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Heartbreak(上篇)

Summary:史蒂夫无意撞见索尔和洛基为爱鼓掌,而洛基有意变成了巴基的模样。


※鸡同鸭讲预警


01

 

史蒂夫不是有意的,他尊重所有人的隐私,他只是不小心听到杂物间发出奇怪的声响,无端产生一种不祥的预感,他走近,与此同时激烈的“打斗声”越发明显,他推开那扇根本没有关好的门,然后目睹了一个令他震惊得说不出话的场景:索尔和巴基……他们纠缠不清,或者说,他们在做着情人之间的亲密行为。

 

“我很抱歉,史蒂夫。”

 

那是索尔的原话。

 

他一时不知道该把目光放在哪里,是索尔满是汗水的脊背,巴基通红的脸颊,还是那双缠在索尔腰上的长腿,他也说了“抱歉”,忘记怎么呼吸,用尽所有力气把门关上,然后奔跑起来,就好像那个场景化成了一头吃人的野兽,锲而不舍地追在他身后。

 

他奔跑,打沙袋,在训练场度过了一天一夜,情况丝毫没有好转。

 

他没办法忘掉那个画面,他不知道那是为什么。

 

如果巴基和索尔真的在一起了,他应该献上他的祝福,不是吗?巴基是他一生的挚友,索尔是他过命的搭档,他们的结合应该得到他的祝福,但他做了什么?他狠狠关上那扇门,整个世界随之颤抖起来,就好像他痛恨这个事实,恨不得那从来没有发生过。

 

他这是怎么了?

 

也许是因为巴基从来没有告诉他这件事,是他自作主张,以一种非常尴尬的、过分直接的方式发现巴基和索尔的恋情,如果他没有碰巧看到,巴基会不会永远不打算告诉他?

 

巴基看起来很快乐,可巴基并不打算跟他分享。

 

或者是,巴基在担心他会嫌弃他喜欢男人这件事?也许巴基以为他的思想老旧、无法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所以巴基决定不告诉他,保持沉默,哪怕得不到最好的朋友的祝福。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的爱人的权利,不管对方是什么性别。他以为他和巴基说过这件事,但显然他没有,否则巴基不会瞒着他。

 

他可真是一个失败的朋友,不仅破坏了巴基的约会,还让巴基藏起自己的恋情,最糟糕的是,他居然无法为巴基感到欣慰或者快乐,他无法为巴基的快乐而快乐。

 

他的心情沉重得要命,仿佛有人无情地抽走了所有的氧气,他无法呼吸,无法思考,无法感到快乐,他难过极了。他不明白他的悲伤与恼怒从何而来,他在辜负巴基的友谊。

 

“嘿,你在这里。”

 

他抬头,看到同样满头大汗的山姆。

 

“发生了什么?你的眉毛快要拧到一起了。”

 

“没什么。”

 

他不能向山姆倾诉他的问题,一来巴基肯定希望这件事可以成为一个秘密,至少暂时是,二来……他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会是这个反应。他应该为巴基高兴,但他在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情。

 

“巴恩斯说你的电话打不通,他找了你很久。”

 

“索尔呢?”

 

山姆似乎转不过弯,“索尔?”

 

“索尔在哪里?”

 

“索尔召唤了彩虹桥,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巴基没有和他一起去吗?”

 

山姆简直一头雾水,“巴恩斯为什么要跟他一起去?”

 

“没什么,别在意。”

 

完蛋了完蛋了。他居然在窃喜。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说巴基在找我,对吗?”

 

“是的。”

 

“他在哪里?”

 

“也许是厨房,他往那个方向走去了。”

 

“谢谢你,山姆。”

 

02

 

他找到巴基的时候,巴基正在专心致志地对付那块未完成的三明治,在他陷入不断幻想巴基每天为索尔准备三明治的困境之前,巴基也发现了他。

 

“你的手机打不通,我找不到你。”

 

“我只是……在训练场逗留了太久。”

 

巴基笑了,“是我偷懒了,我很抱歉。”

 

“没关系,我知道你在忙着……”

 

“我在忙着什么?”

 

他没办法用得体或者体面的语言描述那个场景,于是只好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既然他发现了索尔和巴基的恋情,他必须说点什么,至少让巴基知道他支持他,他会永远支持他。

 

“我明天就会恢复训练,我保证。”

 

“这不是重点,你本来就需要多休息。听着……我希望你知道,我并不是那种思想老旧、无法接受两个男人那么做的人。”

 

巴基皱眉,似乎不明白他在说什么,“那么做?做什么?”

 

“就是……情人之间才能做的事情。”

 

巴基睁大眼睛,“是吗?你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我只是希望你知道我会永远支持你,巴基。”

 

“阿哈?”巴基被他搞得不知所措,“我猜我应该谢谢你。”

 

巴基说感谢他,却用了疑问的语气,难不成是他表达得不够真挚?难道巴基看穿了他的失落与委屈?

 

“我会努力祝福你,你应该得到幸福,所有的幸福。”

 

巴基看起来很担心他,“你这是怎么了,史蒂夫?”

 

“我在为你高兴,巴基。”

 

“你看起来可一点也不高兴。”

 

“是的,你看穿了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应该感到庆幸与欣慰,可我失落得要命。”

 

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像他们十六岁的时候,“傻瓜,你当然可以感到失落。”

 

“真的吗?”

 

“当然。”

 

“那索尔……他对你好吗?”

 

巴基的表情和山姆如出一辙,大概是他的转折太突然了,可他迫切需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这是最最重要的。

 

“索尔?”巴基突然笑起来,“他是一个很好的同伴。”

 

那种该死的窒息感又来了。

 

“但我担心……”

 

“担心什么?”

 

“索尔可能不会那么认真,他也许有些……”

 

“有些什么?”

 

“……花心。”

 

巴基笑得更开心了,“是吗?我猜那也是雷神的魅力之一。”

 

哪怕索尔花心又随性,巴基依然很喜欢,巴基把那样的品格叫作“魅力”,巴基一定很为索尔着迷。

 

“我没注意到你们那么快就如此亲密……”

 

他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

 

“你这是怎么了?我很担心你。”

 

可惜很快巴基的担心就不属于他了。

 

“我是说,即使他花心,对待感情不够认真,你也不在乎吗?真的一点不在乎吗?”

 

巴基坚定地摇摇头,“当然不,我不在乎。”

 

03

 

史蒂夫的心情十分复杂,他想把这样纠结失落的心情归结于他在担心巴基会受伤,可他在自欺欺人。一想到巴基正爱着索尔,他就难受得说不出话,这不正常,唯一的解释是……他并不希望他的两个挚友在一起。

 

这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人品产生质疑。

 

这几天仅仅是看着巴基他也会难过,像是患上了一种永远不会被治愈的疾病,他郁郁寡欢,巴基为此担心,而那只会让他更加难过与自责。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索尔最近不在,在目睹那个场景后,他已经不知道他该如何面对索尔。

 

索尔是他的战友,永远值得信赖的伙伴,他非常钦佩与喜爱索尔,他当然希望索尔幸福。他这么说服着自己,可当他又一次见到索尔,那汹涌而来的酸意无情地提醒他,他无法看着索尔的蓝眼睛说出那句“我祝福你们”。

 

“史蒂夫。”

 

索尔叫住他。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再说,他得嘱咐索尔好好对待巴基。

 

“嘿……好久不见。”

 

“我们五天前才见过。”

 

“度日如年。”

 

“为什么?”

 

“没什么,我很高兴你回来了。”

 

“听着,我们有一些误会……我知道你是一个比较保守——”

 

“我不保守!”

 

他提高了音量,就好像在嘴硬。

 

“我冒犯到你了吗?”

 

他叹了口气,被索尔无辜的表情打败了,“没有,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没有那么保守,我能够接受两个男人……”

 

“那就好。谢谢你,史蒂夫。”

 

“你也不需要道歉,那是……他的选择。”

 

“我只是很抱歉你看到了那一幕,我们应该把门关好的。”

 

那扇该死的门。

 

“我们的关系本来就很亲密,只是没想到会变成那种亲密。”

 

“是吗?我没发现。”

 

索尔爽朗地笑起来,“很多人都没想到。”

 

“你会为我高兴吗,史蒂夫?我知道他的名声不好,备受争议,可他是我仅剩的亲人……”

 

那他呢,他也是巴基的亲人。

 

“他当然值得被爱,永远值得。”

 

他很好地回避了那个问题,因为他实在笑不出来,强颜欢笑都做不到。

 

索尔抱住他,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背,“会有一场婚礼,你愿意参加吗?”

 

他的心“咯噔”一声停止了跳动,就好像被浩克一拳打到肚子上,他难受极了。

 

“他……答应了?”

 

“他会的。”

 

索尔自信的语气刺痛了他,他无法反抗。

 

“这是真的,我活了一千多年,从来没有那样的感觉。”

 

等等,等一等,索尔是神,神和人的寿命是不一样的,不是吗?

 

他急急地推开索尔,“你可以活多少年?”

 

“五千年,怎么了?”

 

上帝啊……

 

他甚至没有说再见,把索尔留在原地,风风火火地冲进巴基的房间。

 

巴基对他的到来表示惊讶,“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吗?索尔……他可以活五千年。他和我们不一样。”

 

巴基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史蒂夫,我不在乎这个。”

 

“你真的……不在乎吗?”

 

“我找不到理由在乎。”

 

这一次,史蒂夫真的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TBC

史蒂夫,卒。


突如其来的脑洞,治愈了我被老福特屏%蔽的受伤心灵。昨晚更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007),更了两次哈哈哈哈。更完这篇就更哨向,我发誓!!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06-04盾冬stucky
评论-271 热度-3496

评论(271)

热度(349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