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罗杰斯教授究竟是不是吸血鬼(下篇)

Summary:巴基发现自己被迫加入了一个叫做“罗杰斯教授究竟是不是吸血鬼”的解密游戏中,一开始很有趣,可剧情逐渐变得糟糕起来……

 

 

➠03

 

 

疼痛源源不断地从他的后颈传来,是该死的钝痛,他好像被人重重打晕了,整个脑袋晕乎乎的。巴基费劲地睁开眼,率先注意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房间,然后是坐在他身边的昏迷不醒的洛基。他想要摇醒洛基,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发现他的双手和双腿被牢牢绑住了,洛基的也不例外。

 

“洛基?洛基……快醒来……”

 

恐惧袭来,他压低声音,一边使劲用身子蹭他的同伴,一边死死盯着那扇紧闭的门,随时警惕着,神经紧绷。

 

他的双腿被绑住了,但他还可以移动它们,他试图用腿踢醒洛基,那让他整个人倒在地上,他也顾不了那么多,看不清洛基的位置,他只能凭感觉移动双腿。

 

被“踢”了几次之后,洛基似乎醒了过来,而就是这个时候,那扇门被推开了,他勉强可以看到一双高级而考究的棕色皮鞋。它们的主人一步一步走向他们,步调不紧不慢,却足以夺走他的呼吸。可悲的是他们被塞在墙角的位置,早已无路可退。

 

皮鞋的主人蹲了下来,伸出手,巴基闭上眼睛,祈祷这不是故事的终结,与他猜测的相反,下一秒,他被一双可以称得上温柔的手扶起来。

 

是罗杰斯教授。

 

回忆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他看到洛基的口型,下意识想要挣脱教授的怀抱,但那双手牢牢钳制他的肩膀。

 

“别叫出来,为了你朋友的安全。”罗杰斯教授的音量不大,却极有震慑力,他只能乖乖听话。

 

罗杰斯教授不声不响,把他带到人少的地方,似乎说了一句抱歉,他听得不真切,下一秒钝痛袭来,整个世界变得黑暗。

 

洛基一定是跟着他们离开才会被抓到,该死。

 

“别害怕,我并不想伤害你。”

 

把他双手双脚绑住的男人大言不惭,他不知如何作答,看了看已经清醒得差不多的洛基,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似乎都很后悔曾经的冲动之举。

 

“你是怎么发现的?”这句话显然是对洛基说的,无数疯狂的猜想滑过,他怎么也想不到洛基居然是对的,他怎么也猜不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吸血鬼。

 

洛基微微抬头,“厄斯金教授的日志。我们上周清理了他的办公室,那本日志里写到了你,还有你的照片。”

 

罗杰斯教授露出伤感的表情,神色变得黯淡,“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前辈,和他共事的日子非常奇妙。我还以为他的办公室会一直保持原状,那里有不少的回忆。”

 

“所以……”

 

他毫无必要地开口,还不死心,想要确定一下几乎算是摆在眼前的事实,罗杰斯教授点点头,“你们猜得没错。但我不吸人血,你闻到的血腥味来自人工饲养的动物。诊所里设有我们的仓库。”

 

亲耳听到这些话,他还是忍不住抬起头,盯着这个坦然承认自己是吸血鬼的男人。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这是洛基的又一个恶作剧,纯粹是为了吓唬他,可那双蓝眼睛看起来并没有撒谎。

 

等等,是蓝色的。

 

“你的眼睛,是蓝色的。”

 

“真的吗?”洛基提高音量,似乎十分崩溃,“这就是你唯一注意到的?!”

 

“抱歉……”

 

他总不能直接恳求眼前的吸血鬼不要吸他们的血吧?等等,等一等,这好像才是正确的故事走向,也是一个正常人会做的事情。他只能安慰自己,也许那双属于吸血鬼的蓝眼睛可以施展什么魔法,让他的脑子停止运转,净干蠢事。

 

“我无意伤害你们,我保证。”罗杰斯教授再次强调,他从心底感激这样的话语,但好景不长,罗杰斯教授的语气忽然变得冰冷,目光也锐利也不少,“可你们未免太大胆了,丝毫不考虑自己的安全。”

 

他就知道,好话不过是铺垫,总会出现“但是”。他近距离盯着吸血鬼性感的络腮胡,锋利有型的下颌线和凸起的喉结,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小说中的足以迷倒无数女孩、让人心甘情愿成为猎物的吸血鬼,可一想到自己会在对方的獠牙下死去,他就难过得要命。

 

“为了你们的安全,我必须让你们忘记这件事。”

 

人死了就什么都记不得了,不是吗?

 

“教授……”他勇敢地打断吸血鬼的话,只因为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做,“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给我的妈妈打个电话?”

 

罗杰斯教授愣住了,洛基费劲地踹了他一脚,即使那么做会让自己倒地不起。

 

“白痴,你死不了!”洛基几乎在咬牙切齿。

 

“你不相信我吗?”

 

面对罗杰斯教授“真诚”的发问,他忙不迭地摇头,一瞬间脑袋更晕了。他当然相信——他是说,也许吧,他当然希望自己可以安然无恙。

 

“我没有能力消除你们的记忆,不过我的朋友可以。担心你们不配合,所以把你们绑了起来,希望你们不会介意。”

 

求生欲令他再一次疯狂摇头,双手双脚被绑住的结果就是难以维持平衡,他的脑袋很晕,整个世界天旋地转,然后,下一秒,他发现他倒在了吸血鬼怀里——哦不,准确来说应该是,吸血鬼教授主动接住了快要倒下的他。

 

吸血鬼是没有心跳的。他亲身验证了这点。吸血鬼的眼睛不一定是红色的,他正看着那双蓝眼睛。

 

“十八岁的年纪,果然会冒冒失失的。”

 

直到被放开、靠墙坐好并目送吸血鬼离开,他依然没有缓过神来,仿佛触了电,浑身酥酥麻麻的。

 

 

➠04

 

 

“我们为什么不大声呼救呢,他并没有封住我们的嘴。”

 

吸血鬼离开之后巴基小声对洛基说,他以为这是一个天才主意,没想到洛基只是翻了个白眼,“说得好像你真的很想求救一样。”

 

“我当然想,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呢!”

 

洛基闭上眼,叹了口气,“他可不是傻子,不封住我们的嘴肯定是因为大声呼救也没用,我们最好乖乖配合,毕竟,我们也算得上是他的食物……”

 

“你竟然会有乖乖配合的一天。”

 

“大丈夫能屈能伸,”洛基努了努嘴,“再说了,也许他只对你一个人感兴趣。”

 

“你看起来营养不良,血液的味道肯定不怎么样。”

 

“是的是的,自然比不上你的美味。”

 

看着洛基露出的可怕笑容,他总有一种自己会被洛基出卖的不祥预感。他的脑子里忽然浮现出罗杰斯教授一边咬着他的脖子吸血一边与洛基道别的画面,出了一身冷汗,那个画面太真实了,他不能继续想下去。

 

洛基可真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害得他陷入这样的危险,居然连一句抱歉都没有。巴基叹了口气,看了看熟悉的损友,也对,如果洛基突然道歉或者请求原谅,他一定已经离开人世、身处天堂了。

 

他们大概等了十几分钟,十分漫长的等待,有那么一刻他想要高声呼救,但还是忍住了——幸好忍住了,因为罗杰斯教授带来了一个红发女郎,对方看起来是个狠角色,绝不会心慈手软。

 

“所以……他们就是发现你身份的人?我告诉过你,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待太久,人们总会发现你的秘密。”

 

红发女郎开口,冷艳而充满攻击性的外表搭配沙哑磁性的嗓音,让他们不约而同战栗了起来。

 

罗杰斯教授似乎很头疼,“你吓到他们了。我本打算教完这个学期就离开纽约,只是运气不佳……”

 

“看来你得提前离开。嗯……他们比我想象中的年轻……也更美味。”

 

他的心跳停滞了,下意识把求救的目光投向罗杰斯教授,后者对他点点头,似乎在暗示他不要害怕。

 

“如果你可以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我会非常感激。”

 

“你说的是两个问题。”红发女郎露出苦恼的表情,“我不确定该选哪一个,短头发的看起来很甜蜜,长头发的虽然瘦了点,不过……”

 

“娜塔莎——”罗杰斯教授打断了女郎的话,“别闹了,他们不过是孩子。”

 

被叫做娜塔莎的女郎耸耸肩,“这样的机会可是很难得的,史蒂夫。”

 

“让他们忘记这件事,我欠你的。”

 

“你确定吗?我还以为你们有戏呢。”

 

“他们的确有戏,詹姆斯不止一次说过罗杰斯教授很辣。”

 

他难以置信地转头,瞪着这个出卖起他毫不手软的损友,“你这个混蛋……”他压低了声音,但他必须表达他的恼怒,这简直是胡闹!

 

“亲爱的史蒂夫,你已经独身快一个世纪了,我实在不忍心这么做。”

 

罗杰斯教授的心情和他大概一致,无奈、气恼与震惊,该死的,为什么洛基突然跟红发女郎成了一个战线的,这实在太疯狂了。

 

“如果这一个世纪里你没有坚持给我推荐约会对象,也许情况会好很多。”

 

“谁猜得到你喜欢的是年轻英俊的美国甜心呢?”

 

“娜塔莎!”

 

最要命的地方在于,微愠的吸血鬼教授看起来辣透了。

 

“放轻松,情况没那么复杂。”女郎嚼着口香糖,吹了个泡泡,然后走到他跟前,蹲下来。鉴于他们已经无路可退,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危险离自己越来越近。

 

“我不是吸血鬼,不会像史蒂夫那样吸你。我接到的任务是让你忘记吸血鬼的存在,可能会有些疼,忍着点好吗,蜜糖?”

 

他猜眼前的红发女郎是女巫一般的存在,她有魔法,她可以抹去他的记忆。在那双手控制他的脑袋之前,他不死心地看了看不远处的罗杰斯教授,想要记住那双蓝眼睛。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就当留个纪念吧,虽然他可能没办法带走这个纪念品。

 

 

➠05

 

 

他们的一门公选课被取消了,听说是因为教那门课的教授突发重病。奇怪的是半个学期过去了,他和洛基对那门课几乎没有任何印象,他们都想不起那个教授长什么样子,也不记得上课的内容。洛基瞪着自己的课堂笔记,抓狂了半天,依然一无所获。

 

但那并不是一件大事,他们很快将它淡忘。

 

临近期末考试,学校的图书馆坐满了人,洛基自然是不愿去那样拥挤的地方,离学校不远的咖啡馆便成了他们的选择。泡咖啡馆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体验,可今天洛基看起来十分兴奋,非同寻常的兴奋。

 

“怎么了?”

 

“有个很辣的男人正看着你。”

 

“我?”

 

“别转头!”洛基及时打断他的动作,“我打赌他想泡你。”

 

“听着,我知道你有多喜欢恶作剧——你去哪里?”

 

“验证我的猜想。”

 

洛基瞬间没了影子,他感到莫名其妙,只希望自己不要被整得太惨,但同时他也能感觉到有人正向自己走来。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他心跳加速,转头,看到了一双莫名熟悉的眼睛,忍不住好奇它们是什么颜色的……

 

 

 

 

 

 

 

 

 

 

 

Fin

 

震惊,罗杰斯教授居然真的是吸血鬼,不知道大家猜对了没有🌚🌚🌝🌝

 

 

 

2019-10-28盾冬stucky
评论-35 热度-953

评论(35)

热度(9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