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妖精守则(中篇)

配对:人类胡子盾✖妖精白狼冬

私设:妖精修炼多年后可以化为人形,表面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可一旦心动,就会变回野兽形态(程度会有所不同),需要通过训练或者饮用魔药才能控制。

Summary:刚刚修炼成人形的白狼巴基想要到人类世界游玩一阵,可不知为什么,那个留着络腮胡的冷漠男人总是害得他差点变回原形……

注:前文翻合集


03

 

詹姆斯捂着怎么也消不掉的狼耳朵,一路飞奔,凭借依稀的记忆找到了洛基的家。距离他第一次敲门和洛基打开门只有短短五秒钟,可他的心跳每过一秒就会加快不少,要是洛基再晚一秒钟,他就要变成一头白狼闯进去。


洛基瞪着他的狼耳朵,“你在搞什么?”


“魔药,”他甩了甩酸痛的手,苦恼不已,“你给我的魔药被一个陌生人喝了——”


“你说什么?”洛基放下手中的茶杯,难以置信地瞪着他,“你的魔药被人类喝了?”


“史蒂夫只喝了三口,剩下的全是我喝的。我抢了他的威士忌,这有违基本的礼仪,但我不得不那么做。”


“你的魔药为什么会在他的威士忌里?”


“因为……”


好吧,他说不下去了,因为他干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如果洛基知道事情的经过,没准会为了自己的脸面与他断绝关系。洛基一连问了几个问题,或者说拷问,那让这场对话变得十分危险,他几乎可以看到洛基的蛇信子,那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我该怎么办?你还有多余的魔药吗?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本一切都很顺利,没有人发现我的身份,可我见到了史蒂夫,一种无法控制的燥热涌上来,我的耳朵就冒出来了。”


洛基冷静地喝了一口伯爵红茶,似乎对此见怪不怪。


“洛基?”


“不,没有,你得自己想办法。”


“那你知道去哪里可以搞到更多的魔药吗?”


“好吧,”洛基最终妥协了,“我带你去。”


临出门前他看到自己的狼耳朵投在门上的影子,一把拽住已经踏出门的洛基,不顾对方随时可能变成一条毒蛇,该死的他顶着一对属于白狼的耳朵,他才不管洛基会不会气急败坏。


“我的耳朵,我该怎么办?”


“你……”


他发誓他看到了洛基的毒牙,但他依然没有松手。


“戴上这个,”洛基随手扯下了衣帽架上的帽子,盖在他的脑袋上,“别把你的狼毛留下,否则……”


“我保证!”


他跟在洛基身后,穿行在人类世界的街道上。此刻已经接近凌晨,布鲁克林的街头还是有很多人,他压了压自己的帽子,祈祷能平安度过这一夜。


洛基走路的方式依然很像蛇,相比之下他的姿势就粗犷多了,他可真怀念在瓦坎达自由自在奔跑的日子,人类的躯壳有太多不便之处。


洛基带着他七拐八绕,当他们又一次在红绿灯路口右转,他嗅到了史蒂夫的气息,还有明显的血腥味。


“等等,”他拉住洛基,“史蒂夫有危险!”


“你确定?”


“我嗅到了他,还有血的气息。”


洛基似乎还在考虑,可他顾不了那么多,狼是天生的狩猎者,当明显感觉到危险,他不可能不管,那很可能是史蒂夫的血。他奔跑起来,不顾脑袋上的帽子被风吹掉的可能性,奔向史蒂夫的方向。史蒂夫的气息越来越浓烈,他跑到一个异常昏暗的巷口,史蒂夫果然在里面。


三个拿着匕首的小混混围着史蒂夫,蠢蠢欲动,詹姆斯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凭借人类的身体打赢那些人,在夜色的掩护下变回了白狼,忍着咆哮的冲动,奔了上去。


詹姆斯严重低估了三个人类的战斗力,那个为首的混混用匕首划破了他的前肢,血流得欢畅,要不是史蒂夫及时补了那人一脚,他可能会伤得更厉害。毒性强大的黑曼巴蛇加入了他们的混战,轻易放倒其中一个混混,另外两人连滚带爬地离开了,史蒂夫似乎想要追上去,但又停下了脚步,回到受伤的他身边,蹲下来,揉了揉他毛绒绒的脑袋。


“你还好吗?嘘……别害怕,我带你去找医生。”


史蒂夫与他说话的方式就像他还是一个人类,但他可以看到自己染了血的白毛和锋利的爪子,他显然还是一头白狼,与纽约街头格格不入。


他舔了舔他的伤口,粗略地疗伤。自然教会了他求生的本领,可没有教会他如何在不让史蒂夫发觉的情况下离开这条巷子。


“你看起来很像一头狼,”史蒂夫继续揉着他的脑袋,似乎在安慰他,“你的主人呢?”


他想说他没有主人,可他无法开口说话,他只会发出野兽的低/吼——等等,等一等,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操!!他不是“看起来很像一头狼”——他本来就是一头狼!!!!!


他气得转头,属于狼的鼻头狠狠撞到了史蒂夫的脸,那让史蒂夫直接坐到了地上。他想说抱歉,可他气得要命。他救了这个人类的命,可对方居然以为他是一条白色的长毛犬!


“感谢你的帮助,虽然我自己就可以搞定。他们只不过想要报复一名警官,我并不害怕。”


上帝啊,原来英俊冷酷的史蒂夫还是一名警官,还有比这更酷的事情吗?


酷到不行的警官摸了摸他的脖子,“你的项圈呢?我没办法找到你的主人,这里很危险,而且你需要一名兽医的帮助……”


操操操!!!!他没有主人!!!没有项圈!!这个英俊的混蛋在胡说八道什么!?


“让我带你回家吧,好吗?我会请医生治疗你的伤口,如果你的主人迟迟不出现,我愿意一直照顾你。”


这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不,等等,这太危险了。根据妖精守则,他不该住进人类的家,如果史蒂夫发现他的秘密该怎么办?


他看了看巷口处的黑曼巴蛇,后者吐了吐蛇信子,似乎并不打算插手。


“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操,管他的,他要跟这个男人回家。


哪怕这个混蛋认错了他的物种,他要跟他回家。

 

04

 

事实证明,妖精守则的制定有一定的道理。詹姆斯很快后悔了那个冲动的决定。他听说很多妖精化成人形之后便不再愿意恢复兽形,违背守则与人类生活在一起,他曾经不信,认为妖精们不可能抛弃他们的家园,人类世界只是一个供他们游玩的、有趣的地方,但看着史蒂夫,那个外冷内热的英俊人类这样担心他,他忽然很想很想成为史蒂夫生活的一部分。


不行,他得尽快离开这个地方,他得回到洛基身边,妖精和人类是不可以一起生活的。


“我预约了和我们合作过的兽医,他很快就过来,请你再坚持一下。”


他别过脑袋,不去看那双充满关切的蓝眼睛,埋头舔了舔自己的伤口。他不太喜欢自己的白毛被血色污染,伤口不是特别疼,他受过更严重的伤。


该死的,史蒂夫的手就没有离开过他的身体。倒不是说他没办法接受来自人类的抚摸,只是……这个男人前一个小时还叫他“陌生人”,客气、疏离又莫名其妙的让他着迷,现在却把他当成自己的宝贝一般疼爱,他实在很难适应。


“这是……这是一头狼!”


这是兽医先生进门说的第一句话。


谢天谢地,总算有人知道他是一头狼了。詹姆斯发出赞同的低/吼,吓得兽医先生往后退了几步。


“别害怕,他救了我。”


詹姆斯闭上眼,整头狼倒在沙发上,假装自己没有任何战斗力。他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切,史蒂夫安全就好,他得尽快离开这间温暖的公寓,否则他可能会铸成大错。


兽医先生尽职尽责地为他包扎了伤口,他可以感觉到这个可怜的男人在颤抖,整个布鲁克林也许只有史蒂夫不怕他。兽医先生离开后史蒂夫仔细检查绷带包扎得是否严实,还好奇地玩了玩他的狼爪,这大概是他狼生最没出息的时刻,可他却颇为享受,实在丢脸,丢脸啊!


“你真的是一头狼,对吗?”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布鲁克林呢?”史蒂夫又问。


这可真是一个好问题。可他并不打算回答。


“在你的伤痊愈之前,请让我照顾你。”


史蒂夫说着,吻了吻他的脑袋。他很好奇史蒂夫的络腮胡会是怎样的触感,他的皮毛太厚,完全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


“我得洗个澡,晚点见。”


听到卫生间的门被关闭的刹那,詹姆斯立刻化成人形,他惊喜地发现他的狼耳朵不见了,可某种诡异的触感提醒他一个残酷的事实——他的身上并没有任何衣物……

 

 

 

 

 

 

 

 

TBC

本来打算直接end的,但是哈哈哈哈计划赶不上变化~

周五晚上9点准时更新painkiller,军官狮子盾持续发黑(不是)

明晚更新提问箱第十九弹,要提问的尽快哦,地址在合集就可以找到。

九头蛇本正在预 | 售中!!最后四天!!!!!

感兴趣的话本|宣和链|接都在置顶!


2019-08-21盾冬stucky
评论-48 热度-869

评论(48)

热度(8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