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戒糖行动(一发完)

配对:糕点师狮子盾✖️医生嘱咐要戒糖但非常热爱甜食的巴基

Summary:巴基以为他的约会对象是一名健身教练,并祈祷爱情的力量可以让他成功戒糖。

 

 

➠01

 

 

拿着检查报告,坐在诊室门口的长椅上安静等待着,巴基花了很大的力气才阻止自己反复阅读检查结果。他不是医生,死死盯着那几个干巴巴的单词不会有任何用处,他现在需要的是专业的帮助和建议。

 

他的医生飞快得出结论:他饮食不规律,且运动量不够,久而久之,他患上了慢性胃炎。查普林先生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一边开药一边叮嘱他接下来的注意事项。运动是肯定的,他也下定了决心要那么做,不过是办张健身卡的事情。

 

“不能吃甜的,或者酸的。”

 

“不能吃甜的或者酸的,”他重复医生的话,努力把它们塞进自己的大脑甚至潜意识,但他很快发现不对劲的地方,“等等……不能吃甜的?!”

 

“是的,”查普林先生推了推眼睛,“比如奶油蛋糕、巧克力、甜甜圈、马卡龙以及其他甜食。”

 

“我知道甜食是什么。”

 

“那你在犹豫什么?”

 

他不好直说自己是一个甜食爱好者,但他脸上的表情似乎已经说明了大半。他的医生叹了口气,“这不是热量的问题,现在你的胃不适合吃甜的。”

 

“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他只能乖乖听话,无力的感觉让他的胃更难受了。

 

“很好。同时还要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

 

在戒糖的同时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他开始怀疑他的医生并不知道糖分的作用。他本就嗜甜,可从现在开始他要戒掉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的甜食,太难了。

 

“一个月之后复诊。”

 

“我会的。”

 

“良好的心情。”医生无情又贴心地提醒道。他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当然,良好的心情。”

 

巴基提着药走出医院,清新的空气成功驱散了他的不安与委屈。消息提醒声响起的时候他正忙着清点药品,他瞥到屏幕上蹦出的昵称,立刻放下手中的药盒,点开他和史蒂夫的聊天窗口。

 

他甚至没发现自己在傻笑,一瞬间忘了自己刚刚离开诊所,飞快地回应史蒂夫。史蒂夫是他最近在约会软件上认识的,连续两个星期,他们几乎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他们约好在明晚共进晚餐,那也将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

 

史蒂夫:医生怎么说?

 

巴基:慢性胃炎。

 

史蒂夫:现在感觉如何,如果难受的话可以取消明晚的约会,我能够理解。

 

巴基:取消约会才会让我难受。我很好,只是心情有点糟糕。

 

史蒂夫:不介意的话,明晚我来下厨吧,希望你喜欢意大利面。

 

巴基:我的最爱之一!

 

史蒂夫:不知道会不会太唐突,我真希望可以立刻见到你。

 

巴基:我喜欢。

 

史蒂夫:我很幸运。

 

他还想回复,突然被身后的人推了一下,这才发现人行道绿灯了。他不甘心地收回手机,用最快的速度走过斑马线,然后继续与史蒂夫聊天,花了整整半个小时站在原地。上帝……他发誓永远不会厌烦,因为史蒂夫实在太可爱太有趣了!

 

亲爱的史蒂夫就是他精神上的甜食。甜而不腻,怎么也尝不够,更别提史蒂夫拥有无比火辣的身材……如果他坚持去健身房,说不定也可以练出那样迷人完美的肌肉。

 

这么想着,好像戒糖也没有那么糟糕。

 

好的,巴基·巴恩斯的戒糖行动正式开始!

 

 

➠02

 

 

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周六下午,因为他唯一想做的直接跳到晚上七点,也就是他和史蒂夫约好的时间。在正式见面之前聊个不停似乎不是一个好主意,他依依不舍地告别对话框,独自度过这个下午。

 

他点开一部收藏已久的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自己一直在关注进度条而不是电影本身,他还一度怀疑墙上的钟坏掉了,实在蠢得要命。

 

这一定就是迫切见到喜欢的人的心情。当然啦,他们还不算情侣,毕竟他们还没有正式见面。

 

他想吃甜食,他想要史蒂夫,相比之下后者更安全,也甜蜜得多。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一扇窗,这是真理。

 

好不容易挨到晚上六点,巴基吞下药丸,迫不及待地出了门。看着史蒂夫嘱咐他路上注意安全的短信,他忍不住傻笑起来。爱情的魔力真是强大,有了它,他一定可以顺利戒糖。

 

深吸一口气,巴基敲开史蒂夫的门。即使确信史蒂夫是一个英俊高大的男子,亲眼见到真人的瞬间,他的心跳大概停了不止三秒钟。

 

“嘿……”

 

史蒂夫腼腆地打着招呼,而他只注意到史蒂夫迷人的嗓音和性感的络腮胡。他从来不知道自己那么喜欢硬汉。

 

“你要进来吗?”

 

“当然。我刚刚只是……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英俊。”

 

“我的朋友建议我刮掉胡子,”史蒂夫笑了笑,“但我希望你可以看到更真实的我。”

 

他忍住了伸手去摸史蒂夫的络腮胡的冲动,把门关上,在史蒂夫的指导下换好拖鞋。没有手机屏幕隔在他们中间,实在有些不习惯。他们曾经抱着手机聊到天亮,无话不谈,他相信他们只是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你饿了吗?”

 

他点点头,“我已经闻到了香味。”

 

史蒂夫的厨艺比他想象的还要好。他得十分克制才能阻止自己吃得太快,他恨他那不争气的胃。上帝啊,他的约会对象总能给他惊喜。即使必须戒糖,必须戒饮料和酒,这顿晚餐依然美好,美好得不可思议。

 

晚餐后他们坐在沙发上随意聊天,渐渐恢复了无话不谈的能力,他甚至大胆起来,伸手捏了捏史蒂夫的肱二头肌。

 

“你是怎么练的?教教我吧!我急需健身,医生说我需要持续运动。”

 

“我只是每天晨跑,”史蒂夫似乎红了脸,“并不精通练肌肉的技巧。”

 

“老实说你看起来就像健身教练……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是干什么的呢。”

 

史蒂夫的脸更红了,“我之所以没有说,是因为……你不止一次提到你热爱甜食。”

 

“你该不会真的是健身教练吧,我猜教练们都厌恶甜食。”他忽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紧张起来,但史蒂夫很快摇头,“我不是健身教练。”

 

“谢天谢地。”

 

“我是糕点师。”

 

“只要不是健身教练——等等,你说什么?你是……糕点师?你是生产甜食的天使???!!!”

 

史蒂夫点点头。世界天旋地转,他忍不住幻想只穿着一条黑色围裙的史蒂夫往烘焙好的蛋糕上涂抹奶油的画面,有一种他撕碎了所有医嘱的错觉。

 

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戒糖行动,而他正节节败退。

 

 

➠03

 

 

“我知道你对甜食的要求很高,不确定我的烘焙能否让你喜欢,所以一直没说。”

 

“我从昨天开始就没有吃过甜食。没有草莓拿破仑,没有蜂蜜蛋糕,没有甜甜圈……”

 

“为什么?”

 

“因为医生说我得戒糖。”

 

“我很遗憾。”

 

“我也是……”他叹了口气,把目光转移到别处,那双蓝眼睛只会让他更想吃甜的。也就是这个时候,他注意到史蒂夫手腕处沾到的草莓果酱。“等等,”他抓起史蒂夫的手,“你是不是准备了餐后甜点?”

 

史蒂夫非常不会说谎,“当然……没有。”

 

“这是草莓果酱。”

 

“不是。”

 

“那我尝尝……”

 

史蒂夫飞快抽回自己的手,把沾在手腕的草莓果酱擦在身上,“你得戒糖,听医生的。”

 

他想到史蒂夫精心准备了餐后甜点并期待他喜欢,怎么也忍不住,起身直奔厨房,史蒂夫大概追了过来,但他不会停下来。

 

他打开冰箱,果然看到了他提过很多次的草莓拿破仑,而它看起来美味得要命。管他的戒糖行动,他宣布行动彻底失败,现在他要好好品尝史蒂夫的心意。

 

他的舌尖想念草莓的甜味,而史蒂夫的手艺让那份甜味更加美妙,这实在是……

 

一股强大的力量阻止他继续,下一秒,史蒂夫夺走了他嘴里的奶油和草莓。

 

准确来说,史蒂夫用自己的嘴夺走了他嘴里的甜食。

 

他们双双愣住了,他的舌尖还残留一丝甜味,他舍不得吞下,史蒂夫的嘴角和胡子满是奶油和果酱,他发了疯一般想要尝一尝它们的滋味。

 

“抱歉……这不是我想象中的第一个吻。”

 

“所以你想象过。”

 

史蒂夫低头咳嗽,胡乱抹了抹嘴角,“是的。”

 

“为什么不继续呢?”他拉着史蒂夫的衣领,慢慢凑近,但史蒂夫推开了他,“但是我的嘴里满是奶油和果酱。”

 

“你得说一个让我不想吻你的理由,亲爱的。”

 

“医生说你得戒糖。”

 

“混蛋!你这个……”他气得要命,也爱极了史蒂夫的固执和善良,还有,他真的真的很想再吻一吻史蒂夫。“这不公平……”

 

“我很抱歉。”

 

不能吃甜食,不能亲吻喜欢的人,不能吃喜欢的人亲手做的草莓拿破仑,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煎熬不已。大概是看他太过可怜,史蒂夫用苏打水漱了口,再次把他搂在怀里,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哄他,“再忍耐一下,好吗?”

 

“还要等多久?”

 

“听医生的话。不过……”

 

他尝到苏打水特有的清新滋味,总算得到了一丝安慰,但史蒂夫很快把他吻得喘不过气,毫不温柔,分明就是在搜寻残留的糖分……混蛋!

 

“你不够老实,我得看着你。”

 

 


 

 

 

 

 

Fin

不愧是“毫无浪漫细胞”的狮子盾嘿嘿~

另外,九头蛇本正式通贩啦!

通贩结束时间:最后三套!售完即止~

通贩地址☞这里这里

上次说的脑洞二号职场精英狮子盾✖️突然进组的总裁养子巴基的上篇更新了!☞Privileged Boy(上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11-23盾冬stucky
评论-70 热度-1260

评论(70)

热度(12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