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Privileged Boy(中篇)

配对:职场精英狮子盾✖️突然进组的总裁养子巴基

Summary:他向那个显然享有特权的男孩伸出手,“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认识你。”

(上篇)

 


03

 

 

史蒂夫总是起得很早,哪怕是周六。

 

本该好好休息的周六下午,不止一次被山姆称为“工作狂”的他回神盾取些文件。颇为灿烂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到他的黑色墨镜,他犹豫要不要摘下来,毕竟在办公室带墨镜很蠢,可此刻也不会有除了他以外的人……

 

等等,他办公室门口的办公区为什么还有人?他确定他听到了点击鼠标的声音,然后是敲击键盘的声音,他走得更近一些,还听到了一句地道又含糊的脏话。

 

上帝啊,詹姆斯居然还没走。

 

詹姆斯很快发现了他,他们面对面看着彼此,不知该说什么打破沉默,可这算是工作场合,他们又是上下级的关系,可以打破沉默的话语多得数不清,比如“你怎么还在加班”或者“我只是回来拿些文件”。

 

史蒂夫怀疑自己的舌头打结了,又或者是因为这是詹姆斯第一次这样认真仔细地看着他,那双灰绿色的眼睛似乎有着他读不懂的情绪。

 

“这是你的吗?”

 

他怎么也没想到詹姆斯会说这句话,他看了看詹姆斯掌心的西装外套,不合时宜地祈祷上面残留的只有古龙水的气味。他点点头,摘下墨镜,“是我的。”

 

“谢谢你。但我可能把你的外套弄皱了。”

 

“没关系,只是……”他伸手想要把他的外套拿回来,谁知詹姆斯把它藏到身后,目光还有些闪躲,“我会把它清洗然后熨平,晚一点再还你。”

 

“不需要那么麻烦,这只是一件小事。”

 

“我坚持。”

 

詹姆斯似乎忘了他才是上司,自顾自做了决定,他真拿这个倔男孩没办法。

 

“那好,辛苦你了。你……一直没回去吗?”

 

詹姆斯立刻红了脸,这一次是清晰可见的发红,“是的。我……我还有一些工作。”

 

“你的工作量应该不大。”

 

“是的。”詹姆斯承认,从脸红变成窘迫。他自然是不忍心看到詹姆斯这个样子,走到詹姆斯身后,操控鼠标点开詹姆斯刚刚在编辑的表格,发现还差几个数据没做出来。詹姆斯坐立不安的样子让他忍不住微笑,而那该死的屏幕恰好映出了他的表情,他突然恨起了阳光。

 

“别担心,新手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助理的工作讲究的是熟能生巧,你需要时间,也需要一个前辈的指导。如果其他人比较冷淡,我替他们道歉,他们只是过于忙碌。”他低头看了看依然坐立不安的詹姆斯,不自觉放柔语气,“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主动发问,他们要是没有时间,你可以直接找我。”

 

“你不生气吗?”

 

“生气什么?”

 

詹姆斯努了努嘴,“我破坏你的庆功宴,把你的下属揍得鼻青脸肿,还没有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这可不是每一个新人都会做的。”

 

“这当然不是每一个新人都会做的。”他也开始询问自己为什么不生气,他完全有理由生气,何况詹姆斯还是皮尔斯的养子,庆功宴的闹剧很有可能只是皮尔斯的小诡计之一。

 

“但你没有生气。”

 

“我不喜欢生气,恼怒不会解决任何问题。”詹姆斯买账了,不再追问,他松了口气。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发现詹姆斯的后颈残留了他的古龙水气味,心跳莫名加快了几分。

 

“……我现在没有什么工作,”他操控鼠标,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密密麻麻的数据上,“正好可以带你完成这个表格——”

 

“我自己就可以。”

 

“我坚持。”他用詹姆斯不久前说过的话回敬,也有些气恼,这个孩子还真是不懂得求助别人。

 

詹姆斯不再说话,接下来的五分钟时间里整间办公室只有他操作电脑的声音。因为詹姆斯太过安静,他也降低了音量,用只有他们听得到的声音解说操作过程,说到一半的时候詹姆斯忽然抖了抖。

 

“怎么了?”他不得不问。

 

“没什么,就是有点痒……继续吧。”

 

这下换成他不好意思了,他稍微起身,拉远他们的距离,以免太过亲密。

 

“这里还有几点注意事项……”

 

“我听着。”

 

詹姆斯突如其来的回应吓了他一跳,脑子里思绪一乱,花了点时间才理清思路,希望詹姆斯没有注意到这点。更让他惊讶的是,讲解完毕的时候,詹姆斯转头,近距离看着他,“谢谢你,罗杰斯先生。”

 

“你可以请我喝杯咖啡什么的——”他咬住嘴唇,这才发现这个说法有多么愚蠢而不合理。他作为上司,教授下属工作内容本就是应该的,怎么可以在下属表达感谢的时候提出这种邀请……希望詹姆斯只是把这句话当成一句玩笑。

 

“现在可以吗?就在楼下的咖啡馆。”

 

他鬼迷心窍一般同意了,完全没有考虑他们之间没有共同话题的可能性。

 

 

➠04

 

 

“他居然对我微笑了,不是笑里藏刀的那种。”

 

史蒂夫飞快地看了山姆一眼,尽量给予他的老朋友足够的关注,“呃……非常感谢你的更新。”虽然这不是什么值得跑到他的办公室汇报的事情,他周六下午还跟詹姆斯在咖啡馆待了两个小时,他可没有向全世界分享这件事。

 

“我并不是在更新!”山姆红了脸,“我只是……”

 

“只是什么?”他漫不经心地回应,又因为文件上的一个疏漏点皱眉。

 

“有点不知所措,忍不住怀疑是不是我太过分了。”

 

“你们的确不该把新人晾在一边,他连怎么处理数据都不知道,你们至少带他一次。”

 

山姆往后一退,“我很抱歉——等等,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处理数据?”

 

“那是因为……”

 

他的心跳至少停了三次,真是要命,他从未发现山姆的脑子如此灵光。他的犹豫让山姆步步紧逼,山姆露出怀疑的表情,配上那张完全黑掉的脸,压迫感不言而喻。

 

他站起来,理了理领带,“那只是我的工作。”

 

他大步走出办公室,走到电梯口才发现那是他自己的办公室——该死!

 

 

 

皮尔斯:我听说詹姆斯惹麻烦了。

 

皮尔斯:如果是他的问题,我会想办法。

 

皮尔斯:还请你多多关照他,这孩子不善言辞,但其实他是个善良温和的好孩子。

 

他盯着皮尔斯发来的连环短信,回想起詹姆斯是如何用精湛的格斗技巧把安德鲁揍得嗷嗷叫,善良是真的善良,温和与否有待定论。不过,他并不讨厌詹姆斯的暴力,真是奇怪。

 

史蒂夫:错不在他,请放心。我会多多关照他的。

 

皮尔斯:【握手】【握手】

 

如果詹姆斯不在他手下工作,也许皮尔斯回复他的话就是“请你好好管教你的下属”,他真是哭笑不得。

 

他从一楼门口前的报刊店重新买了一本本月的《福布斯》,然后搭乘电梯回到他们的楼层,一出电梯就看到了局促不安的安德鲁。

 

“安德鲁?”

 

“是我,我……想化解我和巴恩斯先生之间的误会。”

 

你指的是你和总裁养子的误会?他真想这么问,但他不能,真是可惜。

 

“他就在里面。”

 

“我不确定他想不想见到我。”

 

我也怀疑你是不是真的想见到他。史蒂夫看着安德鲁依然挂彩的左手,“那么……你需要我把你的意思转达给他吗?”

 

“您真的愿意帮忙吗?”

 

“当然。”多年的社会经验使得他能够维持三秒钟的假笑,“我现在就去告诉他,正好我也要回办公室。”

 

“那我就在这里等着!”

 

他打算让山姆陪詹姆斯去见安德鲁,以免发生更多的意外情况,可当他走到詹姆斯的工位,却发现詹姆斯正忙。是的,詹姆斯很忙,因为那个被詹姆斯保护过的女士海莉也在。

 

“罗杰斯先生,你好,我是后勤部的海莉,我们见过的……”

 

“我知道。你们这是怎么了?”

 

他看着詹姆斯不知所措的表情以及似乎更加委屈的海莉,一时陷入迷茫。

 

海莉红了脸,“我想好好感谢一下巴恩斯先生,但他似乎不打算接受我的感谢。”

 

“那只是一件小事,布朗小姐。”

 

“叫我海莉就好,我坚持。”

 

他的注意力无可避免地集中在海莉挽着詹姆斯的左手,隐隐不快,却又无法解释自己在不快什么。他给了山姆一个眼色,让山姆去处理等在电梯口的安德鲁,但他的小动作被詹姆斯觉察了。

 

“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詹姆斯立刻皱眉,看了看委屈而不安的海莉,放轻语调,“我送你回去吧,以后如果看到那个混蛋,别害怕,他不敢再做错事。”

 

“一顿晚餐而已,巴恩斯先生。”海莉似乎不打算就这么放弃。

 

詹姆斯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钟,正好到了下班时间。

 

他可真讨厌下班时间。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至少让我请你喝杯咖啡,拜托了……”

 

詹姆斯盯着海莉挽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没有抗拒,最终点了点头,“这是我的荣幸。”说着,詹姆斯拿起了公文包。

 

“你挡着他们了,队长!”

 

他转头,用可以让山姆乖乖加班十个小时的可怕眼神瞪了山姆一眼,但他没办法忽视詹姆斯和海莉的背影,他虽然没有太多经验,但第一次约会肯定不该贴得那么近……不,这不是约会,一定不是约会!

 

 

 

 

 

 

 


 

TBC

 

好酸哦。人的本质果然是……


最近更新:戒糖行动(一发完)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11-26盾冬stucky
评论-51 热度-763

评论(51)

热度(7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