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at's Soulmate?(上篇·灵魂伴侣梗)

Summary:众所周知,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会变成你左手手腕上的烙印。

配对:美国队长史蒂夫×普通人巴基

 

01

 

这大概巴基·巴恩斯这二十六年的生命中最尴尬的时刻:捂着左手手腕,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来到神盾局首层前台,告诉那里的工作人员他需要见美国队长一面,又在得到预料之中的拒绝后假装镇定地展示他左手手腕上的烙印。

 

“这是……罗杰斯队长在我手腕烙下的……那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所以他应该是我的……灵魂伴侣。我现在需要认领——不,我的意思是……见他一面,至少把事情说清楚。”

 

原本想要把电话号码塞给他的前台小姐立刻换了一副面孔,他说不清那是羡慕、嫉妒还是幸灾乐祸,总之,在打了十个电话之后,她给了他一个公式化的微笑。

 

“罗杰斯队长正在赶来的路上,不过他目前不在这个半球,你可以把你的电话还有地址留下来吗?”

 

老实说这实在有些费劲,罗杰斯队长没有必要为了一个陌生的灵魂伴侣(这可真是太诡异了)从另一个半球赶回来。巴基想要说算了,也许搞错了,也许他手腕上的烙印明天就会消失,可前台小姐已经拿出了纸和笔,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他只好接过那只笔,把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和办公室号码还有公寓和公司的地址老老实实写在上面。

 

“也许这个问题有些冒昧,除了我,还有谁知道这件事吗?”

 

巴基把手腕往身后一藏,忍住怀疑这是神盾局灭口前兆的念头,“不,没有……我刚从医院回来,还没有见过其他人,而且我不打算告诉其他人。”

 

“医院?”

 

“是的,我们写字楼突发爆/炸,我被强大的气流震了起来,从破碎的落地窗掉了下去,是罗杰斯队长拉住了我。”

 

“真浪漫,‘抓紧我的手’,那是他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对吗?”

 

他点点头,不确定自己想不想回忆那个经历,他唯一记得的是那套蓝灰色的制服,罗杰斯队长用超级战士的神力把他从鬼门关拽了回来,可他太过惊恐,直到护士告诉他他的左手手腕出现了灵魂伴侣的烙印他才反应过来。

 

“你对他说了什么?”

 

“事实上,我还没有和他说过话……”

 

前台小姐先是一惊,然后了然一笑,“怪不得他头也不回地去了……我是说,如果他知道你是他的灵魂伴侣,他一定不会轻易离开你。”

 

“谢谢,我并不介意,毕竟……我们还是陌生人。我欠了他一条命,但严格来说我们不认识对方。”

 

“你会爱上他的,想要和他约会的神盾局特工大概可以从这里排到自由女神像。”

 

老实说,巴基担心的并不是这个。比一栋普通的写字楼突然炸开更诡异的是,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的灵魂伴侣是一个普通的公司经理。这实在太扯了,要不是他左手手腕上的烙印依然很疼,他打死都不信。

 

“我们会派人保护你,还请你配合。”

 

前台小姐突然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而她说的话更是让他一头雾水:派人?保护?配合?

 

“呃,我想这里有什么误会……我没有这个需求,事实上,一般人都不会有这样的需求。”

 

“你现在可不是一般人了,巴恩斯先生。”

 

同一时刻,他被几个看上去很像特工、哦不,几个实打实的神盾局特工请上了一辆黑色的防/弹车,车子开得很平稳,而他的心脏七上八下,好几次快要跳出来。在他第五次怀疑他会被神盾局灭口的时候,坐在司机位的特工轻声提醒他他该下车了。

 

在那些人的注目礼下,他回到了他的公寓,一想到有一天罗杰斯队长会敲开他的门他就紧张得快要疯掉,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无数次想要换一间公寓,他有无数的理由那么做,可他的烙印时刻提醒他,他还有一个理由留下来。

 

02

 

剧情的发展和巴基的预期不太一致,因为那位身穿蓝灰色制服的美国队长没有敲开他的门,也没有给他打电话。一个星期后他们公司搬到了临时的办公楼,他忙得焦头烂额,渐渐忘记了这件事,只是时不时看到手腕上的烙印会感到些许遗憾与失落,幸好他没有期待太多。他的灵魂伴侣已经救了他一命,足够深刻了。

 

神盾局特工也没有再出现过,那一切仿佛一场梦,神盾局很酷,但现在他回到了现实世界,回到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

 

他听说遇到灵魂伴侣的人越来越少,前两天的报纸头条是科学家们的研究结果:古老的魔法在渐渐消失,若执意要寻找自己的灵魂伴侣,远离金属与机器。先不说远离金属与机器有多难,遇到灵魂伴侣又如何?古老的魔法没办法让他们立刻爱上彼此,只会带来不确定、迟疑与尴尬。

 

古老的魔法不仅不讲道理,还糟糕透了。

 

巴基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刚刚的失神不过是因为他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脑子暂时瘫痪了,可在他能够把杯子里的黑咖啡一饮而尽、继续投入工作之前,他的秘书推门而入。

 

杰西卡一脸八卦的表情让他感到无语,尤其她还是空手来的,似乎并没有什么文件需要他签名。

 

“怎么了?”

 

“有人找你,巴恩斯先生!”

 

好吧,杰西卡的表情不仅是“八卦”,可以说是“眉飞色舞”,他的秘书只有见到非常英俊的男人才会是这个表情,由此可以推断……

 

巴基的心跳突然停了。

 

“……是谁找我?”

 

在下属面前他总得装作镇定的模样,可他颤抖的手指出卖了他。

 

“他说他姓罗杰斯。”

 

这下好了,他连怎么呼吸都忘了。他甚至不知道叫杰西卡把罗杰斯队长请进来,而是傻乎乎地站起来、走了出去,在办公区里一眼便认出了那位高大英俊的金发男子就是美国队长。

 

哪怕那人穿着合身又禁欲的深蓝色西装,看上去迷人得不可思议。

 

他得纠正一下,去神盾局找美国队长不是他人生最尴尬的时刻,现在才是——他突然忘了怎么走路,傻愣在原地,而史蒂夫·罗杰斯在他所有下属的紧密注视下,一步一步地走向他,面带温柔的微笑,也许还有一点点害羞的成分在其中。

 

真是要命。

 

“抱歉我来迟了,我的工作比较忙,希望你能够理解。”

 

他必须说点什么,可他们还是陌生人。

 

巴基听到自己的心跳如擂鼓,比他第一次面试还要夸张,他看着那双过分迷人的蓝眼睛,蠢兮兮地举起手晃了晃。

 

“嘿……”

 

他还没说完,罗杰斯队长便捂住了自己的左手手腕,他们对视,他看到罗杰斯队长眼中的震惊,也看到了那双蓝眼睛映出的不知所措的自己。

 

操!操操操!!

 

他居然在史蒂夫·罗杰斯的左手手腕烙下了“嘿”!!

 

全世界最普通、最白痴、最不特别、最没有创意的“嘿”!!!

 

古老的魔法烧掉了史蒂夫·罗杰斯的皮肉,在上面写下了一个“嘿”,如果这不是他做的,他肯定会笑上一辈子。可命运就是如此残酷。

 

他瞪着罗杰斯队长手腕上的崭新烙印,恨不得一枪崩了自己。

 

“哇喔,你们居然是灵魂伴侣!”

 

不知是哪个不识相的下属说了这么一句,整个办公室就这么沸腾起来。他甚至没办法道歉,只想立刻找个地方钻进去,再也不出来。

 

03

 

他们最终成功躲进了经理办公室,准确来说,是他不顾形象地逃难到了这里,而罗杰斯队长只是因为搞不清楚状况才跟着他。

 

他鬼使神差,几次确认门缝处没人,把百叶窗全部封闭,在确保没有人可以透过任何缝隙看到他们之后,转向看起来委委屈屈的美国队长,然后意识到他得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那么做。

 

“抱歉,我只是……不习惯关注。”

 

“我特意换了这身,娜塔莎说我必须低调。”

 

巴基从头到脚打量了眼前的英俊迷人、全身都在发光的男人三次,情不自禁地舔了舔唇,他怀疑罗杰斯队长根本不懂什么叫“低调”。这不叫“低调”,这叫“吸引所有雌性与雄性动物的目光”。

 

“谢谢救了我,队长。我应该跟你说这句话的,但我太紧张,又忘了我说的第一句话会在你的手腕留下烙印……我很抱歉那是一个毫无创意可言的‘嘿’,我应该说点别的,你喜欢什么?为了美利坚?为了自由与和平?为了心中的正义?或者一路平安?不管是什么都比‘嘿’好得多……我很抱歉,我是说……你需要消毒吗?”

 

罗杰斯队长乖乖听完他的长篇大论,点点头,“也许需要,谢谢你。”

 

应该的,应该的。

 

可他几乎是立刻就后悔了——因为他的愧疚与坚持,他必须亲手给罗杰斯队长手腕上的烙印消毒,而每一次蘸着酒精的棉花团擦过那个该死的“嘿”,他的心跳都要加速几分,被治疗的人眉头都没有皱一下,他可能比罗杰斯队长还要心疼。

 

“可以让我看看你的吗?”

 

他的灵魂伴侣突然说。

 

“当然,当然可以。”

 

巴基倒吸一口气,把棉花团放到桌上,然后小心解开他的袖扣,轻轻卷起袖子。罗杰斯队长看得很认真,他猜想这个给他留下烙印的男人可能早就忘了自己说过那句话,气氛渐渐变得尴尬、甜蜜又诡异,这个迷人的金发队长似乎在非常认真严肃地确认他们的灵魂伴侣关系,结果显而易见,可他不确定的是……他们该如何面对现实。

 

“疼吗?”

 

他没头没脑地问出这句话。罗杰斯队长一愣,抬头看他,然后温柔地笑起来,“不疼,谢谢关心,倒是你的……”罗杰斯队长停顿,似乎在寻找一个恰当的词,“你的烙印比较长,疼吗?”

 

该死的“嘿”!!

 

他摇头,“不疼。”

 

然后他们又沉默了。

 

巴基很遗憾他们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他们的世界千差万别,能说上三句话已经很不错了。他等着罗杰斯队长说出道别的话,只想快点结束这种心跳过快、灵魂出窍的感觉,完全没有想好接下来要怎么办。

 

“我可能不能久留……”

 

“没关系,我知道,神盾局需要你。”

 

罗杰斯队长愣住了,“你不介意吗?”

 

“啊……我应该介意吗——我不知道,但你有你的任务,我也有我的。”

 

“很遗憾,是的,我不能打扰你的工作,看起来你们还是上班时间……我应该挑个更合适的时间来访,只是认为这很重要,不能等待。”

 

他真的很想结束这种心跳过快、灵魂出窍的感觉,可眼前这个不久前救了他一命的美国队长似乎在让这件事变得困难重重。

 

“我很高兴你来了,这是实话。”

 

“我可以叫你詹姆斯吗?”

 

“叫我巴基就好。”

 

“记住了。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史蒂夫。”

 

“巴基。”

 

他们又对视了两秒钟,巴基忍不住怀疑人生。

 

“你该走了——我是说,如果你有任务的话。”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啊?”

 

“我想……我们可以从约会开始。”

 

“啊??”

 

他的下巴快要掉到地上,但他设法把它找了回来。

 

“你不愿意吗?”美国队长十分委屈地看着他,“我希望可以了解你……”

 

“当然愿意!”

 

他回答这个问题的语气就好像这个金发美男在向他求婚,只希望他突如其来的热情不会吓到史蒂夫。

 

“那我先走了。”

 

“注意安全。”

 

他目送史蒂夫离开,可那颗迷人的金色脑袋没有真的消失不见。史蒂夫回头,红着脸,“其实那挺可爱的。”

 

“什么?”

 

“我是说‘嘿’。”

 

他得拿东西扔史蒂夫才能让史蒂夫逃离他的办公室、对他的脸红毫无察觉,可他动作太慢,又该死的毫无作为。

 

看来古老的魔法也没有完全失效……

 

 

 

 

 

TBC

灵魂伴侣梗以及我的私设都在summary里啦~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比❤!


最近更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006)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5-27盾冬stucky
评论-151 热度-4156

评论(151)

热度(415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