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Dear Maniac(连载二)

Summary:他们的初见始于那颗击破他门锁的子Ⅱ弹。 

☞ (连载一)


 

这大概是史蒂夫成为作家以来第二次看着别人当着他的面翻阅他的作品,补充一下,应该是没有爱情故事的未成品。

第一次那么做的人是娜塔莎,犀利的红发女编辑一边喝着高脚杯里的红酒一边眯着眼睛,漫不经心地翻阅他的手稿,在他以为自己一定会被拒绝的时候懒懒地肯定了他。惊险,又有惊无险。

可詹姆斯,也就是和他故事中的巴基·巴恩斯同名同姓的男人在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吹乱了桌上的书稿的下一秒掏出一把锋利无比的匕首,狠狠钉住了快要被吹走的纸张,史蒂夫就这样忘了怎么继续呼吸。

也许那把匕首已经刺破了他那可怜的书桌。

也许詹姆斯会因为不满意他的故事而把那把匕首刺向他的胸膛。

也许这不过是一场噩梦。

史蒂夫倾向第三种可能,但现实总是如此残酷。

心惊肉跳的半个小时以仿佛是半个世纪的速度流逝,眉头紧锁的詹姆斯最终把目光投向不安的他,冷淡地开口。

“女主角是佩吉·卡特,对吗?”

“她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女性。”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男人手握的匕首蠢蠢欲动。

“我的意思是……如果要选一个女主角,当然,当然是佩吉。”

“男主角的好兄弟为什么叫詹姆斯·巴恩斯?”

“那是因为……我……”

“别管了,我其实不想知道。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你说。”史蒂夫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这是一个关于两个男人的爱情故事,对吗?”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史蒂夫接收到了詹姆斯向他发射的冰冷眼刀,一时冒了一身冷汗,“两、两个男人?哪两个?”

詹姆斯给了他一个“你是白痴对吧”的嫌恶眼神,“史蒂夫·罗杰斯和詹姆斯·巴恩斯。”

等等,似乎哪里不对劲……他叫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叫詹姆斯·巴恩斯,如果这是一个关于史蒂夫·罗杰斯和詹姆斯·巴恩斯的爱情故事——噢不,他摊上大事了!

“等等,我可以解释!如果你看过这个故事,你会发现史蒂夫和巴基是彼此的亲人,是好兄弟,过命的好兄弟!他们是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彼此唯一的依靠。巴基对史蒂夫来说是家一般温暖坚实的存在,他们是彼此的归宿。当史蒂夫一无所有的时候他还有巴基,你明白吗?”

詹姆斯不知为何突然恼羞成怒了,红着脸,气鼓鼓地瞪着他,“这他妈和爱情故事有什么区别?!”

“你的意思是……他们仿佛一对恋人?”

“史蒂夫不顾生命危险、只身一人去救被俘虏的巴基。”

“因为他不可能丢下巴基。”

“史蒂夫在酒馆邀请巴基加入咆哮突击队的时候……你花了一页半的纸描述巴基的长相,就好像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因为史蒂夫真的很想念巴基。”

“‘巴基’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远远大于男主角的名字。”

“巴基本来就是最重要的主角之一。”

“他们还不止一次规划他们未来的家。”

“战乱年代,总要有点念想。”

詹姆斯只是挑眉,不再举例,但如果他记得没错,类似的例子多不胜数。

等等,等一等,这和爱情故事似乎、大概、也许、可能、确实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我需要和娜塔莎商量一下,你知道的,男人和女人的爱情故事总是更受欢迎。”

詹姆斯说完,飞快拔出匕首,顷刻间消失在书房门口。在又一阵突如其来的风的作用下,一张张印满文字的纸张纷纷扑向了可怜、无辜又委屈的作家的脸。

 

 

史蒂夫不算喜欢灯光昏暗的地方,但这并不是他从来不去酒吧的原因。他只是很少喝酒,也不喜欢在充满酒精和各种各样的香水味的幽闭空间与陌生人搭讪。而这似乎是他们此刻需要做的一切。

酒保一边麻利地调着酒一边大笑着问他们需要点些什么,詹姆斯淡淡地报出自己想要的——纯的冰镇龙舌兰,而史蒂夫看着酒单不知所措,局促不安,活像一个迷了路的倒霉蛋。

“你呢,先生?”

把头发染成灰色的酒保耐心地问了第二次。

史蒂夫努力回想自己闲暇时读过的那本关于酒的书,情不自禁看向了同伴的方向,好在他没有蠢到用求救的目光回应詹姆斯嫌弃的眼神,但詹姆斯还是不耐烦了。

“和他一样就好,不好意思。”

“第一次出来玩?”

酒保随意地问,与客人搭讪闲聊大概是酒保工作的一大部分。史蒂夫点点头,而詹姆斯一言不发,比雕像还要静止,仿佛他们不是一起过来的。

老实说史蒂夫有点受伤,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还是说詹姆斯在介意他私自用了他的名字。如果他们要同居到截稿日,他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和平共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尴尬、冰冷、毫无人情味。

不,他当然不是在害怕詹姆斯手里的格洛克,也并不畏惧死亡或是疼痛,可再怎么说,这样的死法实在太委屈尴尬了——他是一个作家,他写了一个不错的故事,但只是因为他的故事里没有爱情的成分,他的催更助理就要举起那把格洛克并无情地瞄准他,这听起来就像一个很蠢的玩笑,可惜玩笑成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他想要和詹姆斯做朋友,也许詹姆斯和他一样时不时需要忍受孤独,好吧好吧,有格洛克的男人才不会感到孤独。

“我脸上有东西吗?”

“什么?”

“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我……”史蒂夫的心“咯噔”了一下,“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他心惊胆战地转移了话题,好在詹姆斯并不介意他拙劣的技巧,只是抿了一口龙舌兰,“你不是缺一个女朋友吗?”

史蒂夫差点把来不及吞下的酒喷出来。

见他一副吃惊又不知所措的模样,詹姆斯似乎叹了口气,“娜塔莎不同意,你得写一个关于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爱情故事,这样才会有更多的读者买账。”

“这不公平!”

“现实总是残酷的,大作家。”

像是为了验证这点,詹姆斯掏出那把闪着黑光的格洛克,还给了他一个迷人又吓人的微笑。

“先不说在酒吧遇到一生挚爱的几率有多大,你的格洛克是怎么带进来的?"

“不关你的事。遇到一生挚爱?你不觉得你的要求高了点吗,罗杰斯?”

他一定是喝多了,居然认为詹姆斯叫他“罗杰斯”的方式非常迷人。

嗯,其实是真的很迷人。

有一点点太过迷人。

 

 

“可我不懂得搭讪,女孩儿们不喜欢我。”

他们僵持了不下五分钟,史蒂夫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这也许不是什么好主意。”

詹姆斯大概白了他一眼,“你不需要。”

“不需要什么?”

“解开你衬衣最上面的两个扣子然后乖乖闭嘴。”

“什——”

阻止他说下去的是那只被生生捏碎的玻璃杯,史蒂夫咽了口唾沫,看了看眉头都没皱一下的詹姆斯,突然认为还是闭嘴为妙。他看得出詹姆斯并不喜欢聊天,甚至不喜欢说话,而他似乎让詹姆斯说了很多话。

他们喝了五分钟的闷酒,等史蒂夫从一阵燥热和眩晕中反应过来,詹姆斯的怀里已经多了一个涂着大红唇的女孩。

出于公德心,史蒂夫很想提醒女孩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詹姆斯似乎并没有掏出那把格洛克的打算。相反,这个穿着酷酷的黑色机车皮衣的沉默男人把手搭在女孩的腰上,任由女孩贴得更近,他们的嘴快要碰到一起了。

出于某种不知道如何定义的心理,史蒂夫想要阻止这一切。

是不是叫詹姆斯的男人永远会这么受女孩的欢迎?

在情况变得火热而难以控制之前,詹姆斯像是终于想起了他,绅士地推开女孩,不顾女孩因为不满而撅起的红唇。

“这是史蒂夫,我的……朋友。”

史蒂夫很肯定那是带了双引号的“朋友”。

“噢,你的朋友和你一样英俊,亲爱的。”女孩大方地站到他们中间,冲他灿烂一笑,“叫我凯瑟琳就好,甜心。”

“我还有事,先回去了,你们继续玩。”

眼看詹姆斯就要丢下他,史蒂夫一把抓住那个狠心无情又令他不知所措的男人。他借着酒气说了一句类似“我不能没有你”的蠢话,成功吓跑了女孩并把自己推向另一个深渊。没有活路的那种。

“听着——”

“不,你听着,”史蒂夫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也不顾詹姆斯可能随时会掏出格洛克,将想要继续往前走的男人一把拽回他怀里(惯性作用),不仅如此,他还直面了男人恼怒的眼神,“这不管用,你还不明白吗?我需要的不是一次毫无意义的搭讪或是一场尴尬又糟糕的一/夜/情,那不是爱情!”

“……你不是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我……”

“放手。”

“你不能丢下我。”

“放手。”

“我们一起回去。”

“最后一次。”

史蒂夫这才反应过来,慌乱地放开怀里的男人,“对不起,我弄疼你了吗?”

“闭嘴,别说蠢话,别说话。”

詹姆斯气鼓鼓地推开他,没有离开,而是往吧台走去,只留下一个无比烦躁的背影。史蒂夫委屈地跟上,他坚信这不是他的错,可看到詹姆斯这个样子他又很不是滋味。他的要求确实有些过分了。这不是詹姆斯的问题。

烦躁、狂躁又急躁的催更助理一口气叫了十杯酒,本着赔罪的精神,史蒂夫也跟着男人喝了一杯又一杯。他从未如此疯狂地饮酒,看来他的酒量还是不错的。

等等,可为什么詹姆斯突然变成了两个?

不不不,这行不通,他一个詹姆斯都搞不定,更别说两个、三个、四个……

无数个。

他的世界全是詹姆斯。

詹姆斯絮絮叨叨,嘟嘟囔囔地咒骂着作家的名字,史蒂夫真想告诉詹姆斯,他的嘴比女孩的还要红得多。

噢该死,实在太吵了,他得堵住詹姆斯的嘴……

 

 

宿醉让人头疼,眼睛疼,耳朵疼,但除此之外,史蒂夫发现自己很舒服很快乐,就好像去到了极乐的世界。

他迷迷糊糊地吻了吻男人的头顶,只感到心满意足。

不对,等等,等一等,什么男人?!

史蒂夫彻底清醒了,下一秒他终于意识到他躺在客厅的地板上,怀里牢牢抱着一个男人。而那一件件散落在地的、属于他和另一个男人的衣服以及那种很舒服很快乐的感觉似乎都在证明着同一件事。

上帝啊,为什么詹姆斯赤/裸的皮肤上全是暗红色的印子?难不成、难不成他虐/待了詹姆斯?!史蒂夫心惊胆战、头晕目眩,下意识去寻找那把格洛克,最终遗憾又绝望地发现它就在詹姆斯的双手可及的范围之内。

他没有任何不在场的证据,与此同时,他怀里的身体突然变得僵硬起来。

 

 

 

 

 

 

TBC


史蒂夫这一次是被小史蒂夫安排得明明白白(大雾……)

之前说一周至少更新一次,如果大家想看就多更一点,结果真的只能周更_(:з」∠)_还是要努力,不然一周更一次都难~还是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虽然有点不受我控制了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会努力更新的!也感谢点心推荐特别是留言的各位❤真的很喜欢和大家互动鸭!

晚安安❤

2018-12-04盾冬stucky
评论-110 热度-581

评论(110)

热度(5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