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Don't Say A Word(上篇)

“你还记得当我说我肚子上的伤疤让我不得不放弃比基尼的时候你说了什么吗?”

“嗯……记得。”

“很好,所以如果你想泡到巴恩斯,我建议你别开口说话。”

 

 

在遇见巴基·巴恩斯之前,史蒂夫以为一见钟情只是一种理想的、一厢情愿的甚至根本不存在的说法。

这不能怪他,他从未坠入爱河,从未对任何人有过某种无法形容的心动,他的情感世界宛如一张白纸,所以当他对巴基·巴恩斯一见钟情,他的第一反应是他的心脏病要发作了。好在一分钟后,他渐渐想起自己本来就没有患上心脏病。

可他的心跳依然没有缓过来,扑通扑通快要跳出他的胸口。

就好像注射了足量的肾上腺素,他连呼吸都不顺畅,无法控制自己的双眼,以超出正常水平的时间长久地注视这那位独自坐在窗边的陌生人。

他唯一知道的是他端着一块草莓拿破仑,一如往常亲自送到客人面前,而那位看起来沉默寡言的客人从那本厚厚的书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也许客人向他简单表达了谢意,也许没有,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原本的位置,或者如何度过接下来的24个小时。

24个小时后那个令他心跳不已的客人再一次推开他的店门,坐到一天前的位置,点了同样的甜点和饮料,史蒂夫短暂地怀疑他陷入了一种循环,接下来的人生都要重复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二日,然后他惊讶地发现他只想要打开一瓶香槟好好庆祝一番。

但客人带了不一样的书,日期也确实变成了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三日。

他有些失落,并忍不住担心明天那位客人就不会走进他的甜点店了,他甚至没机会问那个男人的名字。

种种迹象表明他对一个陌生客人一见钟情了。

当他把这件事告诉娜塔莎,娜塔莎差点被她的冰咖啡呛到。

“你说……咳咳、什么?”

“我似乎……对某个人一见钟情了。”

那几个单词以诡异的姿势滑过他的喉咙,史蒂夫忍不住清了清嗓子,咕咚咕咚地喝下了半杯柠檬水,而他依然很渴。

娜塔莎皱起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你真的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吗?”

“我……”

“你应该知道那是狗屎吧?”

“可那是真的,如果不是一见钟情就是心脏病发作,他的存在让我——”

“等等,”娜塔莎打断他,“你刚才说的是‘他’对吗?”

“是的。”

“在我给你推荐可爱的女孩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能好心告诉我你喜欢的是男人?”

史蒂夫感到委屈,“我之前不知道这个,直到我遇到他。”

娜塔莎做出反胃的表情,“好吧,他叫什么?”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我来不及问,总觉得直接问客人的名字不太妥当……”

娜塔莎扶额,“你可以告诉他收银机坏了,必须用信用卡支付。”

“可是我的收银机没有——”

“嘭——”

史蒂夫看着娜塔莎一拳砸坏的无辜的收银机,又看了看娜塔莎,“谢谢你,娜特。”

“我的荣幸,亲爱的。”

于是他知道了巴基的名字(他希望巴基不会介意他偷偷这么叫他),感谢巴基在第三天准时走进他的店,还有娜塔莎无情破坏的一切。

 

 

娜塔莎提议他们进行一次朋友聚会,在上一次聚会结束后的第三天,史蒂夫希望这与他对巴基一见钟情没有任何关系,但山姆、旺达、娜塔莎、克林特、莎伦还有斯考特脸上挂着的坏笑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只告诉了你,娜特。”

他趁着其他人没有注意,偷偷在娜塔莎耳边说,或者……抱怨。

娜塔莎耸了耸肩,“我只告诉了山姆,我也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知道的。”

史蒂夫愣住了,“你告诉了全世界?怪不得比尔森太太今早笑呵呵地对我说‘祝贺你史蒂夫’。”

“放轻松,你的邻居只是关心你。”

“可她一周前才搬进这栋楼,而且她住在我楼下的楼下的楼下。”

“而她很关心你是不是处男,甚至提前恭喜了你。”

史蒂夫刚想开口,山姆一边打开披萨外卖盒一边兴奋地抢先一步,“哇我最爱的口味,现在……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可以一边享受美妙的披萨一边讨论我们的史蒂夫该如何摆脱他珍藏二十七年的处男之身!”

旺达“噗”的一声吐出喝到一半的柠檬水,“咳咳、抱歉……我只是,惊讶史蒂夫只有二十七岁。”

而他们便是他最好的朋友。

“伙计们,”史蒂夫举手投降,“我很高兴你们这么关心我,也很高兴我们又一次聚在一起吃披萨,但我们不需要讨论我的……迷恋对象。”

“但你需要我们的帮助!”斯考特大口地嚼着披萨,模糊不清地说。

“是的,你需要我们的帮助。”娜塔莎接腔。

“你当然需要我们的帮助,不是半夜三更爬起来给你送套子的那种,”山姆停顿,咕咚咕咚喝下半瓶苏打水,发出满足的叹息,“我爱这个口味——抱歉我跑题了。我的意思是,你需要我们的帮助,包括半夜三更爬起来给你送套子的那种。”

史蒂夫感到震惊、害羞又难以置信,而莎伦按住他,“山姆的意思是,你需要我们的帮助。”

“为什么?”

史蒂夫崩溃地发问,并不是因为他可能吃不到最后一片披萨,他的胃口差极了。

“你还记得当我说我肚子上的伤疤让我不得不放弃比基尼的时候你说了什么吗?”

“嗯……记得。”

史蒂夫看着娜塔莎越发不好的脸色,犹豫地回答。

娜塔莎双手抱胸,横眉冷对,“你说‘当然我猜你现在穿比基尼肯定很难看’,哪个白痴会这么回答?”

“可我当时在生你的气。”

“那好,”莎伦插了进来,“史蒂夫,你还记得我说我刚从感染病房轮完一个班次的时候你说了什么吗?”

“我说我会保持绝对距离……但我以为你希望我这么说。”

莎伦翻了个白眼。

“嘿兄弟,那你还记得我们一起晨跑,你赶超了我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累得跑不动的时候你说了什么吗?”

史蒂夫决定不去回答这个问题,并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旺达、克林特和斯考特。

旺达咬着最后一片披萨,眨了眨眼,“你还记得……”

史蒂夫不得不捂住自己的脸,原来他是个那么差劲的朋友。

“至少,”克林特开了口,那让史蒂夫找到一丝希望,“史蒂夫很诚实。”

没错,诚实,一种金子般宝贵的品质。史蒂夫确定自己非常诚实,这是一件好事不是吗?

“我同意。”斯考特举手,但山姆无情地拍掉了那只手。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你们觉得有人会为了那种诚实跟史蒂夫结婚吗?”

除了史蒂夫,其他人忙不迭地摇头,那让史蒂夫的胃口更差了。

“很好,所以如果你想泡到巴恩斯,我建议你别开口说话。”

“因为我总是说错话?”

“因为那是你唯一的缺点。”

“可如果我不说话,我怎么让巴基明白我的……”史蒂夫忍不住红了脸,“我以为谈恋爱包含许多对话。”

“而那便是我相信你注定孤独终老的原因。”

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大部分原因是史蒂夫一时找不到反驳娜塔莎的论据。

“如果你不能说话,”山姆打破沉默,而那让史蒂夫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也许你可以试试只穿围裙,当你把你最拿手的草莓拿破仑端到那个巴恩斯面前的时候。”

旺达皱起眉,“可围裙会挡住史蒂夫的胸肌,也许我们应该去掉围裙。”

“这很冒险,”山姆点点头,然后再次转向他,“我知道我不该问,但有没有可能你的老二·长度惊人?”

 

 

在山姆他们的帮助下,史蒂夫成功在巴基第四次推开他的店门的同时吓得摔坏了他花费几个小时才做好的奶油蛋糕。

他的心跳依然很快,扑通扑通的,丝毫没有慢下来的趋势,他不确定这是心动还是心悸,他只知道他紧张,慌乱无措,整个人快要疯了。

巴基又点了同样的甜点和饮料,而不是他刚刚摔坏的蛋糕,那很好,非常好。他不能说话,因为他总会说错话,那很糟,非常糟。

可他必须做点什么,除了什么都不穿。他喜欢他的围裙,他也并不想像昨天晚上那样苦苦纠结自己的老二·长度够不够惊人,还是当着所有朋友的面。

他只是必须做点什么,明天巴基不一定会再走进他的店不是吗?

“你好。”

史蒂夫闻言,转过身,然后发现说话的人正是巴基,于是他的心跳更快了。

“……当然,我是说……你好——我的意思是,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吗——并不是因为我想对你做什么——我的意思是……我不该说话。”

史蒂夫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巴基似乎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抿了抿唇,“我不该打扰,但是我下了单……”

“马上做好,”史蒂夫匆忙从冰箱拿出一块新鲜的草莓拿破仑,小心放到盘子里,冲巴基露出抱歉的微笑,“这就——”

好吧,看来他不得不脱掉围裙和衣服了。史蒂夫一边擦掉黏在脸上的奶油一边撑起身体,然后再一次被过分丝滑的奶油绊倒,当着巴基的面,真是妙极了。

“我的天,你还好吗?”

巴基的声音从他脑袋上方传来,史蒂夫抬起头,发现巴基已经来到了他面前,一脸担忧,而那让黏在他脸上的奶油闻起来棒极了。

他试图自己站起来,但巴基扶住他的手臂,丝毫不介意上面沾着的奶油,事实证明,因祸得福与一见钟情一样真实存在。

史蒂夫胡乱抹了几把脸,祈祷自己看起来能够体面一些,也就是这个时候他注意到巴基眼里的笑意,多么耀眼,多么迷人,他几乎迷失其中,直到他发现巴基眼里的自己是什么鬼样——那颗该死的葡萄为什么还黏在他的耳朵上?!

“抱歉……我平时不是这个样子。”

史蒂夫更加用力地清理自己,而那让巴基笑出了声。

“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

“不,是我的错,我不该笑,”巴基摆了摆手,“我只是……觉得你很可爱,迷人的那种可爱,不是因为出丑而可爱。”

史蒂夫猜想他该从此闭上嘴,趁着巴基还认为他是迷人的。而且巴基笑起来的样子好看极了,史蒂夫得花全身的力气阻止自己想象他们的婚礼……或者他们的新婚之夜。

转移注意力,史蒂夫·罗杰斯,你必须转移注意力。

史蒂夫这么想着,把目光从巴基带笑的迷人绿眼睛移向巴基的可爱的鼻尖,性感的嘴唇,特别的下巴,半露的锁骨,若隐若现的……

“怎么了?”巴基红着脸打断他,“我穿错衣服了吗?”

“没有,当然没有,”史蒂夫也红了脸,“我只是——噢你的袖口沾到了奶油!”

“没关……”

“我可以帮你把衣服脱下来吗?”

史蒂夫让这个愚蠢的想法脱口而出,然后发现巴基只穿了一件衬衣。

然后空气忽然安静了很多。

“很好,所以如果你想泡到巴恩斯,我建议你别开口说话。”

娜塔莎说过的话在他的脑子里循环播放起来,史蒂夫挫败地发现娜塔莎说得一点没错。

他搞砸了,他表现得像个白痴,甚至变态,如果巴基不会再回来,他完全能够理解。

“可我……只穿了一件衣服。”

“我很抱歉,我并不是故意冒犯你,我只是……”史蒂夫憋红了脸,“不该开口说话。”

“不要紧,我不认为你在冒犯我,事实上我想要……”

史蒂夫来不及问巴基想要什么,巴基忽然伸出手,轻轻刮掉他鼻尖的奶油,而那感觉就像触电一般,他出了一身的汗,只因为巴基刮掉了他鼻尖的奶油。

“抱歉,那里有颗蓝莓。”

“当然、我是说、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

在话音落下的那一秒史蒂夫真切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蠢话。

他开始想念他无法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时代。

巴基瞪大了眼睛,“你是……认真的吗?”

史蒂夫又一次想起娜塔莎说的“如果你想泡到巴恩斯,我建议你别开口说话”,但巴基似乎在等着他的答复,而且他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

他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拳头。

“是的。”





TBC

面对娜塔莎的史蒂夫VS面对巴基的史蒂夫↓


希望这个蠢兮兮的故事能让你开心~晚安❤

想要评论⁄(⁄ ⁄•⁄ω⁄•⁄ ⁄)⁄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最近更新☞隐姓埋名(完结章)Sober(连载八)

2018-07-24盾冬stucky
评论-135 热度-1386

评论(135)

热度(13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