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rown Jacket(一发完)

☆美国队长史蒂夫×普通人巴基

前文☞Blue Notebook

 

01

 

那个执着又爱笑的年轻记者再次令史蒂夫感到惊讶——巴基不仅没有为了那本落下的蓝色笔记本提前来访,还迟到了。不,只是迟了,还没有到。现在已经超过了约定的三点十五分钟了,他连慌乱的脚步声都没有听到。

看来是不会来了。

该不会是他之前说的那些话真的吓跑了巴基?还是说,年轻的记者终于发现现实与预期的差距过大,失望了,决定放弃那些问题?还是说那个丢三落四的迷糊虫不小心错过了地铁?

史蒂夫摇摇头,忍不住自嘲起来。他惦记了不止十五分钟的巴基·巴恩斯是记者,自然不会只关注他一个人,对巴基来说他大概只是记者工作的一部分,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

可就在他可以把茶几上多出的那杯热可可收起来之前,急促的脚步声出现了,一听就知道来人一直在跑,而且气息紊乱。

他用最快的速度打开门,告诉自己他此刻心跳过快只是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这不能代表什么,这最好不能代表什么。而那个令他不停暗示自己的年轻人无法刹住车,直直撞进了他的怀里。

几个纸袋挤在一起发出的声音伴着年轻人低声的咒骂一同响起。

他真好奇为什么巴基每次都会提着那么多袋子,这一次似乎还是购物袋,难不成是沉迷购物逛街忘了约好的见面时间?

“抱歉!非常抱歉,我……”巴基红着脸,费劲地从他的怀里钻出来(并不是因为他抱得太紧),头发都乱了。“我不是故意迟到的,我……我只是路过一家店,被橱窗里的棕色皮夹吸引了,总觉得特别适合你,所以耽误了时间……”

说着,迟到的记者红着耳朵把手里的夸张购物袋举起来,“就当是我的谢礼,请你收下,罗杰斯队长。”

“你不需要为我如此破费,巴基。”

史蒂夫叹了口气,虽然他对现代年轻人的时尚一窍不通,但那件皮夹克的包装看起来就很贵,与他平日的消费观念并不符合。他并不追求衣物的价格和品牌,实用耐磨就好,他也不需要什么出色的保暖功能,拜托,他可是超级士兵。

看着男孩有些失落的样子还有那只迟迟没有放下的手,他又不忍心了,“你请我喝杯咖啡就好了,不需要给我买衣服。”

巴基立刻笑起来,“你是说我们等等可以去喝杯咖啡对吗?”

他好像是这个意思,又好像并不是这个意思,他有些分不清了。

“收下吧,队长,不然我会良心不安的。”

“为什么会良心不安?”

“因为我大概要占用你很多的时间。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时间就是金钱。你没有义务回答我的问题,所以还请收下我的礼物。”

“那你是正好路过被橱窗里的皮夹克吸引,还是早就想好了?”

“不瞒你说,我一直在想送你什么礼物才好,可没有什么可以配得上你的时间,我苦恼了好久,正好路过那家店……这都是真的。我们新闻工作者不能说谎,必须以事实为准,请你相信我。”

说着,又把牛皮纸制成的购物袋往他怀里推了推,史蒂夫知道自己又输了,正要收下,巴基却不肯放手了。

“怎么了?”

“你会穿它吗?”

“什么?”

“我想看你穿,它的颜色很适合你的头发和肤色,你穿上肯定很好看。”

老实说,他真的不知道穿起来好看的标准是什么,他的品味总是被娜塔莎他们挖苦,他坚信这是代沟的问题。

“那你现在试试吧,说不定尺寸不合,我还得拿回去换一下。不过他们可能没有超级士兵的尺寸,那样也好,我们可以去定一套更特别的。”

史蒂夫这才发现他们在门口站了很久,但巴基似乎并不介意。他亏待了他的客人,他的第一个客人。

他大概不能算一个很难相处的人,可相比之下他对这位爱笑的年轻人实在有些刻薄了。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在巴基面前他总在防守,又总是节节败退,可他明明是希望和现代人多交朋友的。

他有一个新朋友,名叫山姆,也是一个退伍的士兵,他们是在一次晨跑途中认识的。他和山姆也算有共同语言,毕竟他们都上过战场,可巴基……他和巴基能有什么共同语言?巴基一直生活在和平年代,懂得享受生活,爱笑,擅交朋友,开朗活泼,能说会道,还丢三落四……也许他和巴基之间唯一的纽带就是巴基满脑子的问题,可惜好奇心和新鲜感都不是长久的东西。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

“没什么,我这就去换,你在客厅坐着等一下。”

巴基笑得更灿烂了,他忽然想把这一幕画下来。

 

02

 

好吧,这只是一件款式有些复古的皮夹克,巴基并没有为难他,过于新潮的造型注定与他无缘。他真的很喜欢这个礼物,可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左看右看就是不满意,明明衣服合身舒适,颜色也很好看,可他做了好几个深呼吸,硬是没办法立刻走出房间让早就迫不及待的巴基亲自验收。

他到底在紧张什么?

在试衣时间久到可疑的程度之前,史蒂夫推开门,以一种破罐破摔的糟糕心情出现在他的客人面前,而巴基似乎非常满意,立刻从沙发跳起来发出惊叹,那双笑得弯弯的绿眼睛闪着兴奋的光芒。

“我的上帝……那些爱慕你的女孩看到肯定会心碎的。”

“为什么?”

“因为你如此英俊挺拔,可你偏偏又不喜欢女孩。”

“是吗?”

他一头雾水。

“你不是说过你喜欢男人嘛,”巴基咯咯地笑起来,“还是说我们的美国队长看不得女孩心碎?”

该死,他为什么要说那样愚蠢的气话?那根本毫无逻辑,而且根本无法吓跑这个得寸进尺的年轻记者。

“快坐下,现在是提问时间。我发现你煮了热可可,给我的吗?”

“我先换衣服——”

“等等——”巴基急急地叫住他,等他转回身子,巴基忽然又不好意思了,“你能不能别换,现在就很好看,我也不是……我也不是每天都在……”

原来巴基想要多看几眼,可该死,他的心跳怎么又快了那么多?

在巴基的注视下他乖乖照做了,几乎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他努力不露出破绽,但男孩炙热而直接的目光还是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他看了看快要冷掉的热可可,如获大赦,“快冷掉了,先喝了吧。”

巴基点点头,还固执地与他干杯,喝了满满一大口,然后微微皱眉,笑容僵在脸上。

“太冷了?”

“不不不,不是,”巴基不好意思地笑着,“很暖,温度刚刚好。只是……只是有些……”

“有些什么?”

“有些苦。”

“苦?”

“不过没关系,我并不讨厌这个味道,只是不喜欢,偶尔喝点苦涩的可可也好。

看起来不是“有些”,而是“非常”。

“那……我帮你加点糖,给我就好。”

“哎……”巴基往后一缩,躲过他伸来的手,一双眼睛睁得很大,就好像被欺负了,“我能不能自己加?”

他没想到巴基会这么说,一时愣住,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从厨房拿了糖,只见巴基加了整整三勺,一边加还一边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那么喜欢甜的?”

“也许是你喝得太苦了。”

巴基皱了皱鼻子,不甘示弱。

他不想生气,反而想笑,还暗暗决定下次要给巴基的热可可多加三勺糖。

“快快快,我们不能浪费时间,我得问你问题了。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欠了我多少个问题?”

“我数不过来。”

巴基抿了一口热可可,嘴角沾了白色的细小泡沫,“我也数不过来,那你可得小心了。”

“问吧,我尽量回答。但你不需要你的笔记本吗?”

“不是那么需要,你说过的话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一句不落。”

他差点就要幼稚地检验一下巴基说的话是否含有夸张成分,好在还是忍住了,不然会显得太不稳重。

“我的第二个问题,也许是一个很多人问过的问题,但我想再听你说一说。”

“什么?”

“我去过你的博物馆,还不止一次,我见过你没有注射血清之前的样子,也看了好几遍血清改造的介绍和经过……”

“那都是真的,注射血清前我很瘦弱,那是我的照片,他们没有夸大事实。”

“啊?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巴基似乎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好像他说的话和巴基要问的问题毫不搭边。

“抱歉,那你想问什么?”

“我想知道……”巴基忽然凑近一分,主动拉近他们的距离,而他们对视的时候,也许是错觉吧,他总觉得巴基看他的目光尤其温柔,“我想知道你经历改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会很疼吗,你当时害怕吗?”

他又一次哑口无言,因为除了眼前这个人,没有人关心过这点。连他自己也没有放在心上。

“怎么了,这……很难回答吗?”

“当然不。”

“那你为什么不回答?”

“其实没有人关心这个,那个时候发生了太多事情,这大概是最不值得关心的。”

“我很抱歉。”巴基轻轻按了按他的下臂肌肉,“我只是觉得……你一定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他顾不上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娜塔莎忽然出现在巴基身后,用手指转着他公寓的钥匙,一副非常感兴趣的表情,或者用现代的话来说……一副非常八卦的表情。

“看来我打扰了你们,很抱歉,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什么时候我们的工作包括私/闯/民宅了?”

巴基不确定地向娜塔莎伸出手,“巴基·巴恩斯,纽约客的记者,请问你是?”

“娜塔莎·罗曼诺夫,罗杰斯队长的同事之一,”娜塔莎颇为热情地握了握巴基的手,那犀利的目光却早已把这个年轻的记者扫描了个遍,“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史蒂夫的小男友。”

“你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寡妇?”

“正是我。”

巴基忘了解释“小男友”,而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生怕让史上最厉害的女特/工察觉到什么。

“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我只是过来接我们的队长上班的。弗瑞需要你,现在。”

他说过无数次他不想再给弗瑞那个家伙擦屁股,可这是头一次,他如此认真地想要抗拒。

“这次有人/质需要解救,但我保证很快结束,不会妨碍你们卿卿我我。”

“别让我影响你们的工作,拜托,你们在拯救世界,这比我的问题重要多了。”

既然有人/质他当然要去,刻不容缓,只是他不知道巴基为什么又忘了反驳“卿卿我我”,他很久没有在出任务前这般心烦意乱。

“我就在楼下,再给你们三分钟时间。”

娜塔莎刚转身巴基就开始收拾东西了,这让他忍不住皱眉。

“你快准备吧,史蒂夫。我这就走,别担心我。”

他没有时间解释太多,似乎也不该解释什么,这是他的工作,而巴基……也不是他的小男友,至少现在不是。他用最快的速度换好潜行服,带上盾牌,巴基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

“快去吧,黑寡妇还在等你。祝你们顺利救出人/质,再次拯救世界!啊,对不起!我又占用你太多时间了,我这就走!”

巴基急急地往外走,又像上次一样上气不接下气地返回,抓着他的手,大口大口地喘气,“我知道……这可能有些、有些多余,但我还是想说注意安全,别让自己受伤,不要……”

“我知道,”看着巴基紧张他的样子,他忍不住笑起来,“我会注意安全,这并不多余,超级士兵也会受伤。”

“那你可千万要小心!”

“知道了,我们一起下去吧。”

“当然,噢抱歉——”巴基这才放开他的手,“还有……你穿这身也很好看。”

也许那句他用来吓跑巴基的话也不能算作气话。

后视镜里的巴基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不见,史蒂夫才发现自己不仅没有回答巴基的问题,还忘了约下一次见面的时间。

“看来我们的美国队长真的恋爱了。”

他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话,就由娜塔莎去了。他其实有巴基的号码,验明记者身份的时候查到的,还希望巴基不会被他吓到……

 

 



Fin

写这样独立的小片段只是为了营造一种我没有坑要填的错觉哈哈哈哈,如果大家想看我就继续写~谢谢喜欢❤

今晚发了本宣:预售|隐姓埋名预售|标记室友&Sober(ABO合集本)

**************************

想要本子点这里里里里里里!

**************************

请不要不理我_(:з」∠)_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8-09-30盾冬stucky
评论-134 热度-1012

评论(134)

热度(10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