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学以致用(下)

上篇

 

老师说,Steve,你不能再压抑你对Bucky的爱了。这样没有一点儿好处。Steve很奇怪,他原本真的只是想要给Bucky一个拥抱——或许老师说的没有错。

 

——————————————————

 

Steve小心地把透明的洗发液倒在手心里,他尽量不发出太大的声音。不一会儿,他就揉搓出丰富的白色泡泡,他有些迟钝地把那些白色泡泡涂到Bucky湿润的深色头发,深吸一口气,开始不熟练地帮Bucky清洁头发。他小心地避开Bucky的太阳穴,不让洗发水有机会刺激到Bucky的眼睛。

 

在这个不算大的卫生间里,两个强壮高大的超级战士的行动受了限制。可Steve毫不介意,他已经喜欢上按压Bucky头皮,让白色的泡泡均匀地分布在他松软的头发里。他的手指碰过Bucky的每一根发丝,他感觉也有一双手在拨动他的心弦,轻轻的,不留下一丝痕迹。

 

他们只能闻到清新的薄荷味。

 

Bucky闭着眼,睫毛在不停地微微颤动。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呼吸——他屏着气,顺从地低着头。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Steve温热的手掌,还有Steve指尖那厚厚的茧。Steve的力道恰到好处,每当Steve按压他的头皮,总会有一股股令人发痒的热流从他的发根沿着后颈传到脊柱,他只是希望Steve没有听到他剧烈的心跳声。他想让Steve停下,又想让Steve继续。好消息是他不能让Steve停下。

 

Bucky相信Steve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他总是无条件地信任Steve。

 

Steve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原本只是想要给Bucky一个拥抱。这是第二课的实践内容,给身边的人一个拥抱。他来到Bucky的房间,Nancy正准备给他洗头。他对Bucky说,我来吧。Bucky犹豫地点点头。

 

他不受控制地凝视Bucky消失的左臂,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他想就这么一直照顾Bucky的生活,成为他的左手。

 

“Steve……”Bucky的声音很柔和,带着淡淡的鼻音,“可以了。”

 

“好的。”Steve回过神,打开热水,耐心等到水温适中,才开始冲洗Bucky的头上的泡沫,Bucky时不时侧头,完美地配合着Steve的手。他想,他总不能像块木头似的定在那里。狭小的空间只剩下清晰的水声。Steve先用一条蘸了水的毛巾擦拭Bucky耳边和脖子上残留的些许泡沫,再用干净的毛巾擦拭Bucky的头发。

 

当Steve拿起吹风机,Bucky还是忍不住摇摇头:“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Steve并不介意,他示意Bucky转过身去。Bucky知道自己说服不了倔脾气的Steve,只能顺从地照做。说真的,Steve很喜欢那种感觉——Bucky的发香伴随着暖风扑面而来。这居然让他产生了小小的成就感。

 

等Bucky意识到Steve在做什么的时候,他不由得绷紧了皮肤,太阳穴在不安分地跳动——Steve在给他扎辫子。Steve长而灵活的手指在他的发间穿梭,等Steve把他的头发挽起,他甚至可以清晰地感受到Steve扑在他后颈上的热气。

 

Steve“噗嗤”一声笑了,因为他看到Bucky皮肤上的疙瘩都起来了。

 

Bucky感觉这是地狱和天堂般的体验。他希望一切可以快点结束。

 

 

Steve有些不情愿地离开Bucky的房间,在一系列尴尬的道谢和道别后。他刚关上门,就被门口潜伏的四个人吓了一跳。

 

“没想到啊,Cap,你居然抱了他一早上。”Wanda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她琥珀色的大眼睛,她似乎一点都不担心Bucky会听到。

 

Steve不用思考都知道这四个人脑子里想到的是什么画面。接着他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他并没有拥抱Bucky,接着他又忍不住想,如果刚才他们拥抱了,他可以更近地嗅着Bucky身上的气味,一定是薄荷混着淡淡的柠檬香。

 

Wanda他们看着似乎在傻笑的Steve,简直是目瞪口呆。他们开始了新一轮的猜想,这让他们有些招架不住。

 

 

 

这天下课后,Steve没有和Wanda一起离开,他留在了教室。

 

“你看上去很困惑,Steve。”不知道这个老师有什么魔力,Steve很想向她倾诉很多事。

 

“我……”Steve把手中的笔放下,有些无奈:“我很困惑,关于Bucky……我可以很轻松地向Wanda他们表达爱或者给他们一个拥抱。可是到了Bucky那里,我总是有些犹豫和迟钝。可他明明是我最在意的人……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我想这只有一个解释,”老师笑了,“因为你压抑太久了。我一点都不怀疑你对他的感情。只是你们认识太久,又经历了那么多,你们的感情只会随着时间积累。压抑得太久,等你想完全表达出来你只会觉得胆怯。如果你再继续压抑下去,会对你的心理评估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

 

“我想……这是事实。”

 

“Steve,记住我说的。”

 

 

Steve又一次来到Bucky门前。

 

他刚要敲门,门就打开了。Bucky有些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在他门口的Steve,显然Steve是来找他的。

 

“Steve,我刚要出去……”

 

“Buck,”Steve很少打断Bucky的话,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

 

“当然了。”Bucky眼中带着淡淡的笑意。

 

他们回到房间,Steve轻轻地关上门,他还把窗帘都拉开,一束束明媚的阳光照进这个不大的空间,很温馨的感觉。

 

“Buck,我觉得我不该再压抑对你的爱了。”Steve说,同时他拉住Bucky的右手,用长满茧的指尖抚摸Bucky微微出汗的手心。这个举动吓了Bucky一大跳,他怎么也不可能预料到Steve要和他说这些,他的手变得十分僵硬——他任由Steve这么做。Steve一直看着Bucky,即使Bucky没有和他对视。他一点都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能不能,让我做你的左手?我想好好照顾你,Nancy能做的事,我也可以,我甚至可以比她做得更好。我想,我的少年时代都是你在照顾我,虽然我一直不愿接受你的帮助,也不愿承认我离不开你,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如果我不能大大方方地爱这个世界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我怎么可能快乐。我能感受到你也不是那么快乐,那正是我应该做的——让你快乐起来。我们属于彼此,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可以在这个原本不属于我们的时代找到我们的家。”

 

Steve说的每一句话都触动到Bucky最柔软的内心,他何尝又不想大大方方地爱Steve,就像七十年前那样。在他藏匿的那两年,他渐渐回想起过去的事,又清楚地意识到他不该再存在于Steve的生活里,那痛苦的认知至今还让他觉得心痛。他舍不得Steve,一直舍不得Steve。

 

“好吗?”

 

Bucky点点头。谁会介意世界上多一个爱自己的人呢?

 

Steve看了看Bucky残缺的左臂,情不自禁地探过身子在Bucky的伤口留下一个轻柔的吻。他凝视着Bucky泛着水波的绿色眼睛,自嘲地笑了:“说出来你可能要笑话我,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你了,Buck。没有你,我可以活下去,但只是活着,不是生活。”

 

“你总是那么傻……”

 

此处应该有个吻,可他们谁也不愿意闭上眼睛。担心一闭眼,眼前的一切就会消失。

 

他们也庆幸他们没有亲吻,因为门被毫无征兆地打开,是Sam和Scott。

 

“我本来想说,我正要去找他们……”Bucky尴尬地笑了笑。

 

“噢……那你们去吧。”Steve的脸和耳朵都红得不得了。

 

“我们是过来说,球赛取消了……对吧?”Sam捅了捅身旁的Scott,朝他挤眉弄眼。Scott是什么人呀,当然很快反应过来:“对啊,真是遗憾,那我们先走了。”

 

他们很快没了影子。

 

“我向你保证,这是开始。”

 

“可不是吗……”

 

 

Steve相信,这回他肯定能通过心理评估。

 

 

END

 

 

希望大家喜欢~~~比❤~~~(不喜欢也没有用,我不会删的23333)

 

这个老师呢,是自己人,更是个圣人!

2016-09-07盾冬stucky
评论-13 热度-175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