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at's Soulmate?(中篇·灵魂伴侣梗)

Summary:众所周知,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会变成你左手手腕上的烙印。

配对:美国队长史蒂夫×普通人巴基

(上篇)

 

★04

 

如果有人在一个星期前问他,他这辈子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巴基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只身一人前去神盾局认领他的灵魂伴侣史蒂夫·罗杰斯,没错,就是我们都知道那个的美国队长”。

 

而现在,如果有人问他这个问题,他会说,他这辈子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是……敲开史蒂夫·罗杰斯的门,开始他们作为灵魂伴侣的第一次约会。

 

他在历史课本上读过美国队长的光辉事迹,甚至在那节课的作业论文上拿到了A,可历史课本没有告诉他史蒂夫就是他的灵魂伴侣,更没告诉他这一次他要如何拿到A。

 

他不及格的几率居高不下,从那个该死的“嘿”开始,他的“考试成绩”就没好过。他几乎要为罗杰斯队长感到悲哀与同情,如果那个害得罗杰斯队长的人生变得糟糕无比的人不是他的话,他真的会的。

 

“咚咚咚。”

 

这是毫无底气的敲门声,同时也是他沉重而快速的心跳声。

 

“嘿,你来了。”

 

史蒂夫应门的速度很快,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面前便出现了一个身穿一件最简单的白背心依然要命的英俊的美国队长。

 

“嘿……”

 

该死的不是这句!

 

巴基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而史蒂夫显然发现了他的窘迫,自己倒先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你……想不想进来?”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我应该去接你的,抱歉。我不太擅长下厨……”史蒂夫的脸更红了,“所以得多做几次。”

 

他早早便闻到了厨房传来的香味,好奇这是史蒂夫今天第几次尝试的结果,因为那让紧张得快要吐出来的他食欲大振,美味的程度几乎与只穿白背心的美国队长不相上下。

 

“我们其实可以去外面的餐厅——别误会,我只是不希望你太累,我猜拯救世界是一件非常耗费体力的事情。”

 

史蒂夫笑起来,“是啊,那比拯救世界难多了,但我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的诚意。”

 

“百分之百收到了,队长。”

 

他们相视一笑,尴尬的气氛缓解了很多,可随之而来的暧昧气氛让他更加不知所措。

 

每一次他们对视超过三秒他的心跳就会加速三倍,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期待什么。古老的魔法化成了一双美丽迷人的蓝眼睛,他怎么也看不够,可又不敢久久凝视。于是他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懵懂莽撞,又患得患失。

 

好在史蒂夫贴心地钻进厨房,给了他一点独处的时间。他在史蒂夫说完“请便”之后便迫不及待地环视四周,相信他不是第一个好奇美国队长的公寓是什么样的人,而他得到的结论是,史蒂夫的公寓看起来就像任何一个布鲁克林居民的,居家、温暖、干净而整洁,也许装修风格老旧了一点,但他很喜欢。

 

他很难想象住在这间公寓的男人其实是一个随时可能需要背上盾牌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实际上,关于史蒂夫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不真实的,更别提关于史蒂夫和他的一切……

 

“炖肉快好了,你想喝点什么?”

 

“我?嗯……苏打水就好。”

 

“你确定今晚不喝点酒吗?”

 

“啊?”

 

一定是他看错了,那双蓝眼睛诱人得不可理喻。

 

史蒂夫可怜兮兮地指了指餐桌上的红酒,“我只是听说……约会的时候要喝点这个。”

 

“你只是听说。”

 

“是的,别笑话我,这其实是我的第一次约会。”

 

“什么?我是说……想要和你约会的人可以从神盾局排到自由女神像,你怎么可能……”

 

史蒂夫咬了咬下唇,“他们只是喜欢开关于我的玩笑。”

 

“我很确定那不是一个玩笑,甚至没有使用夸张的手法。你值得所有的爱慕,史蒂夫。”

 

史蒂夫没有说话,但脸上的表情说明了很多事情:是的,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是的他用了“值得”和“爱慕”这两个词;是的,他在告诉史蒂夫他有多迷人,那本该是他们刚刚在门口说的客套话,可现在这话听起来很不对劲,是一种让史蒂夫无法言语,让他无法呼吸的不对劲。

 

★05

 

史蒂夫的厨艺其实不坏,可他的胃里装满的仿佛不是美食,而是无数的蝴蝶,它们不断扇动翅膀,纷纷想要飞出来。

 

他的目光应该停在史蒂夫精心准备的晚餐上,还是比晚餐还要美味的超级战士的肌肉,还是那双该死的迷人的蓝眼睛……他不知道。似乎根本没有正确的答案,这是一道开放题,可他答得一塌糊涂。

 

“是不是太晚了?”

 

“啊?”

 

史蒂夫看了看他的盘子,“你看起来饿坏了,我应该早点准备好。”

 

他这才发现他早已经把他的晚餐吃得一干二净,他的盘子里只剩下半颗可怜兮兮的西蓝花,但他还没有吃饱,因为他还要把他的自尊心和羞耻心一同吃掉。

 

“是你的厨艺太好了,队长。”

 

史蒂夫似乎松了口气,“如果真是这样就太好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要一起度过后半辈子的话,晚餐的质量很重要。”

 

与此同时,他被史蒂夫珍藏的红酒呛得不停咳嗽,眼泪直流。

 

“咳——咳、咳……咳咳……”

 

一起、度过、后半辈子。这是史蒂夫的原话,而史蒂夫是他的灵魂伴侣,他们左手手腕上的烙印在佐证这点,这句话合情合理还合法,他挑不出一丝毛病。

 

可古老的魔法没有把“一起度过后半辈子”烙在他们的手腕上,不是吗?

 

“抱歉,抱歉,是我太着急了……”

 

他一边捂住嘴咳嗽,一边阻止史蒂夫冲过来对他进行施救。他想要告诉史蒂夫这只是巧合,可他快要把他的喉咙咳出来了。

 

“我吓到你了吗?”

 

“不——咳咳咳……”

 

晚餐在他隐忍又持续不断的咳嗽声中结束,等他缓过来,史蒂夫已经煮好了两杯香醇的热可可。他们把阵地转移到沙发上,他们选了一部评分较高的电影,打算以此消磨时间。

 

他喜欢史蒂夫的棕色布艺沙发,它的柔软程度恰到好处,只可惜,当咳了太久的他想要往后靠、好好放松一下,坐在他身边的史蒂夫贴心地揽住他的肩膀,为他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不得不保持紧绷状态,一刻也无法放松。

 

史蒂夫的颈窝有热可可的香气,环绕着他的肱二头肌实在结实得令人嫉妒,史蒂夫呼出的气息非常温暖,他只要稍微松懈就会整个人“瘫痪”在史蒂夫身上,但现在可不是什么扮演考拉的好时机。史蒂夫是他的灵魂伴侣,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巴基努力回想他的第一次约会,努力回想他的所有约会,然后发现这是他第一次窝在一个英俊强壮的男人怀里,除了刻意保持岌岌可危的形象,他想不到别的解决办法。

 

“我让你不舒服了吗?”

 

史蒂夫贴心地问。

 

他小幅度地摇摇头,“当然没有。”

 

“可你的身体不自然地紧绷着,心跳也很快,还屏住了呼吸。”

 

“我……”

 

“你还握紧了拳头。”

 

实事求是的美国队长孜孜不倦地戳穿着他。

 

“好吧,”他立刻泄了气,无奈又庆幸,“你抓到我了。”

 

“如果你希望我放开你——”

 

“不,当然不。”

 

他说着,松开拳头,让自己的手慢慢环住史蒂夫紧实而性/感的腰。

 

这下轮到另一个人身体不自然地紧绷着,心跳也很快,屏住呼吸,握紧拳头。他们都偷偷笑了起来,这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夜晚。

 

★06

 

比起开始第一场约会更困难的是,结束第一场约会。

 

巴基希望这个夜晚永远不会结束,希望这场电影永远不会落幕,这样他们就可以免去分别时的纠结与尴尬,他不需要思考他们应该进行到哪一步,不需要为自己的胆怯或者莽撞道歉。

 

他可以听着史蒂夫强有力的心跳声度过漫长岁月,他当然可以。

 

可电影总会落幕,热可可也会被喝光,而他一直很渴。

 

“我想……我该回去了。”

 

他在史蒂夫怀里轻声说,祈祷电影的片尾曲可以盖过他的声音,但史蒂夫还是听到了。

 

“噢,是的,很晚了。”

 

史蒂夫听起来怪怪的,好像才反应过来。

 

他慢吞吞地从史蒂夫怀里退出来,经历了今晚的第一次心碎,但他没有保持距离。都是史蒂夫的错,那双蓝眼睛仿佛可以引起一个强大的磁场,他被牢牢吸住了,无处遁形。

 

“我送你回去。”

 

“我自己回去就好。谢谢你,史蒂夫,我今晚过得很愉快。”

 

他按住史蒂夫的左手手腕,不自觉用指腹摩挲他在那里烙下的烙印,虽然那很蠢,但它在鼓励他继续下去。他有无数个理由那么做,不是吗?

 

他没有超级士兵的超级听力,但他可以清晰听到自己再明显不过的呼吸声,就好像有人在他的身上安上了扩音器。当史蒂夫把手掌放在他的腰上,他的心跳声越发喧闹起来,他怀疑美国队长的指尖带着电流,那是超级士兵的又一个超能力。

 

史蒂夫就这么看着他,好像史蒂夫不知道自己看起来有多么迷人完美。

 

他屏住呼吸,凑近了一分,无比想要立刻结束这一切,又无比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他闭上眼睛,因为那双蓝眼睛只会让他忘记自己要做什么,他希望这是史蒂夫想要的,当他尽可能温柔地捧起他的灵魂伴侣的脸,低头,吻住了一张微张的温热的唇。

 

这也许太过了。

 

又好像还远远不够。

 

他们小心又克制地吻了片刻,他在努力不去搂住史蒂夫的脖子,或者把舌尖伸进史蒂夫的口腔,他只希望当这个吻结束,他的心脏还能继续工作。

 

这是一个非常纯洁的吻,绝对符合灵魂伴侣的要求。不仅纯洁,还丝毫不费体力,他不知道他为什么喘不过气,一定是古老的魔法趁他们不注意抽走了所有的空气,一定是的。

 

或者……是因为他们的胸膛紧贴着,两颗心脏剧烈跳动,似乎迫不及待想要贴到一起。

 

他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自己扯出来,按着史蒂夫剧烈起伏的胸口,也不知道是在阻止谁。

 

“我得……嗯……回去了。”

 

“好……我送你。”

 

等他反应过来,他的双手已经搂紧了史蒂夫的脖子,而史蒂夫的手掌紧扣着他的后颈,似乎在阻止他逃跑。他整个人坐到了史蒂夫的腿上,毫无形象可言,可他已经不在乎了,因为史蒂夫吻他的方式让他无法思考其他。

 

这大概是史蒂夫对他做的最粗鲁的事情,撬开他的牙关,狠狠把他扑倒,他撞到了沙发上,可迎接他的不是柔软的沙发垫,而是一些尖锐的东西。那不识相地结束了他们的吻,他有些气恼,但史蒂夫显然误解了他的气恼。

 

“抱歉抱歉,这些是我最近买的书——疼吗?”

 

他摇摇头,着急又笨拙地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假装自己没有被激/吻之后的尴尬打败。他随手拿起一本书,《什么是灵魂伴侣》,第二本依然与灵魂伴侣相关,《如何与你的灵魂伴侣相处》……

 

“这些都是关于灵魂伴侣的。”

 

“是的,我急需补充这方面的知识。”

 

“你介意吗?”他做出继续翻看的动作。

 

“当然不。”

 

《灵魂伴侣与烙印》、《是否每个人都有灵魂伴侣》……他漫无目的地翻看,好奇史蒂夫是不是买光了所有关于灵魂伴侣的书,直到史蒂夫的惊呼阻止了他。

 

“不要——”

 

他吓了一跳,差点抓不稳手里的书,而史蒂夫看起来十分紧张,他低头一看,这才发现他手里拿着什么——《如何与你的灵魂伴侣灵肉合一》。

 


 

 

 

TBC

感谢亲爱的猫猫 @墙角[喵] 的点梗,超喜欢!!!

真是一次难忘的初次约会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画风总是突变~


最近更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006)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5-29盾冬stucky
评论-101 热度-2784

评论(101)

热度(278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