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不准确的好感值(下篇)

Summary:当发现不苟言笑的罗杰斯先生对他的好感值近乎爆表,巴基才意识到他的超能力有问题,可他似乎错了……

 

 

06

 

 

洛基发信息问他怎么还不回酒店的时候,他正忙着把视线从史蒂夫脑袋顶着的数值上移开,史蒂夫似乎觉察到了他的注目礼,却也没说什么。他知道洛基不喜欢等待,只好解锁屏幕,用最快的速度回复然后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并向坐在他对面的影帝先生露出抱歉的笑容。

 

这样的处理方式大概也称得上礼貌吧,谁知史蒂夫对他的好感值蹭蹭蹭上升,吓得他拿咖啡杯的手抖了抖。

 

“怎么了?”

 

他看着不苟言笑,面色如常的史蒂夫,恨不得揍自己的超能力一顿,“没什么,那是我的经纪人。”

 

“我听说你的经纪人洛基·劳菲森很会挑选剧本,也知道自己的艺人适合什么角色。”

 

“是的,他就那点本事了。”一时放松,他竟然在史蒂夫面前说起自己经纪人的坏话,他虽然没有恶意,只是把洛基当成了损友,但忍不住担心史蒂夫会误会,从而……降低好感值。

 

“他给你选的角色都不错,我还记得你刚出道时扮演的中士角色,那简直是为你量身打造的。”

 

不知为何史蒂夫的话多了许多,他看着并未降低的好感值,心跳加速,“我也很喜欢那个角色。”

 

“我还记得你被俘虏之前,在战壕里的那场戏,灰头土脸的,只有一双眼睛分外明亮。”

 

说起来那还是洛基的功劳,临开拍前洛基硬是把他拖到角落,在他脸上大力擦了擦,一边擦一边说要凸显他的优势,对化妆师的手艺毒舌了几句才放他走。也真是可惜了,以洛基那样的品味和姿色,要是进入演艺圈估计比他还要火……

 

“怎么了?”

 

“啊?”

 

“你刚刚在想什么呢?”

 

走神被发现,巴基自然是吓到了,出了一身冷汗,“没什么,就是想着拍戏的事情……"

 

“我听说你是一个擅长交际的人,可在我面前为什么总是很紧张?”史蒂夫这话听起来像是在抱怨,如果他没注意到那双蓝眼睛里的笑意,一定会更紧张,连香醇的热可可都喝不下。

 

大概是因为他其实很崇拜史蒂夫,大概是因为被史蒂夫关注会让他心跳加速,大概是因为他那该死的超能力。

 

“是因为我看起来太无趣吗?”见他半天没回复,史蒂夫先开了口。

 

“不不不不,当然不是!你并不无趣,你可是史蒂夫·罗杰斯!我只是担心自己会说什么蠢话或者干什么蠢事罢了。”

 

史蒂夫好笑地皱眉,“是史蒂夫·罗杰斯又如何?”

 

“年轻又迷人的影帝,以及蝉联五次‘全美女性最想睡的男人’。”

 

史蒂夫一愣,他才发现自己又说了不该说的蠢话。认真的?迷人?全美女性最想睡的男人?他居然说了这些?还当着史蒂夫的面!

 

“我看起来年轻吗?”

 

“啊?是的……我想是的。”没想到史蒂夫注意的是这个,他看了看影帝先生特意打理过的络腮胡,不由得感叹等他过了三十岁也要留这样的胡子,真是太他妈性感了……

 

“他们总说我古板——你在看什么?”

 

“你的胡子。”

 

“我的胡子怎么了?”

 

“十分迷人……”

 

大概是他的表情太过痴迷,史蒂夫对他的好感度又涨了不少,真要命。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话题大多围绕这次的剧本,他明明没有喝醉(鉴于他喝的是热可可),却大着胆子吐槽自己扮演的角色,还把自己最开始的顾虑说了出来。史蒂夫被他逗乐了,“达芙妮看中的可不是杰克的肌肉和胡须,再说了,我在这部戏里也不用展示身材……”

 

史蒂夫没把话说完,他却情不自禁看向那些隐藏在黑色衬衣下的肌肉,想到自己之前为了心里有底特意搜的那些史蒂夫赤着上身或者只穿一条短裤的电影片段,只觉得浑身发烫。

 

“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在羡慕你的肌肉。”

 

他说了一半的实话,史蒂夫倒也没有看穿他,让他惊讶的是,向来严肃深沉的影帝先生突然向他伸出手,没等他反应,史蒂夫的手掌已经按在他的胸口,还捏了捏他胸前的肌肉,吓得他跳了起来,差点掀翻他们之间的桌子。

 

“这是……”

 

“我只是看看你的肌肉练得如何。”

 

“那……我练得如何?”

 

他坐回来,大口喝光杯中的热可可,纯当压惊。

 

史蒂夫眼里的笑意似乎更浓了,“还不错,不过还不够结实,挺软的。”

 

幸好咖啡厅的灯光昏暗,否则史蒂夫一定会发现他红了脸,耳根和脖子也红了。这样的举动和评论,如果是洛基或者朗姆洛做的就算了,他才不会在意,可换成史蒂夫,他的心脏跳得厉害,几乎要跳出胸膛。

 

史蒂夫依然面不改色,仿佛不觉得这样的行为有任何不合适的地方,可他分明看到史蒂夫对他的好感值蹭蹭蹭涨了两千多。

 

 

07

 

 

“等等,你就让他这么占了你的便宜?”洛基听完他的叙述,皱起眉头,“你心虚什么,你在剧里抢他女人,又不是真的抢了他的……”

 

“怎么了?”

 

洛基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我好像还没听说过影帝先生有女朋友。”

 

“他一定非常注重隐私。”

 

“注重隐私?”洛基一脸嫌弃地看着他,“这可是好莱坞,哪有什么隐私可言,傻瓜。”

 

“你是说……史蒂夫交的是男朋友?”

 

“看起来也不像,对了,你刚刚说他提到你曾经扮演的中士角色对吗?”

 

“是的,他还说他喜欢中士被俘虏之前在战壕里作战的片段。”

 

“那段不是被删掉了吗?根本没有剪辑进正片,我私下找导演要才拿到的。”

 

洛基这么一说他才想起来,听说那段戏会被剪掉的时候洛基气得要命,毒舌起来连导演和他都不放过。

 

“这就奇怪了,史蒂夫是怎么看到的呢?”

 

“他想看当然看得到,只是我没想到,他对你这么上心。”看得出洛基有意调戏他,他把脑袋埋进厚厚的剧本里,“别胡说八道,你还是多花点心思带带新人吧。”

 

“你怎么知道我没花心思,你今天能跟史蒂夫·罗杰斯同台演出,这个答案不是很明显吗?”

 

为了让洛基放过自己,巴基简单粗暴地买下了洛基两天前多看了两眼的Gucci包包,这才让洛基满意地喝起茶来。洛基对他的好感度不紧不慢地提升三百,呵,这也太抠了点。果然,他放松了不过两分钟,洛基又忙着给他挖坑了。

 

“这条领带不错。”

 

“你什么时候也对领带感兴趣了?”虽然心有疑问,他还是好好地看了看洛基看中的领带,不过怎么看,也不是洛基的风格,倒更适合……

 

“他会喜欢的,尤其是你送的。”

 

“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我无缘无故送他领带,实在太奇怪了。”

 

洛基挑眉,“你说我胡说,又立刻想到了我说的‘他‘是谁,看来你也觉得这条领带很配他啊……”

 

“你是故意的,我的品味没那么差!”

 

洛基猛地出手,一拳打在他的肩膀上,“白痴,你怎么就不明白!”

 

“明白什么?”

 

“怎么就无缘无故了,罗杰斯先生是你的前辈,在好莱坞是有点话语权的,他能说出你刚出道时演过的小角色,只能说明他一直关注着你,也许几个大导演都知道了这层关系,才更早注意到你的演技和能力。你说,你该不该好好谢谢他?”

 

洛基那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看起来不像是开玩笑,而他此刻的心情,除了“受宠若惊”没有更好的形容词。

 

史蒂夫……真的很早就注意到了他吗?

 

这么想着,他鬼使神差地下了单。看了看洛基满意的眼神,他不寒而栗。不过他最终辜负了洛基的意思,只是把装着领带的礼盒放到了史蒂夫房间门口,并没有留下纸条或者卡片说明是自己送的。他实在不想让史蒂夫以为他是那种巴结前辈的人,又想要表达感谢,只好用这种方式了。既然史蒂夫看好他的演技,他可得在片场上好好表现才行。

 

 

08

 

 

他大概是太过投入角色,亲吻女主角的时候忍不住霸道了几分,把女主角的妆都亲花了。那条戏一过,他看着女主角发红的眼睛和凌乱的妆面,笨拙地道歉起来,可还没等对方接受他的道歉,史蒂夫忽然出来,把他拉了出去。

 

哎哟,史蒂夫该不会也入戏太深,嫉妒了吧……

 

他看了看史蒂夫饱满结实的肱二头肌,咽了咽口水,“刚刚只是演戏而已,你知道的。”

 

史蒂夫紧皱的眉头这才舒展半分,伸出手,像那天晚上一般仔仔细细地擦拭他的嘴角,不过这一次他很肯定他没有涂唇膏,洛基说如果他涂了,女主角的口红会糊他一嘴的。

 

“怎么了?”

 

“多余的口红。”影帝先生语气不善。

 

居然真的嫉妒了?如果是这样,他是不是应该离史蒂夫远一点?史蒂夫看起来可以一拳打趴他。

 

“谢谢……”

 

“我很喜欢你送的领带,想要当面道谢,你不需要紧张。”

 

这哪里是当面道谢,史蒂夫一副恨不得把他吃掉的样子,实在有点吓人——等等,等一等,史蒂夫怎么知道那条领带是他送的?难不成洛基认为他连这点事都办不好,主动跟史蒂夫说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送的?”

 

史蒂夫一脸云淡风轻,“礼盒上残留了你的古龙水香味。”

 

他没有追问史蒂夫怎么知道他用那款古龙水,因为直觉告诉他不能追究下去,又或者说,某些认知让他想要逃跑。

 

“你喜欢它吗?”

 

“喜欢。可惜今天不适合戴领带。”

 

“没关系,我相信总有机会看到的。”

 

“你为什么要送我礼物?”

 

他该说实话吗?如果史蒂夫知道这是洛基的主意,会作何感想呢?不过他管不了那么多,要是洛基知道他说了实话肯定会让他吃苦头,到时候就不只是毒舌那么简单了。

 

“它很配你。”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对洛基手段的恐惧令他挺直腰板,理直气壮地回复,幸好他是一个合格的演员。

 

“我先声明一点,我真心欣赏你的演技。”

 

他的心情已经无法用“受宠若惊”来形容,来自影帝先生的肯定令他有些飘飘然,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史蒂夫捧起他的脸他才反应过来。

 

他看着史蒂夫头顶的近乎爆表、依然不断飙升的好感值,终于确认他的超能力并没有失灵。

 

史蒂夫对他的好感值从一开始就是准确的。

 

一个甜蜜又带着试探的吻,他确定他的心脏已经跳出了胸口,可他顾不了那么多。

 

“你似乎并不惊讶。”史蒂夫理了理他的头发,刚刚被抓乱了,“是我表现得太明显了吗?”

 

“你表现得一点都不明显。”

 

“那你怎么知道?”

 

数值依然在上涨,直白得要命,不过这远远比不上那双带着笑意的蓝眼睛。

 

“我就是知道。”

 

 

 

 

 

 

 

 

 

 

Fin

嘿嘿嘿嘿写完啦~巴基总算知道了真相🌚心情变成↓

突然想到,巴基有这样的超能力,他们在一起之后不就很有趣🌚🌚🌝🌝比如:

★日常约会:

史蒂夫(被突然热情的巴基亲得不知所措):怎么了?

巴基(看着不断飙升的好感值):今天高兴。

★吵架了:

巴基(气呼呼,但发现史蒂夫看着生气的他,好感值不降反升):这件事我也有错……

★第一次啪:

巴基内心OS:果然干这档子事的时候好感值飙得最快……呵,男人。

★婚礼上:

巴基内心OS:丈夫对自己的好感值比亲父母亲妹妹加起来还高,他该哭还是该笑?


这两天大家的心情不太好,希望这个故事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丝安慰和快乐💙💙💙💙

2020-03-02盾冬stucky
评论-92 热度-1835

评论(92)

热度(183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