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追杀还是追爱?(下篇)

配对:流浪中的胡子盾×普通人巴基

Summary:巴基·巴恩斯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重大发现,但这个发现将以他的一生为代价。

(上篇)   (中篇)


05

 

他得立刻向罗杰斯队长解释他不是故意要吻他的,出于求生欲或者基本的社交礼仪,可他的嘴堵着罗杰斯队长的,完全无法开口说话。不仅如此,他的脑袋也不管用了,因为他花了整整一分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他得阻止这个突如其来的“强吻”继续下去才能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可问题在于,在他可以推开那个被他“强吻”的男人、好好解释这只是一个误会之前,罗杰斯队长忽然扣住他的后颈,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巴基搞不明白,为什么被“强吻”的人突然变成了他自己。

 

但他明白一件事:那只扣在他后颈上的手只需要稍稍一用力就可以让他无法呼吸,他最好乖乖配合。

 

也许罗杰斯队长只是寂寞了太久。

 

他忽然又不害怕了,莫名心疼起来,甚至想要回应这个吻,哪怕他会因为这么做而吃到太多的胡子。

 

在一片黑暗中他看不清罗杰斯队长的表情,索性闭上双眼,用双手和嘴唇感受那个男人的存在,而这直接导致他被推到满是灰尘的墙上,整个人被罗杰斯队长健壮结实的身躯堵住,完全无法动弹。

 

除了嘴唇,他的其他部位都动不了。

 

他得承认他在害怕,但又不像是害怕他会灭口。他的心跳很快,脑子很乱,下意识想要挣扎,可罗杰斯队长吻他的方式让他浑身无力起来,仿佛是一道足以麻痹神经又不会致命的电流,一遍又一遍在他的血液循环流窜。

 

这并不是他的第一个吻,却是最让他不知所措的一个。罗杰斯队长吻他的力道很大,让他有一种他快要陷入身后这堵墙的错觉,与此同时罗杰斯队长的吻技很糟糕,似乎是单纯地铆着一股劲,毫无章法,好几次还弄疼了他。他被动又无助地承受着罗杰斯队长的进攻,双手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但他最先需要搞明白的应该是如何好好呼吸,他快要无法呼吸了。

 

“唔……”

 

“停下……等等……”

 

他在亲吻的间隙请求道,同时在心里狠狠咒骂超级战士的超级肺活量,他快要无法呼吸了,可对方丝毫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

 

最终他挣扎起来,因为他不想窒息而亡,那太蠢了!当他第三次试图推开压在他身上的男人,那根该死的霸道的舌头从他的嘴里退出来,新鲜的空气进入他的肺部,他这才活了过来,几分钟前他的脚尖似乎都是悬空离地的。

 

他喘着气,努力呼吸,但罗杰斯队长不打算放过他,立刻抛出了一个致命的问题。

 

“你为什么会吻我?”

 

“抱歉……我……”

 

他的心跳更快了,该死的夜色居然阻止不了那双锐利如狩猎者的蓝眼睛,他哆哆嗦嗦说不出话,担心自己说错话,又担心自己说对了。

 

可他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实话实话,而且他的答案一定不是最坏的,不是吗?

 

“你什么?”

 

“我刚刚……没站稳……”

 

“没站稳?”

 

“是的,队长,我没站稳。”

 

“……我知道了。”

 

罗杰斯队长的声音突然低了很多,似乎有些失落,而不知为何,他也失落起来。

 

“你可以原谅我的莽撞吗?不管是之前还是刚刚,我很抱歉。”

 

“应该说抱歉的是我,巴恩斯先生。”

 

说着,罗杰斯队长往后退了一步,与他保持十分刻意的距离,就好像刚刚那个把他吻得浑身脱力的人不是他。

 

“叫我巴基就好。”

 

他干巴巴地回答,可他的鼻子突然酸了起来,大概是他有一种预感,他不会再见到眼前这个男人。

 

“我回布鲁克林是因为我想见一个人,但很显然,对方并不想见到我。我不该给你那么多困扰与恐惧,巴恩斯先生……”

 

“不是这样的,我——”

 

“我该走了,早点休息。”

 

他上前一步罗杰斯队长便立刻后退一步,急切地用道别的话堵住他的解释。虽然他也不知道他该怎么解释,但罗杰斯队长已经不愿给他新的机会。

 

“冒犯了你,我很抱歉,但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不,等等,我并不……”

 

他的胸腔剧烈起伏着,因为他没办法好好呼吸,看着罗杰斯队长头也不回地离开,他的心疼得要命。

 

06

 

巴基·巴恩斯是一个情场高手,可这一次他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他失恋了。

 

他喜欢上了罗杰斯队长,又因为一时的愚蠢让他的心上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他失恋了,没有别的词语可以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除了“失恋”,没有哪个单词可以解释他为什么会彻夜难眠,或者一整天心不在焉、郁郁寡欢。他嗅不到大新闻的气息,找不到所有可能让他兴奋起来的线索,线人的电话忽然变得无关紧要,每天的晚餐是什么也变得无关紧要,好像没有什么值得关注了。

 

这样看来,他之前没有“失恋”过,没有人让他这样失魂落魄。

 

他的美食专栏做得很差劲,编辑说他的文章充满了苦涩的滋味,从第一个单词到最后一个,可他们在讨论的是甜品又不是咖啡或者苦茶。他们争论了一番,他终于被调到了他心仪的栏目,可他一点儿也不开心,他的心情比黑咖啡还苦涩,不管他加了多少方糖都没用。

 

加入新栏目的第一个任务很快到来,一场毫无预兆的火灾几乎烧了一晚上,他得在第一线进行新闻报导。他们连衣服都没穿好就出发了,远远便看到了一阵一阵的浓烟,他们与消防车一起逆行,心情忐忑。当他的摄像师把三脚架摆好,告诉他可以开始播报,他忽然听到一个女孩的求救声。

 

“你听到了吗?”

 

彼得擦了擦被灼热的空气蒸出的汗水,皱着眉,“听到什么?”

 

“有人在求救。”

 

“这栋楼还有人?”彼得惊讶地说,“等等……我好像看到人了,三楼的方向……”

 

“他们会把她救出来吗?”

 

他看着不断往火场奔去的消防员,心脏一沉。

 

“我不知道,但……那是他们的工作。”

 

“我又听到了——我去,我去救她。”

 

“你疯了!”彼得拉住他,“我们还有工作,不能就这么——巴基!”

 

他胡乱扯了一条毛毯,让地上的水浸湿它,然后冲了进去。老实说他害怕极了,可如果只是站在那里播报新闻,他做不到,他听到了求救声,他无法忽视那个声音。

 

他被浓烟熏得不停流泪,可他唯一能做的是回想所有他知道的消防安全知识,然后尽力把人救出来。他听到的声音大概来自三楼,彼得也看到了人,估计不会有什么差错。

 

老实说他怀疑就算他找到了人,他也很难安全离开这栋大楼,他不是训练有素的消防员,更没有实战演练过……冷静,冷静,屏住呼吸,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他顺着楼梯跑到三楼,已经快要因为无法呼吸晕过去,可求救声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虚弱,他得撑住。

 

“有人吗!我需要……”

 

他顺着声音,在走廊的拐角找到了那个求救的小女孩,对方似乎想要直接从三楼跳下去,他把她从窗户上抱下来,胡乱擦掉她的眼泪。

 

“我们得下去,但不能从这里。”

 

“下面……都是火,”女孩又哭了起来,“我害怕……”

 

“别害怕,我带你走。”

 

他把湿润的毛毯撕开,捂住女孩的鼻子,然后抱起不停颤抖的小女孩,试图原路返回。可那似乎没有那么简单,楼道也烧着了,他们被浓烟逼退到二楼的另一边。女孩压抑着哭泣的声音,牢牢抱着他的脖子,哭得稀里哗啦。

 

他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膛,无数次告诉自己冷静,可他的双手开始颤抖了,女孩似乎发现了他的慌乱,一个劲地哭泣、道歉,他不知道如何安慰她,也就是这个时候,距离他们最近的窗户突然被打破。他的大脑无法顺利运转,还以为是楼下的火打碎了窗户,可他看到的不是熊熊烈火,而是神色严肃的罗杰斯队长。

 

那一瞬间他仿佛已经得救了,浓烟、火舌还有尖叫声都不存在,他的世界只剩下一个人

 

 

 

“你又在自寻烦恼。”

 

他还没有完全缓过来,不敢看罗杰斯队长的蓝眼睛,傻乎乎地点头。

 

“你知不知道你可能出不去?”

 

他又点头。

 

“你在逞强,犯傻。”

 

除了点头他不知道他还可以做什么。

 

“我知道……”

 

罗杰斯队长的声音忽然柔软了许多,“下次别那么做,至少给自己找个帮手,知道吗?”

 

“谢谢你,队长。”

 

“我们该走了,史蒂夫,这里太多摄像机。”

 

站在一旁的黑寡妇忽然开口,他这才抬起头看罗杰斯队长,后者似乎很同意黑寡妇的提议。

 

“等等!”

 

那双蓝眼睛露出一丝疑惑,“怎么了?”

 

“你们只有十分钟。”

 

他感激黑寡妇给了他们十分钟的独处时间,尽管他此刻紧张得要命,这个让他失恋、失心、失魂落魄的男人就在他的眼前,他刚刚死里逃生,脑子很乱,心跳很乱,而他只有十分钟的时间让罗杰斯队长明白他的感受。

 

可如果只有十分钟的时间,他想要亲吻他整整十分钟,只因为十分钟远远不够。

 

“有什么事吗——唔……”

 

一个月不见,他的胆子真是肥了不少,不仅敢独闯火场,还敢真的强吻正在流浪的美国队长,真是可喜可贺,勇气可嘉。

 

他吃到不少的胡子,但他毫不介意,还熟练地撬开了罗杰斯队长的牙齿,不仅如此,他还把不知所措的美国队长推到树上,扣着对方的后脑勺,不给对方任何拒绝的机会。他可真是霸道,霸道得不行,但如果他再聪明一点,他会发现这并不是霸道或者大胆,要是罗杰斯队长想要拒绝,他现在早就断了脖子。

 

管他的,就算罗杰斯队长要灭他的口他也不会停下来。

 

他刚刚死里逃生,要是再错过这个机会,他会后悔一辈子的。

 

他没想到罗杰斯队长最终还是推开了他,他们气喘吁吁,久久喘不过气来。

 

“抱歉,只是……他们在看……”

 

罗杰斯队长红着脸解释道。

 

“应该说抱歉的是我。”

 

“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

 

罗杰斯队长睁大了眼睛,“我……不明白……”

 

“但我让你难过了。”

 

他的心上人这才笑起来,捧起他的脸,“你得一次性把话说完。”

 

“我总是犯这个错误。”

 

“我的确很难过,可我认为那也许是最好的结局。没有我……你会过得更好。”

 

“没有你我刚刚就——”

 

他们又乱糟糟地吻到了一起,尽管他们还有一大推问题没有解决,还有很多的“抱歉”没有处理。

 

也许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处理那些问题,可如果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他只想把时间花在亲吻这张唇上。

 

 

 

 

 

 

 

 

Fin

请自行脑补浓烟火焰↓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胡子盾嘿嘿嘿~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最近更新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14)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完结章)

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新旧短篇合集1—4部Whispers吸血鬼本正在二刷中,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等二刷通知

2019-06-21盾冬stucky
评论-66 热度-1392

评论(66)

热度(1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