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头号书迷(一发完)

畅销小说作家盾×非常不满小说结局的读者冬

 

01

 

巴基·巴恩斯从未如此愤怒。他本是一个人见人爱的英俊小伙子,好吧,他也许在网络上有一点点不太好的名声——但拜托,如果他没有用可以让大多数人脸红的脏话喷回那些试图诋毁诬陷S.G.罗杰斯的黑粉,他怎么配叫“冬日战士”?

总之,他是一个性格不错,集幽默、友善与正义于一身的优良市民,但他显然忽略了脑残粉转黑粉的可怕威力。

他无法解释这是怎么回事,他的手指不受控制,大脑转得太快,他的双眼因为恼怒、不甘与痛心变成了红色。是的,他看到的一切都是红色的,仿佛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窗帘是红色的,墙壁是红色的,那本该死的小说是红色的,他的双手正在编辑的东西更是红色的。

整个对话框都被染红了,那是他对所有角色的热爱与痛心,S.G.罗杰斯那个混蛋用一支笔戳碎了他的心脏,不仅如此,还打算用他的热血继续书写一本厚厚的畅销书。他无法接受,无法忍气吞声,无法装作一切都很好,所以他正在反击:狠狠点开与S.G.罗杰斯的聊天窗口,用尽所有力气,开火,开炮,狠狠地踹那个混蛋的屁股!

好吧,他快要认不得“混蛋”这个词了,在唾骂自己嘴下留情的同时更卖力地打起字来,反正那个混蛋也不会看到。

冬日战士:像你这样不懂得尊重角色、只为了利益写作的兔崽子应该被灭霸狠狠地揍一顿,我真希望他可以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无知、无耻、无趣的混蛋!!!!!!该死的!!!!!!!

冬日战士:你知不知道我们多心痛?!!你毁了我们最爱的史蒂夫!!

冬日战士:你他妈就是一个不要脸的资本家!!!

S.G.罗杰斯:你说得对,我就是一个混蛋,我很抱歉让你失望了,我真的很抱歉。

真是笑死人了,这个不知死活的混蛋居然还敢回他的信息,这可真是……

等等。

等一等。

S.G.罗杰斯回复了我???!!!

巴基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尽管这个事实让他气得想把手机扔出窗户,但他还是没出息地反复确认了三次,那个在聊天框里回复他的人,正是他深爱了多年并痛骂了五分钟的畅销书作家S.G.罗杰斯。

如假包换的S.G.罗杰斯。

等等。

等一等。

这也许只是一个自动回复——没错,一定是的,在写出那样糟糕的结局之后,S.G.罗杰斯当然需要这样的自动回复,此时此刻,想要咒骂他的书迷估计早就可以绕银河系一圈了。

S.G.罗杰斯:你的这些话全在我的预料之中,抱歉,没想到我们的第一次谈话会是这样的……

S.G.罗杰斯:如果我不是那个写故事的混蛋,我真想和你一起好好撒撒气。

S.G.罗杰斯:嗯……我是S.G.罗杰斯,如果你认为有一个开场白会比较正式的话。

S.G.罗杰斯:你还在吗?冬日战士?

上帝啊,S.G.罗杰斯可真是家财万贯,连负责自动回复的工作人员都有成千上万个!

冬日战士:我并不想误伤无辜,你也不需要那么辛苦为你的老板卖命,他才是那个应该被书迷的吐沫淹死的人。

S.G.罗杰斯:什么老板??

冬日战士:S.G.罗杰斯,还能有谁。

S.G.罗杰斯:我就是S.G.罗杰斯。

冬日战士:别开玩笑了。这个玩笑比故事的结局还扯。

S.G.罗杰斯:这不是玩笑,也没有什么会比故事的结局更扯。

冬日战士:你把我的“好心情”都毁了。

S.G.罗杰斯:你知道S.G.罗杰斯长什么样子,对吗?

巴基立刻想起了自己曾经排了整整六个小时的队,只为了得到S.G.罗杰斯的亲笔签名。他在寒风中忍不住哆嗦,热狗也冷掉了,可他当时兴奋得要命,心脏跳得飞快,快要跳出胸口,眩晕的感觉让他仿佛走在云端。当终于排到他,他把那本快要翻烂的小说递到那位他敬佩不已的作者的手里,然后他们对视,他差点,差一点点就要说出什么不得体的话。那双蓝眼睛看着他,那一瞬间,什么都不重要了。

S.G.罗杰斯:我可以证明我的身份。

冬日战士:怎么证明?

巴基唾弃沉溺于过去的美好的自己,努力回过神,正思考要如何让这个勤勤恳恳的工作人员知难而退,对方突然发起了视频邀请,而他手一抖,眼一花,点到了接通键。

在看到那双熟悉的蓝眼睛的第二秒他的手机就飞了出去,巴基瘫在沙发上,一时忘了自己叫什么,连呼吸都忘了。

上帝啊……那是、那是……如假包换的……S.G.罗杰斯。

这一定是一个梦,虽然他分不清是噩梦还是美梦,但这肯定是一个梦。

“你好?有人吗?”

操。

操操操。

这他妈居然是真的!

 

02

 

S.G.罗杰斯:发生了什么?你怎么挂了?

冬日战士:我的手机坏了。

S.G.罗杰斯:我很抱歉。

你确实应该抱歉,为了所有事,你这个混蛋。

冬日战士:我相信你是S.G.罗杰斯,我们没有继续视频通话的必要,因为我并不打算收回那些话。

S.G.罗杰斯:我知道。

冬日战士:我收回一半的脏话,我刚刚情绪很糟糕。

S.G.罗杰斯:我很高兴你决定留下一半的脏话,你有权表达自己所想的,没关系。

那么现在呢?巴基肯定自己做好了与S.G.罗杰斯说再见的准备,可他没想到他要和S.G.罗杰斯本人说再见。

没错,是本人。他可真是一个幸运的书迷。

他希望他们的告别可以体面一点,虽然他花了整整五分钟时间骂了……嗯……不知道多少对话框的脏话,他数不过来。可他实在太生气太委屈了,他爱了那么久的小说家伤透了他的心,他的热爱与崇拜变成最尖锐致命的匕首,深深插在了他的心口,不知要过多久才能愈合,也许永远也好不了。他的心口会有一块丑陋的伤疤,它嘲笑他,这都是他的错。

S.G.罗杰斯:你还在吗?

冬日战士:是的。

S.G.罗杰斯:我知道我不值得原谅,我应该被唾弃,可你……能不能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冬日战士:好。

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说出什么鬼话。

S.G.罗杰斯:我的合约出现了问题,一个漏洞,牵扯了太多的人与利益,总之,最终的结局不是我决定的,我无法……但这是我在神盾出的最后一本书,我发誓今后不会再这样了。

冬日战士:什么?

就算那帮混蛋拿枪指着你的脑袋你也不可以退缩好不好!!!这是什么鬼理由你这个……

S.G.罗杰斯:他们甚至拿枪指着我经纪人的脑袋。

好吧,这是一个理由。

S.G.罗杰斯:很抱歉我让你失望了,我也很失望。

冬日战士:那可是你的心血。

S.G.罗杰斯:那当然是。

冬日战士:我爱上了史蒂夫,从他对弗瑞说“这并不是自由,这是恐惧”开始,甚至可能早在这个角色被创造出来之前我就爱上了他,他并非完美无缺,但他值得更好的一切!我快要认不得他了,为什么会这样?他是我的信条,我曾经发誓要永远追随他……这操蛋的世界!

巴基打着字,双手又颤抖起来,他几乎要没出息地热泪盈眶,可过了半分钟对方也没有回复,搞什么鬼?

冬日战士:你还在吗?

S.G.罗杰斯:当然,抱歉,我只是……

冬日战士:只是什么?

S.G.罗杰斯:有一点点后悔给故事的主角起了一个和我自己一模一样的名字。

噢该死,他差点忘了S.G.罗杰斯的S指代着什么……但,他的确也把故事的作者,也就是此刻与他同在一个对话框里的S.G.罗杰斯当成了自己的信条。

S.G.罗杰斯:那只是不合时宜的害羞,请不要介意。

不合时宜的害羞,噢,当然不合时宜了,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

等等。

等一等。

害羞?

他让大名鼎鼎的S.G.罗杰斯害羞了?

S.G.罗杰斯:还是那句话,我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冬日战士:没关系,你不知道我是谁,再说,这也不全是你的错。

S.G.罗杰斯:我知道你是谁。

冬日战士:什么?

S.G.罗杰斯:你还记得我曾经深陷亚历山大·皮尔斯的诽谤吗?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很讨厌我,我闷在房间里太难受,便出去散散心。我不是故意的,但我不小心在咖啡馆里看到了你的电脑桌面,看到了你的ID还有你说的那些话。

巴基的大脑瞬间又当机了。他那个时候大概在和几百个黑粉辩论,越说越气,而那杯加了双倍方糖的咖啡依旧苦得要命,他几乎不眠不休,把所有辱骂S.G.罗杰斯的帖子都“好好”回复了一遍。而那个时候,正牌S.G.罗杰斯就坐在他的身后?!

S.G.罗杰斯:我很感动,但也自认为没有你说的那么好,担心打破你的幻想,就没有上去感谢你。

冬日战士: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S.G.罗杰斯:我果然让你失望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没办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

冬日战士:不,不是这样的。

巴基想起那双最可靠最温暖的蓝眼睛,鼻子一下子就酸了,他可真没出息,那么轻易就原谅了那个混蛋。可他怎么能够一直生那个人的气呢,那个人一直没有改变,是这个该死的世界对不起他亲爱的作家先生。

冬日战士:我不希望我的喜爱成为你的负担,罗杰斯先生。

S.G.罗杰斯:叫我史蒂夫就好。

冬日战士:我不希望我的喜爱会成为你的负担,史蒂夫……你不需要自责,我知道你也很心痛。

S.G.罗杰斯:是的,我很心痛,我甚至没办法告诉其他人。

冬日战士:可你告诉了我。

S.G.罗杰斯:管他的,我需要你。

S.G.罗杰斯:我是说、我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

巴基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心脏拯救回来,他发誓,要是这个该死的小说家再这样胡言乱语,他会冲出屏幕好好教训他。

冬日战士:倾诉的对象如何筛选?选第一个看完小说结局并在私信里大骂你的书迷?

S.G.罗杰斯:当然不是。

冬日战士:还是说你想知道我的看法?

S.G.罗杰斯:你猜对了。

冬日战士:那你对我这个小书迷可真是上心啊。

S.G.罗杰斯:我猜是这样的。

操你的罗杰斯!

冬日战士:感谢你的关注。

S.G.罗杰斯:我希望我可以再强大一点,我希望这个世界的运转规则可以改变,可我没办法改变任何人,只能坚持自己。

你改变了我,史蒂夫。

冬日战士:在我心里,你依然是值得追随的。

S.G.罗杰斯:真的吗?我很开心,简直受宠若惊。

冬日战士:真的,我没有骗你。

谁让我是你的头号书迷?

S.G.罗杰斯:只有明白史蒂夫的人才会说那些话,我很感激能有你这样的读者。

冬日战士:他是最好的,你也是。

在他的心彻底融化之前,给他一拳吧,让他晕过去,这样温情又尴尬的时刻真是太磨人了……

S.G.罗杰斯:其实我还保留着最初的手稿,你要不要看看?

冬日战士:你是认真的吗?

S.G.罗杰斯:但只能当面看,不能留下过多的信息——我是说,你想不想喝杯咖啡?我请客,就当赔罪。

冬日战士:那可不是一杯咖啡可以解决的……

S.G.罗杰斯:当然不是。

冬日战士:我并不是那种得寸进尺的书迷。

S.G.罗杰斯:我知道。还是那间咖啡馆,怎么样?周六晚上八点,好吗?

冬日战士:我没问题。

S.G.罗杰斯:我很期待……感谢你接受我的邀请。

冬日战士:我也很期待。

S.G.罗杰斯:那么,晚安了,我的头号书迷。

冬日战士:晚安。

巴基尽量体面地回复,甚至忘了反驳“头号书迷”这个称号,他只知道他的心跳很乱,脑子也很乱。他甚至不知道他是期待故事的真正结局,还是与S.G.罗杰斯的见面。他把手机塞到沙发垫下,过了三秒又忍不住拿出来,轻轻吻了吻那个好看的星星头像。

晚安,我亲爱的队长。

 

 

 

 

 

 

Fin

 

我并不是真的在骂史蒂夫,我爱他,超级爱他,大家别误会噢!

漫威不值得,他们值得。

也希望这个小故事能够让你开心,抱紧紧~一万个爱心!

会一直写他们的❤

 

ps:请不要在评论区指责或者开喷,谢谢大家!


最近更新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11)

短篇合集的本宣(最后十本!)

无数个绷带,给大家回点血☞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4-29盾冬stucky
评论-134 热度-1854

评论(134)

热度(18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