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安全词(校园ABO·第六发)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

☆初升大学的懵懂四分卫与英俊过头的年轻俄语教授之间的爆笑爱情故事

☆年下攻,九岁年龄差,师生恋,雷者慎入

第一发   第二发   第三发   第四发   第五发

Summary:“我只是在想……也许我们需要确定一个安全词,教授。” 

 

 

距离史蒂夫提出他们需要确定一个“安全词”已经两天了,巴基承诺他会考虑考虑,他指的不是安全词而是这段单纯又并不单纯的关系,但史蒂夫显然误解了。他并没有真的被史蒂夫的“安全词”理论吓到,事实上,这个理论很适合他们现在的状态,鉴于史蒂夫如此“想要”。他只是忽然意识到史蒂夫是认真的,这个比他小了九岁,多年来一直被他当成弟弟的男孩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

一段认真的恋爱关系。

他好奇史蒂夫到底知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史蒂夫迫不及待地约了他两次,他正好有课,需要好好准备,便拒绝了那两次约会请求。成功拒绝史蒂夫之后他不由得松了口气,又忍不住失落,然后是该死的负罪感。

如果史蒂夫只想睡他,整件事情会变得简单许多,那样的渴望很容易被满足,甚至很容易消失不见。可史蒂夫看他的方式,还有亲吻他时的专注与投入显然不止是源于原始的渴求,史蒂夫不会在他们睡过之后主动疏远他,而是正好相反,一旦他回应,史蒂夫会非常认真,不计后果地给他更多、付出更多。他不确定他现在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一段认认真真的恋爱关系,听起来很吓人。

何况史蒂夫还那么年轻,他们之间的差距也不止九岁的年纪。可现在这个被迷恋冲昏头脑的大男孩怎么能够明白他的顾虑,他后退一步,史蒂夫只会选择前进一步,他若是一动不动,史蒂夫会前进得更快一些。史蒂夫不打算后退,那么他很可能会伤害到单纯善良的史蒂夫,这是他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他喜欢史蒂夫,但更多的是兄弟对弟弟的喜欢,如果他没办法完全投入、转换角色,对史蒂夫而言就太不公平了。

而史蒂夫呢,史蒂夫对他的迷恋究竟是感激和思念搞的鬼还是荷尔蒙分泌过盛。天真单纯的史蒂夫还是把他想象得太好了,说完美也不为过,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很快史蒂夫就会发现他的缺点数不胜数,然后他们会经历失望、疏远、争吵、破裂,所有绝大多数情侣会经历的过程。他认真谈过几次恋爱,知道那是怎么回事,可对象换成史蒂夫,那个过程又让他难以接受。

也许史蒂夫已经觉察到了他的疏远,否则不会反复发简讯问他需不需要谈一谈。史蒂夫其实非常敏感,要强又倔强得很,叫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以为你坠入爱河了,”洛基阴阳怪气地开口,无情打断他的思绪,“看来你打算拒绝他。”

“或者说保护他。”

“或者说不想失去他。”

洛基是对的,洛基总是对的,哪怕是在下午茶时间一边冲泡伯爵红茶一边随口搭话,洛基依然可以一针见血,直击要害。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拒绝他?”

“别说那个词,没那么严重。”

巴基皱起眉,本能地反感洛基说的“拒绝”,哪怕他知道这是实话。

“他还很年轻,真正适合他的Omega或者Beta多不胜数,他没必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

“你也没必要跟我说这些,亲爱的,”洛基抿了一口红茶,笑得过分友善,“如果你只是想要说服自己。”

该死的,为什么洛基总他妈是对的?!

“他想要一段认真的关系,洛基。”

“他看起来确实是那种傻瓜。”

“嘿……别叫他傻瓜。”

“好吧好吧,他不是傻瓜。”洛基无奈地翻个白眼,“所以他想要一段认真的关系,但你不想?”

“你知道恋爱是怎么一回事,洛基,”巴基瘫坐在办公椅上,只觉得心力交瘁,“他根本不了解我,我给他的不过是哥哥对弟弟的疼爱和包容,他迷恋的那样的我,不是恋爱中的我。”

“如果你不想,为什么不直接拒绝他?”

“疼爱和包容,你忘了吗,我没办法拒绝他。”

洛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满脸嫌恶,“你们这些做哥哥的,大道理一套又一套,谁他妈稀罕你们的疼爱和包容。你要是不想继续,实话跟那孩子说,像他这个年纪的傻瓜……难过几天就没事了。”

巴基低头,对着手机里最新的简讯叹了口气,纠结了半分钟,最终还是和史蒂夫约了今天下午五点在学校的咖啡馆门口见。史蒂夫几乎是秒回,男孩的兴奋和惊喜在字里行间清晰可见,于是他又心软了,发送一个亲吻的表情。

 

 

巴基以为他们一见面史蒂夫就会想办法偷偷吻他,哪怕他们还在学校。自从史蒂夫相信自己爱上了他,那些突如其来的亲吻就没断过。可当他匆匆赶到约定的地点,却发现史蒂夫身边还有一个女孩。而且他们举止亲密,看起来关系不普通。

史蒂夫还没有发现站在校道对面的他,只是在和女孩聊天,那很好,省得尴尬。

他又静静看了半分钟,发现史蒂夫和女孩并不是交谈甚欢,更像是安抚。史蒂夫正在安慰那个红了眼眶的女孩,用手轻拍女孩微微颤抖的肩背。

这说明史蒂夫是一个值得依赖和信任的朋友,巴基这么告诉自己,可当女孩扑进史蒂夫的怀抱、史蒂夫愣了几秒钟并最终选择抱住女孩的时候,他还是有些难过。心脏被狠狠揪住,有什么东西堵在胸口,闷得发疼,连呼吸都不顺畅,这也许是他久未体验的嫉妒。

他看了看时间,还有五分钟才到五点,而史蒂夫似乎也看了看表,然后左顾右盼起来,等他们的目光撞到一起,巴基早已来不及躲开。

史蒂夫慌乱地推开女孩,和还在哭泣的女孩说了几句话便跑向他。巴基愣在原地,不确定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对女孩的埋怨和敌意顷刻间化成了愧疚,尤其看到女孩失落又受伤的表情。

“你来了……”史蒂夫有些气喘吁吁,“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莎伦只是朋友。”

“她怎么了?”

“她和父母吵了一架,心里烦闷,又正好碰到我。我们一起上几门课,关系还不错。”

“也许……”

史蒂夫没让他说完,猛地扣住他的肩膀,用那双蓝眼睛无比认真地看着他,“我们只是朋友,别生气好不好?”

“我没生气,你别担心。”

他说着谎,一半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缺心眼,一半是为了安慰不安的史蒂夫,可不知为何史蒂夫似乎失望了。

“因为你其实并不在乎,对吗?”

他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史蒂夫失落又失望的表情令他害怕。

“史蒂夫……”

“如果你真的在乎就不会一次次拒绝我,也不会表现出一副无所谓我和其他女孩是什么关系的样子,你只是不在乎。”

他心慌得要命,几乎想要逃跑,但他用余光看到女孩远走的背影,一时间脑子更乱了。

“如果你真的有一点点喜欢我,怎么会无动于衷……”

“史蒂夫,你听我说,也许我们需要好好谈一下……我们的进度问题,但不是现在,因为你现在根本听不进我说的话。”他不顾旁人的眼光,捧起史蒂夫的脸,凑得更近,“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不伤害你,也许现在你的朋友比我更需要你,你难道不担心她吗?”

“莎伦是个非常要强的女孩,她肯定不希望我看到她这个样子。我该说的都说了,作为朋友,我当然担心她,但我也知道她更希望一个人待着。”

巴基愣住,只觉史蒂夫对那个女孩的了解还有他们之间的默契像是一把尖锐的刺,让他不堪,让他显得多余。他不留痕迹地收回手,反正史蒂夫也没注意到他的安抚,“那也好,我看……她倒是很喜欢你。”

“你是不是想说她比你更适合我?”

“我……”

史蒂夫紧皱着眉,后退了一步,似乎恨不得离他再远一点。

“你认为你是为了我好,我知道。但我不是小孩子了,巴基。你会这么做,不过是因为你没有当真,我说的那些话,你都没有当真。”

太迟了,他已经伤害了史蒂夫。

“不,我知道你是认真的,我真的知道……史蒂夫,你听我说——”

史蒂夫只是摇头,“我知道你没有准备好,很抱歉我让你为难了,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或者……我不知道,我会保持距离的,别担心,别担心我。”

巴基知道他必须立刻挽留史蒂夫,可他还来不及说出挽留的话、那些他不愿承认的真相,史蒂夫已经转过身背对他,走得干脆利落,不留一点余地。他知道史蒂夫只是不想给自己留余地,并不是针对他、惩罚他,可结果是一样的。

他的双腿仿佛被某种力量固定在了原地,等他反应过来,追上史蒂夫已经远远不可能。

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远了。

巴基徒劳地做了几个深呼吸,试图把压在胸口的巨石搬走,一遍遍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可当他拿出手机想要拨通史蒂夫的号码,哪怕只是听到史蒂夫的声音也好,却发现他之前在赶路时收到的简讯。

来自史蒂夫,只有短短五个单词。

等不及要见你。

 

 

 

 

TBC

Can't wait to meet you.

揉揉史蒂夫~巴基就快明白了!!!!


最近更了One Day(一发完)Sober(连载十七)Sink or Swim(后续之素描本),明晚老时间更sober~

2018-09-05盾冬stucky
评论-76 热度-753

评论(76)

热度(7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