???你为什么……不用笔记本看呢……”

 

他的“弱智发问”换来了洛基的白眼,也就是这个时候,他注意到靠近墙角的小柜子上放着一台黑胶唱片机,于是他决定好好闭嘴。他可以保持沉默,但他无法停止好奇的目光,他不由得注意到整间寝室被某种诡异的分界线分成了两边,洛基和洛基的室友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房间的另一边是正常、整洁而干净的二十一世纪美国大学生寝室该有的样子。

 

他看了看洛基墨绿色的丝质床上用品,又看了看另一边接近国旗配色的床单和枕头,被逗乐了,也就是这个时候,一个高大强壮的金发男孩从浴室走出来,对方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遮住了大半的脸,他看得不真切,只隐约感觉对方十分眼熟。

 

“索尔?”

 

正在擦头发的男孩和洛基同时停下动作,那张天蓝色毛巾被扯下来,他看到了一张过分英俊的脸,和他的室友索尔一样的蓝眼睛,但眼前这个男孩看着更俊俏迷人,身材也完全不输他的四分卫室友。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没关系,索尔的仰慕者经常把我错认为索尔,尤其在索尔把那头金色的长发剪掉之后。”蓝眼睛男孩体贴地原谅了他的冒失,笑得有些腼腆,“我是史蒂夫,橄榄球队的队长,也是索尔的队友。”

 

“你就是索尔经常提起的史蒂夫?我不是索尔的仰慕者,我只是他的室友,对橄榄球不是很感冒的室友……”

 

“洛基的哥哥一定没少请你去看比赛。”

 

“我看过!”他着急地解释,不知为何会如此激动,“上学期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就在现场。不过你们都戴着头盔,穿着球服,我只见过索尔……等等,你说什么,洛基的哥哥?”

 

他转向洛基,表情惊悚,“索尔是你的哥哥?”

 

洛基耸耸肩,“这也不是什么值得分享的事情。我是奥丁森一家领养的孩子。”

 

“可我……从没见你去寝室找他。”

 

“他倒是经常过来找洛基。”

 

“罗杰斯!”

 

洛基气得眼睛都红了,而巴基完全没想到,他和史蒂夫刚认识不到五分钟就建立了这般深厚的革命友谊。他看着那双蓝眼睛,它们的主人显然也想着他正在想的事情。他们忍着不笑,那很困难,洛基气急败坏的样子很吓人,也莫名让人想笑。

 

“抱歉,”金头发男孩挠了挠脑袋,“我不是有意打扰你们。不过我打算订一份披萨,你们想要什么口味的?”

 

“不需要!”

 

“培根!”

 

他和洛基同时给出答案,一个是百分之百的拒绝,一个是百分之百的支持,搞得金头发的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他不得不提醒一句,“如果多一些芝士就更好了。”

 

在洛基的白眼中史蒂夫点了点头,“多一点芝士,明白了。你喜欢热狗吗?”

 

他仿佛得到了新生,他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双眼发出的光芒,一时无法表达自己有多喜欢热狗,他只能拼命点头。史蒂夫腼腆地笑起来,“我也喜欢,你有没有吃过附近公园里卖的?我推荐那家的热狗酱。”

 

“还没有。”但该死的,他现在就很想吃沾满酱料的热狗……

 

史蒂夫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现在去的话应该还有——”

 

“那我们走吧!”

 

他迫不及待想要拉着史蒂夫出去,史蒂夫用很快的速度穿好了上衣,他嫉妒地看了一眼那饱满多汁的肌肉,不明白作为索尔室友的自己为什么还没有对肌肉免疫。

 

他们打开门,在踏出寝室的瞬间齐刷刷感觉到从身后袭来的寒意,他转头,正想要向洛基道歉,结果对方只是给了他一个“立刻滚蛋”的白眼。

 

史蒂夫对食物的选择与他出奇的一致,他怀疑从今以后他每天都要吃一份史蒂夫推荐过的热狗。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着同样的美味热狗,喝着冰镇啤酒,他忽然有一种他们已经认识了一辈子、而不仅仅是一个小时的错觉。

 

“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晨跑,如果你喜欢,我可以给你带一份,正好我也可以去找索尔一起训练。”

 

史蒂夫贴心地建议着,他无法用语言表达他的惊喜、赞同以及感谢,于是给了他的新哥们一个过分热情的拥抱。

 

“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兄弟。”

 

当他放开史蒂夫,那张俊俏的脸似乎红了几分,他也得以近距离观察史蒂夫的蓝眼睛,是不一样的蓝。索尔的蓝色是纯净的海洋一般,而史蒂夫的眼睛不只有蓝色,更为深邃神秘,好像还混合了一点绿色。

 

他回到寝室的时候索尔正在看球赛,吃着炸鸡喝着啤酒,惬意非凡,换在往常他不会打扰索尔,但这一次他凑了过去,拒绝索尔递过来的炸鸡后,问了一个足以吓到索尔的问题。

 

“你可以教教我怎么看球赛吗?”

 

索尔看了他整整三秒钟,“你想看球赛?”

 

“是的,你没有听错。”

 

“我以为你对橄榄球不感兴趣。”

 

“我也以为我对金发碧眼不感兴趣——不,我说的是橄榄球。”

 

“……好吧?”

 

“你就教教我吧,我请你吃一个月的炸鸡。”

 

“没问题。”索尔答应得非常爽快。

 

“噢对了,我刚刚知道原来洛基是你的弟弟。”

 

“你是洛基的朋友?”

 

“是的,认识快半个学期了。”

 

“他从没说过他有一个哥哥对吗?”

 

看着索尔受伤的表情,又想到洛基的态度,他不由得慌了,“是的……但是……我想是因为我和洛基不太熟络。”

 

“没关系,我们的关系的确比较糟糕。”

 

他决定要请索尔吃两个月的炸鸡。

 

其实他还有很多关于史蒂夫的问题想要问,但看到陷入失落与委屈的索尔,只好作罢。他刚认识史蒂夫就有那么多问题,就好像偷偷在网络上搜索关于史蒂夫的信息,实在不应该。

 

 

➠02

 

 

巴基几乎每天都是被热狗的香味唤醒的,索尔沾了他的光,偶尔也能收获热腾腾的早餐。作为朋友他们的进展似乎也太快了点,明明刚认识不久,却熟络得仿佛认识了二十年。

 

他渴望可以更了解史蒂夫,甚至渴望了解橄榄球,他只是希望他们可以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关于史蒂夫的一切都显得十分迷人。他很快就忍不住问索尔关于史蒂夫的问题,索尔十分严肃地强调自己的人气比史蒂夫高一点,还凑过来说了一句史蒂夫至今没有谈过恋爱,是个实打实的处」男。正在喝水的他被他们谈话的尺度呛到,也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和索尔的关系已经那么铁了,不不不,关键是……史蒂夫还没有谈过恋爱——史蒂夫还没有谈过恋爱!

 

上帝啊,有什么比这个更可爱吗?史蒂夫看起来是那种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打碎无数女孩的心的万人迷,但其实并没有谈过恋爱,还特别容易害羞(这是他观察半个月得出的结论)。

 

“如果这周五的比赛我们赢了——我们当然会赢,我们会去酒吧庆祝。”

 

“史蒂夫也会去酒吧吗?”

 

“如果我们都去的话,他会去的。用他的话说,他得看着我们。”

 

不愧是可靠又贴心的队长。

 

“如果你感兴趣——”

 

“我会去的!”他着急打断索尔的邀请,因为索尔说得实在太慢了。他想去,他当然想去,他喜欢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史蒂夫,喜欢训练结束后累得气喘吁吁的史蒂夫,也想看看酒吧灯光下的史蒂夫是什么样子。

 

他迫不及待打开手机,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史蒂夫,史蒂夫的回复很快传了过来:我本打算赢了比赛再邀请你,没想到索尔抢先一步。

 

他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如果有一面镜子放在他面前他一定不会去看,这样的他太蠢了。他躺回床上,抱着手机:准确来说是我邀请我自己的。你们一定会赢的!

 

史蒂夫:我迫不及待想要上场,就是现在。

 

“你恋爱了?”

 

索尔突如其来的拷问吓得他差点抓不稳手机,他咽了口唾沫,“你……你为什么这么问?”

 

“直觉。”说罢,索尔也不纠缠,冲他露出标志性的笑容,抓起游戏机玩起来。

 

该死的,有那么明显吗,连索尔这样大大咧咧的人都看出来了。史蒂夫没有恋爱经验,应该不会察觉吧?可别吓跑他的新朋友才好……

 

 

➠03

 

 

周五夜晚果然是派对之夜。赢了球赛的橄榄球运动员们散发着怎么也挥霍不完的荷尔蒙,硬是让这间酒吧充满了年轻的新鲜气息。他们的脸上有着胜利者的霸气,有些男孩已经左拥右抱,怀里的拉拉队员身材火辣,妆容美艳夸张而不老气,但巴基唯一能够看到的是史蒂夫,那个嘴角带笑,气质与周围环境有些不匹配的金发男孩。

 

他坐在史蒂夫身边,用吸管喝着从吧台拿来的鸡尾酒,度数不高,却感觉自己已经醉了。他想起一个小时前他坐在观众席,在燥热无比的夏天,一会儿紧张得流汗,一会儿激动地流汗,他还是不太熟悉橄榄球的规则,但他可以追随那个所向披靡的四分卫。酒吧的空调开得很足,他的脸颊却依然有些烫,也许是因为他们的手臂和膝盖会时不时贴在一起,也许是因为史蒂夫靠得太近了。

 

“巴基?”

 

“啊……抱歉,我走神了。”

 

“这里太吵了,”史蒂夫皱着眉提高音量,“我们出去说吧,我有话对你说……”

 

他们放下酒,默契地找到对方的手,穿越舞池里胡乱扭动的人群然后呼吸到了酒吧之外的空气:更自然,湿润,也热的要命。

 

在路灯下他可以勉强看到史蒂夫的表情,非常严肃认真,也许还有一点胆怯,丝毫没有赢了比赛的兴奋。

 

“怎么了?”

 

“我很高兴你在这里,巴基。我从没有这样迫切地想要和一个人分享赢球的快乐,知道你在观众席,我似乎永远都不会累。”

 

他忽然明白了史蒂夫的郑重与紧张从何而来,他几乎没办法呼吸,不知怎么做才能永远保存这个夜晚,这个瞬间。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非常认真的那种。”

 

他仿佛走在云端,大气都不敢喘,那双蓝眼睛这样温暖地看着他,真要命。

 

“我也是。”

 

史蒂夫捧起他的脸,用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气势吻住了他,他尝到了史蒂夫嘴唇上残留的鸡尾酒,微微的汗味还有史蒂夫本身的味道,它们组成了夏天的限定汽水,在他的口腔里冒着甜蜜的泡泡,怎么也尝不够。

 

他抓着史蒂夫的头发,变着花样调戏这个青涩、勇敢又莽撞的男孩。史蒂夫完全乱了阵脚,不知道该把双手放在何处,但不管它们在哪里,史蒂夫唯一在做的是抱紧他。他闭上双眼,亲吻着这个夏天所有的甜蜜与美味,没有什么比得上这个。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也许他们的第一个吻会持续得更久一点,他舍不得停下,史蒂夫也是,他们默契地忽略了第一通电话,直到第二通电话打过来才放开对方。

 

“索尔?他在哪里——同一间酒吧……好的,我们这就过去。”

 

“怎么了?”

 

“索尔说洛基喝醉了。”

 

他们很快行动起来,也轻易找到了醉倒在吧台、不断推开索尔的洛基。

 

“我以为他不会来,没想到是在这里自己喝酒……还不肯跟我回家。”

 

他拍了拍索尔的肩膀,把洛基扶起来,在史蒂夫的帮助下把洛基塞进了的士的后座。他和洛基并排坐着,洛基的嘴几乎贴在他的耳边,所以他可以清晰听到洛基醉后吐出的那些话。

 

“该死的、混蛋……”

 

“我恨……蓝眼睛……”

 

为什么洛基听起来怪怪的,仿佛失恋了一般?他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洛基生性别扭,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大多相反,洛基不恨“蓝眼睛”,洛基喜欢“蓝眼睛”。难不成是因为看到了他和史蒂夫在酒吧卡座里那般亲密?

 

上帝啊,原来洛基暗恋着史蒂夫……

 


 

 


 

 

 

 

TBC

嘿嘿,是久违的纯校园~!请大家喝橘子味的夏日汽水!

手感有些生涩,不变的是史蒂夫依然很委屈哈哈哈哈哈

另外,九头蛇本正式通贩啦!

通贩开始时间:本月12号晚上8点整

通贩结束时间:售完即止

通贩地址☞这里这里

最近更新:Mysterious Boy(上篇)   (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10-18盾冬stucky
评论-35 热度-1169

评论(35)

热度(1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