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rong Husband(中篇)

 配对:公爵Alpha狮子盾×没落贵族Beta詹姆斯

Summary:“我决不允许自己和一个病秧子Alpha结婚,所以,辛苦你了,詹姆斯。”

关键词:上错花轿嫁对郎、先婚后爱

前文翻合集



♞ 07

 

 

詹姆斯独自度过他和公爵大人的新婚之夜,对方似乎根本没有与他共眠的心思,把手帕递给他之后便离开了主卧,打开那扇不起眼的门,走进了另一个房间。如果他猜得没错,那应该是仆人住的房间。

 

公爵府的婚床十分奢华,他躺在纯丝制成的床单上,满眼尽是喜气的深红。床垫很软,准确来说是太软了,他睡得不安心,在极度舒适的床上感到不适,一开始是因为警惕,担心Alpha公爵会在深夜反悔,后来他开始担忧一种叫做“将来”的东西。但疲惫最终赢得了这场拉锯战,他合上双眼,陷入睡眠。

 

醒来的时候,灿烂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深红色的被褥上,詹姆斯坐起来,盯着金色的刺绣图案,入了迷。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想起昨天发生的种种荒诞事件,他想起自己现在顶着洛基·劳菲森的头衔,除了那个蓝眼睛的公爵大人还有洛基本人,整个王都不会有人叫他詹姆斯。

 

如果洛基和罗杰斯公爵没有婚约,他现在一定还待在布鲁克林,过着简单也有些乏味的生活。

 

那个冒名顶替他的洛基·劳菲森似乎很有手段,如果对方能够替巴恩斯家族挽回一些名声,顺便小小地复仇,似乎也不是一件坏事。

 

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打断了詹姆斯的思绪,他说了一声“请进”,一位年幼的侍女端着早餐走了进来,她红着脸,熟练地把食物放到餐桌上,全程没有看他一眼。

 

“公爵夫人早安,您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公爵夫人……”他对这个称呼感到陌生,下意识重复了一遍,对方误解了他的意思,诚惶诚恐,“请大人恕罪!您是希望我们继续称呼您为……殿下吗?”

 

他权衡了一番,“殿下”无疑比“公爵夫人”耐听多了,可如果保留婚前的称号,人们估计又要嚼舌根。

 

“公爵夫人就好。你叫什么名字?”

 

“安娜。”

 

“你为什么红着脸,安娜?”

 

女孩的脸更红了,目光闪躲,“因为……房间里满是公爵大人的信息素,昨夜又是公爵大人的新婚之夜……”

 

该死,这么说来脸红的人应该是他才对。詹姆斯清了清嗓子,本想叫侍女先退下,但他注意到安娜说起公爵大人的表情,除了仆人对主人的尊敬,好像还有一种朦胧的仰慕之情。直觉告诉他这个安娜单纯善良,也熟悉公爵大人的情况。

 

“公爵大人是一位绅士,想必一定对仆人们很好。”

 

“的确是的,只是……”女孩咬着嘴唇,眼里噙着泪,“自从生了病,他便把自己封闭起来,再也不与侍从们亲近……”

 

“公爵大人不是生来患疾吗?”

 

“当然不是,公爵大人在两年前患上怪病,王都里的医官都医治不好,他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糟糕……”

 

他招招手,安娜便顺从地走到他的床边。他用公爵大人的手帕给女孩擦了擦眼泪,“既然我嫁了过来,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我只是想知道,患病之前,公爵大人是什么样子的?”

 

“公爵大人曾经是所有贵族小姐暗恋的对象,他高大威武,拥有灿烂的金发,碧蓝的双眼,为人正直无私,在竞技场上与索尔·奥丁森、也就是现在的奥丁森将军不相上下。”

 

他的心跳停了片刻,努力不去想象那样完美的罗杰斯公爵。如果公爵大人曾经那般强壮矫健,怎么会患上不治之症呢?

 

“请夫人恕罪,我不该说这么多。”

 

“别担心,我很感激你的帮助。最后一个问题……人们是怎么谈论我和公爵大人的?”

 

安娜立刻露出惊恐的神情,其实他早就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按住女孩的手,勾了勾嘴角,“帮我一个忙,安娜。婚礼上的失态只是因为我太紧张了,远离家园嫁到异乡,我也不过十八岁的年纪,你可以理解吗?下一次再听到有人议论,告诉他们我和公爵大人都很好,不劳他们费心。”

 

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 08

 

 

公爵大人不知去了哪里。他们毕竟没有真的结合过,要是离开了这个房间,人们发现他身上并没有公爵大人的信息素,该如何是好?

 

詹姆斯痛恨自己不是Omega,在这个处处是陷阱的王都,闻不到信息素只会让他处于下风。

 

如果他猜得没错,他应该和罗杰斯公爵,也就是他如今的丈夫参加今日的午宴。他在嫁来王都之前特意了解过这边的婚礼习俗,新婚夫妇会在成婚第二日举办一场家宴,亲戚朋友都会出席,庆祝新人真正的结合。

 

他打开房间里的衣柜,希望里面的衣物都残留了公爵大人的信息素,就在他在两套不同颜色的常服之间犹豫不决之时,公爵大人推开了门,出现在他面前。

 

“不久之后会有一场午宴。”

 

“我知道。我在……挑选衣服。”

 

“那些……都是我的衣服。”

 

“非常抱歉。”

 

他当然知道这些衣服属于谁,他得扮演一个养尊处优的王子殿下,把房间里的唯一的衣柜当成自己的,也没有什么不对。

 

“约顿送来了成箱的衣物,我让他们搬上来。”

 

“有劳了。”

 

“还有一件事——咳咳、咳咳……”公爵大人再次掏出手帕,捂住嘴,“我希望……你不会介意。”

 

“什么事?”

 

“这场午宴是为了庆祝我们的结合举办的,罗杰斯家族的人都会到场……咳咳……如果他们发现……”

 

“我知道,”他见公爵大人说得费劲,打断了对方,“那么,请问我需要怎么做呢?”

 

“我得……咳、咳……暂时标记你。”

 

他睁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可转念一想,这似乎是最稳妥的办法,他点点头,主动坐到床边,拨开浓密的头发,露出自己的后颈。

 

“我得说明一点,”他深吸一口气,“我其实是……”

 

“Beta,这是你的属性。”

 

“你怎么……”

 

“你的身上没有任何信息素,即使使用去味药水也会有一丝残留,可你……”

 

他惊讶于罗杰斯公爵的灵敏嗅觉,他很肯定婚礼当天教堂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气味,香水或者信息素,包括新婚之夜,他的身上应该残留着洛基和公爵本人的信息素,但这个Alpha依然发现了他的属性。

 

可这样敏锐的嗅觉,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该有的吗?

 

罗杰斯公爵也坐了下来,干燥而粗糙的手指触碰到他的皮肤,这样的手指不属于一个养尊处优的公爵,看来安娜说得没错,这位公爵曾经在训练场磨练了很久。

 

“也许会有些疼。”

 

他身后的Alpha即将咬破他的皮肤,注入自己的信息素,如果不是在情动时分,当然会感到疼痛。他点点头,“没关系,我不怕疼。”

 

其实他更担心公爵大人的身体状况会让他们难以顺利完成标记,但事实是他多虑了——公爵的手并不温柔地扼住他的脖颈,这场标记来得迅猛而剧烈,他仿佛被一头野兽咬住了,直到标记结束,他的双手仍然死死揪着床单,几乎要把它抓破。

 

公爵大人放开他,用手帕擦拭他的伤口,温柔体贴,和刚刚那个标记他的粗暴Alpha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疼吗?”

 

他咬着嘴唇,摇摇头,但公爵大人发现了他揪着床单的手,用自己的手包住他的。

 

“抱歉……”

 

“没关系。”

 

“休息一会儿,我晚点叫你。”

 

“好。”

 

 

♞ 09

 

 

不得不说约顿海姆送来的衣物真是浮夸得要命,光是一条腰带就装饰了无数的蓝宝石。洛基·劳菲森为了不与一个“病秧子Alpha”成婚,放弃了这样奢华无度的生活,实在匪夷所思。

 

也许对于Omega而言,自己的Alpha是否健康强壮比什么都重要吧。

 

詹姆斯挑了许久,才勉强从一箱又一箱的衣服里挑出稍微称得上简约的常服。他抱着成套的琥珀色常服,把它们扔到床上,正准备脱下睡衣换上新的,角落传来一声轻咳,他这才发现罗杰斯公爵一直在房间里,也就是说他“挑选”衣服的全过程都被对方尽收眼底。

 

“啊……原来公爵大人您也在……”

 

“我正要出去。还有,你的眼光没有令人失望。”

 

直到房门再次关上,他才发现自己失礼了——他不仅没有回复公爵大人的称赞,还愣得像块木头。他只觉得脸颊有一点发烫,这一定是窘迫造成的。

 

是他太过专注于挑选衣服才忽略了公爵大人的存在吗?他不是醉心装扮自己的人,唯一的可能是罗杰斯公爵完美地隐藏了自己的气息。

 

老实说,他对这个神秘的公爵越来越好奇了。

 

他们提早来到了宴客厅,挽住公爵大人的手臂的那一刻,詹姆斯明显感觉到对方的僵硬,他也是,对这样的亲密毫无头绪。公爵忽然剧烈咳嗽起来,作为伴侣他自然需要做点什么,可惜他不够体贴,只能尽量抚顺公爵驼着的背。大概是他的力道掌握得不好,公爵大人咳得更厉害了,整个身子都在抖,下一刻,公爵大人捂着自己的口鼻,忍着咳嗽,以一种十分温柔的方式挣脱他的手,快步走向阳台。

 

公爵大人该不会又会咳出血吧?明明家世显赫、前途无量,却身患重病,已经足够悲惨了,结果连新娘都要不择手段地抛弃他……詹姆斯忍不住叹息起来。

 

“午安,恕我冒昧,请问你是来自约顿海姆的洛基吗?”

 

他受到了惊吓,勉强一笑,“是的,请问阁下是哪位?”

 

眼前这个年轻气盛的男子笑着行了个礼,“我是罗杰斯公爵的表兄弟,豪森。”

 

“请原谅我不熟悉王都的礼数,我该如何称呼你呢?”

 

“人们叫我罗杰斯子爵,但我希望您可以叫我豪森。”

 

他忍不住皱眉,对方略显轻浮的话语和神情令他不悦,更别提对方正毫不遮掩地打量他的面容和身体,这绝不是一个绅士对待自己表兄的伴侣的方式。

 

“子爵大人可以参加我们的午宴是我们的荣幸,请您尽情享用食物美酒。”

 

他说完客套的说辞,正准备去迎接其他贵客,没想到对方竟大胆地抓住他的手腕,把他往人群注意不到的地方带。他一时反应不过来,等他挣脱那人,他们已经离开了宴客厅。他惊讶于整个公爵府对这样放肆的举动毫无觉察,惊讶于这个子爵的目中无人,恼怒让他握紧拳头,但名叫豪森的罗杰斯浑然不觉,甚至不要脸地凑过来,在他耳边低语。

 

“我看殿下面色苍白,想必昨夜过得并不舒坦。我清楚我表兄的身体状况,想来……是远远不能满足殿下的需求的……”

 

这个豪森看起来人模人样,内心却如此龌龊,他不好发作,只能忍着脾气往后一退,“请子爵自重,我是公爵大人的Omega。”

 

“可他满足不了殿下,”豪森似乎决意死缠烂打,“他没有情人,怎么知道如何才能抚慰一个处于发」情期的Omega呢?再说,你也知道他快不行了……”

 

“放肆!”他气得发抖,突然爆发的怒意成功让豪森收回不干净的手,对方眯起眼,似乎没想到他会这样生气。

 

“若是殿下真的称心满意,为何还会如此易怒?哪怕殿下投入我的怀抱,我的表兄也不敢多说什么。”

 

“你……”

 

豪森趁他不备又一次抓住他的手,笑得谄媚,“再说,早在婚礼上我就注意到了殿下的美貌,不愧是来自异国的Omega王子,绿色的眼眸,血红的嘴唇,让王都的所有美人都逊色了许多。”

 

“子爵大人的夸奖我受不起,您想要占有我与我的外貌身段没有任何关系,只因为我是公爵公开的伴侣,不是吗?”他冷哼,“不劳您费心,就算再不满意,我洛基·劳菲森也不可能委身于一个地位卑微的子爵。”

 

“你——”

 

“放开他。”

 

罗杰斯公爵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他看向不远处的男人,忽然安心了许多,可这个不识相的子爵依然没有放开他,只是把他们的手藏到礼服之下。

 

“亲爱的表兄,近来身体可好?”

 

罗杰斯公爵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一步一步走向他们,缓慢,但又似乎充满了力量。

 

“我说,放开他。”

 

声音不大,却充满震慑力,那是与生俱来的尊贵。

 

豪森放开了他,不甘心地放开了他,而他看着他的丈夫向他伸出的手,恍惚起来,好在他的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他把手放到公爵大人的手心,那人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下便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怀抱。他闻着公爵大人身上的药味,心跳莫名加快了不少。

 

那只紧紧搂着他的手臂显然充满了强盛的力量,他忽然发现罗杰斯公爵挺直了腰背,胸膛也很宽阔,连自命不凡的子爵大人也愣住了。

 

“豪森表弟果然一直关心着我,实在令人感动,但我的Omega伴侣就不劳你费心了。他的腹中即将孕育公爵爵位的继承人,我自然会好好待他。你自年幼就喜欢与我争抢,念在多年情谊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把一些东西拱手相让,但如果你想要不该要的东西……”

 

他感觉公爵大人把他搂得更紧了,索性把脸埋进对方胸口,以免豪森发现他红了脸。

 

“你果然……一直在装病。”豪森声音颤抖,也满是隐忍的恼怒。

 

“我只是需要时间。”

 

“伪装了那么久,最后为一个外人不打自招,值得吗,表兄?”

 

“当然值得,这也是你们注定失败的原因。”

 

 

 

 

 

 

 

TBC

 

狮盾是最AA,真香。


昨晚更新:Painkiller and Whiskey(ABO世界观·完结)


国庆节快乐❤

2019-10-01盾冬stucky
评论-41 热度-1055

评论(41)

热度(10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