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ad Timing(下篇)

Summary: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来得不是时候。

Mpreg预警

Alpha警长狮子盾Beta职场精英白狼冬

在带球跑的边缘来回试探

(上篇)

 

 

03 巴基

 

 

这大概是他们最安静的一次晚餐。他只听得到心碎的声音。

 

他希望史蒂夫没有发现他在皱眉,这很困难,他的表情与“愉悦”丝毫不沾边。

 

史蒂夫只是埋头对付冷掉的意大利面,他说过他可以帮忙加热,但史蒂夫坚持吃冷掉的,就好像在惩罚自己。他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今天的会议记录上,他习惯了在饭桌上办公,以往这么做是为了多和史蒂夫待一会儿,但现在,抱着笔记本躲到书房可不是什么好主意,某些糟糕的情绪一触即发,他最害怕的依然是史蒂夫会受到伤害。

 

于是他们在沉默中对峙着,在爱意与痛苦之间拉扯,他没办法责怪史蒂夫,他责怪自己,明明知道他们目前的计划里没有“新生儿”这个选项,还是执意想要留下这个孩子。

 

不管他们怎么选,都是不负责任的,这就是问题所在。

 

直到史蒂夫把盘子洗干净,放进柜子里,他还在假装办公,视线牢牢黏在屏幕上。这样的表现除了让他看起来像个不顾家庭的工作狂之外没有任何用处,史蒂夫该如何信任他可以胜任父亲的角色呢……

 

“我明白你的心情,巴基,但不要把自己关起来,好吗?”

 

良久,史蒂夫打破沉默,听起来疲惫极了,好像为了查案两天两夜无休,吐出的音节都在干涩的喉咙里挣扎过。

 

他点点头,合上笔记本,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史蒂夫的胡扯蹭着他的脑袋,他多希望自己可以完全放松、闭上眼睛享受这样的亲昵。

 

“别担心我。”他说,那些音节也在他的喉咙挣扎过,“会好起来的。”

 

史蒂夫重重地吻了吻他的头顶,“我爱你,别忘了这个。”

 

“当然……我也爱你。”

 

他说的都是真话,没有半句谎言,他相信史蒂夫也是。可他的心脏还在持续下沉,整个人似乎被扔进了深不见底的暗海,他在溺水,无法自救,也没有人可以营救他。

 

“工作了一天,你一定累了。”史蒂夫极力表达自己的关心,“先去洗个澡,早点休息。”

 

他在洗澡的时候没出息地哭了几分钟,他上一次哭得这样厉害似乎还是十六岁的时候,愚蠢的青春期,可现在的他比那个时候还要迷茫与彷徨,他忽然不知道未来该如何继续,生怕他们过不了这个难关,生怕他们会失去彼此。没有人可以告诉他答案,他害怕极了。

 

史蒂夫吻了吻他满是水珠的脸颊,走进浴室然后关门,而他坐在床边,用微微颤抖的手指点开了他和洛基的对话框。他没有勇气告诉洛基事情的真相,相信洛基也会感到难以置信,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开口。

 

最终,他选择给上司打电话,重新接受他今天早上拒绝过的出差安排。他当然知道这是一个可悲的懦夫式选择,可当他收拾行李,把需要的物品一一装入行李箱,他忽然松了口气。

 

他果然……还是无法继续面对史蒂夫。他害怕有一天他会怨恨自己的Alpha,这样的可能性令他头皮发麻,无法呼吸。

 

沐浴完毕的Alpha身上散发着薄荷的清香,他曾经非常好奇史蒂夫的信息素是什么气味,还为自己无法感知史蒂夫的信息素而遗憾不已,那个时候史蒂夫一个劲地安慰他,说自己的信息素非常难闻,令所有Omega敬而远之。处于热恋期的他就那样轻易被逗乐了。

 

史蒂夫捧起他的脸,显然是注意到了他紧皱的眉头和低垂的嘴角,那双蓝眼睛里映出了他的表情,看起来糟糕透了。

 

“我很抱歉,巴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我应该小心一点,但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他不忍心看到史蒂夫这样自责的样子,牢牢抱紧了不断道歉的Alpha。他也有无数的“对不起”想要说出口,可他们的孩子听不到他们的道歉。

 

“你收拾了行李?”

 

史蒂夫十分紧张。

 

“是的……我得去加州出差。”

 

“什么时候走?”

 

“明天。”

 

他提前了出差的时间,他就是一个懦夫。

 

“什么时候回来?”

 

“还不确定……”他咬住下唇,深吸一口气,“也许……也许一个星期之后吧。”

 

“可你现在不适合出差,我知道你的工作很忙,压力也很大,可我更在乎你的身体……我很抱歉,这样听起来可能会显得非常自私和愚昧,但我唯一需要的,是你的健康和快乐……”

 

他不能在可能怨恨史蒂夫的同时更加深爱史蒂夫,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可他做到了,轻而易举。

 

他着急地吻住那张温暖的嘴唇,又在史蒂夫回吻的时候难过地意识到,正是这样的亲吻导致了他们的进退两难。

 

没有亲吻、拥抱和性,他们就不会有孩子……

 

他推开史蒂夫,背过身,飞快擦掉眼泪,“我漏了一些东西……我得再检查一下。”

 

他急切地走向行李箱,可他的脚步追不上想要逃跑的心,他因此失去平衡,跌倒本不会让他恐惧,但他现在不是一个人——不……

 

他的心脏快要飞出胸口,但他没有摔到僵硬的地板上,因为史蒂夫及时抓住了他,还自愿成为他的靠垫。他大口喘着气,来不及表达感谢,事实上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手牢牢按在史蒂夫的手上,而史蒂夫正努力地护着他的小腹,紧张地确认一切都好。

 

 

04 史蒂夫

 

 

曾经有一个歹徒用枪指着他的脑袋,对方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胡乱喊叫。他也曾经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半个月,连呼吸都疼。可没有哪一次让他这样害怕。

 

他将巴基牢牢圈在怀里,用可能弄疼对方的力道,这是无法控制的应激反应。他下意识护住巴基的小腹,无数次确认巴基没有摔到地上也没有受伤,他的精神紧绷得要命,哪怕巴基说了三次自己没事。

 

他怕他连自己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

 

“我真的没事,傻瓜……”

 

他的双手不听使唤,他也放弃了挣扎,继续把爱人抱在怀里,“再等等,就一会儿。”

 

“倒是你,疼不疼?”

 

“一点都不疼,”他听到自己依旧狂乱的心跳,“我只是担心你。”

 

“还有我们的孩子……对吗?”

 

巴基的声音染上了哭腔,他诚实地点点头,也许他的答案会让巴基更加自责,但他必须诚实,他不能在这件事情上撒谎。他当然在乎他们的孩子,他深爱着这个可能还没有自我意识的小生命。

 

“我不想放弃,你也是,对吗?”

 

“什么?”他的心跳就这么停了,“我还以为你不想要这个孩子……你不打算告诉我这件事,不是吗?还是说你是因为我刚刚说的话……”

 

“从一开始、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想过放弃,”巴基似乎真的哭了,身体也在颤抖,“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你这件事……”

 

他扶着巴基坐起来,着急地擦掉巴基的眼泪,他的手还不够快,于是他吻掉那些泪水,又咸又苦的滋味蔓延开来。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体验过这样的心碎了,他后悔自己在心慌意乱之下胡乱得出那个糟糕的结论,还让巴基误以为他不想要孩子,他让巴基那么难过,如果他再晚一点发现真相,也许巴基真的会远离他的生活。

 

巴基吸了吸鼻子,似乎有些难为情,低下头,不让他看到那双沾着泪水的眼睛。

 

“几个月了?”

 

“快两个月了……”巴基轻轻握住他的左手,“我的反应比较迟钝,还以为是自己吃错了什么东西。不想让你觉得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所以什么都没说。”

 

“但是,”他着急又小心地摸了摸巴基的肚子,“这里、这里还没有鼓起来……”

 

“因为我有肌肉,傻瓜。”

 

他红了脸,正想要把手收回来,巴基按住了他。他们再一次对视,那双绿眼睛里只有幸福得不知所措的他。他好像回到了爱上巴基的那一刻,紧张、彷徨、兴奋又甜蜜。

 

“我们要当父亲了,史蒂夫。”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他吻了吻巴基的额头,一次又一次。

 

 

05 巴基

 

 

他和史蒂夫一起出现在医院的时候,洛基面无表情地挑了挑眉,那可以算是惊讶的表现。

 

他那颗悬着的心在他们解开误会的夜晚终于安稳下来,不过他还是有些担心洛基会把一直问问题的史蒂夫杀掉,他发誓他看到了洛基蠢蠢欲动的手指。

 

“你缺席了所有的生理课吗,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可怜兮兮地听完洛基的讽刺和挖苦,又不甘心地问了一个问题。

 

“抱歉,我会补上那些知识的,但我想知道……在我们那么小心的前提下,巴基怎么会怀上孩子?不不不别误会,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纠正一些错误。”

 

他宁愿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表演节目也不愿在洛基面前讨论他的史蒂夫的性」生活,但史蒂夫并没有意识到气氛已经变得尴尬。

 

“在你们足够小心的前提下。”洛基用嘲讽的语气重复史蒂夫的话,而虚心求教的史蒂夫不得不忍耐下去。

 

“我们每一次都会做好安全」措施,我很肯定。”

 

“你是Alpha对吗?”

 

“是的。”

 

“所有的Alpha,没有例外,都想要标记自己的爱人,成结,让伴侣怀孕。不管你多么努力‘小心’,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本能。再说了,质量再好的套子也撑不过Alpha成结。”

 

“所以……那都是无用功?”

 

他恨史蒂夫的诚实。

 

洛基的嘴角抽了抽,似乎正酝酿着更加刻薄的话。

 

“我认为遵循本能没有任何不对,”他不得不打断这段对话,否则五分钟之后洛基会连他们平时用什么姿势都了解得一清二楚。他握住史蒂夫的手,看着那双迷人的蓝眼睛,“只要我们是相爱的就好。”

 

洛基的嘴角抽得更厉害了。

 

“那样的本能似乎很自私。”

 

那就停止把你的精」液灌到他的生」殖」腔里!

 

整个医院的人都听到了劳菲森医生的惊人发言,他拉着史蒂夫,心跳狂乱,“今天的检查就到这里、我们先走了!”

 

他恨不得跑起来,但史蒂夫牢牢抓着他,冒着脸面丢尽的风险阻止他那么做。

 

“你还不能做太剧烈的运动,巴基!”

 

他差点把洛基说过的话重复一遍,孕期的情绪真是太不稳定了,他可不能冲他心爱的Alpha发火。

 

史蒂夫从后面牢牢抱住他,仿佛不这么做他就会百米冲刺。

 

“放开我,混蛋……”

 

“没关系,他们不认识我们。”

 

他第一次发现史蒂夫的脸皮有那么厚,还不可思议地认为这很可爱。

 

“劳菲森医生说得没错,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本能,但那一定是因为我非常非常爱你,巴基。我不能保证什么,如果我们的下一个孩子也是在计划之外,你就知道我忍不住成结了很多很多次……”

 

“傻瓜……”

 

“我不能保证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什么?”

 

史蒂夫吻了吻他的耳朵,用宽厚的手掌温暖他的小腹。

 

“我会一直想要你。”

 

 

 

 

 

 

 

 

Fin



最近更新:Bad Signs(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9-15盾冬stucky
评论-31 热度-814

评论(31)

热度(8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