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13)

☞目录    12 


山姆·威尔逊是这么计划度过这个星期一的:逃课、电子游戏和可乐。他们球队得了冠军,他有理由好好放纵一下。好吧,这似乎也不是多么有趣的放纵方式。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在即将实行第一项计划的时候猝不及防地被冷漠男孩从走廊拽到厕所,在众目睽睽之下。他被巴恩斯强大的手劲拽得喘不过气,但他还是捕捉到了众人暧昧而犀利的目光,他发誓他在被甩进男厕所之前听到了短信声——很好,不管他多么小心,他还是卷进了队长和冷漠男孩的绯闻之中。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巴恩斯看上去恨不得吃了他而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问史蒂夫有没有取消这个星期五的晚餐,如果没有,告诉他我会去。”

这大概是冷漠男孩对他过说的最长又最没有逻辑的话。

“还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

山姆故作镇定地观察眼前的冷漠男孩:他看上去像是整个周末都没睡好觉,浓重的黑眼圈可以从眼窝拉长到下巴,他的绿眼睛布满了红血丝,实在糟糕透了。更别提他此刻还是一副冷漠而凶狠的模样。

山姆被压得喘不过气,他猜想他必须回答,“什……什么?”操,他居然问了个问题,一定是他的脑浆快被挤出来了。

冷漠男孩看上去更不耐烦了,他一拳打在山姆的耳边,整个隔板震了一下。山姆告诉自己不能还手,因为眼前这个狂躁的巴恩斯是史蒂夫的初恋情人而史蒂夫是他最好的朋友,打起来不会有好结果。最好的结果是来自史蒂夫的“爱的教育”,最坏的结果是全校性的绯闻——冷漠男孩和最佳搭档为了罗杰斯队长的爱情大打出手!

说到绯闻,联系此刻的荒诞画面,山姆像是被什么击中。

“你和史蒂夫真的分手了?”

冷漠男孩眼里的火焰一瞬间熄灭了,他的拳头也垂了下来,“他是这么告诉你的吗?”

山姆捂着心口安慰惊魂未定的自己,同时注意到冷漠男孩紧抿的嘴唇和躲闪的眼睛——该死的,他不会是要哭了吧?

“史蒂夫什么都没说,他只是不参加我们球队的聚会然后一个人闷在宿舍……”山姆耸耸肩,“就好像丢了魂。”

“他……很不好吗?”

谁说冷漠男孩永远是一副冰山脸?!这家伙变脸的速度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山姆在心里狠狠吐槽,面上还得撑着,“我不能说他很好,然后我收到关于你们分手的短信,我能问问这是为什么吗?”

冷漠男孩紧锁眉头,“我给不了他想要的。”

山姆联想到比赛结束那天目睹的火辣场景,了然地点点头,“我知道,但是你必须承认没有哪个男人愿意一直在下面,他赢了比赛你就不能让他一回吗?史蒂夫一定很——”

山姆两眼发黑,倒在了地上,接着他听到那个狠狠揍了他一拳的冷漠男孩说:“转告我的话,威尔逊。”

 

詹姆斯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好好睡觉了,他睡不着,那些对话像噩梦一样纠缠他。

“我爱你,巴基,我爱你很久很久了。”

“巴基?”

“你确定吗……史蒂夫?”

“不能再确定了。”

“哪一个。”

“什么?”

“晚安,史蒂夫。”

他甚至和史蒂夫吻别了,只不过史蒂夫没有回吻他。那个吻在他的嘴里留下苦涩的味道,直到现在。

他本来不该问那个问题,他越界了。

他可以撒谎,但那双明亮真挚的蓝眼睛让他的顾虑无所遁形。

他们被汹涌而来的荷尔蒙和难以名状的感觉冲昏了头脑,干了蠢事,包括那些黏糊糊的亲吻、告白还有现在的冷战。

史蒂夫拥有他失去的记忆,所以史蒂夫的爱对现在的他来说实在太多了。詹姆斯猜想史蒂夫一定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没有收到来自史蒂夫的任何消息,已经过了三天了。

然后他想起这个星期五的约会,他答应了要和史蒂夫还要莎拉共进晚餐。还有更多的,史蒂夫把接下来的周末和节日全都预定了,国旗日、独立日、劳动节、哥伦布日、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新年还有下一个情人节,史蒂夫统统计划好了。该死的,他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答应史蒂夫,在明明知道史蒂夫最擅长得寸进尺的前提下。

第三次梦到那双蓝眼睛的时候詹姆斯被一个可怕的事实击中——他可能真的爱上史蒂夫了。

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今天是星期一,他把要传达的话告诉了史蒂夫的室友。这感觉好不到哪里去,他甚至动手打了威尔逊(虽然威尔逊罪有应得),史蒂夫知道这件事会不会责怪他?

史蒂夫的看法什么时候那么重要了?

该死的,他什么时候不再叫史蒂夫“罗杰斯”了——

他这是怎么了……

詹姆斯不打算把这些困扰他的事情告诉洛基,因为后者一定会给他一个过分温柔的微笑然后说“我早就告诉你了”或者“你居然会期待什么好结局”或者“这就是初恋,亲爱的”。他不想听洛基这么说,因为洛基说的全是事实。

于是,在人满为患的餐厅中他注意到了一抹红发。

他走向娜塔莎,后者并不是特别欢迎他的到来。

娜塔莎摆出一副防备的姿态,双手抱胸冷静地注视着他,等他走到她跟前,她率先开了口:“别把我掺和进去,詹姆斯。”

“什么?”

“你来找我是为了让罗杰斯嫉妒吗?”

见詹姆斯无动于衷,娜塔莎大发慈悲地拿出手机调出她收到的其中一条短信。没有任何猜测的话语,只有照片,而照片上正是史蒂夫和学生会主席佩姬·卡特。史蒂夫背对着镜头,而正对着镜头的佩姬·卡特拿着一朵玫瑰花,难得露出了害羞的表情。

詹姆斯平静地移开视线,等着胸腔的震颤过去,“不是。”

“听着,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不相信这个。”娜塔莎晃了晃她的手机,然后放回她的透明挎包里。

“你不相信?”

“我有脑子,詹姆斯。这张照片是今天早晨的课间拍的,晚些时候罗杰斯被校长授予全年奖学金,他脸上的表情仿佛——”

“丢了魂。”

“这么说你去看了?”

“威尔逊也是这么说……”

“他快要被你折磨死了,詹姆斯。”娜塔莎用犀利得可以穿透人心的眼神注视他,似乎在观察他的表情,詹姆斯抿着唇,尽量不透露过多的讯息。

“如果飞鹰队的人知道了肯定要好好感谢你一番。”

“史蒂夫已经赢了。”詹姆斯不悦地强调,然后他在娜塔莎玩味的目光中转身离开,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他去找娜塔莎的目的,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

 

炎夏,热气炙烤着大地,底层空气变成了层层热浪,逼得人喘不过气来。学生们都努力待在有空调的室内,露天运动场上几乎没什么人,几乎。

因为剧烈运动,史蒂夫反复吸入又呼出热得可怕的空气,他的胸腔已经快要燃烧了,他还在坚持着。

人们都说谈恋爱有固定的模板,史蒂夫也见过很多失败的案例,但是那些警告和暗示在他渴望巴基的时候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现在它们又回来了。

他怨恨自己不够聪明,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巴基的顾虑和疑问;他怨恨自己不够稳重,总是轻易地被那些亲吻冲昏头脑;他怨恨自己自作聪明,以为巴基真的完完全全爱上他了;他怨恨自己此刻什么都不能做,像一只把头埋进沙子里的鸵鸟。

过多的负面情绪在他的胸口积累,他只能靠运动来发泄。

他拉黑了发送短信的号码,因为那些短信在猜测他和巴基的关系,那让他恐惧。

“史蒂夫——”

他听到自己的名字,是山姆的声音,他停下脚步,山姆追了上来。

“原来你在这里。”

刺眼的阳光让史蒂夫眯着眼,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发现山姆的右眼肿了,像是被谁狠狠揍了一拳。

“你的冷漠男孩,”山姆指着他的眼睛,“他让我给你带话。”

“你没事吧?巴基他……要跟我决斗吗?”

山姆本来还气得发昏,被史蒂夫正经的表情和可笑的猜测活活逗笑了,“不,不是,他说他会赴星期五的约如果你没取消的话。他打我是因为别的原因,我向你发誓我没还手。”山姆尽量摆出一副“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没还手”的样子,忽略了他只是没机会还手的事实。

快乐、欣慰、疑惑还是痛苦,史蒂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如果山姆不说他都要忘记星期五的事了。

接着史蒂夫想起昨天晚上他妈妈在餐桌上提到巴基,她微笑着说自己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还说支持他和巴基在一起——该死的,他为什么要那么着急地告诉他妈妈他们正在谈恋爱的事?

“史蒂夫,你和你的冷漠男孩怎么了?我这几天都没机会和你说话,你好像在我面前又仿佛离得很远。”

不知怎么的,山姆一边捂着眼睛一边问出这个问题让史蒂夫倍感压力。

“我很抱歉,我在想事情。”史蒂夫说着,思绪又飘到了遥远的地方……巴基为什么还想赴约?巴基这两天过得好吗?他要怎么证明巴基才会相信他?他不可能忘记小时候的美好回忆也不可能因为巴基忘记了一些事情就停止对巴基的爱,那他们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呢?

“史蒂夫?”

“抱歉……”

“行啦行啦,”山姆摆摆手,“我并不是想让你自责,史蒂夫。”

“谢谢你,山姆。”

“不过——”山姆拉长尾音,做出奇怪的表情,介于不知所措和幸灾乐祸之间,“我想你需要看看这个……”

史蒂夫花了整整两秒钟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哦不,他和佩姬……他们只是朋友。好吧,现在听起来他确实像个始乱终弃的混蛋了。

“你不打算和你的冷漠男孩解释一下?”

“我……可我答应了佩姬保守秘密。”

山姆被震惊得后退了一步,仿佛史蒂夫是外星生物。他的白眼都快翻不回去了,“你有一本‘巴基观察日记’而你现在打算为了正义和道德放弃你的冷漠男孩?”

一阵沉默。

山姆恨不得把橄榄球糊在罗杰斯队长那张过分正直的脸上。

“我不打算放弃巴基,”史蒂夫说得十分肯定,但接下来的话就有些不够意思了,“但是你觉得他会相信我和佩姬只是朋友我不能解释这张照片因为我要保守秘密之类的话吗?”

“如果他让你说完的话,当然。”山姆摊手,同时感觉他的眼睛更肿更疼了。

“你知道的,山姆,事关女孩子的名誉。”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会孤独终老,史蒂夫。”

山姆留下这个骇人听闻的语言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史蒂夫目送山姆离开,好不容易明亮的蓝眼睛再次黯淡下来。

他拿出手机,手指长久地停留在巴基的号码上,最终只是息屏,继续奔跑。



TBC


☞14

评论(24)

热度(6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