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罗杰斯教授究竟是不是吸血鬼(上篇)

Summary:巴基发现自己被迫加入了一个叫做“罗杰斯教授究竟是不是吸血鬼”的解密游戏中,一开始很有趣,可剧情逐渐变得糟糕起来……

 

 

➠01

 

 

当身穿黑色西装的罗杰斯教授走进课室,洛基用胳膊肘推了推巴基的手臂,“你能相信吗,他还有一个月就要过七十岁生日了。”

 

巴基翻了个白眼,他数不清自己说过多少次“那不可能”,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要他相信眼前那个看似古板却性感无比的教授已经快要七十岁,还不如直接让他变成一个瞎子,哦不,他还需要变成一个聋子,因为罗杰斯教授低沉磁性的嗓音听起来棒极了,是成熟男人该有的嗓音,和七十岁老人沾不上一点儿边。

 

“他看起来只有三十五岁。”洛基继续说,似乎抢了他的台词。

 

他根据罗杰斯教授的要求翻开书本,正看着第七章的标题,洛基忽然凑了过来,“所以我维持原判,他是一只吸血鬼。”

 

“上帝……”

 

他叹了口气,不知他们还要讨论这个到什么时候,还是洛基单方面的讨论,他只有听的份。他当然知道洛基有多沉迷关于吸血鬼的“神学”,洛基相信鬼神,对天神有着天然的唾弃,对鬼怪又有些天然的痴迷。第一次走进洛基的暗黑寝室的时候他被墙上张贴的魔鬼图报吓了一跳,但他一直尊重洛基的兴趣爱好,认为那是洛基神秘感的由来。

 

他不在乎洛基的黑色指甲和漆黑眼线,可洛基近来一次又一次提醒他罗杰斯教授快要七十岁,实在有碍他欣赏对方的英俊与性感。

 

“吸血鬼没有胡子,罗杰斯教授留着络腮胡。”

 

“如果他在被转化的时候就蓄着络腮胡,那么……”

 

妙极了,现在洛基又毁了他爱的络腮胡。

 

“我恨你。”

 

“你知道我只在你恨我的时候喜欢你,亲爱的。”洛基笑起来,似乎对他的气恼与无奈非常满意,“你想不想探究一下?”

 

“探究……什么?”

 

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只可惜洛基不给他反对的时间。

 

“探究事实的真相,究竟是厄斯金教授的日志出现了错误,还是吸血鬼真实存在,我们眼前的男人就是它们中的一员。”

 

如果不答应,“吸血鬼”这个该死的词汇会成为洛基的口头禅,总有一天他会被洗脑成功,认为英俊性感迷人的罗杰斯教授是一只一遇到阳光就会变得皱巴巴的老吸血鬼。如果答应,谁又知道洛基会做出如何疯狂的事情呢……

 

“那好吧。”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巴基如此回答道,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比之前的更加糟糕,看着洛基跃跃欲试的兴奋表情,他忍不住叹了口气,更要命的是,罗杰斯教授捕捉到了他的目光。那是一种锐利、深邃而神秘的注视,他几乎被吓得灵魂出窍,仅存的理智让他保持微笑,同时装作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罗杰斯教授的目光移开,他的心跳过了一段时间才恢复原速。

 

下课铃响起,周围的同学纷纷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他们自然也不例外,哦不,应该说是他自然也不例外。洛基催促他快点,同时压低声音,“我们得跟踪他。”

 

“我们得什么?!”

 

“小声点!”

 

他收起快要掉下去的下巴,确定洛基并不是在开玩笑之后,他认命地加快收拾的速度。他们快速走到讲台附近,观察被女学生们团团围住的罗杰斯教授,男人从容不迫,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他忍不住好奇对方的眼睛究竟是什么颜色的,他们从未近距离接触,所以这依然是一个未知领域。

 

“问他点问题。”

 

“怎么问?多亏了你,我刚刚根本没有好好听课!”

 

洛基耸耸肩,“那我们先等等,他离开了教室再说。”

 

上帝啊,他们不会真的要跟踪他们的教授吧?这太疯狂了,完全像是洛基会做的事情。

 

“我以为你很喜欢冒险呢,詹姆斯。”洛基大概是看出了他的焦虑与担忧,揶揄他,“你书架上的冒险小说都是摆设吗?”

 

“你得知道,跟踪与冒险不等于同一件事。”他不甘示弱。

 

“跟踪一只成年吸血鬼呢?”

 

“你……这分明就是送命,好吧。”

 

洛基若有所思,“你说到了点子上,也许我们得准备一点防身的武器。”

 

如果最终的结局都是被扔进监」狱,他还不如先把洛基从十三楼扔下去……

 

“发什么呆呢,目标行动了。”

 

他看着罗杰斯教授提着公文包,大步流星走出教室,还没等反应过来,洛基抓住他的手,拉着他追上去,正式开始了他们的跟踪之旅。

 

 

➠02

 

 

巴基忍不住唾弃自己,在连续跟踪了罗杰斯教授走过两个街区之后,他居然渐渐有了一种名叫“兴奋”与“刺激”的感觉。这可真是罪过。

 

今天下午没有任何阳光,这让洛基颇为恼怒,他们期待的罗杰斯教授与阳光的对决只能等到下次。临近初冬,夜幕降临得很快,将近七点的时候路灯纷纷亮起来,他们只能更加小心谨慎,以免被他们的影子出卖。

 

“这家伙究竟要去哪里呢……”体力不支的洛基喃喃自语,“天快要全黑了。”

 

“你确定要继续吗?”他看着洛基发白的嘴唇,“也许罗杰斯教授的公寓离学校比较远。”

 

“不能就这么放弃。”洛基果断拒绝了他的提议,“你没发现他一直在避开人群吗?如果住得远,为什么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自己开车呢……”

 

他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洛基忽然伸出手拦住他,示意他停下,他定睛一看,发现他们面前不远处是一家私人诊所。罗杰斯教授的身影消失在诊所门口,再次出现的时候,多了一只与黑色西装并不匹配的深蓝色布袋,里面显然塞满了瓶子,看起来有些沉。

 

“你说……里面装的会是什么?”

 

“我可没有透视眼。”

 

洛基转头,给了他一个瘆人的,阴森森的微笑,“我猜是人血。”

 

“可私人诊所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血……”他仍不死心。

 

“诊所的医生也许有什么渠道——我们得快一点,他快要走到十字路口了。”

 

他们一路跟着罗杰斯教授,夜色渐浓,也让气氛变得越发惊悚起来。他们在拍一部惊悚片,没有剧本,结局未知。他被新奇、兴奋牵引继续往前走,也被理智往后拽着,可理智终究不敌好奇心,他们越走越快,直到看着罗杰斯教授走进一间看似破旧的酒吧。

 

“我们该怎么——”

 

“我们进去。”吸血鬼狂热者洛基·劳菲森如是说。

 

“你疯了。”

 

“你想要放弃吗,我们已经走到这里了。”

 

他最终败给了洛基和该死的好奇心,跟着洛基走了进去,在门口就发现了坐在吧台的罗杰斯教授。洛基盯着那袋沉甸甸的深蓝色布袋,“你转移他的注意力,我把切开那个袋子……看看那究竟是什么,放心,我会非常小心的。”

 

“我该怎么——”

 

“请他喝酒。”

 

“可是……”

 

“你不是不相信他是吸血鬼而且觉得他很辣吗,行动起来,亲爱的。”

 

他被洛基说服了,甚至无力反抗,他的世界已经波涛汹涌,不知是恐惧还是即将与罗杰斯教授面对面接触带来的兴奋,他分不清它们的区别,还未摄入任何酒精,却已经有些晕头转向。

 

“我看起来怎么样?”

 

“像个不真实的美梦。”

 

真要命。

 

他深呼吸,解开衬衣的第二颗扣子(纯粹是因为太热了),然后一步步走向那个几乎被昏暗包围的男人。

 

他一狠心,坐到了罗杰斯教授身边的高脚凳上,还未坐稳,酒保便凑了过来,问他要点些什么,他随意报了这间酒吧招牌鸡尾酒的名字,然后发现自己还没有和教授说上一句话。

 

真该死,他忽然忘记了所有请人喝酒的技巧,它们统统狠心地弃他而去。

 

他看着罗杰斯教授迷人的侧脸,也看着不断靠近他们的洛基,他的伙伴露出催促他赶紧行动的致命表情,真要命。

 

他清了清嗓子,把目光从已经走到他们身后的洛基身上移开,不确定地看着身边这个沉默寡言的英俊教授,“你经常来这里吗?我可不可以……请你喝一杯?”

 

罗杰斯教授转过来看他的时候他差点从高脚凳上摔下去,但教授迅速伸出手抓住了他。他们的距离忽然缩短到了危险的程度。

 

“你是在邀请我吗?”

 

他怀疑他已经接受了罗杰斯教授是吸血鬼的设定,否则他的心跳不可能那么快。他还在好奇那双眼睛是什么颜色,即使离得那么近,他依然分辨不出,多亏了酒吧的完美灯光。

 

“是的,我……”

 

“你跟踪了我一晚上。”

 

他吓得心跳都停了,冒了一身冷汗,脑子里闪过无数恐怖的画面,求生的本能让他逃跑,可罗杰斯教授牢牢扣着他的手腕,他挣脱不开。

 

“抱歉……我只是……我只是……”他能说什么,总不能说他只是怀疑自己的教授是一只吸血鬼吧?

 

“该说抱歉的应该是我。”

 

罗杰斯教授放轻语气,仿佛在哄他,又仿佛是享用猎物之前麻痹猎物的手段。他吓得灵魂出窍,开始慌乱地寻找洛基的身影,可洛基似乎凭空消失了,他慌乱地凑过去,往下看,这才发现躲在地上的洛基。

 

正不知所措,罗杰斯教授忽然又扣住他的另一只手腕,牢牢钳制了他,“我很抱歉……”

 

“不,请你不要——”

 

“我不喜师生恋。”

 

他愣住了,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在松了口气的同时更心烦意乱,都怪洛基那个疯子,他的教授以为他想泡他,接下来的课程要怎么继续呢,真是尴尬得要命……

 

“对不起,我知道了。”比起承认他们跟踪对方的真实意图,还不如乖乖接受这个理由。

 

“这里不适合小孩子,我送你出去吧。”

 

他乖乖点头,从高脚凳跳下来,奇怪的是,提倡保持师生距离的罗杰斯教授忽然搂住他的肩膀,以一种类似拥抱的暧昧方式带着他往前走,他隐约感觉不对劲,转头,看到了一脸震惊而恐惧的洛基。

 

“快跑。”

 

这是洛基的口型。

 

 

 

 

 

 

 

 

TBC



“你是在邀请我吗?”

“Hell yes……”


罗杰斯教授究竟是不是吸血鬼呢,请看下篇,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嘿嘿嘿……

另外,九头蛇本正式通贩啦!

通贩结束时间:售完即止,最后26本!

通贩地址☞这里这里

最近更新:Summer Mess(上篇)   (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10-25盾冬stucky
评论-39 热度-1215

评论(39)

热度(1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