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影帝的烦恼(一发完)

配对:影帝狮子盾助理白狼冬

Summary:史蒂夫发现他在嫉妒,他试图掩饰,可他的演技糟糕透了。

 

01

 

史蒂夫确定自己在生气。

 

实际上他花了整整三个小时发现这个事实,他常喝的苏打水忽然变得又苦又酸,他头一次不想去健身房健身,他发觉灿烂无比的阳光过于刺眼,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起源于午饭时间,更准确来说是奥克兰·琼斯把自己贴在巴基身上的那一刻。

 

他想起了自己对西蓝花的厌恶,即使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他仿佛回到了十六岁,叛逆、勇敢又莽撞的十六岁,可他终究不是十六岁,他不能一把拉过巴基的手然后拉着他的老友逃离琼斯的怀抱。

 

他确定琼斯喜欢男人,琼斯也喜欢复杂多样的口红和厚重无比的遮瑕膏,他也确定巴基不喜欢男人,可不知为何这个认知令他沮丧起来。

 

巴基一定会非常无奈,如果巴基知道他为何生气。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了,好吧,他其实更想知道为什么巴基任由琼斯动手动脚,他发誓如果他没有用一声咳嗽打断,琼斯的手就要伸进巴基的裤/裆了。

 

如果巴基是因为琼斯是他的合作男演员,而他们正在进行一次“炒作新作”性质的旅游,那大可不必。他们包下了整间酒店,包下了整个泳池和酒吧,没有人可以拍到不利于他们的照片。

 

巴基居然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被盯上了,否则巴基不会任由琼斯靠近,一而再再而三地越界。

 

一个小时前他看到巴基的脸颊上有一个有颜色的唇印,他不用调监控都能猜到那是怎么回事。该死的,他不过回到室内换了一套衣服,琼斯就在泳池边亲了巴基的脸。要是他走得更久一点,谁能想到会发生什么……

 

他应该提醒巴基,可他又不想让巴基认为自己在歧/视同/志,于是,在琼斯做出更过分的事情之前,他不得不忍住自己的气恼与嫉妒。

 

好消息是,两次被封为“影帝”的他演技糟糕透了,巴基一眼便看穿了他的心思。

 

“你有心事。”

 

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助理用了肯定句,并不是在询问他是否在闹情绪。

 

“你不打算问是为什么吗?”

 

巴基笑着摇摇头,“你不告诉我肯定有你的道理,但你得记住,我永远支持你。”

 

史蒂夫·罗杰斯对天发誓,他一定不能让琼斯那个毛头小子拐跑他的巴基。

 

正想着,游泳健将琼斯从水面蹦了出来,溅了他一身的水。

 

“你真的不打算下来玩一玩吗?”金发碧眼的小年轻趴在泳池边上,可怜兮兮地看着巴基,“我不喜欢一个人游泳。”

 

巴基看起来有些心软,或者说心动(他恨这个词),他不得不僵硬地转移话题,问巴基今天晚上的安排是什么。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正式,毕竟在很多人眼里巴基只是跟随他多年的私人助理,巴基果然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掏出平板查看行程,耐心又温和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詹姆斯……求求你,可怜可怜我,陪我玩一会儿!”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否则他会说出什么不得体的话来,老实说作为前辈他不该跟琼斯一般计较,换在平常肯定不会,只是现在,他很想拿把剪刀狠狠剪掉琼斯和巴基交汇的视线。

 

“我……”

 

巴基犹豫了,但他可不犹豫。

 

“抱歉,巴基和我还有事情要处理。”

 

巴基看向他,露出怀疑的表情,但他们多年来培养的默契让巴基保持沉默与认同。他站起来,拉着巴基迅速离开泳池边,直到回到他们的房间才放开巴基的手。

 

“奥克兰做了什么坏事吗?”

 

是的,罪大恶极。

 

他别过脸,“你知道我不喜欢炒作。”

 

“只是旅旅游,拍几张模糊的照片,你没有撒谎,你只是不澄清。”

 

“你越来越擅长安慰我了,巴基。”

 

他的老友笑起来,“总要有人那么做,不是吗?”

 

“那个人是你,我很幸运。”

 

“知道就好。可说到底我们不该把奥克兰留在那里。”

 

“为什么?他明明很享受游泳。你叫他奥克兰,你们什么时候那么熟了?”

 

“你们拍戏的时候他就经常找我对台词,他很忐忑,生怕自己演不好。”

 

“我怎么不知道他经常找你对台词?”

 

“他一般在你拍别的对手戏的时候找我。”

 

他就知道!真是其心可诛……

 

“史蒂夫?”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你的青筋暴了起来。”

 

他深吸一口气,努力进入状态,可他的演技实在糟糕透了,居然连“心平气和”都做不到。

 


02

 


晚餐更是一场灾难。

 

不知为何,琼斯知晓巴基喜欢的所有食物,热情地为巴基点餐,甚至亲自下厨做了一份让巴基点头称赞的意大利面。

 

史蒂夫数不清自己做了多少深呼吸,那是唯一能够让他保持餐桌礼仪的方法,如果他把他的牛排当成奥克兰·琼斯,他的盘子估计都碎掉了。

 

该死的,他当然知道巴基嗜甜,正想要点那份焦糖布丁,琼斯大张旗鼓地出现,端着那块看起来十分美味的提拉米苏,献宝似的端到巴基面前。

 

他还是点了焦糖布丁,因为他的嘴里太苦了。

 

“怎么了?你胃口不好吗?”

 

巴基停下来,担忧地看着他,让他怀疑自己多点了一份焦糖布丁,冰凉而甜腻的滋味弥漫开来。

 

“今天有些累。”

 

巴基示意他看那盘意大利面,“你要来点这个吗?”

 

他应该感到开心,因为巴基在试图分享,但他笑不出来,因为巴基试图分享的东西来自琼斯。

 

“不用……”

 

“那是我专门为你准备,詹姆斯——嘿!”

 

他大概一口吞下了整盘意大利面,甚至没有咀嚼,琼斯的精心准备直直滑到了他的胃里。琼斯看他的方式就好像那盘意大利面被厨师下了什么可怕的药。

 

“你……需要喝点东西吗?”巴基似乎还没缓过来。这并不像“分享”,更像“掠夺”,毫无温情可言。


史蒂夫咕咚咕咚喝下那瓶价值不菲的酒,就是这个东西让琼斯误以为这是一场浪漫的约会。但不,这不是一场约会。

 

如果这是一场约会,琼斯不可能这样得意洋洋地坐在他们对面。

 


03

 


他的视线长久地停在镜子上,他摸了摸自己的粗犷的络腮胡,又想起琼斯光滑的下巴还有充满弹性的皮肤,心脏一沉。

 

“巴基?”他呼唤巴基的名字,不仅仅是为了确认巴基还在他的房间里。

 

“怎么了?”

 

“你可以帮我剃胡子吗?”

 

“啊?”

 

巴基似乎没有预料到他的要求,愣在门口。

 

“我第一次剃胡子不就是你帮我的嘛……”他红着脸,试图为自己的反常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你后来不肯让我帮你剃胡子,还说蓄着胡子比较舒服。”

 

是的是的,但那不是你看上白净年幼的琼斯的理由。

 

“别在意,这只是一个愚蠢的提议。”

 

“不,我要帮你剃胡子,我只是有些惊讶,并不是在拒绝你。”

 

“你永远不会拒绝我,对吗?”

 

巴基眨了眨眼,“啊?”

 

“我需要一点泡沫。”

 

“没问题。”

 

剃到一半的时候,他看着巴基专注而认真的表情,忍不住问,“你是不是……不喜欢胡须?”

 

“为什么这么问?我自己也有胡须。”

 

“所以你喜欢胡须。”

 

“当然——怎么了?”

 

他牢牢扣住巴基的手腕,确保那把剃须刀伤不到他的胡须,“不剃了,这样就很好。”

 

“什么?”

 

“我也喜欢我的络腮胡。”

 

“可你刚刚说……”

 

巴基没有继续说下去,一个劲地皱眉,却并不打算揭穿他的前后矛盾。最终巴基叹了口气,用湿毛巾仔细擦掉他胡子上的白色泡沫,让他很想做出什么不合时宜的举动。

 

“我虽然不像琼斯那样熟悉发色和发质还有头发卷度的差别,但我真心认为你的发型很好看,巴基。”

 

“啊哈?”

 

“如果要游泳,我们可以到海边去。如果要去海边,我希望只有我们两个人。”

 

“好,听你的?”

 

“我知道你喜欢吃甜的食物,正准备给你点一份焦糖布丁。”

 

“谢谢?”

 

“顺便说,琼斯的意大利面简直难以下咽。”

 

“你和他较什么劲,傻瓜。”巴基被他逗乐了。

 

他用手指把巴基齐肩的头发梳到耳后,“那你今晚留下来好不好?”

 

“我得提醒你,我的房间就在你的隔壁,史蒂夫。”

 

“就像我们小时候,分享同一张床。”

 

“你正值壮年,傻瓜,为什么总是表现得像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小子?”

 

“我知道这很蠢,但请你不要爱上奥兰克·琼斯,拜托你。”

 

巴基睁大眼睛,难以置信,“你为什么这么说?我并没有爱上他。”

 

“你的表现……”

 

“我只是想要表现得友善一点。”

 

“但那不包括……”

 

“不包括什么?”

 

“那不包括成为他的丈夫。”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我不会成为他的丈夫,我们只是朋友。”

 

“他把唇印留在了你的脸上,而我才离开了不到五分钟!”

 

巴基做了个深呼吸,“他只是……”

 

“他只是什么?”

 

“他只是比较……热情。”

 

“热情到把自己的房卡给你的程度?”

 

巴基红了脸,“我没收。”

 

他就知道!真是其心可诛……

 

“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为了他吵架,史蒂夫,我以为……你们在上一部戏里合作得很愉快。”

 

“那是在他试图夺走你之前。”

 

“我和他不可能——”

 

“今晚留下来,好吗?就像我们小时候那样,我希望我们还像过去那样亲密无间。”

 

“你确定是像小时候那样?”

 

“当然,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在脱我的衣服,混蛋……”

 

他牢牢吻住巴基,因为那是停止被揭穿的最好方法。巴基没有拒绝他,巴基当然不会拒绝他。

 

 

 

 


 

 

 

Fin

琼斯:到底是谁其心可诛?!

鬼畜的狮子盾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希望这个故事可以让你开心❤


最近更新:Painkiller and Whiskey(ABO世界观·CH5)

明晚十点整准时更狼人胡子盾&人类巴基的故事~!

2019-08-26盾冬stucky
评论-77 热度-2647

评论(77)

热度(264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