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Don't Say A Word(中篇)

(上篇)


“当然、我是说、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

巴基瞪大了眼睛,“你是……认真的吗?”

史蒂夫又一次想起娜塔莎说的“如果你想泡到巴恩斯,我建议你别开口说话”,但巴基似乎在等着他的答复,而且他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

他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拳头。

“是的。” 

 

 

“他就是懂我,娜特。”

娜塔莎大幅度地点点头,那看起来极其不走心,“……好吧,但我不得不请你再重复一次你们的对话。”

史蒂夫忍不住微笑起来,“我说他可以对我做任何事,他问我是不是认真的,我诚实回答说是的,但我没有说出所有细节因为我牢记着你的忠告,然后他红着脸说也许我们可以从一起去咖啡馆喝咖啡开始。”

“所以他只是没有立刻拒绝你。”

娜塔莎用“这就是最终结论”的语气说道。

史蒂夫感到委屈,“不,他懂我的意思,我那么说正是为了请他喝一杯咖啡,我不懂现代人如何约会,但我猜喝咖啡是个保险方案。”

“那不叫‘保险’亲爱的,那叫‘你很可爱但我对你不感兴趣’。”

“……你是认真的吗?”史蒂夫开始慌了。

“你是我的好朋友,史蒂夫……是的,我是认真的。”

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之火就这么被熄灭了,如果巴基像他这般诚实,他的失望不会姗姗来迟。但巴基只是不忍心伤害他,因为巴基善良、美好又甜蜜,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存在。

“好消息是……”娜塔莎拍了拍他的肩膀,在他忍不住感兴趣(甚至重燃希望)的同时露出诡异的笑容,“他在你说出那样的蠢话之后选择委婉地拒绝你,说明他脑子运转一切正常。所以我要说,你的眼光很不错亲爱的!”

“可他拒绝了我。”

“你知道的,好消息总是伴随着坏消息。”

史蒂夫不由得叹了口气,在娜塔莎能够找到下一个既可以安慰他又可以摧毁他的理由之前,巴基打来了电话。

手机屏幕亮起来的瞬间史蒂夫看到了巴基跳动的头像,那让他心花怒放又让他忍不住伤春悲秋,他接通了电话,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巴基的声音,然后那些烦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嘿……你有空吗?”

“当然,怎、怎么了?”

巴基的声音仿佛又甜又苦的热巧克力,和巴基通话的感觉就像每一次一点点给巧克力蛋糕浇上新鲜丝滑的巧克力酱,史蒂夫感觉他的心脏变成了一颗危险又迷人的炸.弹,正从三百公里之外的地方疾速发射回来,随时可能会撞上他的胸口,而那便是巴基让他着迷的程度。

“我知道我们约好的时间是晚上七点……但我、忍不住想起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当然不介意……可你已经拒绝了——啊……”

史蒂夫发出吃疼的哼声,因为娜塔莎突然打断了他的一根肋骨,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知道那很疼,而且忍不住怀疑娜塔莎想这么做很久了。

“一切还好吗,史蒂夫?”

“……嗯、哼……”

娜塔莎给了他一个“别说蠢话”的口型,史蒂夫希望她可以补上那句“我很抱歉”。

“我想说的是,如果我现在过去找你可以吗?”

史蒂夫看了看娜塔莎,后者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眨眼一边点头,所以他的答案能让他剩余的肋骨保持完整,那很好,再好不过了。

“我愿意。”

他挂断了电话,感觉晕乎乎的,也许是因为太疼了,也许是因为他正走在云端。

“我很肯定如果追求语法正确,你不能回答‘我愿意’,但我真心实意地为你高兴。”

“你刚刚打断了我的肋骨,娜塔莎!”

“只是因为你说了蠢话。”

“这是特殊情况吗?”

“不然你以为你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根肋骨?”

“可你说……巴基约我喝咖啡是因为他想要拒绝我。”

“直到他说他忍不住想到你并打算立刻过来见你。”

史蒂夫没有接娜塔莎的话,因为巴基正站在他的门口。在一分钟前他以为自己需要去一趟急诊,但现在巴基对他招手,冲他微笑,于是他的肋骨自动组装完毕而且一点也不疼了。

“史蒂夫?”

“怎么了?”

史蒂夫尽量不去敷衍娜塔莎,但他无法把目光从巴基身上移开。

“你该滚出去了。”

“噢当然,谢谢你,娜特。”

 

 

他们身在气氛正好的咖啡厅,坐着舒适的卡座,在温暖的橘色灯光下凝视着彼此,咖啡的香气静静环绕着他们。史蒂夫想不到比这更浪漫的事,并合情合理地忍不住担心他会再次说出什么蠢话,与逗乐巴基恰恰相反的那种。

所以当巴基第三次说“告诉我你的故事”,他的回答是“你不会想知道的,但我还想知道更多关于你的故事”。

而巴基似乎有些哭笑不得,“可我已经说了半个小时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吗?史蒂夫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点,他只知道当他看着巴基,时间流逝得飞快,而他怎也看不够。

巴基猛地红了脸,抿了一口咖啡,“嗯……我猜我应该说谢谢你。”

“我说话了吗,”史蒂夫皱起眉头,“等等,我说了什么?”

“你不记得了吗?”

“我……一直努力不说话。”

巴基苦笑,“那一定是我听错了。”

“你听到了什么?”

巴基的耳朵都红了。

“你说……‘半个小时过去了吗?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点,我只知道当我看着你,时间流逝得飞快,而我怎也看不够’。我的意思是,也许我听错了。”

“不你没有,”拥有一头黑发的服务员小姐一边把他们的甜点端上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我也听到了,而且我很肯定当时我还没从后厨接到这只该死的餐盘。”

史蒂夫仿佛被闪电狠狠劈中,一时说不出话,而他本该保持这个状态。

“别在意这个。”

巴基宽宏大量地说。

史蒂夫点点头,难过地以为他已经搞砸了这次约会,直到巴基发出那句美妙的感叹。

“我不得不说,我想念你做的草莓拿破仑,史蒂夫,”巴基舔了舔唇,把沾在嘴角的草莓酱舔掉,“那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草莓拿破仑,我知道我对甜食的热爱超越了正常……”

“我可以带你回家,就现在,然后给你做新鲜的草莓拿破仑。”

史蒂夫兴奋不已地打断巴基,他希望巴基不会介意,他只是有些骄傲,因为巴基说他做的草莓拿破仑是最美味的。

他不仅诚实,他还做出了巴基最喜欢的草莓拿破仑。

“现在?”巴基睁大了眼睛,“天快黑了,而且……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我的意思是,你是认真的吗?”

他是认真的吗?当然,他不能再认真了,如果巴基想吃他做的草莓拿破仑,他就会立刻行动起来,因为他想让巴基拥有最好的一切。

可他又一次想起娜塔莎说的“如果你想泡到巴恩斯,我建议你别开口说话”,而巴基似乎在等着他的答复。

他不仅做出了巴基最喜欢的草莓拿破仑,还非常诚实。于是他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拳头。

“是的。” 

“噢既然这样……”

“而且我的朋友山姆非常愿意半夜三更爬起来给我们送套子。”

“……你说、什么?”

空气逐渐变得安静。

而史蒂夫渐渐明白他又说了什么蠢话。

如果娜塔莎在场,他的肋骨估计全都要做折叠运动。

最终还是巴基打破了沉默,“下次吧,我想,毕竟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

“当然,我很抱歉,巴基,”史蒂夫叹了口气,一口喝光来不及加糖的黑咖啡,“我的朋友们警告过我,我的肋骨警告过我,我也警告过我,但我总是说错话。如果冒犯到了你我很抱歉,我本意不坏,请你相信这点。”

巴基笑着摇摇头,“不,我只是还没准备好。听着,我最近在写一本新的小说,一个全新的、美妙的故事,那本该让我兴奋得睡不着,但事实上我睡不着只是因为我想不出该怎么继续,我没有灵感了。”

“噢……我很抱歉。”

“你做的草莓拿破仑给了我不少安慰,史蒂夫。”

史蒂夫红了脸,“这没什么,如果你愿意,我们还是可以立刻回我家,我保证不会有人半夜三更爬起来给我们送套子。”

巴基被他逗笑了,而巴基笑起来的模样他怎么也看不腻。

“谢谢你的邀请,史蒂夫。我的意思是,我最近的情绪很不稳定,大概没办法专心投入一段恋情,我不希望你被我的坏情绪影响,虽然人们说新的恋情总能激发一定的灵感……”

“我愿意!”

史蒂夫兴奋不已地打断巴基,他希望巴基不会介意,他只是很高兴自己可以帮上忙。

空气再一次安静,史蒂夫看着巴基震惊、尴尬又无奈的表情,渐渐意识到巴基并不是在邀请他。以及,娜塔莎说的没错,没有人愿意跟诚实的他交往。





TBC

坠入爱河的史蒂夫↓(老罗啊,不是我说你……)


希望这个蠢兮兮的故事能让你开心~晚安❤

想要评论⁄(⁄ ⁄•⁄ω⁄•⁄ ⁄)⁄(晚点都会回复的!)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最近更新☞隐姓埋名(完结章)Sober(连载八)Don't Say A Word(上篇)

2018-07-25盾冬stucky
评论-127 热度-945

评论(127)

热度(9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