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Heartbreak(中篇)

Summary:史蒂夫无意撞见索尔和洛基为爱鼓掌,而洛基有意变成了巴基的模样。

(上篇)


※鸡同鸭讲预警


04

 

“可你不能够不在乎,巴基,”史蒂夫努力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歇斯底里,“当你变成一个路都走不动的老头,索尔看起来还是壮年,他的面容和身体甚至可能会变得更完美……”

 

巴基皱着眉,似乎终于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史蒂夫发现自己在惧怕巴基的回答,如果巴基对索尔依然一片痴心、无法动摇该怎么办?他要眼睁睁看着巴基坠入这场无望又虚无的爱吗?可他又有什么理由拉住巴基的手呢?

 

“史蒂夫。”

 

“我在。”

 

“你是不是……在嫉妒索尔?”巴基露出愧疚与担忧的表情,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想不出别的理由。”

 

他在嫉妒索尔吗?

 

如果不是,横在他胸口的那股气又是什么?他彻夜难眠,一想到他不小心目睹的那个画面就恶心得不行又是因为什么?

 

巴基一语惊醒梦中人。是的,他在嫉妒索尔。

 

他嫉妒索尔可以得到巴基的爱与信任,无条件的爱与信任。哪怕索尔花心,游戏人间,永远不会变老,哪怕爱慕索尔的人遍布整个宇宙,巴基的心意不会改变。

 

不管他们有多么不合适,巴基都不在乎。

 

他怎么可能不嫉妒?

 

“嘿……别愁眉苦脸的,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你可以?”

 

巴基笑了笑,“当然了,索尔是神,拥有无上的神力,而且就像你说的,他可以活整整五千年……我猜,我很难不去嫉妒他。”

 

是嫉妒吗?明明是爱慕吧。

 

“这是正常的,史蒂夫,你不需要自责或者认为自己有什么不对。”

 

“不,可我嫉妒的不是他的神力与寿命,而是你们……”

 

“我们?”

 

上帝啊上帝啊,他在胡说八道什么?他难道要在巴基面前承认自己嫉妒索尔可以拥有他的爱与全部吗?他这么说无异于在告诉巴基他爱着他,他失恋了,他需要他。他会让巴基为难,因为巴基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巴基一定会自责的。

 

“你们很好……我该回去了。”

 

“你还好吗?”巴基拉住他,“你看起来很不好。”

 

“我不想让你为难。”

 

巴基眉头紧锁,“为难?为什么?”

 

“因为我……”

 

因为我爱你啊,巴基。

 

“你为什么总是不把话说完,”巴基着急了,“我很担心你。发生了什么?不管是什么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很抱歉,巴基,这一次我们没办法一起解决。”

 

“为什么?”

 

“因为这是我的问题,我需要自己解决。”

 

巴基按住他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但你不需要那么做,我陪你一起……”

 

他很想用一个吻堵住巴基的嘴,阻止巴基继续说出那些贴心又让他心碎的话,可他千万不该那么做,于是他摇头,按住巴基的手,努力挤出一个合格的微笑。

 

“谢谢你,巴基,如果需要,我一定会第一时间找你的。”

 

“这还差不多,你这个混蛋。”

 

他不是混蛋,他只是蠢得过分,居然没有早点意识到自己的巴基的心意,如果他早点发现,也许他和巴基的结局就不是这样了。

 

05

 

多年来,史蒂夫一直相信他和巴基是彼此的故事的主角,他几乎是理所当然地这么认为,他和巴基形影不离,从他有记忆开始就是这样。可故事的轨迹发生了变化,巴基遇到了来自阿斯加德的神,巴基坠入爱河,还会结婚。

 

也许巴基还会与索尔一起周游九界,不再局限于地球、也就是索尔说的中庭,每一次索尔召唤彩虹桥,离开的不只是索尔。

 

等等,那是不是意味着他见到巴基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你会为我高兴吗,史蒂夫?我知道他的名声不好,备受争议,可他是我仅剩的亲人……”

 

“他当然值得被爱,永远值得。”

 

“会有一场婚礼,你愿意参加吗?”

 

“他……答应了?”

 

“他会的。”

 

“这是真的,我活了一千多年,从来没有那样的感觉。”

 

老天,这是真的。

 

索尔是认真的,那么索尔不会容忍自己离开巴基太久,他完全可以理解,而这就是最糟糕的部分。他明白索尔的心情,因为他也是。

 

“嘿,你在这里,”山姆又找到了他,“我和巴恩斯找了你半天。”

 

他的思绪被山姆打断,他勉强让自己从失恋的痛苦中暂时走出来,挤出微笑,“怎么了?”

 

“你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巴恩斯说他很担心你,他还说你最近表现得怪怪的,说真的他就像一个过度紧张的家长,你当然可以不出现在训练场。”山姆一边扭开苏打水的瓶盖一边说,“不过那个混蛋,找你找到一半,见到索尔就抛下我了——等等,等一等,你看起来确实很不好。”

 

是的,他的心都碎了。

 

“我没事……”

 

“你看起来心都碎了。”

 

“有那么明显吗?”

 

他向来不擅长掩饰,在巴基面前尤其是,这是最糟糕的部分。

 

山姆露出怀疑的表情,“不是吧,他只是分心去见索尔,也许只是寒暄,你就受不了了?你什么时候那么小气了,史蒂夫……”

 

巴基何止是“分心”,他们又何止是“寒暄”。

 

“没什么,这是我的问题,和巴基……没有关系。”

 

“看来巴恩斯真的很了解你,他的担心不无道理,到底怎么了?”

 

“我没办法告诉你,山姆。”

 

“你有秘密。”

 

山姆露出震惊的表情。

 

他点点头。

 

“连巴恩斯都不知道的秘密。”

 

他再次点点头,其中的苦涩只有自己知道。

 

“他们似乎交谈甚欢,”山姆咕哝起来,“不然巴恩斯该追上来了。”

 

“他不会的。”

 

“他们之间有那么多话可以说吗,奇怪。”

 

“你很快就不会感到奇怪了,山姆。”

 

山姆怀疑地看着他,“我终于明白巴恩斯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

 

“他说了什么?”

 

“他说你最近说话就好像在打哑谜,他听不懂你的意思,感觉你在隐藏什么。”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山姆作出投降的手势,“我放弃了,我就不该掺和你们之间的事情。不管是什么,如果你需要我,跟我说一声就好。”

 

“谢谢你。”

 

“你看上去就像一个失恋的可怜人,可见鬼,巴恩斯不是爱你爱得要死吗?”山姆抛出这个问题,又立刻阻止他回答,“不,我不想听什么‘我们只是朋友’,我只相信我亲眼看到的。”

 

他也是。他也只相信他亲眼看到的。可惜他亲眼目睹的一切只能令他心碎。

 

06

 

史蒂夫在走廊遇到风尘仆仆的索尔,巴基不在他身边,可不知为何,空气中的火/药味更浓了。

 

“嘿史蒂夫,我正想找你。”

 

妙极了,妙极了,所有人都在找他。可惜他不需要所有人,他需要的是巴基。

 

他们相向而行,在走廊的最中间相遇,他在索尔的眼中看到了某种诡异的情绪。

 

“你找我?”

 

“是的,”索尔傻乎乎地笑起来,“刚刚巴基找了我,我不得不思考,也许那一幕对你的冲击太大了。”

 

“巴基说了什么?”

 

“他说你最近怪怪的,总在打哑谜,还总在念叨我的名字。”

 

他担心索尔会发现真相,可又莫名希望索尔发现真相,也许这样索尔就会发现最适合巴基的是他,他们有相同的寿命,相同的经历,彼此的过去……

 

“你告诉巴基你看到的了吗?”

 

“没有。”

 

“我希望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想和洛基一起公布。”

 

“你想和洛基一起公布什么?”

 

“我们的婚讯。”

 

“你和巴基的婚讯为什么要你和洛基来公布?”

 

故事的走向越发奇怪起来,这和洛基有什么关系?

 

“那是因为——等等,我和巴基的婚讯?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他爱你,你也爱他,你的结婚对象除了他还能有谁?”

 

索尔露出震惊无比的表情,半天没有回过神。

 

“等等,你说的巴基,是巴基·巴恩斯,白狼,以及你最好的朋友,对吗?”

 

“当然。”

 

他搞不明白,为什么索尔介绍巴基的时候用这样官方与客气的语调,就好像他们根本不熟悉彼此。

 

“我……我的结婚对象……是洛基,我的弟弟——领养的弟弟。”

 

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说什么?”

 

“我以为你知道,你不是……你不是看到了吗?”

 

“我看到的是你和巴基!”

 

他握紧了拳头,因为索尔看起来是打算提裤子不认人,他怒不可遏,差一点点就要挥动拳头。

 

索尔的下巴快要掉到地上,“你看错了吧?”

 

“我不会拿巴基开玩笑,索尔,我亲眼所见,他也承认了。”

 

“可那是洛基,那真的是洛基!”

 

“你的意思是,你爱的人是洛基?”

 

“从头到尾都是他。”

 

他不敢相信,索尔居然把巴基当成了洛基的替身

 

“不,你听我说,一定是洛基的恶作剧,他擅长变形术,而我当时看着你……”

 

“你知道吗,即使你和巴基一点儿也不合适,巴基不在乎,他把他的心都给你了你这个混蛋!”

 

“你确定和你谈话的是巴基吗,搞不好也是洛基……”索尔往后退了一步,“我希望你好好想想,史蒂夫,我和巴基不可能的……”

 

“你,我用生命去信赖的战友,居然把巴基当成了洛基的替身。”

 

索尔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可巴基怎么办?巴基看错了人,他又有什么错呢?

 

“索尔?他是一个很好的同伴。”

 

“但我担心……”

 

“担心什么?”

 

“索尔可能不会那么认真,他也许有些……”

 

“有些什么?”

 

“……花心。”

 

“是吗?我猜那也是雷神的魅力之一。”

 

“我是说,即使他花心,对待感情不够认真,你也不在乎吗?真的一点不在乎吗?”

 

“当然不,我不在乎。”

 

“你知不知道……巴基多爱你?”

 

索尔震惊不已地看着他,似乎毫无头绪。

 

对索尔的失望与为巴基的心痛在他心口交织着、碰撞着,他再也无法忍受这个,一拳挥向了索尔的脸。

 

 


 

 

TBC

 

史蒂夫:你这个提裤子不认人的混蛋!

索尔: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史蒂夫(对索尔):你知不知道巴基多爱你?!

巴基: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洛基:一群弟弟。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6-08盾冬stucky
评论-148 热度-2313

评论(148)

热度(231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