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Privileged Boy(下篇)

配对:职场精英狮子盾突然进组的总裁养子巴基

Summary:他向那个显然享有特权的男孩伸出手,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认识你。

 

 

➠05

 

 

史蒂夫跳过了晚餐,百分之八十是因为他有一场电话会议要开,另外百分之二十,也许不止百分之二十,是因为他不想在享用晚餐的时候想到詹姆斯在和海莉约会——好吧,他得承认,跳过晚餐并没有任何作用。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意,他看过的爱情电影不多,用手指就能数清,山姆他们也不止一次说过他是一个不解风情、注定要孤独终老的爱情白痴,但他就算再不解风情也知道,英雄救美是标准的爱情故事情节。

 

也就是说,詹姆斯和海莉是绝配。

 

但他并不喜欢这样的绝配。

 

史蒂夫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十分理性的人,在他这个位置上,不管做什么决定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如果这是一个算法,他距离得出答案只差一步的推演,他停在原地,因为他知道只要再走一步就会得出一个疯狂的答案。他的糟糕情绪即将用尖叫声喊出答案,他仍不懂得如何调节心情。

 

他们最近又接了一个项目,好几个得力下属和他一样正在加班,整个办公区依然亮着灯,可当他从百叶窗看出去,却感觉到无法名状的落寞。

 

他很不对劲,他不得不承认这点。他不知自己是否表现得太过明显,总之,山姆看出来了。

 

一杯温热的咖啡出现在他的桌上,正好在电话会议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揉了揉太阳穴,对上山姆那副“你遇到了麻烦情绪糟糕工作效率低下请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哦不我已经猜出来了”的表情,顿时感觉头更疼了。

 

“我只有五分钟。”他提醒想要看热闹的山姆。但后者只是耸耸肩,“五分钟正是我需要的。”

 

他叹了口气,“我不想讨论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

 

“好的,工作狂罗杰斯队长,我只是想问你,你和你的助理詹姆斯磨合得如何?”

 

“他学得很快。”

 

“那么,对于他的一举一动使你分心、无法完全投入工作的情况,你打算如何处理?”

 

他皱眉,山姆立刻做出防卫的姿势,“我问的可都是与工作相关的问题!”

 

是的,是的,这就是问题所在。

 

“你在打擦边球。”

 

“而你在打回避球。”

 

这下好了,不仅是他和詹姆斯理不清楚,他和山姆多年的革命友谊也“命悬一线”。

 

“拜托,你需要我的建议。虽然我们是上下级关系,但这么多年来……”

 

“是的,我需要你的建议。”

 

山姆愣住,愣了足足三秒钟,“我还以为你会继续嘴硬。”

 

“这就是你的建议?”他被山姆逗乐了。

 

“当然不是!我只想问一个问题,想象你有一天牵着詹姆斯的手,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恳求皮尔斯同意你们结婚,你能接受吗?”

 

他还在试图想象,山姆忽然一掌拍到他的办公桌上,震得他的咖啡洒了不少。

 

“你没有直接说不!”山姆快要把自己的眼睛瞪出眼眶,“你、没有、直接、说、不!”

 

“我不明白……”

 

山姆用一种“你完蛋了”的表情看着他,“你坠入爱河了,还是快要淹死的那种。”

 

“别胡说八道,我……”

 

突如其来的视频邀请打断了他的话,山姆飞快地逃出他的办公室,他做了个深呼吸,重新回到工作中。

 

 

➠06

 

 

一定是因为山姆的嗓门太大,那句话一直在他的脑海里回荡,一遍又一遍,直到他快要被说服。

 

不,他没有坠入爱河,山姆不过是在恐吓他。

 

史蒂夫努力让一切回归正轨,但这场电话会议持续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股东们的意见无法统一,而他的心情一团糟,好几次错过了结束争端的最佳机会。但他的坏脸色也让皮尔斯为首的保守派收敛了不少,也算是因祸得福。

 

他们终于“达成协议”的时候,时钟上时针已经走到了数字十。他喝光山姆送来的咖啡,冷却的液体异常苦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

 

关上办公室的灯,皮尔斯的电话突如其来,他耐着性子接听,电话那头传来的果然尽是他不想听的话。正思考如何结束这通电话,他办公室门突然被一只手推开。

 

他下意识把发光的手机屏幕按到胸口,而门外的人十分谨慎地走了进来。他只听到了门被完全打开的声音,几乎感觉不到对方的气息,不安的感觉涌了上来,他飞快打开灯,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没想到站在他面前的人竟是詹姆斯。

 

“詹姆斯?”

 

詹姆斯收起防卫的姿势,红着脸,“是我。”

 

“你不是在约会吗——不,我的意思是……你怎么会在这里?”

 

詹姆斯指了指手中的纸袋,“我只是……想把你的外套还给你。”

 

詹姆斯的脸颊越来越红,仿佛喝醉了一般,而这个理由显然站不住脚,就算是真的,为什么要等到他的办公室熄灯之后才过来?

 

“我恐怕需要更多的解释。”

 

“我……”

 

詹姆斯的话被一阵呼噜声打断,而史蒂夫很肯定那阵呼噜来自詹姆斯的肚皮。真是奇怪,詹姆斯不是和海莉共进了晚餐吗,为什么会饿着肚子?

 

“我以为你去约会了。”

 

詹姆斯局促地捏了捏纸袋的边缘,“她一直看着我,我有些不自在,吃得不多。”

 

“她很喜欢你。”

 

“我知道。”

 

他可真讨厌这段对话的走向,但他又忍不住好奇,也忍不住窃喜,因为詹姆斯此刻就在他面前,而不是在海莉的卧室。

 

“你想在女士面前保持形象,我理解,”他尽量让自己听起来自然大方,“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先去吃点东西,我跳过了晚餐,正好饿了。”

 

詹姆斯点点头,把纸袋递过来,他真想知道詹姆斯耳尖发红是因为害羞还是单纯因为喝了太多红酒。他在努力控制自己不去想詹姆斯和打扮得明艳动人的海莉共进烛光晚餐的画面,但他又一次失败了。

 

他可以感觉到詹姆斯的拘谨,所以特意选了一间汉堡店。西装革履的他们与这间橙色的餐厅格格不入,正在聚餐的橄榄球队员们——他很肯定他们都是大学生——好奇地看了他们几眼才继续吃吃闹闹,詹姆斯对他的选择感到惊讶,却什么都没问。

 

他点了普通的双层汉堡和可乐,詹姆斯也点了不少,但吃着吃着他发现詹姆斯还是一副食欲不振的样子,不由担心起来。

 

“怎么了?这里的食物很糟糕吗?”

 

詹姆斯摇摇头,“没什么,只是……没什么……”

 

“现在是下班时间,你不需要把我当成上司。”

 

犹豫了片刻,詹姆斯开了口,“只是……你和海莉一样,一直看着我。”

 

这下轮到他脸红不止了,真要命。

 

“抱歉。”

 

“没关系。”

 

他们都说得很小声。

 

这下他们都有了无法解释的事情,也算扯平了。

 

他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食物上,丰厚多汁的牛扒和酸甜可口的沙拉酱很不错,但它们让他越发渴了。他克制地喝着他的冰镇可乐,羡慕不远处青春活力的运动员们可以用各种姿势咕咚咕咚喝饮料,他以为沉默会持续一段时间,没想到詹姆斯打破了沉默。

 

“抱歉,是我小题大做了。你并没有‘一直’看着我。我也不该相信威尔逊的鬼话。”

 

“他说了什么?”

 

“他说你想潜规则我。”

 

——————”

 

他喷了詹姆斯一脸,如果他真的想要潜规则他的下属,喷对方一脸的可乐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抱歉、我——咳咳……让我帮你……”

 

他飞快抽起几张纸巾,想要帮詹姆斯擦掉多余的可乐,詹姆斯算是拒绝他的帮助,往后退了一些,可他不能不弥补自己的错误,一番拉扯之下,他扯掉了詹姆斯衬衣最上面的两个扣子。詹姆斯大半的胸膛露了出来,他们同时愣住了。

 

要不是他们正处于灯光明亮的餐厅,詹姆斯一定会以为他想要做出什么越轨行为。

 

“我……”

 

“什么都别说。”

 

他轻轻地、迅速地放开詹姆斯的衣领,在心里说了一万句抱歉,他想要让詹姆斯知道,也想好了无数句诚恳的道歉话语,可当他与那双绿眼睛对视,他忽然忘了自己该说什么。

 

“我得去收拾一下,失陪……”

 

詹姆斯说着,站起来向洗手间走去,而他只有看着詹姆斯离开的份。

 

 

➠07

 

 

史蒂夫把车缓缓停下,而詹姆斯该下车了。

 

老实说他有些惊讶詹姆斯会住在布鲁克林,他还以为皮尔斯会为自己的养子安排一套曼哈顿顶级公寓。这个男孩似乎并不热衷使用特权,不仅不使用,还会选择无视它们。

 

“我很抱歉,我知道你不想听这个,但我不是故意喷你一身……”在这场道歉变得搞笑之前,他停了下来,看着还未解开安全带的詹姆斯,试图用眼神证明自己的歉意。

 

“我知道,我原谅你了。”

 

“十分感谢。”

 

“我和海莉并不是在约会,我是说,她邀请了我,但我不想伤害她。”

 

“你拒绝了她?”他的心跳大概停了三秒钟。

 

“别说得那么直接,混蛋……”詹姆斯红了脸,“如果我对她没有那种感觉,当然要说清楚,否则只会耽误她的时间和感情。”

 

“是的,我同意。”他也同样好奇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得到詹姆斯的青睐。

 

“威尔逊的话不可信,他总是试图吓唬我,就好像那些把戏真的管用似的。”

 

“山姆就是这样,你会习惯的。”

 

“但是……”詹姆斯解开安全带,缓缓凑近,那让他万分想要逃跑又十万分想要靠近,“我同样确信,眼睛骗不了人。我也不讨厌那种可能性,所以……”

 

一个冰可乐滋味的吻落在他的嘴角上,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詹姆斯已经打开了车门。如果他想证明自己没有那种龌龊的想法,他就不该把詹姆斯拉回自己的怀抱,疯狂地亲吻詹姆斯并把副驾驶座放平。

 

但他已经这么做了,詹姆斯几乎要喘不过气。

 

是的是的,他坠入了爱河,还是快要淹死的那种。他想不到比这更迷人的事情。

 

 

 

 

 

 



Fin

人类的本质果然是……你们懂的~


最近更新:戒糖行动(一发完)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9-11-30盾冬stucky
评论-25 热度-872

评论(25)

热度(8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