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Unravel(连载一)

两年来,人类首领史蒂夫·罗杰斯一直在寻找他失踪的未婚夫巴基·巴恩斯。从未间断的搜寻毫无结果,直到新年前夕,他的部下找到了一个和巴基长得一模一样的仿生人。

注:仿生人设定参考英剧真实的人类,也有较多私设。

 

≮史蒂夫

 

他在后台听到震耳欲聋的掌声,快速过了一遍演讲稿,把早已破损的纸张小心收进上衣口袋中。杂乱无章的鼓掌很快被统一而有力的欢呼取代,人们在欢呼他的名字,一声比一声更为坚定嘹亮,他们在期待着首领的新年致辞。

演讲对他而言并不新奇,只是今年他需要趁着新年宣布仿生人安全部最新拟定的法规,还要在人们质疑仿生人彻底国/有化是否意味着仿生人即将能够拥有人类意识的同时进行一番安抚。他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过上一个美好的新年,哪怕有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拿着许可证进入他的房子,对他们的仿生人进行暂时的回收。

人们对仿生人依旧充满戒备,却又已经离不开仿生人的服务。近年来有关仿生人的科研进展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想象,或者说,超过了人们的接受范围。自从仿生人可能即将拥有人类意识的理论频频占据头条,民众对仿生人持有越来越多的质疑。作为首领,史蒂夫先是立刻成立了仿生人特殊安全部,然后买下了最大的仿生人制造公司海德拉,甚至着手制定可以制约有意识的仿生人的法规,哪怕大部分科学家认为近三十年内仿生人科技还无法突破极限、使仿生人获得人类意识。

“如果我们自己都不无法完全了解人类,怎么可能制造出拥有人类意识的仿生人?人会遗忘、做梦、撒谎,我们要如何教会机器这么做?”

这是皮尔斯,海德拉前首席顾问、仿生人专家在某次直播采访上所说的,他承认这些话不无道理,但他同样清楚仿生人有多危险——他们不会感到疼痛,不会生病,是冰冷的人形机械,甚至只需要一个指令便可以变成人形武器。

他知道仿生人多危险,因为仿生人在两年前劫持了他的未婚夫。那个训练有素的仿生人轻而易举地躲过了重重关卡,直奔巴基的卧室,然后……他赶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巴基失踪了,卧室一片狼藉,现场只有一滩蓝色有机液,也就是仿生人的“血液”。

在巴基失踪前,没有任何一起仿生人伤害人类的安全/事故真实发生过,可两年过去了,他依旧忘不掉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他亲眼所见的一切。

“阁下,他们在等着你。”

主持人谨慎地提醒,他这才发现自己握紧了拳头,估计这副凶狠的模样吓到了主持人。史蒂夫感到抱歉,冲无辜的主持人微微点头,然后扯出一个体面的微笑,在掌声与欢呼中一步一步走到演讲台前。

致辞的后半部分与“新年祝愿”相差甚远,观众席的骚动在他的预料之中,好在算不上最糟糕的情况,史蒂夫熟练地清了清嗓子,准备进入安抚民众情绪的部分。他的战友们总说他的演说能够使人安心,让他们义无反顾地追随他的脚步,但愿这次也能奏效。

当躁动不安的听众渐渐坐好、愿意认真倾听,整个会场的秩序得以恢复,也让接下来的微小混乱显得格外扎眼。

他说到一半的时候山姆硬生生闯了进来,那让守在门口的侍卫纷纷按住了枪,山姆举起了双手,不是为了投降,而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山姆是他最信任的战友,他本不该在意他的闯入,但那些他早已烂熟于心的说辞就这样生生卡在他的喉咙,他的脑子还转不过来,心脏却先停止了跳动。

山姆不是莽撞无礼的人,唯一的理由是巴基,山姆找到了巴基。

巴基……

他们找到了巴基。

他匆匆给了山姆一个眼神,强压着快要爆发的情绪,继续他的演说,因为他的停顿让现场再次变得混乱,他没有别的办法。

他不记得他回答了多少问题,不记得他是如何走下演讲台,不记得他怎么推开人群奔向山姆,等他回过神,他已经坐在了平稳行驶的车里。

“他在……哪里?”

这个问题令他呼吸困难。

坐在他对面的山姆转了转眼珠,欲言又止。有一瞬间他以为山姆他们找到的不是活生生的巴基,而且一具冰冷的尸体,但山姆还是开了口,在他能够阻止他之前。

“不是‘他’,是……‘它’。”

“你说什么?”

“队长,”山姆依然习惯这么叫他,大部分情况下山姆的语气总是愉悦的,只不过此刻并不属于大部分情况,“我们找到了一个和巴基长得一模一样的仿生人。”

他睁大了眼睛,脑子一片空白。

“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充电,他的主人不知在什么地方。”

充电?

像每个仿生人那样?

史蒂夫发现他无法想象那个画面,那样的巴基对他来说太过陌生。

“你要……确认一下吗?”

他屏住呼吸,小心接过山姆递来的平板,山姆按下播放键,仅仅是第一个画面他就认出了那张脸,他梦见了无数次的脸庞。

何止是一模一样,那就是他熟悉的巴基。

可那双散发着不自然的光的荧绿眼睛如此空洞,毫无生气。“巴基”面对不断逼近的包围无动于衷,仿佛一块没有生命的金属,一具没有灵魂的皮囊。

“它的电量太低,无法自由行动。”

“别说那个词,拜托,别说……”

他剧烈呼吸,仿佛刚刚差点溺水。手中的显示屏刺眼无比,山姆说的“它”刺耳无比,他从天堂狠狠摔回冰冷的地面,清醒令他疼痛。

“好……他、他已经被送到了你的房间。”

“我知道了。”

“那我们现在……”

“回去。请皮尔斯立刻过来,我需要问他一些问题。”

山姆皱起眉,面露难色,“可他不在首都。”

“派我的飞机过去。”

“……好。”

然后他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他们各怀心事,心里怕是有无数的话想说,可他们选择沉默,因为那些难以启齿的话也只有在不得不说的时候才能说出口。他无法告诉山姆他有多么想念巴基,多么担心巴基已经出了事,多么害怕见到那个长得跟巴基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山姆也不能说出自己的顾虑,当着他的面说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主意,那个仿生人可能是他的敌人特意制造出来的,那个“巴基”很危险。

他何尝不知道这么做很危险,可他没办法放弃巴基,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过了多久,他没办法放弃巴基。

哪怕只是一丝微弱的希望。

 

“它、我是说他可能就是两年前绑架巴基的仿生人,”山姆站在由一队警卫重重把守的门前这么对他解释道,“这是出于你的安全考虑。”

“我知道他是仿生人,你不用解释这些。”

话虽如此,可眼看他的书房门口被那么多人把手着,而他们全副武装,只为了防止那个长得与巴基一模一样的仿生人伤害他,史蒂夫只感到一阵反胃。他是有多傻才希望没有人打扰他们,被制约在他书房里的仿生人不是巴基,他们只是面容极其相似罢了。

“其他人知道他在这里吗?”

“没有,除了搜寻队的人,没有人知道。”

史蒂夫点点头,对守在门口的警卫们说了一句辛苦便握住门把手,轻轻一转。

金属发出的细微摩擦声让他屏住了呼吸,他推开门,正式与房间里的仿生人面对面。仿生人被放置在墙边,还未被启动,安宁地闭着双眼,那一瞬间他竟然荒谬地以为……那个仿生人与巴基不仅仅是长得一模一样。

他面前的仿生人看起来就像睡着的巴基,只不过更加安静,且毫无生气。他知道只要他用手指轻触仿生人的下颌就可以完成“开机”,他唤醒仿生人,仿生人便会按照程序启动,睁开那双人造的眼睛与他对视。

而这个巴基不会认得他。

深吸一口气,他用指尖小心梳理巴基的头发,把它们一一别到巴基的耳后,同时暗暗感叹着飞速发展的科技,竟可以把机器的表面造得与常人无异。这个巴基不是冰冷的,他有体温;这个巴基也不是生硬的,他的皮肤会随着触碰微微凹陷。他虽是首领,却也是一个落后于科技与时代的人。他对仿生人技术不感兴趣,毕竟已经有好几个部门在负责这个棘手的问题了,这样近距离地接触仿生人还是第一次。

巴基喜欢他这么做,这样头发就不会挡住巴基的视线了。他还记得他们刚开始约会的时候,只要能抽出一点时间,哪怕开了一整天的会,他也会放弃稀有的睡眠时间去“打扰”他的巴基。当他的恋人可不是一件美事——又要被过度保护,又要被限制行动,不能公开恋情,甚至可能会被他的敌人绑架……他总想好好补偿巴基,巴基却满不在意,像个天真傻气的孩子一样怀抱希望。

可他终究还是没有保护好巴基。

眼前这个有着巴基容貌的仿生人绝不是无缘无故被制造出来的,这是一场阴谋、一个陷阱、一场骗局,有人想要利用他的软肋,而他们的利益肯定与仿生人息息相关。他最先想到的是皮尔斯,然后用剩下的半个小时列了一张长长的名单,直到山姆打断他。

“队长,皮尔斯来了。”

他并不希望皮尔斯看到这个巴基,可他有太多的疑问,他需要答案。

“请他进来。”

 

≮巴基

 

“请您解释一下,为什么海德拉会生产出长得与我的旧识一模一样的仿生人?”

“仿生人的五官皆为随机组合的结果,我可以向阁下保证这点,这不过是巧合。长得相似的自然人本来就不在少数,何况我们的素材库本就由志愿者提供的模型组成。”

“那为什么你们制造的仿生人会独自出现在一间废弃工厂中?”

“它的持有者不在附近吗?”

“……是的。”

电量过低让他进入近乎休眠的状态,但他依然可以清楚地听到房间里发生的对话。他知道那些人是史蒂夫的部下,也知道史蒂夫从未放弃寻找他,他没有反抗,并不是因为电量不足,而是因为他终究为史蒂夫变得软弱。他想要再见见史蒂夫。

他可以计算出这么做的后果会有多么糟糕,他熟悉那间废弃工厂,完全可以逃跑,至少暂时甩掉那些人,可他忘了运算,只能想起那双蓝眼睛。

他时时刻刻想念的蓝眼睛。

“我们需要好好检查它,也许它只是打上了海德拉的标识,并非海德拉所产。请容许我问一个问题,阁下的旧识……是否健在?我们不能排除我们的敌人想要利用这个仿生人取代您的旧识、伺机而动的可能,这样一来它对您来说太过危险,必须尽快销毁。”

“我不知道我能否信任你,先生。”

“在我看来它的型号是最原始的D版本,投入使用至少六年了……”

“你说什么?六年?!”

史蒂夫慌乱起来,过快的心跳和呼吸完美地出卖了他。

“是的,目前售出的所有D型号都被回收销毁了,它似乎是一个例外。”

“你怎么证明……他……已经被使用了至少六年?”

“任何熟悉仿生人的工作人员都能看出来,阁下。如果您不相信,请一个您信得过的工程师过来鉴定就好。”

“这怎么可能……”

“这不可能……”

史蒂夫的心跳远远超过了正常水准,这在他计算出的范围内,而他的中央处理器却拒绝继续分析原因。如果他不能为史蒂夫解决问题,再多的分析或者运算也是无用的,何况……就是那些精准高效的运算让他们陷入今日这个局面。

“如果……他确实是海德拉生产的呢?”

“如果是,请允许我把它带回去销毁。”

“不。”

史蒂夫立刻拒绝了这个提议。他却忍不住回忆起不久前史蒂夫为他梳理乱发,那温柔的手法还是一点没变。

“当然,如果不是凑巧五官相似,我建议阁下把它送到仿生人安全部,那里的技术人员可以查出它的持有者是谁。如果它是敌人派来的间/谍,虽然并没有仿生人被当成间/谍使用的先例,我们也有办法应对。”

“什么办法?”

“修改程序,获取资料,必要的时候进行销毁。”

“不准销毁!”

“阁下,这也许是圈套。作为您的安全顾问,我有必要……”

“夜深了,先生请回吧。”

“它必须留在这里吗?”

“我会找人研究,在结果出来之前,他留在我的居室。”

“请恕我无法理解。”

“我需要通过他找到我的旧识,”史蒂夫重重地叹了口气,心口抽痛,“他不能被销毁。”

“是‘它’,阁下,仿生人只是机器。”

“……你先回去吧,很抱歉那么晚还让你过来。”

“不值一提。好梦,阁下。”

史蒂夫的部下冷淡地回答,然后是一串逐渐减弱的脚步声,房间里又只剩他们二人。

史蒂夫走近他,慢慢卷起他的上衣。温热的手掌按住他腰侧的充电口,反复确认了很久,史蒂夫似乎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史蒂夫在想什么?是失望、震惊还是恶心?史蒂夫会怎么看他?

“你需要充电,巴基。我还是想要叫你巴基,可以吗?”

十一秒后源源不断的电开始充进他的身体,史蒂夫已经把他当成了一个需要充电的仿生人。人类的行为总是难以预测,他没想到史蒂夫会亲自为他充电,更没想到史蒂夫的动作会那般轻柔,似乎担心圆形充电头会刮坏他的身体。

那只属于人类的手又一次逼近他的开关,他觉察到史蒂夫的手指在颤抖,忽然很害怕史蒂夫会直接“开启”他。

“你到底是谁制造的?为什么?也许他们说得没错,人类与仿生人的战/争真的开始了。”

“你可以带我找到巴基吗?他还活着吗?”

史蒂夫呼吸越来越急促,似乎哽咽了。那是心碎的征兆——心口抽痛,呼吸困难,力量被抽空,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那种感觉叫心碎。

“我们的婚期都定好了,巴基,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不,是我没有保护好你,是我没有能力保护我最重要的人,都是我的错。”

“我找了你两年,可你就像人间蒸发一般,两年来一点线索都没有。”

“我很想你,每天都在想你……可你到底在哪里?”

史蒂夫最终收回了手。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程序完全混乱,他想要抓住史蒂夫,不顾一切地留在史蒂夫身边,可他不能。

“我很想你,巴基。不管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我也很想你,史蒂夫。

 

 

 


 

TBC

首领盾↓


仿生人巴基的图片我实在找不到(除了画手画的或者P的),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

这篇是真实的人类AU,也有较多私设,估计也有很多bug,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和游戏没关系,没玩过所以也不知道游戏里的仿生人是什么情况。本来根据真实的人类的设定应该叫“合成/人”,担心会被屏所以还是用“仿生人”。

小科普

已完结连载合集(持续更新)

2018-09-12盾冬stucky
评论-111 热度-747

评论(111)

热度(7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