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ober(连载十五)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青梅竹马

☆狗血酸爽八点档,破镜重圆,慎入!!

☆生子,盾冬不拆不逆,副CP锤基

 连载一   连载二   连载三   连载四   连载五   连载六   连载七   连载八   连载九   连载十   连载十一   连载十二   连载十三   连载十四

Summary:巴基等了史蒂夫太久,久得他自己都忘了他为什么要等待。 

 

◆ 史蒂夫

 

“你该吃点东西了,史蒂夫。”巴基在他怀里这么说,“你在飞机上什么都没吃。”

“说点什么,混蛋。”

巴基加重了语气,用拳头猛地砸他的肩膀,然后又深深地吻了吻那个地方。

“你在想些什么?”

巴基又问。

他在想很多事情:他和巴基的第一个吻;分别前夜巴基发红的眼眶;冰冷的手术台和戴着口罩的医生们;透明的玻璃房;巴基换了号码;巴基在他离开后怀了孕;巴基需要他的Alpha信息素;巴基日夜担心他的安全;丽贝卡出生;丽贝卡睁开眼睛;丽贝卡学会的第一个单词;丽贝卡的婴儿床……

他在想很多事情,或者说回忆。

那些事情真实发生过。他们分开了七年,而丽贝卡是他们的女儿,巴基和他的孩子。

如果可以选择,他肯定不会抛下怀着孕的巴基,不会缺席他们的生活那么多年,但他那么做了。他在巴基的心里留下一个空洞,让巴基担忧、自责又煎熬,他在巴基的身体里留下一个孩子,让巴基惊慌、无助又茫然。他希望巴基可以好好惩罚他,但巴基不会那么做,何况惩罚他也是对巴基的一种惩罚。

在丽贝卡心里他不是她的父亲,也许永远不会是,那个位置已经被洛基取代了。最糟糕的是,这是他应得的。

那个陪在巴基和丽贝卡身边的Alpha应该是他。如果他真的能够承担责任,他应该陪在巴基身边,用他的信息素安抚处在孕期的伴侣,陪巴基进产房,在巴基痛不欲生的时候抓住巴基的手,每天给丽贝卡读睡前故事哪怕她还无法听懂大人的话,给他们的女儿冲牛奶、换尿布,每周带他们去公园野餐……

他想不到比这更幸福的生活,但他头也不回地抛弃了那一切。

他知道巴基为什么还在他怀里,又不知道巴基为什么还在他怀里。

“告诉我,”巴基一边轻吻他的锁骨一边用手指温柔地揉着他的耳朵,“我该怎么做?”

“别这么做,别让我快乐。”

“所以你需要惩罚。”

巴基听起来并不是很惊讶。

史蒂夫还是忍不住吻了吻巴基的头顶,把怀里的爱人抱得更紧,巴基发出惬意的叹息,把脸埋进他的胸口,然后咯咯地笑起来。

“你在笑什么?”

“我很生气,”巴基依然没有止住笑,“但我突然想到了洛基的反应。他会告诉我他早就预料到了你会被自责折磨,语气轻蔑但又带着一种十分欠揍的得意。”

史蒂夫发现他完全可以想象到那个画面,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但我以为你会高兴,史蒂夫。你说过你希望丽贝卡是你的女儿。”

“我当然高兴。”

“你的眉头可不是这么说的。”

“如果你是我呢,你会只感到高兴吗?”

巴基决绝地捂住他的嘴,“别再说了,混蛋。”

他们于是沉默了一阵子,巴基似乎已经昏昏欲睡,在他怀里完全放松了四肢。

“我们的女儿很像你,史蒂夫。”

“她总让我想起你,哪怕只是看着她的眼睛。”

“她对你也一直很好奇,每次看到你的照片都要跟你打声招呼,缠着我讲你的故事。”

史蒂夫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失去了运转能力,长久地卡在巴基说的那句“我们的女儿很像你”。

我们的女儿。

我们的。

“也许她太爱洛基了,因为洛基只爱她,只对她好,而且非常擅长甜言蜜语,有时候连我都会忍不住嫉妒洛基。”

“但你可能没发现,她很期待你的肯定,总是向你看齐,整日缠着你讲故事,短短几天就对你毫不见外了。我们只是需要再给你们一点时间。”

“你打算……”史蒂夫发现自己紧张又幸福得快要疯掉,“你想要告诉她我才是——”

“当然。”

巴基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语气有点凶,似乎不满他的问法。

“我当然会告诉她,我只是还不知道用什么办法。”

“我会伤害她,又一次。”

“不……该死的,你为什么那么固执?”

“难道你不担心吗?”

巴基再一次气急败坏地捂住他的嘴,“什么都别说,好好抱着我,然后感觉到你的胃很空,然后我会带你去厨房找吃的。”

“……不,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巴基。”

史蒂夫发出虚弱的抗议,心里知道巴基不会停止这么做。

 

史蒂夫再一次看到丽贝卡已经是晚上九点,索尔抱着丽贝卡敲开他的门,告诉他晚餐会很快送来他的房间,还问他知不知道巴基和洛基在哪里。

他一时慌了神,因为丽贝卡。他似乎许久不见他们的丽贝卡,感到陌生又熟悉,当然,更多的是父亲对自己孩子的疼爱。

他的孩子。他的女儿。

史蒂夫还在小心适应这个。

“罗杰斯叔叔?”

“……怎么了?”

丽贝卡向他伸出双手,搂住他的脖子,然后他再自然不过地从索尔手里接过他的女孩。丽贝卡似乎又长高了一点,也更重了些,史蒂夫好奇那是否就是幸福的重量。

丽贝卡低着头,用她的小手揉了揉他的脸,“你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别担心。”

“洛基还好吗?詹姆斯还陪着他?”

索尔谨慎又别扭地问。

史蒂夫知道巴基就在他的房间,正委屈地躲在书架后面,至于洛基,也许早就不在露台了。

“我想你需要去看看洛基。”

史蒂夫努力回忆巴基躲起来之前嘱咐他要说的话,但他当时因为丽贝卡的呼唤分心了。

索尔摇了摇头,“可我不知去哪里找他。我父亲的情况很糟,但我没想到他会那样无法接受,连我母亲都劝不动他。他告诉我不是因为这个,但我知道是的,因为我经历过。”

“我没有兄弟,但如果有人可以找到他,安慰他,那个人肯定会是你。”

“真奇怪,我母亲也这么说。”

“我照顾丽贝卡就好,你快去找他吧。”

索尔拍了拍他的肩膀,“谢谢你,我的朋友,很抱歉我们怠慢了你。”

“别这么说。”

索尔捏了捏丽贝卡的脸蛋作为道别,然后很快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爸爸!!!!”

丽贝卡忽然发出欢呼,兴奋起来,那个瞬间史蒂夫还以为丽贝卡在这么叫他,一时被幸福冲昏头脑又感到不知所措,但很快丽贝卡又给了他一个提示——她的身体往书架的方向移动,急切地招手,很明显她在叫巴基。

他在期待什么?丽贝卡明明还不知道他是她的亲生父亲。

 

◆ 巴基

 

他和史蒂夫说好了,再给丽贝卡一点时间。她还太小,太单纯,无法理解大人的世界,他们不希望她受到伤害,他们需要找到最合适的方式告诉丽贝卡真相。

他们要等待适当的时机,耐心等待,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们的女儿。

也许用不了多久,丽贝卡本来就很喜欢史蒂夫。

可他动摇了。

当他看到史蒂夫因为丽贝卡大叫“爸爸”而不知所措地愣住,目不转睛地看着怀里的丽贝卡,嘴唇微颤,又在发现丽贝卡叫的是她的Beta父亲后失落地低下头。他没错过史蒂夫自嘲式的苦笑,那让他心疼,只想好好拥抱他的Alpha,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

原来自责只是惩罚之一。

丽贝卡叫史蒂夫“罗杰斯叔叔”,正如他最开始教她做的。

他无法想象史蒂夫的心情,或者说不敢想象。

他进退两难。

史蒂夫抱着兴奋的丽贝卡走向他,不忘给他一个安抚的微笑,巴基迎上去,捏了捏他的小公主的脸颊,让她一边疯狂躲避一边咯咯地发笑。

“我好久没见你了,爸爸。”

“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才见过,亲爱的。”

“可是……”丽贝卡皱起眉头,似乎在努力思考,“过了好久。”

“傻孩子。”

“我也想你了,罗杰斯叔叔。”丽贝卡又匆忙又急切地表示,生怕冷落了抱着她的史蒂夫。

“……我也是。”

史蒂夫回答,似乎哽咽了。巴基希望史蒂夫的眼眶没有发红,可事实恰恰相反,史蒂夫小心又认真地注视着他们的女儿,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不开心吗?”丽贝卡小声问。

史蒂夫扯出一个难看的笑,摇摇头。

丽贝卡似乎明白了史蒂夫的心情,用肉乎乎的小手捂住史蒂夫的眼睛,柔声安慰心碎的大人。

“别担心,会好的,”丽贝卡小心吻了吻史蒂夫发颤的鼻尖,“今天换我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他的小宝贝不知道她这么做只能让史蒂夫更加难过自责,她只是单纯地感觉到史蒂夫在难过,单纯地想要帮助史蒂夫,因为她和他的Alpha父亲一样善良美好。

“你想看电影吗?”

丽贝卡又问。

史蒂夫只是摇摇头。

“我很好,宝贝。”

丽贝卡放开手,温柔而贴心地擦了擦史蒂夫湿润的眼角,然后搂着史蒂夫的脖子,把耳朵贴到史蒂夫的胸口,似乎在听着史蒂夫的心跳。

“你可以告诉我一切,罗杰斯叔叔,我会保密的。”

“发生了什么?”

“你为什么不开心?”

“我很抱歉……我真的真的很抱歉,丽贝卡。我不该……”

史蒂夫闭上眼,用颤抖的嘴唇郑重地吻了吻丽贝卡的头顶,而丽贝卡只是将史蒂夫搂得更紧了。

“别担心,罗杰斯叔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说对吗,爸爸?”

巴基揉了揉丽贝卡的头发,“当然,会好的。”

“你得相信我们,罗杰斯叔叔。”

“我该怎么帮助你?”

“你想跟史蒂薇玩吗?”

“你想听故事吗?”

“你想要睡一觉吗?”

“你累了吗,如果累了可以放我下来。”

“唔……但你得蹲下来我才能给你一个拥抱。”

史蒂夫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都没说,只是一言不发地吻着丽贝卡的小脑袋,紧紧抱着他们的女儿,似乎永远都不想放手。

 

 



 

TBC

_(:з」∠)_

快好起来,抱紧他们~

按床小分队绝不认输!!!


最近更了Bad Divorce(下篇)安全词(第一发)安全词(第二发),明晚老时间见❤

2018-08-19盾冬stucky
评论-95 热度-699

评论(95)

热度(6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