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浪漫告急(一发完)

配对:略微邋遢不理胡子不搞发型的狮子盾×时尚性感迷人似成熟playboy的白星短发冬



➠01

 

 

第五个媚眼。

 

史蒂夫在努力阻止自己握紧拳头。

 

本该无趣的周一清晨,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那个穿着服务员制服的女孩向巴基抛了五个媚眼。也许不止五个,史蒂夫承认自己在感情上的反应总是有些迟钝。女孩略微害羞又十分大胆的眼神令他不自觉进入警戒状态,而眼前的男人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点。

 

是的,巴基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点,也完全没有在帮忙,比如让所有人知道他们正过着比蜜月还甜蜜的婚后生活。巴基没有在帮忙,除了散发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巴基什么都没有做。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丈夫,心情介于愉悦与不安之间。他们不久前去热带地区执行任务,巴基嫌热,十分干脆地剪了短发,回到布鲁克林之后,也许是娜塔莎的建议,巴基开始用发胶打理过短的头发,虽然只是随便一抓,出来的效果却是要命的俊俏。

 

热带地区带来的燥热似乎还未褪去,回到纽约的巴基依然热衷剃胡子,血清会让胡须快速长回来,而淡淡的胡茬配上充满叛逆气息的黑色机车皮夹克……真是要命。

 

他完全能够理解为什么女孩会对巴基感兴趣,这才是最糟糕的部分。

 

也许是觉察到他过分专注的目光,巴基抬头,不解地看着他,“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他总不能说自己因为有女孩多看了巴基几眼而煎熬不已,“只是……你的夹克很酷。”

 

“出门前你已经夸过它了。”巴基似乎不买账,也不是很在意,“那么,我想我只能再次感谢你的赞美。”

 

“谁挑的?”

 

“娜塔莎。她给我的礼物。”

 

“她和克林特很稳定,对吧?”

 

“当然,”巴基被他逗乐了,“你在担心什么呢。”

 

“你得承认她很有魅力。”

 

“我以为你会高兴,娜塔莎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可以和她友好相处,不像威尔逊,我得时刻忍住扯断他翅膀的冲动。”

 

“我当然高兴。”

 

如果娜塔莎没有选择一件那么符合你的气质的皮夹克,亲爱的巴基,我一定会更高兴的。

 

“你更有魅力,傻瓜。”

 

他早已习惯了巴基时不时说出的俏皮话,心跳依然会加速,只是当他低头,看到咖啡杯里倒映出的自己,他忍不住皱眉。他看不见他的鼻尖,只能看到杂乱无章的胡须。

 

“我想我该剃胡子了。”

 

“我很乐意帮你。”

 

他刚想讨一个安慰吻,那个不断向巴基抛媚眼的女孩再次出现,这一次的情况十分严峻。

 

“这是今天的特供纸杯蛋糕,我送的,”女孩说着,把那只粉色的纸杯蛋糕推到巴基面前,然后从胸口(也许是胸」罩)拿出一张纸条,贴到白色的奶油上。上面果然是一串号码。“如果你喜欢,随时给我打电话……”

 

巴基迅速瞥了一眼纸条,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谢谢你……凯瑟琳——”

 

“叫我凯特就好。”

 

“谢谢你,凯特,”巴基根本不知道自己露出了哄女孩专用的表情,但他认得,他见识得太多了,“你很贴心,只是我可能……我是说,这是我的丈夫。”

 

他顺势向女孩招手,他怀疑这个名叫凯瑟琳的女孩刚刚发现他的存在。特殊原因,巴基不得不带着黑色手套,遮挡金属手掌,也遮挡了他们的婚戒。

 

“你们看起来非常般配。”凯瑟琳干巴巴地说,挤出职业微笑,“祝你们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女孩离开之后巴基笑得灿烂,“所以你刚刚就是在为这个生闷气?”

 

“如果你指的‘这个’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对我的丈夫特别关注,从胸口掏出一张写着她名字和电话的纸条并把它贴在特别赠送我丈夫的纸杯蛋糕上,是的,我很难不注意到这个。”

 

“纽约的女孩一直这样勇敢活泼。”

 

“是的,一直。”

 

“那是在她知道我们结了婚之前,”巴基用右手轻轻裹住他的拳头,“我爱你,别忘了这点。”

 

“别听娜塔莎的建议。”

 

“什么建议?”巴基被他的转折搞得一头雾水。

 

“关于时尚的建议。”

 

“你真的确定吗?”

 

“我的确不懂时尚,但我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你的,巴基。”他一把拉住巴基快要收回的右手,深吸一口气,“比如蓝色、红色和白色,它们更适合你。接近深蓝的制服,加点红色的条纹,搭配左臂上的白色的五角星,你不喜欢吗?”

 

“听起来很像你的盾牌。我当然喜欢。”

 

他这才发现他用了自己制服的颜色,不由得红了脸,“你知道的,我不懂时尚。”

 

“别说傻话,那是我们颜色,史蒂夫。”

 

他确定他很想立刻脱掉那件该死的皮夹克,一遍又一遍地亲吻巴基,直到他亲爱的丈夫身上只剩下他们的颜色。

 

 

➠02

 

 

在史蒂夫看来,长头发的巴基和短头发的巴基没有区别,至少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可有些人居然因为巴基剪了头发就把巴基误认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他的意思是,明明整个神盾局都知道美国队长与白狼是一对患难与共的伴侣,这几天总有几个女特工围在巴基身边,真是其心可诛。她们打着工作的幌子接近巴基,他不好说些什么,也不能让巴基拒绝帮助新来的同事,只能自己消化不良情绪。

 

“你说什么?”山姆紧皱眉头,露出一脸的问号,“你担心新来的女特工对巴恩斯有所企图?”

 

“女特工们。”他气鼓鼓地纠正道,“我不担心,我很肯定。”

 

“你们结婚多久了。”

 

“七十年。”

 

“你确定吗?”山姆睁大了眼睛。

 

“好吧,也许七十年是一个夸大的数字——不,就是七十年,甚至更久。”

 

“婚姻可是最难保鲜的,哥们。”

 

现在把答案换成七个月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好转移注意力,“那么……我要如何保持新鲜?”

 

“巴恩斯夺走了女孩们的关注,所以我站在你这边,队长。”

 

现在不是纠结因果关系的时候,史蒂夫看了不远处又被女特工们围住的巴基一眼,叹了口气,“我该做些什么?”

 

“一场浪漫的约会。”

 

史蒂夫看了看玻璃茶几,第二次为自己略微邋遢的形象发愁。什么是浪漫呢,他和巴基的感情是水到渠成的,不缺激情,但似乎也称不上“浪漫”。

 

“你确定吗?”

 

“电影里是这么演的——别看我,我可没结过七十年的婚!”

 

“我想你是对的,”他看向巴基的方向,毫不意外发现其中一个女特工在脸红,“我需要一场浪漫的约会,我得让巴基感受到我的爱意。”

 

“别用演讲的语气那么说,算我求你。”

 

 

➠03

 

 

史蒂夫选了一部老电影,据说是一部非常浪漫的电影。他的计划非常简单:把客厅布置得更温馨一些,点上烛光,两杯甜乎乎的热可可,巴基会在他怀里安静看电影,他们时不时亲吻对方的嘴唇或者耳朵,偶尔交换观影感受。

 

当然,在一场浪漫的约会可以开始之前,他得处理他乱糟糟的胡子和过长的头发。

 

巴基在他给胡须抹上白色泡泡之后出现,熟练地拿过他手里的剃须刀,正要帮他剃胡子,他从镜子里看到巴基脸颊上的红色唇印。

 

巴基也注意到了,快速地抹掉,耳根有些红,“刚刚去便利店的路上收拾了一个小混混,被救的女孩有些激动……”

 

他转身,用手指残留的泡泡把残留在巴基脸颊的红色唇膏擦去,他的表情一定很糟糕,尽管他尽量温柔,巴基还是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我并没有生你的气,巴基。”

 

“你紧皱的眉头可不是这么说的。”

 

“那个被救的女孩就算了,餐厅的女孩也是过去的事情,可神盾局新来的前台或者女特工又怎么解释呢……”

 

“她们只把我当作前辈。”巴基捧起他满是泡泡的脸,像是在哄他,“我总不能在她们问我工作上的事情的时候说我是美国队长的丈夫吧。”

 

他不是一个浮夸的人,但他突然很想举行一场可以邀请所有同事参加的盛大婚礼。

 

“她们没看到你的婚戒吗?”

 

“她们好像对我的金属手臂更感兴趣。”巴基露出抱歉的表情。

 

“我对纽约人的道德观念产生了怀疑。”

 

“我确定杰西卡来自韩国,而艾丽莎来自里约……”

 

他叹了口气,“我跟不上时代,这个世界变了那么多。你从未改变,依然那么受女孩子欢迎。山姆建议我准备一场浪漫的约会,毕竟我们已经结婚那么久了,难免会感到疲倦。我也应该接受娜塔莎的建议,关于时尚的——”

 

“等等,”巴基打断他,“你为什么要听威尔逊的建议?他只想找我的麻烦——”

 

“你认为我们的约会是麻烦吗?”

 

“不,不不不,我是说他让你担心我们有问题,他就是在找麻烦。”

 

“他说的不无道理。我都理解,巴基,那是人之常情。”

 

“别犯傻。如果我想要一场约会,我的约会对象只会是我的丈夫。除了你,谁也不行。”

 

他承认他有些得意忘形,“我真想立刻吻你,但我的脸上满是——”

 

事实证明巴基并不介意。

 

电影很美好,但他的注意力并不在电影本身。他品尝着巴基嘴里残留的热可可,抓乱巴基精心打理的头发,没有人可以这么做,除了他,没有人可以这样亲吻巴基。巴基热切地回应他,偶尔抱怨自己还没看完电影,却也乐于纵容他的任性与傻气。他的嫉妒很蠢,可以说毫无必要,现在他明白了。

 

“上帝……我的心跳可能严重超出了……嗯……一百岁老人该有的水平……”气喘吁吁的巴基笑起来,捏了捏他的鼻尖,“满足了吗?”

 

“永不……”

 

 

 

 

 

 

 

 

Fin

结婚70年也不耽误吃醋嘿嘿~~~

我不管,这套制服是史蒂夫设计的↓


另外,九头蛇本正式通贩啦!

通贩结束时间:售完即止~

通贩地址☞这里这里

最近更新:关于詹姆斯·巴恩斯的三件事(上篇)   (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11-16盾冬stucky
评论-76 热度-1598

评论(76)

热度(159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